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輪生七日之時 ver 1.1.0

G-IV | 2021-10-26 19:49:09 | 巴幣 1004 | 人氣 319



「唉⋯實在沒有很想去學校啊⋯⋯」
玄關前地上蹲著一名少女,正唉聲歎氣地抱怨著星期一。
但她仍任命地從地上站起,雖然有百般不情願。
「⋯我出門了。」
少女對著空無一人的屋子裏說道,邊準備出發迎接她最討厭的學校。



殊不知這是最後一次能讓她抱怨的時候了。

2021/10/25 06:35:52



又是一個悲傷的星期一。

「欸!亞真子妳終於去剪頭髮喔!」
「唉呀煩死了,就太長啦⋯⋯」
亞真子指的就是我,津崎亞真子。只是一個不想上學的15歲的普通高一學生而已。
「⋯剪短頭髮的你感覺比較好看欸。」
這個笨蛋是我的朋友——黒惠澤蒼理。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留長髮的說⋯」
「第一節課是什麼?」走在我後面的她問道。
「是英文課啦!你也要記一下課程好嗎?」
「我才不要⋯⋯喔幹是英文喔⋯⋯我沒背單字欸⋯⋯」
⋯⋯真是令人難過啊,我完全忘記要小考。


「⋯⋯這題是怎樣啊⋯⋯」
英文考卷本來就很難寫,更不要說我根本就沒讀書,這次完全是來送頭的。
「交卷——」講台前坐著的英文老師兼班導說出了最令人痛苦的一句話。
唉算了就給它爛吧——抱持著這種心態的我就直接把沒寫完的考卷交出去。
「老師我現在要去開會,你們就自行下課吧。」

「果然沒有準備就不會悲傷呢。」我盯著趴在我旁邊的蒼理。
「⋯嗚⋯⋯我回去又要被罵了啦⋯⋯」
「沒關係啦,各有所長。」
但你也沒有長處。我心中暗自想。
「有時真羨慕妳啊⋯⋯家裡都不太管成績⋯⋯」蒼理撐著臉對著我說。
「⋯⋯⋯⋯⋯⋯」
在我們兩人之間幾秒的靜默。
「欸額啊啊啊!沒事沒事!我什麼都沒說啦!」她好像終於想到自己說了些什麼而開始反悔。
「不,沒關係的。就只是雙親都在其他地方而已。」我也只能這樣講了。
「欸?那是在哪裏?」就這麼明顯了可以不要追問嗎?媽的智障。
我只好用手指輕輕地指著天上。而她終於領會我的意思,而默默低下頭。
「⋯⋯⋯⋯⋯⋯」又再次陷入長久的尷尬中。

剎時間廣播響起了
「請所有同學回到座位上,收拾自己的所有物品包括抽屜裡所有想帶回去的物品並等待班級導師到班級上說明。」教務主任講得非常急促又大聲,甚至感受到一點恐懼的情緒。
全班所有人都沈默下來,甚至吵鬧的下課時間一時之間全校都安靜了下來。所有人彼此相互對視、面面相覷。

我還沒反應過來。

⋯⋯

而打破沈默的第一句話就是——

「「「蛤?」」」

2021/10/25 08:54:29



教室內所有人議論紛紛,都在討論為什麼放假、待會要去踢足球還是看電影、書要怎麼帶回去之類的話題。
「⋯⋯亞真子妳覺得為什麼要放假啊?」有別於其他人那感覺像害怕別人聽不到自己在講什麼的音量,蒼理小聲的問我。
「我也不知道啊?應該不是要整我們吧?」學校要是真的搞這種事情的話,那就要世界末日了吧。
說時遲那時快,班導快步從正門走入教師中。
「老師是真的要放學了嗎?」「現在才第二節課⋯⋯」「不是開玩笑的吧?」疑問的聲音此起彼落。
只見老師面有難色地抬起頭,環顧四周所有同學,緩緩說道:
「⋯⋯你們都是很優秀的學生,也請別忘記現在的自己⋯⋯現在是各位的畢業典禮⋯⋯感謝各位同學這兩個月的陪伴⋯⋯」
「「「蛤?」」」在班內的所有人都不明白剛才的談話所代表的意義。安靜的教師瞬間變得吵雜了起來。
「⋯⋯最後⋯⋯」老師又感覺意味深長地吐出她也許最不想說的話。
「⋯⋯沒有畢業證書,因為各位不是要從學校畢業。」
而我們更加疑惑了,班級又變得寂靜下來,有同學插話提問:「不是從學校的話,那不然是⋯⋯」
老師深吸一口氣,說:

「⋯⋯從人生⋯⋯中畢業⋯⋯各位包括我和所有人類甚至生物將在七日之後都會滅亡!」一口氣把殘酷的事實說出來。






後記:
這是本人的第一篇小說,所應該寫得蠻爛的,我會在加把勁的。原本只是突然有一個念頭——末日主題,就直接寫成文章了。文筆不成熟和冗言贅字就請多加包涵,後面的劇情極有可能超展開,先打個預防針(但也可能沒有)。感謝各位的閱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