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番外故事 耶佩爾最煎熬的一天

作者:亞爾斯特│2021-11-19 15:49:07│巴幣:22│人氣:235
  「來吧!在歡迎會開始之前,我們波米菲歐列的新生何不先來互相問候呢?」

  「那麼我先來吧,貴安,作為同宿舍的學生,接下來的學園生活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您客氣了…您是來自玫瑰之國的對吧?身上有一股大朵鮮花的香味。」

  「真不愧是被分配到波米菲歐列的您,還真有眼光!竟能一眼看穿我所中意的香水!」

  「您是來自輝石之國的對吧?閃耀在指尖的精緻工藝品寶石,想必是出自於名師之手…」

  波米菲歐列的學生們開始互相介紹自己與誇耀彼此,此時梅莉達也已經加入了談話會的內容,畢竟這個時候不加入談話會可能會讓人覺得很奇怪,但是在這之中也還是有不加入談話會的存在,那個人就是耶佩爾.弗雷米亞。

  「那麼您是…」一名學生的搭話打破了耶佩爾片刻的安寧,耶佩爾慌張退後幾步說道:「诶!偶…我?那個…哦…我…我是…」

  「真可憐…完全將害怕之情顯露出來…宛如在雨中的小貓一樣。」

  「喔,請別這麼緊張,還懇請您原諒我突然詢問您大名的無禮之舉。」

  兩位學生看著耶佩爾露出了同理與關心,這樣的反應讓耶佩爾有些不知所措,耶佩爾也有些無奈地說道:「不,那個…我是…耶佩爾.弗雷米亞。」

  「耶佩爾!真是符合您那討人喜歡的姿態,如同小鳥婉轉叫聲一般的名字。」

  「那略帶憂傷悲傷的側臉…多麼如夢似幻的美麗,他一定是高貴世界的孩子吧。」

  「不,我並不是…」耶佩爾聽到眾人這麼抬舉他的身世馬上就讓他大吃一驚,他本來就是來自鄉下的少年,什麼時候變成某戶人家的大少爺了,而在他準備解釋時向他搭話的學生便伸出手,同時也露出了溫柔的笑容,「真是符合聚集優雅學生的波米菲歐列宿舍,我們大家,似乎會成為合得來的好夥伴!」

  所有的學生都開始觀賞波米菲歐列的擺設,眼中綻放出了驚奇與感嘆,彷彿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

  「快看,波米菲歐列的談話室,多麼豪華的家具…我家都望塵莫及了。」

  「地毯的織線細緻且富有光澤,真不知道是哪家品牌的,耶佩爾你知道嗎?」

  兩位學生往耶佩爾的身上投射好奇的視線,耶佩爾則是無奈且興趣缺缺的望著旁邊,「誰知道…」

  「那有喜歡的品牌嗎?」聽到這個問題耶佩爾就露出困惑且驚訝的神情,「诶,品牌?不,我…沒有特別喜歡的,大概?」

  「你是不拘泥於品牌的類型嗎?真不錯!你家一定有承蒙關照的工匠!」那位學生聽到耶佩爾的話後就立刻誤解耶佩爾的意思,看著讚揚他的學生,耶佩爾乾笑個幾聲之後就搖搖欲墜的往門口那邊前進,一人看到後困惑地說道:「哎呀?耶佩爾你要去哪裡啊?」

  「那個…身體有點,不舒服…想要到外面去吹一下風…」就這樣耶佩爾獨自一人來到了外面,同時他好像還能聽見兩位學生對他的關心,雖然這樣的關心對耶佩爾來說有點多餘。


  「本來…我本來想進入粗曠勇猛的沙瓦納克勞的說!沒想到會進了被講了那樣的話的宿舍長所治理的波米菲歐列,這樣下去不是與我完美的校園生活背道而馳嗎!我得要努力學習提高魔法能力然後變的強大,然後總有一天!」

  耶佩爾不悅的將自己心中的怒火一吐為快,這時一個輕柔的聲音闖進了他的耳中,「哎呀?沒想到在這種地方竟然有可愛的蝴蝶犬停駐…那髮色與瞳色,你就是威爾提到的傳聞中的新生耶佩爾吧?」

  「蝴蝶犬?你說傳說中的新生是指?」耶佩爾轉過身看著聲音的主人,聲音的主人就是波米菲歐列的副宿舍長,盧克,盧克看著滿臉疑惑的耶佩爾便行鞠躬禮說道:「BONJOUR ,耶佩爾,我是三年級的盧克.杭特,請隨意的稱呼我為愛之獵人。」

