前往
大廳
小說

飛龍騎士與記憶的拼圖—流水之結晶與赤紅篡奪者—女帝的豪奪之禮(2-3)

米拉托托斯 | 2021-12-15 00:48:14 | 巴幣 2 | 人氣 66


不馴
『嗚哇啊!這是怎麼回事?小小的龍獸竟然有這麼大的肺活量嗎!在最高的主持台都能感受到啊!』
庫力亞的咆哮和以往的叫聲有非常大的落差,而且充滿了衝擊的力量。
那聲咆哮就直接將烈日給擊飛,撞到牆上。
後方的蒼月也受到驚嚇,無法反應。
「......『龍吼』?不......牠的角......難道是?」
女帝這才注意到庫力亞犄角上纏繞著的火焰。
「龍、龍族?怎麼可能!」
『吼喔—!』
「呀啊!」
庫力亞對著女帝的方向再次發起咆哮,讓她跳開逃離攻擊範圍。
「噠!」
「吼嚕嚕......」
『出手了!桀傲不馴的龍獸攻擊了女帝!陛下有辦法順利馴服牠嗎!』
「你、你看到了嗎?龍騎士的龍真的很強啊!」
「連烈日都被震飛了,女帝這下是踢到鐵板囉!」
觀眾席在庫力亞的攻擊,反而開始了歡呼。
女帝被攻擊後,魔法中斷,托斯和茉莉就從半空中摔了下來。
「嘰嘰!」
庫力亞見狀,趕緊衝鋒,接下兩人。
「庫力亞,這樣做就對了!你不會是誰的所有物,你是我們的家人!」
「嘰?嘰!」
「托斯我會照顧,再麻煩你掩護我囉?」
「嘰!」
茉莉用魔法減輕托斯的重量,將他帶到柱子後,庫力亞則是轉向蒼月。

「等、等一下!那不是前任的帝國審閱部部長嗎?為什麼她也在這裡!」
「對欸?我記得我的店能順利開張,都是拜她所賜啊!這麼好的公務員......」
「我剛剛用手機查了一下,這頭龍獸不就是影片裡很紅的那隻嗎?」
「不會吧?女帝竟然對網紅龍出手?還有前任部長......難道說這是肅清大會?」
觀眾席的聲音此起彼落,原本對女帝的所作所為沒有質疑的國民,開始議論紛紛起來。

「噠!」
「嘎啊—!」
庫力亞用原本的叫聲像蒼月威嚇著,雌性的龍獸蒼月也因為剛才烈日的下場,被逼得膽怯著,不停的向後退縮。
『烈日被打暈不說!連帝國的月亮也畏懼了嗎!女帝看來真的棋逢敵手了啊!』
「嘩—!」
「......不過是數據之流,膽敢與朕分庭抗禮!」
女帝用魔法飛進鬥技場內。
「烈日、蒼月,你們可是朕的最高傑作,要認輸,朕可沒有允許!」
「啪!」
只聽到一聲響指,鬥技場突然沉默下來。
「吼嚕嚕......」
「嗚......嗚嚕嚕......」
在響指之後,烈日跟蒼月的行為開始出現了異常。
先是烈日從地上爬起,再來是蒼月看上去有些痛苦地搖著頭。
隨後,兩頭龍獸嘴部冒煙,在艷麗的紅、藍羽毛軀體,似乎也冒著熱氣。
『這個姿態......看起來就像發狂的戰士啊!烈日跟蒼月要認真為主人戰鬥了嗎!』
「不過是米粒之珠,膽敢與日月爭輝!既然反抗,多說無益了!」
「吼喔—!」「吼—!」
亞龍種龍獸齊聲怒號,準備對庫力亞發起進攻。
庫力亞突然感覺到翅膀有什麼,歪著頭看向翅膀。
牠看到翅膀被一陣可見的綠色風給包覆著。
「展示給朕看吧!不能飛翔的龍,能有什麼能耐!」

