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耳道式耳機試聽紀錄

西南雨 | 2021-11-28 01:09:58 | 巴幣 12 | 人氣 882

入坑耳機的歷史:
21年初盲狙第一隻耳道式耳機,Moondrop Aria
十月再買了DT 770 pro  80ohm,同月再盲狙Fiio的BTR5做為轉接上需求的藍芽耳擴。
也許當時應該買一個小尾巴就行了,不過我也沒什麼不滿就是了。

聽歌方向跟聽感也同時建立起來
Aria 可能用來聽pop、alt rock、電子樂....etc
但DT770除此之外還能聽電影遊戲配樂或大編制交響樂。
當然不是Aria說不能聽配樂類型,但她擅長表現在人聲,特別是女聲部分
有趣的是,我用Aria聽女聲的歌曲大概只有剛開始聽時,特別找幾首網路上心得文或是評測所提到的歌曲來體驗那所謂的聽感
主要聽的樂曲還是大多往西洋方面去

Anyway Aria聽久了,本身素質優秀、好聽,但免不了會覺得少了什麼以及是時候該往上升級了。
所以就去耳機店約試聽,以及寫這篇記錄一下自己的感受





試聽有印象的大約分別是:Hakugei的Midnight、Ikko OH10、See Audio的Yume、水家的KXXS、KATO和Blessing 2、Final A4000、天使吉米新Hana

試聽用歌曲:

以下聽感純屬我個人聽感,不會華麗或炫泡形容聽感,每個人聽感都不同,真的自己試聽才知道自己喜歡的。

先從KXXS跟KATO:她們的表現對我而言就只是順、好聽,有音場、三頻不會誰出風頭的感覺,
而KATO低頻量多於KXXS些許。

再來Blessing 2:第一印象是好順好聽,沒有深刻的印象點,突然想到,她最擅長的女聲歌曲我沒有試,於是再聽一首Adele的Easy on me、Dua Lipa的Levitating。
第二次試聽感想是,這應該只適合女聲歌曲,其他沒有不好,有細節但少了點刺激。

新Hana:這隻外觀很Luxury,連同原廠線也是呈現一樣風格,聽感給我一種相較KATO稍加明顯的低頻但又有收斂不會搶過人聲的部分,柔順且好聽,但還是少了點什麼。

A4000:老闆拿給我的第一印象,低調樸素又可以說"cheap style",聽感很均勻,是很順,但又不會沒有記憶點,但走向不是我喜歡的。

Yume:這隻給我的記憶點就是低頻有點特別,算是有點Q彈嗎?,但我對這隻沒有其他印象,還真是不好意思。

Hakugei Midnight:電台司令的High and Dry 其鼓聲、刷弦的聽感,立即讓我驚訝到,該怎麼說呢,會有種"欸 我想要立刻入手這隻耳機"的衝動感,細節豐富且三頻各自表現優。

FH5:很好聽,

OH10:低頻稍蓋過人聲,層次豐富,三頻整體給我的調音是我喜歡的。

以上就是試聽感想,對的,個人感想,參考不了,自己試聽啦

後來老闆拿出幾條線材,再讓我試試換線後的變化,線材品牌名稱我都忘了,價位分別是3600、9000吧,大概。
水家的Kxxs,換線後是的感覺是好聽變很好聽,調音變得是我喜歡的,只是原廠線還真的如此不堪。
Yume、Midnight的換線調音往我不喜歡的風向走去了,哈哈 真奇妙。
OH10:換了兩條線,該說什麼呢,原本低頻蓋過人聲的部分,修飾成圓潤且不會搶到人聲的表現,同時又保留一點刺激感。

總結:這次試聽完後,就是以Ikko OH10為目標了,本體調音是我所喜歡的而且原廠線材表現也不錯了,換線後的調音風格對我來說也是喜歡的且更愛低頻的表現。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