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治彰高中的不青春日常_一百塊進化論

9000久謙 | 2021-12-04 00:26:27 | 巴幣 0 | 人氣 181

治彰高中的不青春日常
資料夾簡介
好不好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劇情很詭異。
最新進度 一定是仙人跳

前言,這只是我最近在收錢時腦補出來的故事,如果你覺得有種相似感的話有以下兩種可能。一、你是我同學,二、你跟阿明一樣是雞掰人。  

       「阿久!!」
  
  謙仔扯開了嗓子,吼著我的名字。
  
  「幹嘛啦?你沒看到大家都在補眠嗎?連續兩堂阿菊的歷史課真的是要人命啊……」
  我戴起了眼鏡,用乾澀的雙眼瞪著他。
  
  「這很重要!攸關我的性命!」
  「好啦好啦……你還是先學會講重點再來打擾我睡覺吧。」
  「真的啦!妳一定要幫我!」
  「嘖……是學姊又來門口堵人跟她尬聊?」
  「不是!是阿明來跟我借錢了啦!」
  「歐……」我用食指抵著下巴,眼睛瞇成一條縫,「哈哈,那還真是不妙欸。」
  
  這位阿明可是二愛班的傳奇人物……差不多是龍級的怪人吧?他喜歡跟別人借東西,總是說明天就還,但你借出去的東西就會跟變心的女友一樣,跟其他人跑了。
  一開始只是借衛生紙之類的小東西,之後他就會跟你借筆,再來就是吃一口你的食物,最終就會借錢。
  令我感到佩服的是……這傢伙一次只會借非常小的金額,這樣大家反而會比較願意借你,而他賴皮時你也會因為金額太小,就放棄討債了。
  居然還利用了心理學嗎……?真是個聰明的王八蛋。
  
  「欸,謙仔。快點借我錢啦,就一百塊而已。不然我沒辦法繳班費,阿久會一直催我啦。」
  
  站在謙仔身後的阿明用他的大手搭著他的肩膀,露出了奸笑。
  
  「啊……原來是我的原因嗎?」
  「阿久!!」謙仔看起來快哭了。
  「我很快就會還你啦,你放心。」
  
  這時,阿明突然湊到謙仔的耳邊。
  
  「如果你借我錢的話,今天放學就讓你去我家玩點好康的……」
  「好康的……是新遊戲嗎?」
  「什麼新遊戲,比遊戲還刺激!」
  
  「……」
  我好像看見了一個平頭大叔和紅衣男孩站在我面前……不過好像還少了一個角色。
  
  「等、等等等!我才不會上你的當!你可是出了名的借了不還欸!」謙仔掙脫阿明的懷抱,躲到我的身後。
  「哈……」阿明脫下眼睛。
  「……」感到不安的我咽下口水。
  
  我還是第一次看見有人面對阿明還可以堅持這麼久……接下來就是陌生的領域了,謙仔該怎麼對付他呢?
  
  「哇啊啊……阿久快用妳寬闊的背保護我!」
  「喂……你這是在拐個彎罵我胖嗎?」
  「自己老實講……中秋節過後胖了多少?都已經十二月了,還在中秋變腫病毒,理由伯欸。」
  「唔唔……我只是……青年肥而已……」
  
  遭受到數字攻擊的我癱倒在一旁,失去了戰鬥能力。
  
  「皮卡丘!沒了妳我的一百塊怎麼辦啊!快點爬起來用五百萬伏特電他啊!」
  「皮卡……靠北啊,你想把人直接電成灰啊?還不用火化欸,先準備好甕和掃把吧。」
  
  「應該聊夠了吧?快把錢借我!」
  「不行……我不能向惡勢力屈服……」謙仔抬起手背,抹了抹嘴角。
  
  「……?你又沒有流血,擦皮屁擦啊?」身為此戰鬥的局外人,皮卡丘悠哉地在場外吐槽。
  
  「快想想與同伴們一起戰鬥的回憶……」謙仔緊緊揪住胸前的衣服,閉上了雙眼。
  
  「跑出來的回憶都跟『被借走』的東西有關欸,太令人難過了吧。」
  我抹了抹眼角,沒有眼淚。
  
  「喝啊啊啊!借物怪人阿明!我是不會借你錢的!去、吃、屎、吧!」
  
  「啊啊……我們謙仔究竟是什麼時後走上了歪路?應該可以入選這學期的怪人榜候選人了。」
  我順手從袋子裡拿出一塊紅茶餅乾,放進嘴裡細細咀嚼。
  
  不過我也很好奇,都已經被逼上絕路了,阿明他會做出什麼反應……?
  ……當然,我相信往後我也會遇到同樣的問題,就當作是在實驗囉。
  
  「……」只見阿明低著頭,沉默不語。
  
  「喔……」我瞇著眼。
  該不會就這點程度吧?畢竟這是最直接的拒絕了,他沒辦法再硬凹下去。
  
  「謙仔,我看你……是完全不懂喔。」阿明抬起頭。
  「這是……!」我驚訝到放開了手裡的紅茶餅乾。
  
  龍級怪人果然不是叫假的……阿明他還沒放棄!
  因為!他臉上的表情,跟推銷保險的理財專員一樣!即使你用難聽的字眼或是肯定的語氣拒絕他,他還是會裝出一副沒事的樣子,繼續煩你!
  謙仔遇到了大危機啊……
  
  「我雖然不會立刻換還錢。不過……你有沒有想過,這些錢過了幾十年後會變得非常龐大呢?」
  「什、什麼……!?」謙仔後退了一步,露出了動搖的表情。
  「畢竟我將來打算念財經之類的科系,所以對這方面有一點研究。」
  他邁開步伐,慢慢地走到了謙仔的面前。
  「你沒聽過蝴蝶效應嗎?我想說的就是這個,經濟的蝴蝶效應。只要一點小錢,就可以讓你未來不愁吃穿!」
  
  「……妳要來一點嗎?」我轉向後方,問詢問坐在後面的妹子要不要來點紅茶餅乾。
  
  「而且成本又小,就算失敗也沒有關係!」
  「……」謙仔握緊了拳頭。
  
  「哎呀……看來勝負已定了。」
  
  
  然後。
  
  「太好了,班費全部收齊了。」我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拉上了裝著班費的錢袋。
  看向旁邊,發現身心俱疲的謙仔趴在桌上睡著了。
  
  「哈哈,果然還是鬥不過龍級怪人嗎?」我拿起了放在櫃子上的借據,忍不住笑了出來。
  
  「也是啦……畢竟阿明也知道謙仔太愛錢了,只要用龐大的數目就可以蒙蔽他的雙眼。這就是所謂的『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嗎?」
  
  迄今為止,沒有任何一位普通二愛的同學不被阿明幹走東西。當然,我也相信受害者會一直出現。這可是無法消滅的人間災害,我們束手無策,只能期待畢業那天的來臨。
  「一百塊進化」這個故事,成為了治彰高中的都市傳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