桎梏
「唔唔......咳咳!咳咳!」
「托斯!沒事了,你小心!」
好不容易吸到一口氣,我不禁咳了幾口。
「庫力亞呢?」
「牠還在跟女帝戰鬥呢,是個不用我們擔心的好孩子。」
「不......女帝不是能—」
「不知道,不過目前她還沒這麼做。」
稍微看了一下四周,原來茉莉已經將我拖到一根柱子後方。女帝和她的兩頭龍獸則是集中注意力再圍攻庫力亞。
「我剛才想了一個念頭。」
「嗯?」
「在女帝破壞你說的什麼代碼......破壞庫力亞的靈魂之前,搶先一步,把女帝給解決,如何?」
我其實不在意女帝是否會被我們打死這件事。
如果這樣可以救庫力亞,要我把女帝碎屍萬段也沒問題。
「在這個世界,解決女帝沒有意義。這就像......你玩手機遊戲的角色死亡了,你不會有事是一樣的意思。」
可惡!
這也不行、那也沒有意義!
「我已經聯絡雷格納,他那邊會採取行動。我們的話......」
茉莉一伸手,她的長矛瞬間出現。
「要先牽制女帝的行動,庫力亞被她束縛住了。」

「碰轟—!」
「嘰!」
烈日吐出火焰,庫力亞張開翅膀直接抵擋。
「碰!」
在火海中,庫力亞從中衝出,筆直地朝烈日撞去。
「碰!」
「嗚喔—」
『真是精采的對擊!小小的龍獸,竟然硬生生將烈日的火焰給扛了下來,還從中給了牠猛烈的撞擊!』
「嘩—!」
因為陷入了狂怒的狀態,烈日像是無視疼痛般,將庫力亞的撞擊接了下來。
「嘰!」
察覺後方的魔法,庫力亞先是用腳跺地,用地屬性魔法將烈日用「石拳」向上打飛。
「嘎啊!」
「乓!」
「叮!叮噹!」
「鏘!」
揮出翅膀,庫力亞用相當快的速度放出冰霜長矛,和蒼月的冰彈對擊。
『短短的時間就用了兩種魔法!兩種啊各位!等一下,會用魔法......難道、難道是那個難道!』
『吼喔—!』
庫力亞再接上一發咆哮,將蒼月給吹飛。
『女帝陛下在挑戰的,原來是龍族嗎!各位觀眾!這可是莫大的挑戰!』
主持人激動地抓著麥克風吶喊,觀眾也情緒高漲的歡呼著。
「呿,真不知道是喜歡血流成河的畫面,還是在幫誰加油......」
照著茉莉的策略,庫力亞勢必會將注意力放在亞龍種的龍獸身上。
我和茉莉則是慢慢接近女帝,在足夠的距離下,茉莉就會用魔法將女帝給扯下來。
我的話......
「還好事先偷藏了兩張卷軸,我就知道這票爛警察一定會搞花樣。」
我悄悄從懷裡拿出兩張火屬性的卷軸。
用兩張的話,我可以用一次強化魔法,這樣就夠了。
但是機會只有一次,而且時機得抓得適合......
「可以的話,我也不想弄個什麼暗殺國家元首這種事啊......」
『被、被擊倒了!蒼月被小龍給踩在地上!帝國之月要到此為止了嗎!』
「朕可不能這麼輕易敗在你手裡!『高壓風刃·散華』!」
女帝從空中施放魔法,大量的風刃從她手中射出。
「嘎啊!」
庫力亞搧動翅膀,周邊的土地隨之湧動,直到伸出石柱,擋在女帝射出的風刃前。
但是其中幾道風刃仍然從中竄出,割傷了蒼月的身體。
『誤傷!陛下!您誤傷了蒼月吶!請陛下在謹慎些啊!』

「嗚嗚嗚......」
亞龍種中,較為膽怯的蒼月現在已經倒在地上,筋疲力竭。
「哼哼......哼哼。」
庫力亞也並沒有給予致命一擊,而是在蒼月的頸部聞了起來。
「哼哼......喀!」
牠似乎發覺到蒼月頸部的項圈有異,便咬了起來。
「喀喀!喀!」
「嘰?咕......」
「喀!轟!」
庫力亞咬住項圈,用口中的火焰燒了起來。
「咕嗚、嗚嗚—」
「鏘、噹噹!」
蒼月還來不及反應,項圈已經被熔出一個缺口,掉了下來。
蒼月口中和身體散發蒸氣的狀態也隨之消散。
「呼嚕嚕......」
「嘰!嘰嘰!」
蒼月想起身,但庫力亞又用牠的腳壓住蒼月的頸部。但力道非常輕,像深怕蒼月再受傷一樣。
「嗚嚕嚕......」
龍獸也不再掙扎,將頭伏在地上,稍作休息。

