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國王排名》十月必看新番!霸權社十周年紀念大作! ~子灣聊動畫~

西子灣溺水鱷 | 2021-11-05 01:18:43 | 巴幣 3008 | 人氣 2653


你一定能夠成為最棒的國王,波吉,這是我們的約定喔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國王排名》你看了嗎?這次為了這部作品特地用了新的格式,希望能讓還沒看過的朋友了解這部動畫的美好,看過動畫的人也能從中獲得更加豐富的樂趣。


觀前提示:以下內容包含動畫劇透以及少許原作漫畫細節,對於劇透苦手的朋友還請斟酌觀看喔!



波吉是一個王國的王子,一天在獨自出遊的路上,竟然遇上了一團黑黑的……





瓶中小人?

......總之,這團黑影要攔路打劫。殊不知波吉身上半毛錢都沒有,黑影只好叫波吉留下他的衣物。但在後續的閒聊過程中卻發現波吉雖然又聾又啞,但兩人卻意外地能夠溝通。

這,就是本作兩位主角的第一次相遇。

第一次的碰面,對於卡克來說可能就只是遇到了一個傻傻的濫好人,但是對於波吉來說,卻是遇到人生中第一個能夠”聽懂”他在說什麼的人。



過了一天,卡克原本還以為波吉之後可能會叫人來抓他,但沒想到波吉不僅自己一個人來,還穿著比之前更多的衣服,卡克自然欣然接受。看著傻傻拿衣服來給自己的波吉,卡克忍不住揶揄了一番,說波吉平常肯定也常被別人捉弄,沒想到波吉的反應卻像是如獲知音般的大力認同,這讓卡克簡直是無力吐槽。卡克在吐槽之餘也不禁佩服波吉的堅強,也開始對波吉產生了一些興趣。

之後波吉就常常穿著滿身的衣服去找卡克,一見到卡克就歡天喜地的衝上前去。卡克看到波吉如此純真的笑容人都差點被融化了,老子明明是來打劫的,可以麻煩你有一點受害人的自覺嗎XD


波吉使用了爽朗的笑容,效果非常顯著!!

卡克尾隨波吉,發現波吉只穿著一件內褲在街上被大家當傻子。大家看著全身赤裸還一臉憨笑的波吉,紛紛竊笑波吉又傻又笨,又聾又啞,還一點力氣都沒有,是個”沒用的王子”。


小孩聽說波吉聽不到,就開始說波吉的壞話,彷彿這樣就顯得自己很聰明,殊不知這些話波吉其實都"看"在眼裡,而這一切自然也都被尾隨其後的卡克看到了。


兩人一同來到了王宮,士兵們看到全身光溜溜的波吉不免又是一頓訕笑,此時王妃帶著四天王威風凜凜地登場。王妃甫一登場便是嘮嘮叨叨說著波吉身為王子,應該要有所自覺不要丟了王室的臉。王妃唸完之後便自顧自的高歌離席,而且講話三句不離死刑,什麼東西看不順眼就想把對方判死刑,簡直就像是迪士尼裡面典型的苛薄後母阿。


後來波吉接到國王的召見回到房內著裝,此時尾隨其後的卡克,這才看到波吉一邊穿衣服一邊憋著聲音啜泣。


即使眼睛都哭腫了,還是馬上帶著滿面的笑容出門。卡克回想剛剛一路走來波吉受到的冷嘲熱諷,才知道波吉並不是傻瓜,這些話對他來說也都是傷害,是波吉選擇用微笑面對,只把眼淚留給自己。想到這裡,心中對波吉的想法也有不小的轉變。


結果就在卡克剛回過神來,卻發現波吉早已不見蹤影,卡克隨即追了出去卻被四天王之一的驅蛇人貝賓給攔了下來。

動畫這一段把卡克對於波吉的想法做了刪減並且加入和貝賓的對峙,除了讓整個劇情更加緊湊,也提前讓觀眾對卡克的身世之謎留下了懸念。


波吉會見自己的父親-伯斯王,伯斯王有如一座小山一樣躺在床上,波吉整個人連伯斯王的半根手指都不到。而後鏡頭一轉來到國王過去的威武事蹟,這段敘述充滿了懸念,魔物是從何而來?伯斯王這麼大個人在傳說中的描述卻是”不知從哪突然出現”?而最奇怪的是,從動畫開頭的那雙大手可以看出波吉的生母也很大一隻,那麼兩個大塊頭為什麼會生出波吉這個小豆丁呢??

伯斯王對波吉說到王族必須要強大,叮嚀波吉一定要勤於鍛鍊,便吩咐王國四天王之一的劍聖多瑪斯要比平常更加嚴格地鍛鍊波吉。



波吉和多瑪斯來到訓練場,看著波吉雖然努力卻無力地揮著木棒,多瑪斯似乎有點煩躁。突然,多瑪斯開始對著木樁一頓猛砍,力道之大竟連訓練用的木棒都給砍斷了。


這邊在原作漫畫有給到多瑪斯一段個人的內心描寫,包括他過去如何鍛鍊並且受到伯斯王的提拔,以及一開始對於教導波吉是多麼充滿熱情。而在看到二王子戴達與波吉的差距越來越大之後,努力不見回報的自己逐漸消沉,最後只好將壓力往自己身上攬,"如果殿下不能變強,那只要我自己能夠強到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可以保護殿下就行了!"


