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英雄學院】茉紅 (爆X自) / 36. 歡迎蒞臨賀蘿塢

青小豆 | 2021-11-25 09:00:03 | 巴幣 0 | 人氣 247



  四周滿溢的芳香順著空調流動到各處,眼前椅背上比起一般尺寸還要更大些的電視螢幕沒有開啟,黑色屏幕倒映著爆豪手支著下巴、不發一語望向窗外的身姿。

  機艙空間不大,僅僅十個座位的容量卻只坐了兩個人,豪華客機正平穩地載著客人前往這趟旅程的目的地——賀蘿塢(herowood)。

  高跟鞋踩踏地板的聲音從後方通道傳來,與推車的滾輪聲一同緩慢有規律地靠近座位。

  「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這是您點的3分熟菲力牛排。」空姐從推車夾層中抽出餐點,放置到靠走道座位那人的桌上,「請慢用。」

  「哦!謝謝!」
  「那請問另一位先生有需要些什麼服務嗎?」

  空姐親切的笑容是她專業的象徵,因為她口中的另一位先生至始至終都帶著一副全世界欠他錢的臭臉,可她卻得對他好聲好氣。

  「不需要。」
  「可是您到現在都還沒有享用餐點,有任何口味上的需求不用擔心,我們都能為您調整。」
  「就說不需要了!聽不懂啊?」

  「好啦好啦,都出來玩了就開心一點嘛。」依照老樣子安撫友人的情緒,切島隨後朝向一旁的空姐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抱歉,有需要的話會再請妳過來的,謝謝啊。」

  空姐點頭應聲後就趕緊撤退了,畢竟爆豪很可怕的嘛。

  「跟上次在I island的時候一樣,是因為你帶上我的關係我才能一起來,這點真的很感激啦⋯⋯不過你就再表現出更開心一點的樣子嘛,爆豪。」

  是的沒錯,這豪華客機的最主要客人是名為爆豪勝己的學生,身為他朋友的切島鋭兒郎是以旅伴的身分搭乘著的。

  為什麼爆豪有這種VIP等級的特別待遇呢?

  因為他可是雄英格鬥賽UFC的一年級總冠軍,而至於第一名的獎品是什麼,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嗎——



  「畢竟這可是機會難得的歐爾麥特英雄獎典禮啊!」




36. 歡迎蒞臨
Welcome!ヒーローウッドへようこそ




  經過幾個小時的飛行,飛機終於抵達了這次的目的地,賀蘿塢。

  賀蘿塢是位於初心島的一個地名,而初心島是在英雄黎明時期,由多名力量強悍的英雄發動個性引發地殼變動所擠壓出來的一座新的島嶼。因為造島的英雄們多半是日本人,所以初心島即使距離稍遠,仍然算是日本的國土。

  被英雄們偶然建造出來的島嶼,在渾沌的英雄黎明時期就像一道曙光、一個充滿希望的新生命,人們為了勉勵今後誕生的英雄們不要忘記自己的初心,才將島以此命名。

  時間來到世界8成人口都擁有個性、人人都有機會成為英雄的現代,初心島的由來已被人們淡忘。其中最著名的地方也就是賀蘿塢,已徹底成為了為眾英雄們歡呼、注重表面的戲劇性舞台的代名詞。

  撇開這嚴肅的歷史話題,賀蘿塢現在是數一數二繁盛的觀光景點,因為每年舉辦的歐爾麥特英雄獎而舉世聞名,吸引了全世界的英雄粉絲前來觀光。

  不過因為歐爾麥特英雄獎頒獎典禮期間(共三天)是禁止無票者進入的,爆豪他們搭乘的豪華小客機著陸時,朝機場外看去並沒有過於洶湧的人潮。

  「哈————」從小客機垂降的樓梯上走到地面,切島因久坐僵硬的身體終於自由而伸了個大大的懶腰,「終於到了啊!」

  「這裡比想像的還一般啊。」
  「喂......這種話等出去逛了一圈再說吧。」
  「那麼兩位貴賓,將由我來帶您們至典禮會場,這趟旅程的住宿地點也在那邊,請跟我來。」