「躲在裡面不出來了嗎?雖然蒼月似乎被牠給殺了,沒有任何生命反應—」
女帝在空中望著被庫力亞的魔法堆起來的石柱群。
「既然如此,朕也沒必要再留手了,『風暴刑場』!」
女帝開始引導魔法,準備用狂風把庫力亞的石柱群摧毀。
「在風暴中被撕裂吧,龍獸—」
「嘎啊—!」
『出現啦!小小的龍獸從那堆石頭衝出來啦!但在空中,陛下可是佔盡優勢,現在不能飛行的龍獸—唔哦哦!』
主持人突然發出驚嘆,因為距離看不到庫力亞的我,往觀眾席的螢幕看去。
牠單憑尖銳的腳爪和腳力,直接踩上石柱奔跑起來。
「碰咻!」
「嗚呃!」
「碰咻咻咻!」
「呃呃!可惡......!」
庫力亞不斷吐出光束,干擾女帝施法。
不過,這光束的威力似乎比平常還弱了許多?
「嘎!」
「想跳過來嗎!作夢!」
庫力亞踩足力道,雙腿一蹬、扭身,向女帝撲去。
女帝也打算用魔法直接將牠轟下去—
「給我安分點,妳這—」
「什麼—」
「任性到極點的白癡皇帝—!」
茉莉要將女帝扯下來的方法,我完全沒想到,她是直接飛上去,用她的武器將女帝給打下來。
我還以為會是什麼魔法對轟,還是用魔法讓女帝失去平衡墜落之類的......
「啪!」
「嗚哇!」
茉莉的長矛,棍子的部分可說是完完全全招呼到了臉上,這個力量應該能讓她的臉上狠狠印下一道痕吧。
女帝墜落的同時,庫力亞在翅膀上的妨礙魔法也解除了,牠用一腳捉住女帝後,開始搧動翅膀,緩緩降落。
「噠!」
「嘎兒......」
降落之後,庫力亞用單腳站著,另一隻腳則是繼續抓握著女帝,惡狠狠地對著她低吼。
「放開、放開朕!你這—」
「妳可別耍花樣,陛下。」
我趁機接近,拿出卷軸亮給女帝看。
「如果妳想體驗看看文獸是怎麼被烤熟的話。」
『太、太卑鄙了!竟然是躲到最後才出來嗎!龍獸的主人,還是該稱呼龍騎士大人呢?居然是用這種策略拿下女帝嗎!』
你給我閉嘴,主持人!
還有至少把稱呼確定完再說啊!
「吼嚕嚕......」
除了還被石柱群包住的蒼月,場上還有一頭烈日,看到主人被俘,正準備衝來。
「茉莉,幫我一把!」
「『流風束縛』!」
「妳以為風屬性魔法對朕—什麼,掙脫不了?」
庫力亞的腳爪放開的瞬間,茉莉馬上施法控制了女帝。我則是準備將卷軸撕開,以防女帝搞什麼小動作。
「碰咚!」
「嘎咿咿咿!」
此時的庫力亞已經和烈日扭打在一起。
「喀!喀喀!」
「吼—!」
『烈日和小龍獸又打成一團啦!不過......牠似乎在咬著烈日脖子上的什麼東西?』
主持人發覺了戰鬥中的異樣—庫力亞似乎在針對著什麼攻擊,而非龍獸。
「嘶......」
庫力亞的頭部出現了水球,牙齒咬著的物體也開始散出冷冽的氣息—
「鏘噹—噹噹、噹!」
隨著金屬敲擊地面的聲音,烈日突然解除了渾身散發蒸氣的狀態,筋疲力竭的倒在地上。
「碰沙!」

