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單篇短篇】久別重逢

十林 Slin | 2021-11-30 00:43:28 | 巴幣 0 | 人氣 190

【久別重逢】短篇故事-001
在那一個瞬間,煙花毫無預警的綻放。抬頭望去,眼中流轉的波光倒映著繽紛的色彩。

雖然幸運的參與到一場盛宴,但因為過近的距離耳朵受到了不小的震撼,就連方才身後的爭執也被奪去了聲響。

也許煙花的魅力就在於,不管是誰,肯定都曾停下手邊的一切,專注凝望著它。

椅邊擺著一杯熱咖啡、一杯熱奶茶。到底是因為許久不見,他不知我早已戒掉了喝咖啡的習慣。

只不過曾習慣於它的苦澀,再次相逢,便不會懷疑它入口的味道。

「七年了吧?妳出國之後就再也沒有聯絡了。」

「收到你的簡訊我很驚訝。怎麼會突然聯絡我?」

隨著這個問題出口,氣氛竟莫名的低沈,我彿能聽見時間的滴答聲就在耳邊流淌。

終於,他開口了:「我要結婚了。」

我愣了一下,輕聲笑道:「我知道呀!」

原來,那一個瞬間,可以改變一切,讓我再沒有擁有他的可能;久別,則會讓自己習慣,就算沒有他,也能一個人。

「知道了?為甚麼啊?」

我瞪了他一眼,「我和你未來的老婆有一個群組,專門聊八卦的那種。」

他搔搔頭,「原來是這樣。」

一通電話打斷了談話,他看了一眼並沒有接起,說道:「時間差不多了,我送妳回家吧?」

我搖頭,拿出車鑰匙,「你以為,我還是那個霸佔著你機車後座的女孩嗎?」

過了這麼多年,他買了新車,不再是當年那個騎著中古機車四處打工的男孩,而我,也早已不是

那個為了一點幻想,而耍著心機的女孩。

「現在可是副駕駛座哦!舒服、溫暖的副駕駛座。」這句話充滿對過往的自嘲。

「以前你不曾這樣優柔寡斷,對誰都好。」我淡淡地說道。

「以前妳也不會這樣處處防備著別人。」

「也許是妳不曾瞭解我。」「大概時間總會改變一個人吧!」

為自己青澀過去辯解的默契,我們兩相視一笑。

「好久沒有這樣一起看著煙火。」

「當年我們為了看101跨年煙火,從台中騎到台北,三天兩夜不曾闔眼。」

那時的我們嚮往著這座城市,同時充滿對未來的幻想,然而當身處於巨大的灰色迷宮中,卻又老梗的貼上冷漠與疲憊的標籤。

茲──茲───茲───

他的手機又響了。

「這一次真的要走了。」

我們倆並肩走回停車場的路上。心裡明白,只要離開這裡後,下一次見面,就會是他的婚禮。

他是我人生中,即使已經沒有未來,卻始終無法磨滅的過去。那浪漫而絢麗的煙火,好比著我們的青春就曾是如此耀眼,在一次次的綻放過後,但終究都要歸於沉寂。

走在身後的他忽然道:「就算做不了情人,也還能做朋友嗎?」
「當然。」相較他剛才的猶豫,我回答的十分爽快。

就算過去曾有無數個相處的場景,最後都收束在今天這一刻而註定要分道揚鑣。

我想,愛情只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組成自我的幾分之一,並不是全部。

我們都體驗過那段美好的愛情,就算因此不存在了,但如果就此添上了惡意的恨,是否就枉費了只有一世的人生,去計較、去埋怨?也許選擇正視自己過去的每一段經驗,好比糾結著一段感情而看不開,人生就有太多的事情無法去享受。

至今我仍然覺得,青春有你,真好。

  _______to becontinued______

追蹤我的小屋,不定時更新其他作品。

希望大家能給一些意見哦!

點個"喜歡GP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IG:slin_1996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