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德魯伊的紋印》第一卷 10 逃避可恥但是有用

Lakushata | 2021-12-07 23:02:54 | 巴幣 0 | 人氣 84

連載中德魯伊的紋印
資料夾簡介
年輕的德魯伊,得到一塊奇怪的板子,有著各種奇妙的功能,在他把玩整整一年之後,終於把它徹底搞壞,不得已,在老師的勸說下,他將踏上一段,以「修好板子」為目標的冒險。

  在這片大陸上,有些人在出生的時候,身上某處會出現一個發著微光的印記,這被稱為「紋印」,是古老的印記,從很久以前就存在了。對印記圖案的解釋,各個種族、民族之間,都有些差異,但他們都有個共識,那就是印記的圖案,必然與持有者的未來,息息相關。
  如果今天一個穿著破舊長袍的少年,有著德魯伊的紋印,這說明他未來將會成為一個德魯伊,又或者,他已經是個德魯伊了。
  「你們真的讓我很生氣……」看著被約翰丟到地上的衣服碎片,科恩諾的視線轉到自己被扯碎的衣服上,臉上的表情愈發冷漠。
  這可是亞蘭蒂斯送自己的長袍,他一直都很珍惜的在穿。
  「我們本可以不用發展到這個地步,你們卻把我的善意當成軟弱……」科恩諾猛地一拉,手腕被樹枝綁住的馬維頓時被拉起,直接扔到約翰眼前。
  科恩諾手中的長杖變回原型,他看似輕描淡寫地用長杖在地上劃出一道痕跡,在這種石磚地板上,他竟是像是在沙地上作畫一般,用木杖刻出一道深深的長痕。
  「你們得用自己的血為自己的愚蠢付出代價。」科恩諾不復先前友善的面貌,俊秀的臉龐竟有了野獸一般的殺意。
  約翰被科恩諾的氣勢嚇退了一步,但他還是強行讓自己冷靜下來,道:「山姆,叫人……」
  「嗯?」
  「快叫人!」
  「呃!好。」只見山姆拿出一顆信號短砲,對著天空,直接發射出去。
  科恩諾是第一次見到這種東西,以至於對方叫人的時候他還有些疑惑,導致他沒有任何動作。
  「這下可糟糕了……」迪安看著藍色的信號彈飛向天空,在魔法火藥的作用下引爆,綻放出在白天也依然炫目的藍色煙火。
  很快,四面八方都傳來呼喊聲,隸屬約翰麾下的幫派份子正朝著這裡聚集過來。
  「我們也許可以再談談,不論是漂流者的東西還是……」約翰深吸一口氣,試圖作最後努力。
  回應約翰話語的只有一根猛砸過來的木杖。
  約翰驚險地側身一閃,木杖砸在地上,直接出現一個大坑,同時激起漫天塵土,這威力與方才根本不能等同視之,現在的科恩諾是動真格了。
  「哈!」馬維不顧性命地撲了上去,卻被科恩諾輕易地用杖打掉小刀,單手提起馬維的衣領,將他整個人舉了起來,往旁邊的牆壁一撞,馬維頓時被這股衝擊震得吐血。
  「放開他!」山姆展現了自己擅長的刀法,朝著科恩諾的脖子刺了過去,卻只看到科恩諾一個低頭,就直接咬住小刀,隨後科恩諾就是對山姆的胸口一個肘擊。
  喀拉一聲,只聽山姆的胸骨傳出碎裂的聲音,之後便見到山姆向後軟倒在地,沒了聲息。
  「不!」約翰發出悲憤的怒吼,對著科恩諾奮不顧身的攻擊,迫使科恩諾放下馬維。
  科恩諾連續閃過幾拳,然後放下木杖,一隻手直接抓住約翰打來的左拳。
  「喝!」約翰又揮出右拳,仍被科恩諾輕易地抓住,兩人就這樣進入比拼力氣的局面。
  可無論約翰怎麼大吼,怎麼施力,拳頭上傳來的擠壓力量,依舊緩緩地將他壓倒在地,正如約翰所猜測的那樣,眼前的少年比自己強出太多,無論是在技巧、速度還是力量都是。
  正當約翰束手無策,科恩諾打算了結約翰的時候,一記飛刀,自遠方飛來,科恩諾下意識地躲開,卻依舊在臉頰上割出一道淺淺的傷痕。
  科恩諾一腳踢開約翰,擦了擦臉上的血跡,臉上的傷口在淡綠色的微光中癒合,他轉過身,便發現愈來愈多人來到這裡,看起來都是約翰那一方的人。
  其中一個幫派份子大叫地撲了上來,他就是剛才扔出小刀的那一人,可他的悍勇未能幫他爭取勝利,科恩諾只是按住他的頭,向前一壓,整個人就直接向後倒地,沒有半點反抗能力。
  不過其他人並沒有因此被嚇住,依舊前仆後繼的衝了上來,科恩諾撿回自己的長杖,左劈右打,開始跟這群幫派份子纏鬥起來。
  「小哥!這位帥氣的德魯伊!身手矯健的年輕勇士!」被綁著的迪安開始大叫,試圖跟科恩諾搭上話。
  「什麼事!」科恩諾一杖掃飛三人,很不客氣地回道,雖說他也明白這次的事算是他自討苦吃,但當下還是難以避免地對迪安生出遷怒的情緒。
  「我們不能跟這些人糾纏,這裡的人太多,打起來沒完沒了。」
  「你認為我會輸?」
  只見又是幾個人衝了過來,科恩諾一杖打翻一個,一腳踢飛一個,最後一拳又揍倒一個。
  「就算不會輸,要是打到後面,王都的衛兵過來,我們都沒有好下場……」迪安正要勸說,卻發現一個幫派份子看到他跟科恩諾講話,於是把他也當成是敵人,拿著鐵棍衝了過來,卻被科恩諾一杖掃倒,倒在迪安面前,迪安用被綁住的雙腿一踹,將對方給踢昏過去。
  「多謝!」
  「你認為我該怎麼作?」科恩諾躲過一刀,又是一腳踢飛一人,接著問道。
  「我們得逃跑,在王都衛兵趕來之前,我有一些合適的藏身地點。」
  「我也可以用另一個方法,在衛兵趕來之前,把所有人都打倒就好。」
  只見十個人同時朝著科恩諾撲了過來,只見科恩諾高舉長杖,呼地吹起一陣狂風,眾人紛紛停下腳步,隨後他將長杖往地上一插,下一秒,地面下發出響動,隨後無數條樹根破土而出,一抓到人就往牆上撞,或是直接將人打飛出去。
  在一陣混亂過後,狂風平息,所有幫派份子倒了一地,哀鴻遍野,科恩諾對著迪安笑了笑,露出得意的表情,可這表情並沒有持續多久,因為遠方又出現新的幫派份子的吆喝聲。
  看著巷口又出現的人群,科恩諾頓時沒了笑意,將變成樹根的木杖回復原狀,撿起一把小刀,俐落地割開綁住迪安手腳的繩子。
  「你跑得動嗎?」
  「我可能需要一點回復時間……啊!」迪安勉強撐起發麻的大腿,揉了揉手臂,被綁了這麼久,他的血液實在不順暢,可他話還沒說完,就被科恩諾抓住他的後領,飛向了天空。
  只見科恩諾舉起手中的長杖,杖端長出了藤蔓,勾住高處的屋頂,將他們兩人拉向天空。
  兩人的逃亡之路,才剛剛開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