  「愛之…蝦米?」耶佩爾對於突然冒出的盧克感到懷疑與戒備,盧克看著耶佩爾露出讚揚的神情說道:「嗯,真是如同開始轉紅一般的蘋果的可能性,我能稱呼你為海棠果先生嗎?」

  「海棠果?噁心死了!硬要叫的話還不如給我又大又沉甸甸的蘋果!阿我對蘋果不讓步的講究不小心…」耶佩爾對於盧克給予自己的稱號頗有微詞,但是他發現自己一不小心就失言,不過盧克卻絲毫不放在心上緩緩地說道:「怎麼樣蘋果先生,入學典禮結束後,你覺得波米菲歐列怎麼樣?是很美麗的地方吧?」

  「诶?是,是呢,很豪華,很華麗…逐家攏瘦卑巴,愛媠,物仔攏嘛媠噹噹,袂曉媠噹噹才奇怪。但是,我覺得我不適合這裡,被分配到波米菲歐列,一定有哪裡搞錯了。」耶佩爾從一開始的疑問然後變成對這裡的不屑,就連一直悶在自己心中的方言也如同潘朵拉的盒子一樣全部都釋放出來,但是在最後變成了不解與疑惑,畢竟他認為性格暴躁的他是最不適合追逐美麗特質的波米菲歐列。

  「NONO,不用講那麼悲傷的話,你擁有適合波米菲歐列的靈魂,這點我懂得。」面對耶佩爾的話語,盧克沒有多說什麼,他只是肯定耶佩爾的身上具有與波米菲歐列才會有的特質,不過耶佩爾聽到後就只是不悅的說道:「無可能的代誌。」

  「好了,我們快回到大家的身邊!可不能讓你那嬌小的肩頭被名為感冒的惡魔擁抱。」盧克對耶佩爾伸出手示意要讓他進入波米菲歐列,但是耶佩爾卻有些抗拒的退後幾步,「不…我還想,繼續待在這裡一下…」

  「不擅長社交?放十萬個心,我會陪在你身邊的!」盧克笑嘻嘻地接近耶佩爾,耶佩爾察覺到盧克這傢伙是完全不聽人話的類型,盧克也抓住耶佩爾的手說道:「好了,我們走,海棠果先生。」

  「所以請別叫我海棠果…學長,有聽到嗎?」耶佩爾有些無奈的看著盧克,但是盧克抓著耶佩爾的手朝著波米菲歐列的大門前進同時也哼著自己的小曲調,看得出他有多雀躍,「啊~美麗的我所深愛的波米菲歐列!」

  「請,請別拉我的手,手快被拔掉了!學長!盧克學長!放開我…好大的力氣!腕力也太大了!」耶佩爾死命的掙扎,但是他就如同被捕蠅草抓到的獵物一樣不管怎麼掙扎都是徒勞無功,耶佩爾根本沒有想到像盧克這樣的人居然會有這麼大的力氣。


  「耶佩爾你回來啦,大家都很擔心你,所以已經沒有心情開新生歡迎會了。」

  「身體沒事吧?在外面吹那麼久的風,快進來裡面暖暖身體。」

  兩位學生看到耶佩爾回來的時候紛紛表示關心,耶佩爾也簡單的表示一句謝謝,梅莉達也緩緩的走過來說道:「真是的,去外面是可以,不過不要讓大家這麼擔心你喔。」

  「嗯,我知道了。」耶佩爾有些無奈地說道,畢竟想不到這位少女居然會願意關心他,不過鑑於之前在入學典禮被梅莉達教訓的經驗,耶佩爾知道自己要是敢說出去的話就會死無全屍,而在旁的盧克看著眾人有露出欣慰的笑容,「剛認識不久的波米菲歐列的學生們正在互相慰勞…多麼TRES BIEN的光景!」

  「您是…副宿舍長盧克先生!能和您說話是我的榮幸!」

  聽到該名學生的話,耶佩爾看著盧克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因為他根本就沒想到這個怪胎就是波米菲歐列的副宿舍長,盧克注意到耶佩爾的表情後就笑著說道:「哎呀?耶佩爾難道沒有聽入學典禮的介紹嗎?真是一個壞孩子。」

