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永恆之花-1 空殼

紫苑 | 2021-12-08 18:30:25 | 巴幣 2044 | 人氣 470


那個瞬間,恐懼的雙眼、顫抖的嘴唇和僵直的身體,媽媽像是看著怪物一樣的看著我。

她的面孔在我眼裡,是如此的陌生。

我這種人的存在,只會造成他人的不幸而已。

我踩上椅子,高掛著繩圈,只要把它套上脖子,一切就結束了。

我深呼吸一口,緩緩地把繩圈靠上脖子。

「碰碰碰!」傳來敲擊木門的聲音。

突如其來的敲門聲,嚇得我摔下椅子,後腦杓重重地砸向地板。

「痛死了!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

「碰碰碰!你好我是近衛騎士,麻煩開門。」門外傳來粗曠男子的聲音。

從窗戶射進來的陽光照在長劍的劍身上,透出如藍色寶石般的閃耀光澤,我緩緩地撐起身體,把它握在手中,果然,我還是做不到。

我拿起一旁已經收拾好的行李,與空蕩的錢袋。

「據我國法律規定,擁有聖都居住權人死亡或消滅,其子女只能夠繼續居住在王城直到成年為止。」

「位階【探索者】冒險家艾露之女,希兒,至今日起成年,接下來我會將你移送至「白霧鎮」。」

聖都被高聳的牆包圍在內,這個區域進出牆內外僅僅依靠這個大門,大門兩側佇立著數名守衛,護衛我的近衛騎士揮手向一旁的守衛打招呼後,通過了大門。

「今後打算怎麼辦?跟你母親一樣成為冒險者嗎?」

「恩......我也不是很清楚。」

「我曾經也是個冒險者呢。」他無奈地嘆氣,但並不怎麼深沉,反而像是玩笑話一樣。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進到了白色的霧氣之中,前方不遠處,隱約能從霧中透出幾個模糊的人影,隨著與城鎮的距離漸漸縮短,城鎮的輪廓慢慢的被勾勒出來,整座城鎮被石砌矮牆圍繞著,牆面上有個小型的拱門入口,只有一名守衛看守在門旁。

「直到最後你的媽媽都還在擔心著妳。」
他只是留下這句話,便轉身離去,還來不及問他這句話的意思,他的身影就已經消失在了霧中。

穿過拱門,不遠前立著路牌,上面寫著事務所與冒險者公會的位置都在前方,沿著寬敞的大道走去,白霧鎮上的建築風格與聖都有著截然不同的差異。

鎮上房屋的屋頂比起聖都更加的陡峭,屋簷的邊緣,因為霧氣而掛著滿滿的水珠,滴落的水珠浸濕了地面,多虧地上鋪著能夠供人行走的大大小小的石板,雖然石板的表面有些濕滑,但不至於讓行走的路徑,因為人們翻覆踩踏周圍浸濕的泥土而變成髒亂不堪的泥濘。

「原聖都奈特區的居住權期滿,移至白霧鎮是嗎?」
櫃台的小姐接過了我遞過去的文件,拿起資料檢視一遍。

「是。」

她掃視著文件,確認上面的資料正確無誤,突然間,她驚訝地瞪大眼睛反覆地看著文件又看向我,她激動的說「你的母親是那位「水之劍舞」!?」

「嗯,是的。」
我下意識地將視線撇開。

櫃檯人員遞來我的身分證明「資料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這樣手續就處理完畢了,歡迎來到白霧鎮!未來的英雄!」

