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藍皮ㄉ網遊系列】間章2-73-我最喜歡玩弄遊戲裡的AI了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 2021-11-30 23:59:44 | 巴幣 0 | 人氣 145


       「又回到這該死的塔前面啦?   果然人是沒辦法逃避命運的…」
 
       當東雲看到西洋棋城堡造型的高塔時,她擺出無奈表情嘆氣…  但為了獲勝和獎勵她還是只能選擇硬幹:「可以開始了嗎?  芙蕾雅小姐?」
 
       「當然!  我已經做好準備了,可以隨時攻擊!」
 
       「那我就不客氣了…   上!」
 
       東雲的佈局和上一次一樣:身為坦克的她站在塔前面吸引砲火;刺客射虎從背後包夾和找機會偷襲…   只不過這次狀況和上一次差別不少-上次從塔逃亡時她就有一種『最後可能還是要再和芙蕾雅打一場』的預感,所以她先和射虎詢問元素生物的擊殺方法。
 
       元素生物很難死,必須一直用傷害來削弱它們身上的魔力,並等到對方核心附近的魔力被削弱很多後擊毀對方核心才可以確切的殺死對方…   雖然聽起來十分麻煩,但知道怎麼打贏敵人的東雲開始在路上開始收集材料,和咲夜製作餅乾和風準備的紅茶一樣,她也拿了不少汽油和玻璃瓶製作成汽油燃燒瓶,所以她現在就想走到塔下面後把身上所有燃燒瓶扔到塔下面,用火焰的力量來削弱沙堡的土屬性魔力。
 
       「不准靠近!」當芙蕾雅看到對方舉著盾牌和拿出點火的燃燒瓶靠近時,她就知道對方打算做什麼並做出應對:「沙堡,給我兩根弩炮架設在二樓,一個對準前面另一個對準後面的敵人!」
 
       下一瞬間,城堡二樓的空房間內開始凝聚沙子做出來的弩炮…  弩炮完全不需要人就開始透過窗戶瞄準著正在靠近的東雲,並沒人操控機器就射出弩炮...   東雲雖然看到東西射向自己大腦時愣了一下並握緊盾牌,最後成功擋住弩箭但她的手也因為衝擊力幾乎失去知覺,但她也發現:「嗚…   這個身體的體能比我生前的強大不少,但我還是成功擋下箭矢且盾牌還沒碎掉-雖然形狀看起來像箭矢、大小也像是弩箭,但對方這麼快射出的箭矢在質量上還是不如正常的箭。」
 
       「妳的情況怎樣?」
 
       透過小隊的系統介面聊天平台,東雲可以不用大喊就知道射虎現在的狀況並得到對方的回應:「雖然差點被射穿但我沒事!   只不過燃燒瓶嚇到掉在地上砸開了…」
 
       「沒關係,妳的空間背包內還有十多瓶吧?   剩下幾個到塔下時再拿出來,現在應該專注在一邊閃躲一邊靠近!」
 
       回應之後東雲重新開始衝鋒,只不過沙堡已經重新準備好箭矢準備射出,東雲看起來和剛剛一樣打算硬接弩箭,只不過從剛剛那一射她便做出了應對…  身為博士高材生的東雲從剛剛那一箭看出很多東西,而且她還是AI設計系畢業的,所以她知道沙元素只要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它肯定會和AI一樣做出精準指示-精準的瞄準自己的腦袋,絕對連一公分都不會偏斜。
 
       所以只要在對方發射時改變腳的移動方向來改變身體前進方向,並在最後一刻蹲低身體,但同時斜撐起盾牌在自己前面,來確保自己沒預測錯誤並白白吃了一發…  弩箭驚悚的從她臉頰旁邊幾公分處飛過,但這不只代表她的理論完全正確,也給她爭取到幾秒鐘往前衝的時間。
 
       「我要做的事情…  像要對著被綁在十字架上少女火刑一樣。」東雲在心中這麼吐槽時,一口氣從空間背包拿出三瓶汽油瓶並扔到塔的一樓內部,然後用盾牌的火焰發射器將燃燒瓶引爆…   下一瞬間一樓內產生爆炸並讓整個塔往如遭遇地震一樣顫抖著-這並不是爆炸引起的震動,而是現在的沙堡等級歸零了,被燒了幾下後就開始沒辦法維持住變形。
 
       「啊嗚啊嗚,別在震了!」現在的芙蕾雅被震的只能倒在地板上,抓著一旁的牆壁才能讓自己不跌倒…   在這種艱難狀況下,她只能勉強給出一個指示:「小滴,跳下去滅火啊~~」
 
       小滴一聽便立刻擺出跳水姿勢從塔上跳了下來,並來到東雲面前…   小滴本以為這個縱火者會阻止自己滅火,但對方卻只是擺出神祕笑容躲在盾牌後面,小滴則是沒多想便朝身後射了一發水球…  但火勢反而越燒越旺。
 
       「!?」
 
       東雲看到水元素擺出錯愕表情時,她還很好心(或很壞心)的解說:「妳果然不知道水是不能滅汽油的火焰的,反而會讓火勢更大,所以我才沒阻止妳。」
 
       「!   噗嚕!」
 
       看到水元素有點生氣的盯著自己,好像也痛扁自己一頓的模樣時,東雲擺出防禦姿態提議:「要不要和我切磋一場,如果妳可以在一分鐘內打中我,就教妳最好的滅火方式啊?   我也會叫射虎先不要繼續攻擊的。」
 
       「噗嚕!噗嚕!」
 
       「看來妳是答應了,很好!」東雲說到這裡拔出插在腰間的電擊棒,並擺出迎擊姿態宣布:「來吧!」
 
       「讓我看看妳的智商和我寫出來的低級AI差別在哪吧!  如果沒差多少,我以後說不定可以靠寫AI程式的方式來做出屬於我的元素生物軍團呢!」

創作回應

Coffeeffoc
如果是minecraft的話就變成是在燒製玻璃了
2021-12-01 17:59:38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很可能呢
2021-12-05 23:58: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