  正當爆豪和切島探頭環視四周一圈,都還來不及妄下結論,在客機上全程服侍他們的空姐已經換了一套制服,變身成領隊指引他們方向了。

  當然身為貴賓的他們不需要花費腳力移動,領隊走向的位置盡頭可是一台加長型黑色禮賓車,即使是家境還算頗為富裕的爆豪也從未搭過這種東西。

  更別說是家境一般的切島了,他用引以為傲的男子漢氣魄驚呼著,「太帥了吧!」

  他們帶著驚喜的情緒上了車,觀察著稀有禮賓車的內部裝潢設施以及配備,要不是他們還未成年,真想喝看看他們經典的香檳呢。

  經過大約20分鐘的車程,他們終於抵達了會場。

  「......」踏出車外的瞬間,切島還沒發動個性全身就已經僵硬地無法動彈了,「這、這與其說是頒獎典禮會場,不如說是一個度假村吧!」

  順著他們的眼前來到會場,筆直的紅地毯延伸的是很一般的高級會場入口,但旁邊圍牆根本就看不到盡頭,而會場裡各式各樣設施與建築從場外就能見其高聳的震撼。

  這裡正是歐爾麥特英雄獎頒獎典禮會場,也是一座當地最著名的休閒渡假村。

  英雄獎典禮為期三天,第一天晚上八點開始正式的頒獎活動,同時由電視媒體live直播給全世界觀看節目。第二與第三天則是讓辛苦拯救世界的英雄們撇開對鏡頭的防備好好放鬆的日子。

  不用在乎媒體,可以好好休息、享受這個渡假村裡的一切娛樂,說好聽一點,這才是英雄獎頒獎典禮的最終目的。

  只是最近愛慕虛榮的英雄也增加了,比起後兩天的自由活動,很多有名氣的英雄也只在乎自己有沒有得獎而已,這點實在有些可惜。

  「您說的沒錯,這裡的確是渡假村!」領隊轉身面對望著她身後壯闊場地有些發愣的兩人,雙手向外攤開,朝客人們自豪的開口。

  「歡迎光臨賀蘿塢渡假村!典禮這三天請貴賓們盡情狂歡吧!」



  在入口查票流程結束之後,經由臉部辨識設定身份存檔就可以自由進出了。啊不過,因為渡假村裡面應有盡有,應該是不會有人想要出去就是了。

  「這裡的人看起來都是普通人呢......我還以為能來參加的都是英雄......」
  「廢話,英雄卸下英雄裝之後跟我們沒兩樣好不好。」

  兩人在大廳等待領隊幫忙辦理check/in手續,切島只能不停讚嘆周遭環境,但不管說了什麼都會被爆豪吐槽。

  「說的沒錯,這裡是讓所有人放下身份好好放鬆的地方,無論是一般人還是英雄、無論今晚有沒有獲獎,典禮結束之後大家都是平等的,與兩位貴賓並無差別哦。」

  領隊正拿著兩張房卡走來,高跟鞋踩踏地板的踢踏聲全被地毯吸收了,兩人聽到她說話才轉頭看向她,一人各自接過一張房卡。

  「兩位貴賓的房間在前方左手邊的A區,八樓的895、896房,卡片上有電子感應系統,在紅色區塊長按三秒地面的感應導航會投射出通往房間的道路;白色區塊長按三秒是目錄,渡假村的任何區域都可以為您指引。」把惱人的環境介紹一次全丟給那張房卡,領隊已經迫不及待的把包頭給拆了,朝兩人興奮笑道,「祝貴賓玩得愉快,第三天下午四點我會在這個大廳等候各位的,再見!」

  那領隊一溜煙就消失不見了。

  不過這兩人也不是會在乎那麼多的人,切島照著剛才領隊說的,在卡片右側的紅色小區塊用拇指長壓三秒,很神奇地,地毯下方隨即發出機器的嗶嗶聲,地毯上往房間的方向浮現出一條指引路線的白光。