「上面的地址應該就是被分配的屋子了,對吧?」

「是的,沒錯喔!鎮上的路牌還算密集,順著找應該很快就能找到了,還是找不到的話,問人的話也可以,這裡的居民應該都會很樂意幫助你。」

「我知道了,謝謝你。」
我走出門口時,她還在熱情的揮手向我道別。

順路先去趟冒險者公會好了,待會再去找屋子,冒險者公會的話,剛才在路上有看到,好像是在事務所的對面,走出門應該就能看到。

一靠近公會的木門,就能感受到與鎮上平靜氛圍不同的熱鬧氣息,能看見喝著酒的大叔、雀躍的年輕冒險者、圍繞著美女冒險者獻殷勤的男人們...等人讓酒館充斥著熱鬧的氣氛。

「歡迎!歡迎!漂亮的金髮妹妹!請問需要什麼呢?」
活力十足的女貓人櫃台人員,看到我靠近櫃台,就熱情的招呼我過去,她看起來是很受男性冒險者歡迎的類型。

「我想要辦理成為冒險者的手續。」

「有帶身份證明嗎?」

「這裡。」
我將剛才拿到的身分證明遞到她的手上。

「好的!等我一下喔!」
她拉開木門走到櫃台後方,手上拿了個牌子回來。

「這個給你!這個是作為見習冒險者身分證明用的牌子,準備好了之後,早上就拿著冒險者牌來櫃台接受試煉吧!通過試煉就是正式的冒險者了!」
填寫完資料後,她將木製的牌子和身分證明一起遞給我。

「我知道了,謝謝!」

「夏莉娜!跟你講喔!我今天的冒險又發生了不得了的事了!」
一位男性冒險者直接從我旁邊走過用雙手壓著櫃檯,貼近櫃員小姐的位置,全身散發著自信滿滿的氣息,櫃員小姐看起來十分困擾的樣子。

冒險者公會同時也是酒館,今天晚餐就在這邊吃吧。

找了個空位坐下,桌上放著菜單。

菜單中幾乎不見肉類之外的料理,尤其是多半都是鳥肉,但是價格並不是很貴,大概落在1000花幣上下,我的身上的剩下大概6000花幣,大概還能再撐兩天左右,如果明天的試煉沒有過,可以想像會有多慘。

我舉起手,服務生走了過來。

「給我這個一份。」
我指著菜單。

「這樣就好嗎?」

「對。」

「好的。」

從窗戶看出去,已經入夜了,從門外湧入不少前來用餐的冒險者,讓原本已經很熱鬧的公會,變得更加的熱鬧,所有人像是要把這個地方拆了一樣,這種數量的客人,讓原本人數就不多的服務員忙得不可開交,在幫一桌點餐的同時,另一桌已經在呼喊著服務員。

說不定這邊還有缺服務員?客人那麼多,人手肯定不夠的。我心想,如果明天試煉沒過的話,乾脆就求他們,讓我在這裡工作算了。

「小姐,你只有一個人嗎?需要有人陪你嗎?」
長相兇惡的大叔,用汙穢的眼神打量著我全身上下。

該怎麼辦?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我從來沒有遇過這種事。

那是什麼眼神?好可怕....

要逃跑嗎?可是我還沒吃到晚餐。

該怎麼辦阿?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一名人類男性青年突然在我對面的位子坐下,對著我眨眼當作暗號,試圖假裝是我的友人。

