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The Black Heart—血腥、晦暗的獨立製作遊戲

Nighty9 | 2021-10-26 01:08:58 | 巴幣 2 | 人氣 912

此遊戲深受真人快打影響,血淋淋的畫面到處都是,但應該只有⋯保護級(滿十二歲可)


其實這是一款2009年產的老遊戲了,作者Andrés Borghi 大約十九歲(2002)就開始在MUGEN(某免費格鬥遊戲開發引擎)上製作許多原創角色。過了七年,6+(1)可選角色/背景、音樂以及劇情等,他的成品就足以獨立出去成為一款遊戲。

要是想知道一個人可以獨立開發遊戲到什麼地步,這款遊戲是不錯的例子。
單看畫面或許給人感覺很粗糙,但配上題材、音樂、氣氛、劇情⋯ 絕對佳作以上。
推出以後也廣受好評,幾乎每年萬聖節的獨立遊戲推薦都會有人提到它。

結果過了十年,The Black Heart 竟然在Steam上登陸了!

Steam 版本跟舊版相比做了不少升級。
主要是系統(MUGEN到IKEMEN-GO)、音樂、美工方面(沒有重繪角色 Orz),最重要的是延續了十年前舊作的劇情後續,外加兩名新隱藏角色!其中一位真的超智障好笑⋯

舊版封面(2009)

新版封面(2021)

我比較喜歡舊版插圖的Ananzi 賣肉擔當黑寡婦姐姐⋯


故事順序是章節制,理想情況是按:
木頭人(樹妖?)、咒子(七夜怪談?)、死屁孩(月光光心慌慌?)、阿尼姆(RE3追跡者+寂靜嶺?)、黑寡婦(阿達一族?莫莉卡?),最後是蛇蛇(真原創)順序遊玩,之後便可以挑戰解鎖隱藏角色。

要是讀者沒玩過 The Black Heart,本人是非常推薦玩的,玩免費的舊版也好。
(但舊版MUGEN的我N年前在WIN7上玩常發生異常,搞不好這才是作者更新主因⋯)

雖然跟商業級大作(蒼翼、骷髏女孩)比不公平,但就算真要比, The Black Heart 裡隱藏角色的招式特效真的很炫⋯我真不懂 Final的瞬移效果是怎麼做的,還有幕後黑手Janos⋯ 也不是說有多特別,但我沒印象其他遊戲有這種特效?

遊戲作者本業是電影導演,想必有把特效專長好好運用在他的遊戲裡吧。

The Black Heart (黑心戰記?) 所有角色都是四鍵角(拳腳輕重),要出特殊攻擊的(2P)(2K)鍵是同時按輕重拳/腳。比較特別的是殺手模式(Killer Mode),每個角色開啟殺手模式都會以持續消耗能量為代價開掛,從附身到撂人圍毆都有。

但賣點還是在蕃茄醬免錢的終結技,每個角色都有一個特殊攻擊能在擊倒對手時觸發血腥特效(Alternative Fatal,斷頭分屍啥的),技能滿格對手血少時發動的真終結技(Fatal)也是娛樂效果大於實用性。

雖然故事通關後可玩性下降,但以格鬥遊戲標準我想它還是十分完善的,好歹每個遊戲角色都曾經待過MUGEN社群,有跟音速小子、麥當勞叔叔PK過什麼的 XD

Steam 頁面


舊版遊戲/原聲帶(免費)下載地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