  耶佩爾忽然感到全身無力跪倒在地上,臉上有著無與倫比絕望與痛苦,宿舍長是一個強勢且怪異的人物,心中也存有僥倖的希望副宿舍長可以稍微正常一點,但是看到盧克後全部的希望都煙消雲散。

  「好了,美麗的波米菲歐列花蕾們,快到餐桌用餐吧!宿舍長也應該就快要來了,就讓我們好好遵守禮儀享受美食吧。」在盧克的提醒下,所有的學生都跟隨盧克一起到了餐桌面前,梅莉達也蹲下來對耶佩爾說道:「好了,不要在那邊驚訝了,快點過去吧。」

  「我,我知道了…」耶佩爾有氣無力地回應了梅莉達,隨後他花點力氣來支撐自己的身體,兩人也跟上了隊伍來到餐桌面前,餐桌上排滿了無數的法式料理,餐具也相當的典雅,這樣讓所有的學生們都紛紛露出吃驚且嘆為觀止的神情,而耶佩爾看到這樣的餐桌的時候不禁覺得頭很暈,忽然他注意到自己附近有一個大碗,裡面盛著大量的水,出於好奇他便把碗捧在手中並大口喝下大碗裡面的水,他把碗放下後就面無表情地說道:「沒味道啊,這有什麼特別的…」

  但是他很快注意到很多人用驚訝的神情看著耶佩爾,就連梅莉達也露出無奈的神情,這讓耶佩爾完全不知道現在到底是什麼樣的狀況,盧克見狀後就冷冷地看著耶佩爾,「海棠果先生…」

  「是,是的?」看到盧克露出這樣的表情,耶佩爾也不禁緊張起來,彷彿是自己真的做了壞事一樣,但是盧克卻如同驚嚇箱的玩具小丑一樣展開自己的笑容,「啊哈哈!把洗手用的水喝光什麼的,可是非常犀利的笑話呢!」

  「诶!不是漂亮的杯子嘛!」耶佩爾驚訝的看著盧克,因為他根本沒有想到自己剛剛喝下的居然是洗手用的水,在旁邊的梅莉達則是無奈地嘆氣,「唉,如果不是學長,我看他早就丟臉丟到全家了,不過現在也挺丟臉的就是了…」

  「原來如此,你是在為我們緩和現場氣氛吧?謝謝你!」一位學生對耶佩爾露出感激的笑容,其他學生也從原本的驚訝變成了感激,耶佩爾面對這樣的狀況也只能乾笑以對,在旁邊的盧克把嘴悄悄靠近耶佩爾,「那個?你知道為什麼禮儀是必要的吧?」

  「唔…確實,剛剛差點就出糗了…」耶佩爾無奈的低著頭,這個看似無害的餐桌實則是一個危險的沙場,只要有一步弄錯就會跌落無底深淵,受到其他學生的嘲笑,這些光只是想像就讓耶佩爾困擾不已,盧克則是溫柔的拍了拍耶佩爾的肩膀,「我已經不想看到一臉困擾的你,就讓我為你來一個餐桌禮儀的演講吧!首先先把圍在脖子上的餐巾拿下來,雖然像圍巾一樣很可愛,但是基本是要放在大腿上的。」

  「我,我知道了…那麼,我要喝湯。」耶佩爾將圍在自己脖子上的餐巾拿下來,隨後雙手捧著湯盤,但是在拿起來之前梅莉達賞了耶佩爾一記手刀,「給我等等,你不是要告訴我你要用這樣的方式喝湯?不但感覺很怪,而且聲音也大。」

  「沒錯,你以為你是喝水的大象嗎?喝湯的時候絕對不能發出聲音。」盧克也認同的閉上雙眼嚴肅的點頭,梅莉達也耐心地說道:「喝湯的時候要用湯匙將盤子裡的湯撈起來,然後慢慢地送入口中,你看我怎麼做就怎麼做。」

  就這樣耶佩爾開始了自己艱難的禮儀訓練,而且多虧梅莉達與盧克自己沒有在所有新生面前出糗,但是自己也覺得這比以往的重訓還要累,盧克也看著餐具緩緩地說道:「然後將盤子邊放著的多數刀叉從最外側拿起,來,看我們的指示去做。」