「切!沒意思。」
大叔看見他不悅地走開了。

「那個...謝謝你。」

「你要小心一點,這種酒館都有不少這種不懷好心的冒險者」

「你的衣著不太像是這裡的人,你是從其他地方來的嗎?」

「我是從聖都搬過來的。」

「為什麼想從聖都搬過來呢?在那裡的生活應該比這裡好上許多吧。」

「我的母親過世後,因為我成年了,所以被強制分配到了這裡。」

「對不起,讓你提起不開心的往事了。」

「嗯...沒事,也過了好一陣子了。」

「那麼你接下來打算要做什麼呢?」

「我也不是很清楚,只要能養活自己就行了,我會參加明天的冒險者試煉。」

「如果你通過試驗的話,要不要加入我們的隊伍?我們目前隊伍缺了一個人,原本的隊長升階了,所以到了其他的城鎮上。」

「好啊。」

「我的名字叫做萊頓,是現在隊伍中的隊長。」

「我的名字是希兒。」

「希兒嗎?我記住了。祝你明天好運了。明天晚上我會在這裡等候佳音。」

吃完飯後,走出了冒險著公會的門口,關上門後,木門阻隔了熱鬧的氣氛,又踏回了安靜的空間。

我依循著路牌的指示,就如事務所人員所說的一樣,沒過多久就順利找到了我的住處。

同一條路上排列著相同模樣的房屋,是只有一層樓的小木屋,房子裡面沒有任何擺設,除了放置在牆角的一張小床,我想都沒想就一頭栽進床裡,之後的事就不記得了。

「恭喜你通過了見習冒險者的升級試驗,現在你的階級是下位五級【巡視者】,持續冒險提升評價達到標準之後,經公會認定會將你的階級從下位提升至上位,上位下位的差別就是有無升階資格,達到上位且通過試驗就能夠提升至四級,以此類推至一級。」
公會櫃台的貓人櫃員遞給我鐵製的牌子,上面刻了一把劍。