  「哦!這裡真的太厲害了啊,爆豪!」
  「你上禮拜都去過那傢伙的家了到底為啥能這麼驚訝?」
  「因為這種好像科幻電影的高科技不管看幾次都一樣神奇啊。」


  現在時間是下午兩點,午餐已經在飛機上面吃過了,距離晚上八點的典禮還有充裕的時間。


  切島在回到房間之前因為好奇按下目錄,就被其他設施場所給吸引了,硬是拖著不想跟的爆豪參觀了整個渡假村一圈,僅僅是參觀而已,等他們到房門口已經是四點的事情了。

  「終於回到房間了,這裡也太大了吧。」
  「想逛就自己逛幹嘛硬拖著我啊!累都累死了!」
  「嘛,抱歉抱歉。」

  以天使般笑容搭配道歉是切島一貫的作風,也是因為這樣相對其他人,切島算是比較少被爆豪給炸飛的。

  爆豪豪不猶豫地嗶卡進門,他冷靜環視一下房內結構,鞋子一脫直接大剌剌地躺在king size單人床上,「累死了......」

  沒有同齡孩子進到這種超高級房間內該有的驚訝反應、沒有錄影room tour一圈、沒有打開所有抽屜看裡頭裝了什麼,什麼都沒有!他就像個老頭,雙手枕在頭下闔上雙眼準備打個安穩的小盹......

  「喂爆豪你看是連通門耶!」切島滿臉興奮的從被他打開的門後探頭,看見了床上的人,「啊、在睡覺嗎?」

  不,他確信爆豪沒有睡著,因為他看見對方額頭上的青筋正以不合常理的深度浮出肌膚表面。

  Boom!

  「再給我開一次這扇門我就去把你房間換掉!你這個雞窩頭!」



  爆豪睡醒已經是5點以後的事了。

  他從床上坐起身,前方大電視旁邊的連通門被他用不知道哪來的鐵鍊纏住,切島也學乖了沒有再打開過。

  領隊有告知說所有房客都有保留晚餐的座位,他們的預約時間是五點半,現在差不多可以準備準備了。

  身為年輕人,習慣性在動身前先拿起床頭櫃的手機起來滑個幾下,爆豪點開通訊軟體,裡面群組的未讀訊息量已經爆炸了。又是那幾個吵死人的傢伙,雖然很想直接把整個對話窗刪掉,畢竟自己也是無緣無故被加入的,但他還是下意識點了進去。

  未讀部分的第一則對話是由切島發起的,他大概約半個小時之前傳了一張照片,那是他從房間陽台朝外拍攝的,整個渡假村的美景一覽無遺。

  切島傳送了一張照片。

  切島「大家!這裡真的超厲害的啊!」
  瀨呂「太好了吧!我也真想去吶......有朝一日至少要去參加一次看看。」
  上鳴「別說這個了,那邊有正妹嗎?應該超多有錢又有氣質的大美女吧?拍一張來看看啊!」
  切島「欸!還真的有!你們看!」

  切島傳送了一張照片。

  上鳴「哇......這個背影,看起來就是超有氣質的大小姐,快點叫她讓她轉頭!」
  瀨呂「背殺、是背殺!吶吶,切島你要不要偷偷爬到隔壁陽台,這樣能更靠近耶。」

  第二張照片是切島從陽台往隔壁隔壁的陽台拍攝的,雖然看不出實際年齡,但是一個年輕女生的背影,她倚靠欄杆低頭不知道在做什麼。身穿露背的白色貼身晚禮服,手臂的衣料材質是薄紗蕾絲,酒紅色的波浪長捲髮,雖然頭髮往前撥了但有幾撮留在後面能夠知道長度及腰。

  切島「絕對不要,隔壁是爆豪,入侵他陽台我會死的。」
  上鳴「!!!對欸,都忘記他了。喂!@爆豪快去陽台啊!」
  切島「他好像在睡覺吧。」
  瀨呂「讓他參加真是浪費......」
  切島「對吧哈哈哈哈哈哈!」
  (以下省略)

  「......」爆豪看著手機螢幕中的照片不發一語,只是迅速敲打鍵盤回覆訊息。

  爆豪「吵死了你們這些垃圾。」
  上鳴「喂~太慢了啦小勝!那個正妹已經走了。」
  爆豪「關我屁事?」
  爆豪「切島三分鐘內給我出來,我要去吃飯了。」
  切島「欸?我在大便啦!三分鐘來不及啦!」
  爆豪「誰管你啊大便頭!」