是家人
「源代碼的事情,我算是聽懂了。那麼......那是怎麼回事?」
說是聽懂了,但聽了「這世界的所有生物都是用真正的靈魂設置」這種話,我反而更是一頭霧水,但我也不想再追問。
在制服—與其說制服了龍獸,不如說是讓兩頭亞龍種龍獸解放之後,庫力亞又再次用腳爪扣住女帝,茉莉則是到龍獸倒下的位置為牠們療傷。
「那是一種拘束解除裝置......簡單說,只要朕啟動,套上裝置的生物就會無視疲勞、痛覺等等的生物保護機制,引出更強的力量。」
「......就為了對付我們?不惜讓妳的龍獸冒著生命危險跟我們戰鬥?」
「能更有效的引導『龍』協助清除這個世界的威脅,這是從創世以來都在做的事......嗚嗚!」
「嘎......」
「庫力亞,放鬆點,冷靜。」
說出這句話時,我才發覺到現在一片寂靜。明明就有上萬的觀眾,還有拿著麥克風的主持人看著。
就以前的鬥技場規則,贏家是可以當場殺掉輸家的。
這次落敗的卻是女帝。
可能大家正提心吊膽的看著我下一步的動作吧?
不過我和女帝的對話,他們似乎沒辦法用設備收錄到聲音。
「必須完成這件事......也必須對你的龍獸做臨床實驗,你也不過是,來路不明的某個人類而已......」
有兩個世界這件事,我是想起來了。
不管是哪邊的世界,都是真正的生命這件事我也明白了。
但原來對妳們來說,我也好,其他居民也好......
「我們是實驗品一樣的存在,所以從我手中搶走龍獸也沒問題,是嗎?即便我們都是真正的靈魂—真正的生命也是?」
「實驗的過程裡,實驗品死掉只是例行公事罷了。這個世界給了你們躲避信徒、文獸避風港,獻上生命很過分嗎?」
唉。
我只回應了一個嘆息。
和滅龍族的戰鬥,我的腦海中有一句話一直揮散不去。
『愚蠢、負義、死不足惜的人類,不值得拯救!』
看到眼前的女帝,我大概已經理解這段話的原因了。
「陛下,您有家人,或是寵物吧?我不是指您現在貴為女帝的身分,而是......『工程師』的那個身分。」
「......那又如何?」
「您還請看看『帝國的日月』,您覺得牠們是實驗品,是嗎?」
我指著已經痊癒的烈日,和正慢慢走來的蒼月。
「我們來看看牠們覺得,您是什麼,如何?」
我示意讓庫力亞放下女帝,此時兩頭龍獸也已經到女帝身後。
「......」
明明是朝夕相處的龍獸,但現在看來,女帝的身體正在微微顫抖著。
「呼嚕嚕......」
烈日先用牠巨大的喙部輕輕蹭了蹭女帝的手臂。
蒼月也撒嬌的把喙部尖端輕輕放在女帝腳上。
「我沒記錯的話,您應該是孵化牠們,母親一般的存在。即便您拿牠們做實驗,牠們永遠會把您當母親吧......」
有句話說「世上沒有故意殺害孩子的父母」,不知道對人類來說適不適用呢......
「嗚......嗚嗚......」
女帝開始哽咽。
「庫力亞對我們來說,也是最重要的家人。還請陛下,格外開恩。」

回家
競技場的結果,我似乎又看到觀眾席上的許多帝國人,都對著我下跪膜拜,主持人則是在相當尷尬、為難的情況下,盡快讓下一個行程推進。
但我永遠忘不了,在我們離開競技場的時候,女帝那哭成淚人兒的樣貌。
「雖然對其他人很抱歉,可是我超累的......茉莉妳更累吧?」
其實這次,庫力亞是出力最多的,所以我並沒有要求牠載我們飛回家。
去年,我是自己走出競技場。不過這一次,多了一人一龍,感覺好多了。
「其實還好欸,不過你是說了什麼惡毒的話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那個小屁妹哭成這樣。」
「啊?小屁妹是什麼?妳都這樣稱呼女帝?」
「本來就是啊,她不只在這裡高高在上,她就算穿著工程師的制服,還是一副囂張的樣子,雖然她不太敢跟我們這些龍之子講什麼就是了。」
「聽起來就是有很多八卦可以說欸,我就愛聽這種的。」
聽八卦這個習慣,大概是我在公務部門長久工作以來,培養出的......壞習慣吧?
「你想聽啊?當然沒問題啊,我們等等在家裡的派對,我來好好講給大家聽。」
「沒想到妳還挺壞的欸。」
「能讓一個女孩子哭成那樣的男人可沒資格說我喔?」
一路上,我們一邊鬥嘴,一邊往家的方向走著。
庫力亞則是一邊聽,一邊興奮的點著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