「現在就只差加入隊伍後就能夠開始冒險了!」
櫃台人員將手邊正在尋找隊員的隊伍的登記資料,放到了櫃台上。

「有個叫做萊頓的人在尋找隊員嗎?」

「我看看....有了!包含隊長萊頓目前成員四人。我來幫你聯繫他們。」

「嗯....那個沒關係,不用聯絡他們了。」

她感到有些疑惑「嗯,好的。」

到了晚上,包含萊頓在內四個人,放著滿桌的菜餚,遲遲沒有開始享用。

我一走進公會大門,注意著門口的萊頓,馬上就看見了我,站起來向我招手「這邊這邊!」

萊頓雙眼直視著我,像在等待著我開口。

「我通過了。」

「果然!我的直覺沒錯。」

「蛤?又是靠直覺?萬一她沒有通過,不就白準備這一桌菜了。」
一位精靈男子幾乎傻眼地看著萊頓,又好像習慣他的行為,無奈的搖了頭。

「不過,一次就通過試煉,還挺能幹的阿!但是,可別因為這樣就得意忘形了,菜鳥!」

「這邊我還是先恭喜你通過試煉了。」他逕自舉起酒杯,一口氣把整杯的啤酒給乾了。

「趕快坐下吧!可以開動了!」萊頓指著他身旁的座位。

「話說回來,希兒你使用的是什麼武器呢?」

「我擅長使用長劍,我從小就開始學習劍術了。」

「這也難怪了,畢竟試驗,基本上算是成為冒險者的第一道高牆,有不少人都是考了很多次才通過的,要一次通過,肯定要有相應的實力。」

「通過之後,就可以像這樣大口的喝酒,大口的吃肉,不愁沒有錢花了。」
精靈男子醉的滿臉通紅,開始大聲嚷嚷了起來。

「夠了,你不要在喝了。」
一旁皮膚略顯灰白色,頭上有著一對有野獸的雙耳的男子,不久前一直沉默不語的他,一把搶走精靈的酒杯。

「你這傢伙!還我!還我!把我的酒還我!」
精靈死命地想要搶回酒杯,但是矮小的精靈被他用一隻手輕鬆地架在一旁。

「卡利,你真的喝太多了啦!」
萊頓看著卡利的失態的樣子不禁笑了起來。

害羞的精靈少女,我注意到她從剛才開始就一直看著我,我與她的視線對上了「阿!?」
她慌張地把頭撇到一邊,不敢直視我的雙眼。

她還是試圖從嘴裡擠出一些話「那個.....」

「妳好!!!我是麗娜.薩米斯,叫我麗娜就可以了。」
她鼓起勇氣。隨然眼神有點飄忽不定,聲音有些顫抖,但還是完整的說出來了。

「妳好!我叫希兒...請多指教了。」

「嗯....請多指教了。」
她低著頭喃喃自語,夾雜一些細微的笑聲。

「萊頓,我們明天早上有要出鎮外嗎?」
獸族男子問萊頓。

精靈已經趴在桌上不醒人事了。

「明天阿,希兒你明天應該沒有事吧?」

「沒有。」

「那明天我們會出鎮外喔。」

獸族男子簡潔的回答「了解。」

「希兒,你拿的是長劍,那你的魔力主要也是近距離攻擊嗎?」

「對,我只能近距離戰鬥。」

「我跟艾德都是前鋒,明天讓你站在隊伍的中間好嗎?負責支援後衛的卡利和麗莎。」

「我知道了,沒問題。」

「希兒,我看到你的時候,就有一個感覺。」

「嗯?什麼?」

「你會變的很強,強到他人無法比擬的程度。」

「我不會的!!!!我不會變成你口中說的那樣!!」
憤怒衝上全身,我忍不住大力地拍響了桌子。

「對不起,我有說到什麼冒犯到你的話嗎!?」
萊頓一臉錯愕地看著我。

「我想起一些過去的事情,我需要冷靜一下。」
奪門而出,頭也不回。

「萊頓,你剛剛那句話有什麼意思,她為什麼那麼生氣?」
艾德疑惑地看著萊頓。

「我只是隨口說說的而已,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萊頓的表情也充滿著疑惑。

待續...

創作回應

紫苑
感謝GP 批評是ok的 正如你所說的我的文筆不是很好 所以我會努力補強這塊的
2022-02-17 18:36:25
胖雪豹
我自己不覺的第一人稱女主有不好,目前看起來文筆我也不特別挑剔
主要我是覺得,以第一話來說內容多,且進展很快
感覺得出來前半應該是想製造懸疑,可是讓我十分沒進入狀況(這點我不清楚是好是壞,要確認與後面劇情的連結才知道了。
主要是劇情推進的速度讓我不是很跟的上吧?
一下子快速的轉場,一下子快速的加入了隊伍,但我也還沒能好好的對主角留下印象?大概這樣的感覺吧
2022-03-23 20:25:32
紫苑
轉場比較快的原因,是我想塑造出主角行屍走肉的感覺,沒有掛心在任何事上,只為了活下去而去成為冒險者,在她的眼裡隊友也只是過客罷了。
2022-03-23 20:33:02
胖雪豹
了解。不過......
這樣的話,我的建議上可以增加場景的描述讓人進入環境,或是讓主角在內心多透過自言自語讓讀者多少對主角有基本的認識。
如果覺得不合適的話可以當我沒有說沒關係(因為我提的意見不一定是好的X
2022-03-23 20:41:09
紫苑
感謝建議,我還在試著用很多方式來描述我的想法,如果用場景帶入情緒會是一種不錯的方式。
2022-03-23 22:01:09
石頭
看小說動畫一項是純愛黨的我,最近同時在看美麗新世界、這部和另一本原本在看的,像這樣腳踏三條船好累歐...果然還是純愛最讚。純愛萬歲![e22]
2024-03-09 16:51:29
紫苑
我也是純愛廚zzz
2024-03-09 17:08:24
石頭
分享一下自己在行屍走肉的那段經歷,希望對你寫作有幫助:那段時間心裡沒了希望,就只是為了活著而活著,因為連自己都放棄了自己,所以也不會特別去尋求幫助,只不過做夢還是會的,幻想著能被誰找到或是回到以前快樂的時光。時間會過的很快,一回頭就又過了一星期或一個月。會變得麻木,並非一定不會感到喜怒哀樂,更多是情緒的幅度比原本更小、持續的時間也更短,因此臉上總是那張撲克臉。當出現一個笑的契機時,很常會看著大家在那裡大笑自己卻已經笑完了,明顯的感受到自己的格格不入,世界沒了我也不會怎樣、我是多餘的這樣的想法便會冒出。心裡狀況不好時,甚至會因為別人的笑聲而感到憂鬱。別人和你聊天時也會因為對他的話沒有任何感想而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能笑著帶過,感覺就像忘了如何聊天一樣。不再記得如何去應對他人,也因此不太去面對他人,然後變得更孤僻。記憶力也會變差,幫助你忘記一切傷心、快樂和尷尬的回憶。對於死,我只能說想死但怕死,期待死但不敢自己動手,於是就變得是生是死都隨便了。如果要問我對那時的自己感想是什麼?是否後悔?我得說我當時確實留下了許多悔恨,但我不後悔當時的自己,那時的我是真的盡力了,盡力去保護脆弱的自己,做個錯誤的決定,但那無疑是視野受限的我所能做到最好的解決方式。謝謝看到最後
2024-03-09 23:03: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