-


  晚餐地點是位於頂樓的10樓露天空中餐廳。

  從透明玻璃的電梯走出,會先穿過一個花圈串成的入口,地面內以間隔距離鑲著散發微光的浪漫小燈,現場舞台上有一支爵士樂團正在演奏著令人放鬆的抒情樂曲。

  高等級、美食、舒適感、音樂、浪漫燈光、優美環境,這裡沒有任何缺點可言,就連一向脾氣暴躁的爆豪,眉間的皺摺都被這一切慢慢撫平了。

  「這裡挺不錯的嘛。」

  盛了一口沾滿紅賴雄斗代言特製辣醬的異國料理放入口中,爆豪神情愉悅的看向正在表演中的樂團說道。

  坐在對面的切島猛力點頭,就好像可以把他這句話寫入書當傳家寶般認同,「真的超棒的啊這裡!」

  所有人們都在歡愉的氣氛下享受美食,一段時間過去,多數人的用餐進度已經來到了甜點。就在送上蛋糕後,切島順著服務生離開的方向看去,突然激動吼著。

  「啊!是剛剛看到的那個女生!」
  「啥?」

  他們坐在舞台的左手邊,而舞台右手邊的某個四人桌,切島在陽台看到的穿著白色禮服的女生正背對他們坐著,她的斜前方座位是一位梳著油頭的綠髮青年、對面座位的人暫時離開,可能是去廁所了、而坐她旁邊的是一位同樣有著讓人垂涎背影的女子。

  「隔壁那位也很漂亮,再拍一張給上鳴他們看看好了。」切島迅速抽出手機打開照相功能,從螢幕映出女生渺小的背影,「同桌的應該是男朋友吧,上鳴絕對會崩潰的。」

  畢竟實際上切島也只是個高中一年級的少年,和朋友起鬨一起看美女什麼的幼稚行為仍然是一種興趣。

  「喂,他們在吵架吧?」切島手機傳來微弱喀嚓聲的同時,爆豪轉頭看了看那個方向,一臉無所謂的樣子。

  距離太遠了完全聽不到對話,但看得出來青年的表情充滿著厭煩,而那個女生也是很激動,不時以誇張的手勢搭配。

  「真的耶,是在檢查手機訊息嗎?啊、女生走掉了!完全翻臉了啊.....不過如果是情侶的話為什麼是坐斜對角?真奇怪。」

  「......」爆豪的表情先是有一些不對勁,隨後撇過頭,「女人這種東西果然很難搞啊。」

  「會嗎?我倒覺得女生都很可愛啊,而且還香香的。」切島難得露出一抹詭異狡詐的笑看向對面的友人,「話說為什麼爆豪你會用這種身經百戰的口吻說出這種話啊?」

  「蛤?搞啥啊你那張感覺就是被屎濺到的表情!」

  畢竟讓爆豪得出這種結論的人是一個讓他最近心神不寧的傢伙,切島的問話讓他想起了許多她讓自己手足無措的情況,不自覺暴躁了起來,「看了我家的那個歐巴桑囉哩八嗦的樣子不就知道了嗎!」

  「原來是指媽媽,我還以為你談過戀愛勒。」
  「誰要把時間浪費在那種麻煩的生物上啊?」
  「小心會單身一輩子的啊,爆豪。」


-


  觀眾席座無虛席。

  人們穿著亮麗的禮服及西裝,戴上一個比一個浮誇的飾品,成為英雄的當下就已經開始所謂的人氣競爭了。

  一片喧嘩之中燈突然被關上,現場陷入黑暗的同時大家的聲音也隨光消逝。

  大家屏息著,因爲......

  砰的一聲,鎂光燈頃刻間聚焦於台上,被強光圍繞的那人似乎習慣了觀眾們的目光,他以比光線更吸引大家注意的大叫著。
  
  「YEAH!!!!各位觀眾!歐爾麥特英雄獎頒獎典禮要、開、始、啦—————呀呼!!!!」

  是的,又是辣個男人,這種需要主持人的英雄相關活動怎麼可能少得了他呢。

  在禮物麥克勢如破竹的開場跟一陣子的噪音閒談結束後,緊接著的是由美國「音樂英雄」帶來的開場表演。木吉他彈奏的音符們從末端浮出,在觀眾席上方舞動著,以及她優美的歌聲,瞬間安撫了被禮物麥克音量搞的浮躁的觀眾們。

  「哎唷威呀!我的耳朵簡直都要懷孕了!連我都會在『聲音』敗下陣來,妳的嘴巴到底是用什麼做的啊喂!」音樂英雄表演完向觀眾們揮揮手退場了,禮物麥克再度走道舞台中央,握著麥克風的手小拇指高高翹著,「好啦好啦,我知道在邀請來賓上來陪我聊天之前,大家還是希望先公布第一組得獎名單,對吧對吧?」

