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殺人料理

190 | 2021-12-06 02:06:15 | 巴幣 2 | 人氣 83

廢棄星球
資料夾簡介
十萬年前地球是修真起點的星球,十萬年後,地球被稱作垃圾星。 地域遭無數列強分割,最強的修為不過太虛。
最新進度 晉林

訓練場恢復寂靜後,柳季麟和柳璃向陸一分別,二人閒庭信步的走往伙房。照理說,到達闢脈三層的修士通常是不需要進食的──俗稱僻穀。融靈初期的柳季麟與闢脈七層的柳璃早已不需如凡人般進食。可是二人每到正午或晚响之際,便會與年紀尚小的孤兒們、還未僻穀的一二層修士、外出打獵採集、種田的農人們,一同進餐。
柳季麟吃的不是飽足感、也不是味道、更不是可以提升修為的稀世靈藥、而是與家人共進食物的喜悅,一同談天說笑的聚餐時光。
若是其他修士遇見這樣的情景,定會大聲恥笑柳季麟的腦子壞了。修仙本就是拋棄世俗,全心追求長生,斬斷紅塵與凡間的留戀。隨便一個閉關動輒幾天幾個月,哪有時間吃飯。
也正因為柳季麟對修仙的不執著,雖然修為不過融靈,其心境卻比許多金丹老怪堅定,正因為能夠放下連修士都執著追求的事物,心境才能夠超越修士,而穩定的心性,是煉丹不可或缺的先天條件。
豁達一切,澄淨道心。
「季麟哥哥,今天柳璃可是下足了功夫,燒了一手好菜呢!」
摟著季麟的臂膀,柳璃笑嘻嘻的蹦蹦跳跳。
「……那、那還真是期待呢……呵。」
尷尬地苦笑後,季麟摸摸柳璃的頭。
「嘻嘻、其他人看完後也都震驚得說不出話,一定是對我料理的技術感到佩服吧!」
……是麼?我怎麼覺得是嚇到臉都黑了。
季麟暗忖,揮開一直以來柳璃做出的黑暗料理,試圖對未來充滿希望。
 