  「從外側拿起…右手刀子左手叉子…唉,就不能全部換成湯匙嗎?」耶佩爾哀怨地看著手上的刀叉,同時也懷念起在故鄉的生活,在故鄉的生活根本不需要在意那麼多的事情,但是到這裡就自己卻被所謂的禮儀綁著死死的,這讓他更對於黑暗魔鏡為他做的選擇更火大了。

  「新來的小馬鈴薯們!」一道充滿威嚴的聲音響起,眾人不禁覺得自己的眼睛被太陽的光芒充斥,感到相當的刺眼,而過來的人就是波米菲歐列的宿舍長,威爾,威爾自信滿滿地看著餐桌前的眾人露出微笑,「我策畫的歡迎會如何?物品精美、充滿知性,又優雅,你們有好好享受嗎?」

  「威爾.席恩海德!」耶佩爾看見威爾的時候憤怒與怨恨就衝上頭,臉上已經赤裸裸地將自己對他的不滿顯現在臉上,威爾聽到耶佩爾的聲音就認真的說道:「是威爾先生…才對吧?耶佩爾.弗雷米亞。」

  威爾的氣勢如同如來佛祖一樣將耶佩爾這隻搗亂的猴子給壓在手下,隨後他看著盧克平淡的說道:「盧克,沾滿泥濘的小馬鈴薯怎麼樣?」

  「你是指耶佩爾嗎?他很努力,我正好在替他做餐桌禮儀的演講,梅莉達也有在旁邊協助。」盧克自信滿滿的回答威爾的問題,但是威爾卻嚴肅地看著耶佩爾,「是嗎…但現在,還有禮儀之前的問題。」

  威爾氣勢洶洶的緩緩走過來,耶佩爾不禁吞抹一下口水,威爾看著耶佩爾稱姿勢糟糕後就用強大的力量拍了耶佩爾的背部,背部傳來的疼痛讓耶佩爾的臉色相當糟糕,威爾也只是無奈的說道:「只是拍一下你的背部提醒你,還真是誇張,真是太不像話了,耶佩爾,你喜歡吃的食物是什麼?」

  「喜歡的食物?烤肉…」耶佩爾緩緩地將自己喜歡的食物說出口,但是馬上就被威爾抓住耳垂,威爾嚴肅地看著耶佩爾,「雖然我剛剛好像聽到與這個場合完全不符的詞彙,但想必是我聽錯了?耶佩爾,我再問你一次,你作為以美麗女王奮勵的精神的波米菲歐列學生,喜歡的食物,是什麼?」

  「馬…是…是馬卡龍。」耶佩爾心不甘情不願的回答自己不想要回答的答案,威爾也露出滿意的笑容並抓著耶佩爾的腦袋,「非常好,那麼就把這個當作你在吃你最喜歡的馬卡龍將自己的坐姿端正。」

  「為什麼要抓我的頭…握力好大!頭殼欲如同蘋果碎鹽鹽了!」耶佩爾在被威爾抓住腦袋的時候感到慌張,深怕自己真的會死在威爾的手上,但是威爾卻更嚴肅地看著耶佩爾,「碎鹽鹽?是要碎掉了吧?而且…言如其人,我一開始應該有和你講過,對我講話要講我聽得懂的話。」

  「腦袋要碎鹽鹽了,好痛!」耶佩爾趕緊用了點尊稱,但是用方言的習慣還沒有改過來,盧克看了後也就只是笑著說道:「還挺有餘裕的,耶佩爾。」

  「吃東西的時候不要低頭,不是嘴巴靠近食物,而是食物靠近嘴巴。臉太往前了,我來幫你固定好下巴。」威爾抓著耶佩爾的臉開始糾正姿勢,耶佩爾無奈地大喊:「真央子,亙笨次ㄅ了!」(這樣子,根本吃不了)

  「吃飯的時候不能給別人看牙齒。」耶佩爾一邊接受威爾的糾正一邊進食,同時內心也在想著:我千里迢迢來到這所學校,就是為了成為強大又帥氣的魔法士…被分配到的宿舍卻是一群對外表,規則囉嗦的人…再這樣下去的話,不就和我入學前期待的男子氣概完全相反嘛!」

  「黑下來的森火,救濟惠便成樣?」耶佩爾無奈地嘆氣,不過在旁邊的梅莉達也想起了那時候的少女,不知道為什麼心中有一股預感,將來的某天還會再見到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93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院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對耶佩爾來說很難忘

11-19 19: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之伊甸2...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之伊甸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