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達人專欄

【歌德千本-Gothorror】Corpse Bride:地獄新娘

廢墟貓 | 2021-10-31 22:55:16 | 巴幣 158 | 人氣 311

📓系列主題元素:18世紀末至今之哥德風作品



“Isn't the view beautiful ? It takes my breath away. Well, it would if I had any.”
(「這景色很美不是嗎?它令我嘆為觀止。噢,假如我還能嘆息。」)




Corpse Bride
Tim Burton



  這組色票被偶發靈感K到才想起,猶豫超級久。原本想畫浦澤直樹的《怪物》,後來盯著色票不由得憶起愛蜜莉的臉龐。這回構圖是2015年臨時起意畫的草稿,後來有意重溫《地獄新娘》時覺得順便就直接將這張完稿吧,所以兩天萬聖夜作業時間即時開跑。





📓深論《地獄新娘》

  故事內容中文維基有詳細介紹,NF現在有這齣上映。社會地位低落的暴發戶魚販之子維克多在雙親強硬安排下,將與素未謀面的沒落貴族之女維多莉亞聯姻。眾所皆知這是一場雙親只在乎利益的婚姻。維克多及維多莉亞與各自的雙親關係並不太好,但青澀的兩人初次以維克多獨奏的鋼琴之曲會面時,有一股緩緩曖昧的情愫產生,在利慾薰心的雙親反襯下,反而顯得很是可愛。之後就如各位所見,維克多彩排婚禮時頻頻出錯,他沮喪地離開會場稍作喘息,然而在外徘徊時,卻陰錯陽差地將結婚戒指套進了屍體新娘──愛蜜莉的手指上。

  當初製作《地獄新娘》這故事時,提姆波頓和製作團隊即將完成《聖誕節驚魂》前,他們的storyboard supervisor(分鏡主管)Joe Ranft向他提起一個毛骨悚然的小故事“Мёртвая невеста”(The Dead Bride),它是19世紀的俄羅斯民間故事,而這俄羅斯故事的源頭,又是從16世紀的猶太民間傳說改編而來。

  猶太民俗權威的密蘇里大學-聖路易斯(University of Missouri–St. Louis)的施瓦茨教授,曾在1987年出版"Lilith's Cave: Jewish Tales of the Supernatural"(暫譯《莉莉絲的洞穴:猶太超自然故事集》)這本書中,有篇名為"The Finger"的篇幅完整詳述了屍體新娘的內容,而根據教授文章所述,更早的源頭是從16世紀最偉大的神祕學主義者Isaac Luria所著作的書卷"Shivhei ha-Ari"中而來。

📓參考來源

  提姆波頓確實被這提案吸引,因此他和製作組討論後決定將其翻新故事,他們將俄羅斯及猶太元素移除,重新定義成維多利亞時代英格蘭的虛構地區。這在上面的連結參考中都能得到解答。那麼最後再祝大家Happy Halloween!

創作回應

Indiv. Sunday
我還以為是原本上好色
再後製調色
原來是有色票組~
很自然呢~
2021-11-01 07:50:02
廢墟貓
大明(撲
萬聖夜快樂A嘿。喔對XD這個系列是用別人的指定色票直接畫:

https://farm4.staticflickr.com/3901/14525640032_68fc3f231a_o.png

目前是第五組: D
2021-11-01 11:07:52
艾爾琈
阿貓的色塊風很精緻
會讓我想到《龍脈常歌》,不過繪風感又完全不同WW
不過綜合目前的這類型畫作下來,德古拉的最美麗W
2021-11-01 21:31:28
廢墟貓
謝謝妮><龍脈的色塊風滿精細的,能被這樣比喻真快樂。

哈可能我偏心德古拉(欸,所以他的比較浮華XD
2021-11-02 01:41: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