很遺憾,季麟的希望破碎了。
一排餐桌上盛滿可口的料理,唯獨幾個地方的料理賣相不太可觀,用料也比較稀奇的樣子。
一眼便認出是誰做的……
「啊啊、季麟哥哥,這邊這個魚是我從後山的沼澤裡面撈來的,此魚連野獸都敢拚搏,想必一定是不俗之物。還有這個蘑菇竟然長在熊的背上,與熊互利共生,一定具備特殊療效吧……」
柳璃雙目放光,激動萬分的解說這些不俗之物。
季麟向負責做菜的婦女們使眼色,她們無一例外都避開目光。
「謝謝,可是不用每次都那麼辛勞的特地為我準備食物,只要妳有那個心,簡單的飯菜,我便滿足了。」
「不行,要擄獲一個男人的心便要先擄獲他的胃,若連這點小事都辦不到,我也什麼資格稱為季麟哥哥的道侶。」
「……就說了我不是你的道侶。」
望著跑去夾菜的柳璃,季麟嘆了一口氣。
……算了,古有神農嚐遍百草,以身試毒。今有我柳季麟以口嘗遍珍奇食材。
隨便找個空座位,身旁的人遞給柳季麟一杯酒。
「時間過得真快啊,當初柳表哥從外面撿回來時還是那麼小的嬰兒。」
「喔、李三,你今天怎麼沒有去訓練。」
李三便是季麟從外面撿回柳璃時在門口駐守的侍衛。闢脈五層修為,年紀約接近五十,至於為什麼稱呼柳季麟為長輩,則是因為莫看柳季麟年約二十五六,實際骨齡早已六十,之所以一就是年輕的樣貌,除了融靈修為本就會有提升歲數外,一些永保青春的丹藥柳季麟本就會閒暇時煉製然後外賣,自己為了嚐試效果嗑了不少。
「我老了啊,最近修為一直提升不上去,退居二線了……現在幫外面的商隊做護衛的職位。」
李三一口飲盡酒杯中的酒,臉頰微微泛紅,想必他應該從早上便喝個爛醉了。
「難怪最近都沒看見你。」
季麟同樣一口乾杯,一拍儲物袋,遞給李三一個玉盒。李三雙目緊閉,擋下那個玉盒,看都不看裡面一眼,連裝什麼東西都不清楚,和緩道:
「把它給那些有為的青年吧,雖然他們沒辦法修練,但是也是貢獻了許多東西……呼呼、我這個老屁股就不要占了他們的資源,讓他們活久一點吧……他們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對於不能修練一事還是很不甘心的,可就算隱藏的再好,這幾年我跟他們相處,多少還是發現一二……嘿嘿。」
李三很清楚,柳表哥為人什麼都好,就是心太軟。想必那玉盒裡面盛放著可以延年益壽的好東西吧……可是李三很清楚自己遇到了極限,在苟延殘喘地活著只是更痛苦罷了,他從東衛這裡已經獲得許多東西,他現在只想盡可能的回報。
「………………」柳季麟沒有收回玉盒意思,只是凝視著李三。
數十息的靜默,李三似屈服柳季麟的堅持,嘆息:
「……我知道了啦……我收下可以了吧,但是我沒有打算服用喔。」
「先這樣就好,我們會讓你捨不得離開東衛,偷偷服用的。」
柳季麟和煦一笑,直接拿起酒罈灌入口中。
「真大的口氣啊……我也來!」
一連喝了兩三潭,室內用餐的人數漸增,除了尚未僻穀的人外,也有遭柳季麟感染的修士過來喝酒。吵雜的氛圍瞬間擴大──
「啊對了!我上次經過合歡宗的紅樓,裡面的胭脂真的不簡單欸,各種意義上的吸乾。特別是那個小綠,窈窕婀娜,叫起來嗲聲嗲氣的,視聽覺的雙重享受啊!」
「你這傢伙一定是法力被採捕了吧,還遇到瓶頸勒。」
「哈哈──是麼──就是要緊才舒服啊!」
藉著酒力開始講起葷段子的兩人,開懷大笑。
 
「像這樣嗎?李三哥哥~小妹喂你吃飯飯喔,來、啊啊~~」
李三興奮的回味,柳季麟則好似看到什麼可怕的東西打直腰桿。
「對對,啊……嗚嗚、噁噁噁……救我……」
柳璃一臉人畜無害的淺笑,將自己做的食物喂進李三的嘴內。李三瞬間臉色發青,口吐白沫的倒下。
可怕……好可怕……
柳季麟從未體驗過如此可怕的威壓,背脊遭汗水打濕。
「季麟哥哥,我剛剛好像聽到合歡宗,小綠綠是誰呢?可不可以介紹給我認識認識。」柳璃語調毫無起伏,眼神漸漸喪失色彩,將李三踢到一旁。
「不認識、不認識喔!我不認識什麼小綠。」
「是麼?好可惜喔,不過哥哥應該沒有跟外面的女人……『亂』、『搞』、『吧』。」
是錯覺麼?總覺得柳璃那三個字特別加重力道。
柳季麟搗蒜般地搖頭,柳璃頓時換回尋常的微笑。
「我就相信季麟哥哥,來吧,這些是我精心準備的料理,啊~」
──這不是剛剛的殺人料理麼!?
柳季麟體內運轉法力,將料理的毒性化開。
「那、那個……味道……」
「嚼~嚼~好吃喔。」
「不會太鹹或是肉質太乾之類的?」
「不會不會,剛剛好。」畢竟調味被季麟連毒素一同化開。
「是麼……好高興……」柳璃羞澀的低頭,微微貼蹭柳季麟的臂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