"真是狂暴阿。"一個爽朗中帶點輕佻的聲音揶揄著多瑪斯,是二王子戴達。戴達一過來就提出要向波吉比劃比劃,兩人除了明擺著的實力差距,多瑪斯還知道戴達剛把軍團隊長給打成重傷,於情於理都不可能接受這場比試。沒想到蹭鼻子上臉的戴達直接要向多瑪斯挑戰,多瑪斯想了想,雖然不合適,但姑且就當作挫挫他的銳氣也行。


戴達和多瑪斯的這段打鬥的處理十分精彩,不僅動態感十足,從人物的臉部變形也能感受到人物真的是使勁地在打。此時在一旁觀看的波吉,也因為自己的弟弟劍術如此優秀而感到非常興奮。

多瑪斯畢竟是劍聖,在一番比拚之後戴達終於不支倒下,但是此時波吉卻慌了。



波吉的慌張不是因為弟弟被打倒,而是看到了多瑪斯的表情。多瑪斯在剛才的比試中,實際感受到了戴達優異的表現,此時多瑪斯眼中滿是對戴達的期待與希望,喜悅和興奮全寫在臉上完全藏不住。而這樣的表情,波吉身為弟子,卻是老師在指導自己時從來沒有看過的。


不想讓人失望,尤其是不想讓自己的老師失望,波吉毅然決然地向戴達發起挑戰!而這事也立刻傳遍了整個王宮,士兵們紛紛跑過來看熱鬧。圍觀的所有人各自發表自己的看法,無非是一面倒的認為戴達會獲得勝利,唯獨其中兩人給出了耐人尋味的說法。戴達的老師,同為四天王之一的驅蛇人貝賓,一臉淡定地說道"反正結果是顯而易見的"。另一位則是一個小兵,他似乎曾經看過波吉不為人知的一面。

戰鬥開始,戴達馬上就是全力一擊,看得出來面對自己的皇兄真的是一點情面都不打算留。然而面對如此凌厲的攻勢,波吉卻是一個側身便輕鬆地化解了。而且不只第一下,接下來戴達所有攻擊也被波吉給全數躲開,在場的眾人無不驚嘆。


那位小兵這才確信當時的自己沒有看錯,原來波吉曾經在群蛇圍攻之下逃出生天。而士兵回憶中的那些蛇似乎也就跟貝賓所操控的是同一群,那麼為什麼蛇還會攻擊波吉?貝賓知道這件事嗎?波吉在逃出蛇群的攻擊時為什麼臉上帶著自信的笑容?種種細節都在述說著波吉的不平凡,但實際真相又是如何呢?只能等動畫繼續為我們揭曉了。


就在眾人吃驚的同時,波吉躲過戴達越發狂亂的攻擊,隨後將手中的木棒敲在了戴達的頭上。
啪。這一擊雖然軟弱,卻很扎實。此時ED響起,本集也隨之落下帷幕。


我必須說在最後敲到這一下的時候,我當場直接就叫出來了,幹得好啊波吉!不愧是製作了進擊的巨人的WIT Studio,霸權社真的不是浪得虛名。不管是劇情上處處留下的懸念,或是人物情緒的轉折還有各種動作上的細節。從含蓄的眼淚到奔放的武打,對於節奏的把控收放自如,讓人不斷好奇故事的後續發展。這種”好想要趕快看到下一集”的觀看體驗,在當前新番百花齊放的時代可說是非常重要,而《國王排名》就是這麼一部故事有趣同時又讓人欲罷不能的好動畫。雖然畫風是簡潔的童話風格,但完全不影響其優秀的製作水準,簡潔絕對不等於簡單,千萬不要因為畫風而錯過這麼一部製作良心的作品。

本次的十月新番可說是精銳盡出,除了優秀的續作動畫之外也有許多新作,不只數量多,高水準的作品也非常多,但即使如此《國王排名》在十月新番中依然是一顆閃亮的新星。我覺得《國王排名》不只好看,而且值得大家去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每個人都可以在這支作品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溫暖和感動。


這部作品不管是戲裡戲外都非常的勵志,看似童趣的畫風之下,蘊含的是作者十日草輔的智慧以及人生閱歷,十日草輔一開始因為現實環境的因素,放棄了當漫畫家的夢想去上班,一直到40歲的時候才重新鼓起自己追夢的勇氣,"一邊燃燒著積蓄一邊創作",才有了如今的《國王排名》。

如果你也被波吉的溫柔與堅強所感動,還請幫我按下GP讓更多人可以看到這部動畫的美好,也歡迎追蹤我的小屋,未來也會帶來更多動畫說書以及解析,感謝你的收看,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次再見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Railgun_fan
推,這部真的很好看!
2021-11-05 17:58:53
西子灣溺水鱷
真的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去看,不管男女老少這部都絕對值得一看,非常用心的一部作品
2021-11-05 21:06:30
繁華-POOR THINGS
懶得看 還好有劇透
2021-11-05 20:52:29
西子灣溺水鱷
我也是近幾年才知道其實有不少人喜歡劇透類型的解說
2021-11-05 21:00:16
千緒
第二集就看哭了#
2021-11-08 20:27:38
西子灣溺水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9wx6duYx0Y ED的破壞力實在太恐怖了
2021-11-08 21:18:49
恩維
居然是透過國外的動畫解說影片被吸引過來的,感覺上很有劇情。希望結局別崩了...(很多都是結局毀了一切)
2021-11-09 08:20:41
森重光
這部動畫給我的感受有點微妙,前三集很精采飽滿,後面因為人物眾多又時不時跳動視角,例如波吉特訓後劈開岩石,本以為下集會揭曉原因,結果之後都沒波吉這邊的戲份了,直到這季快結束了才又回到波吉這裡,有一種情緒隨著視角切換被打斷的感覺。
2021-12-27 01:13: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