  跟往常在雄英沒有學生回應他的尷尬場面截然不同,今天台下的觀眾可是興奮地舉手大聲回應著禮物麥克呢,「「對~~!!!」」

  「那就事不宜遲,咱們來宣布第一組獎項吧!最佳新人英雄獎,入圍的有——」

  隨著禮物麥克拉長了尾音,身後的大螢幕投射出了一名又一名今年才剛出道的各個國家的新人英雄。

  英國的閃亮英雄,白色萊寧(White Lightning):從夜幕之中以閃電之姿首次出現在眾人面前,是個實力與華麗兼具的新人。

  台灣的毒木英雄,不講武德(Buccal Wood):口腔內膜會分泌出植物性毒素,搭配裝備的嘴部噴射器能以時速400/K的速度噴向敵人。

  日本的山嶺女俠,如眾人所知是為可以巨大化的豔麗女子。

  還有一些比較鮮為人知的新人英雄被提名,但呼聲最高的就是這三位了。

  「最佳新人英雄獎得獎的是.....」禮物麥克完全沒在跟你拖時間,介紹完提名人選後直接開口宣布,然後拉長尾音大約30秒之後......(夠了!)

  「不講武德!!!!!Congratulations!Yeah——」

  在這難得的典禮上穿的不是英雄服而是正式西裝的不講武德邊哭邊走上台接走獎杯,開始講他的得獎感言。

  接著還有許許多多項目陸續揭曉,雖然結果不一定如同大家所預期,但這些得獎人抑或是受提名的英雄基本上都有一個共同點——高人氣的曝光率。

  長得太邪惡太像敵人通常沒辦法入圍、默默當個正直英雄甚至根本不會受邀,救了再多的人如果不受到民眾喜愛也不行、甚至還有用大量金錢收買評審的情況,但基本上這種黑幕只有少部分人發現。

  當這種頒獎典禮開始以民眾收視率為取向去發展,逐漸地,整個賀蘿塢也開始走向一種過於勢力的極端道路。

  「最快速英雄,得獎的是......」


  「——閃現英雄,閃翼(Flash Wing)!跌破眾人眼鏡的擊敗了霍克斯!你到底有多快啊?」


  一頭草綠色油頭的男人以異常緩慢的悠閒步伐走上台,跟他得獎的名號一點也不符合的速度,接過獎杯,他臉上呈現的不是得意,而是有些小害羞。

  他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欸嘿嘿,從來沒想過會得獎,畢竟我真的很少出場......不過既然得獎了,我就會繼續自豪地以這個速度繼續拯救世界的!謝謝各位可愛粉絲們的愛戴!還有,拜託不要再說我快了,我好歹也是個男人......」

  平時輕浮的個性使他與人講話從不會有距離,聽了他的得獎感言台下也是笑成一片,這正是他得獎的原因。

  速度快的英雄很多,但這些英雄之中閃翼是唯一出現在媒體報導次數低於十次的人,其中一次在土石流現場救了在場的數百人,此事件讓他一舉登上熱搜版,再加上他親民的反應擄獲了許多粉絲。

  比起得過這個獎項許多次的霍克斯,今年「給這位英雄得獎」會讓典禮的收視與人氣拉高不少,這是評審們的考量,當然這個原因並不會告知大眾。

  看著台上害羞傻笑的30歲青年,身為觀眾的切島身體微微靠旁傾斜,朝著坐在隔壁的爆豪輕聲問道,「這是剛才在餐廳看到被紅髮女生檢查手機的那個人吧?沒想到是閃翼!梳油頭我完全沒認出來。」

  「又不是多強的傢伙,只是速度快了點罷了。」爆豪想起了在餐廳看到的景象,瞇起眼,講話依然諷刺,「我可沒興趣啊。」

  「喂喂......你現在在酸的可是得獎的職業英雄啊,口氣還是注意一點吧,口氣。」
  「嘁,沒差啦。」

  得獎感言階段結束,閃翼開心拿著獎杯走回他的座位,是在一樓前十排的區域,那裡坐的都是受提名英雄及他們的伴侶。

  坐在二樓斜邊的爆豪,視線緊盯著閃翼直到入座,再由閃翼座位為中心開始掃視周圍,最後,停在了某個人身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