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置頂 x 無限期求助】 拚研究所求助 + 心情日記

%%鼠 拒收病婿 | 2021-12-08 23:15:34 | 巴幣 1454 | 人氣 821

目前大三年紀,明年要拚研究所,目標不外乎就是那幾家資工、資訊。

之前看準的是幾間純書審沒筆試的,所以這幾年有在拚一些實作成績,不過越看越覺得自己沒深度,朋友請資工的看過也說沒深度。
(最近在做自己的網站,順便整理的)

為了解決深度問題,毅然決然跳槽去做資料庫演算法專題,現在時間的分配大概是: 30%工作、 30%讀資料庫、10%練CPE(程式測驗只想得到這個)、30%哭+放鬆。

剩下一年:
CPE目標:3、4題不知道會不會不夠高。
研究目標:希望資料庫專題能過大專生研究計畫。
比賽目標:目前沒看到適合的...
實作目標:Unity外接openCV之類的應用?
其他目標: 不知道...

其餘:賺錢

沒甚麼國際大賽經驗、也沒國際證照,二技的書卷大概也保不住(班上一位同樣要拚的把課表塞滿28學分的爽課)。

現在學自己想學的事情也壓力倍增,每件事都會去衡量它的CP值,明明在學建模反而罪惡感比放鬆還沉。

希望有人提供指點或建議。



心情日記:
心情日記比較不重要,想到甚麼就會換新的。

每天好像只要額外做一件事情時間就會爆炸。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蝦米coco
你是不是還在考慮自己真的要讀研究所,我大三也是這樣,受到同齊影響一開始也是想拚研究所,但過程中了解到了,讀研究所就不能有空閒時間追求自己想學想追的夢,因為你每天都要煩惱做不出專題不能畢業的壓力外,就算想玩遊戲也會因為罪惡感完全不能放鬆,就像你現在這樣,好好想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甚麼,就算後來後悔也沒關西,偶爾繞遠路也會收穫到一想不到的風景
2021-12-09 23:10:02
蝦米coco
對我來說偉大和最高點,是從別人的觀點去看的,主要還是看自身的成就感來決定自己的價值,就像你的履歷雖然你認為沒深度,但對大部分的巴友來說妳已經是一個偉大的工程師了
2021-12-09 23:20:23
傳說中的巴哈魔法師~
2022-03-26 00:29:11
貓貓風 ฅ●ω●ฅ
+U
2022-04-04 11:23:30
嘟嘟好臘腸的size
考研要三思,不要因為周遭的人考研或補習自己就跟大家一樣,最重要的還是要想想研究所的目的到底是什麼,自己想要的東西又是什麼,而不是整天被學習壓垮卻失去了思考人生的能力
2022-04-04 21:31: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