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日誌】2021/12/10 雷隊友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1-12-10 16:42:44│巴幣:65│人氣:374
之前我有一份日本文學的分組報告,在數天前完成了口頭報告,老師說不錯,我就當作順利完成。不過因爲那位老師是比較認真和嚴謹的人,要求我們爲自己的組員打分,看誰的合作程度和貢獻比較低,然後再處理。

我認爲這是明智的舉動,我在暑假也遇過大量雷隊友的情況,但老師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說了也沒意義。不過這次既然是老師要求,我也毫不客氣地把組裏的壞分子獻出去了。

我們的報告分爲四個部分,本來小組內有四個人,一人負責一個部分就行,根據彼此的能力分配。因爲我們組有一個人不擅長理解文字,所以給他最簡單的簡介部分,但我沒有把他當作負累,因爲他會問我如何做,而不是直接說自己不懂,然後交出一坨要令其他組員幫忙修正的四不像。

結果老師說有三個人沒有組別,便往四人的組別各塞了一位。我們組別分到一位潮潮,其實如我所料,他真的是負戰力。跟老師交談報告內容和練習口頭報告時他都沒有現身,然後直接在群組裏說自己看不懂文學作品的內文。我們做的作品已經是現代文學的《我是貓》,還要是翻譯成中文的白話文,那麼簡單的段落也看不懂我看可以不用讀書了。

就是因爲那個新人,我要把簡介交給他做,原本做簡介的同學去做另一部分(我花了一個小時教他如何做),分析的部分則是兩個人負責,計劃完全被打亂。而且他的內容毫無焦點和連貫性可言,簡介要闡述夏目漱石爲什麼要寫《我是貓》和時代背景因素。新人像是從維基百科抓一堆無關的資料下來,變成純粹的生平,而且他沒有提及夏目漱石到過英國讀書這個十分重要的點,令開首不完美。還有他的PPT的排版有夠噁心,直接把段落貼上去,不做任何修改和美化,我的強迫症發作,會打扮自己卻不會修飾作業,難道覺得有人會幫忙處理就不用負責嗎?

報告完畢,老師也會問一些問題,新人也是答不出來,要我幫忙回答。下課後一句「謝謝」也沒有說,就這樣神隱了。他心裏一定是在爽有人凱瑞了他。

所以我在打分的部分給了他低分,順道解釋了他的態度、做出來的內容的素質和投入程度。老師說過會跟相關的組別見面,如果發現組員不積極參與的情況太嚴重。我已經做好跟老師聊這件事的心理準備,也很慶幸他會這樣做,那種亂做一通,跟躺分沒區別的組員真的要好好上一課才行。不想看書就不要讀那門課,文學就是要閱讀才會學到東西。

希望老師明察秋毫,知道誰是對小組報告有貢獻的,誰在雷。



本日名言:

如果對人生不滿意,那就不要抱怨,而是行動。(偉恩・戴爾)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6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槎|分組報告|每日一圖|日誌

留言共 7 篇留言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隊友會打雷?[e17] 對不起我就爛~[e13]

12-10 16:4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不是,他會雷之呼吸12-18 18:45
樋口円香的狗
你做法是正確的

12-10 16:5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這種事沒認真處理的老師根本很難成事12-18 18:45

pekomiko

12-10 16:5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滑倒了12-18 18:45
白煌羽
辛苦了

12-10 18:41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煌羽~12-18 18:46
藝術是主觀的
蓋他布袋痛扁一頓

12-10 19:1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們是斯文人,要用文明的手段處理,相信老師會給他一個合理的分數12-18 18:46
酸黃瓜醬醬
這種人一開始沒有被分到也不意外
這種態度到底誰會跟他一組
只能辛苦你了QQ
不過幸好老師算明智
不然他根本來躺分的

12-10 20:0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其實他看上去有自己的朋友,只是因爲人數限制沒有在一組,如果他跟朋友一組,也許可以再躺一次,不過我的時間多得是,可以慢慢跟老師說他如何影響小組的進度。雖然老師說我們組做得很好,但只限於用心的組員。12-18 18:48
疤疤
在學階段也常遇到這樣~要接受很多人的小心機阿!!

12-19 14:5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希望老師最後給的分數可以令他徹底反省,不過看樣子是很難了,進入大學後的第一個學期就已經決定好定位12-19 2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女王與Eskap... 後一篇:【小說】女王與Eska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