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提問箱系列〕QA有夠煩

作者:該隱│2021-10-24 21:45:58│巴幣:176│人氣:556
 核穩得死。

 由於RC的書評目前還在閱讀作品的階段、《巴哈戰爭》也還在生產中,所以這週就決定先用提問箱頂一下了。不過因為這次積的問題有點多,我會分成兩批來回答,請各位不用擔心自己的問題是不是被吃掉了。

 那麼事不宜遲,我們馬上來噢噢噢噢噢幹幹幹地震晃好大力要死了要死了噢噢噢噢噢。
 
 咳,總之請下收QA吧。
 
 
 
 那不是貓,是歷經數千年的沉睡,從海底兩萬里深處爬上岸的外星潛伏者。

 他總是會以地球小型動物的姿態現身於世間,他熱衷於欺騙、誘惑人類,並將任何出現在桌面的物體推到地上摔碎。有傳言說只要群星到達正確位置的時候,他就會現身並且完成征服世界的偉業。

 所以要問我會想對他做什麼……嗯,我會一邊發出嘶毗嘶毗的聲音、一邊把他抱起來揉爆他的肥肚子。

 
 (該隱的眼珠子被挖出來的前一秒,示意圖)

 
 
 
 秋茶啊……現在想起來就彷彿是昨天的事,當初我從爺爺那裡拿到了一組樂高積木,心血來潮把他拚成金字塔的形狀後,就意外喚醒了秋茶的靈魂。
 
 對他的看法,大概就像是在看著五年後的我一樣吧?特別是自從步入社畜人生之後,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欸
 
 雖然創作風格其實存在一小段差異,但是除此之外的部分倒還算是蠻合拍的,不管是對自己創作之路的看法、還是休閒娛樂的嗜好取向。

 畢竟在這個時代,還可以跟你張口就來一段火鳳梗跟遊戲王梗的朋友可不多了。
 
 所以對於秋茶,我心裡存在的並非憧憬或崇拜,比較像是──「啊,我總有一天肯定也會變成那樣吧」──的感覺?

 
 
 
 對伍德鴿的看法?自以為是,愛指手畫腳可是又很玻璃心之類的?
 
 不,等等,我們沒有鬩牆,以上是伍德鴿自己說過的(不過說真的我蠻意外伍德對自己評價這麼低XDDD

 

 最一開始認識伍德也是透過秋茶,在他舉辦的秋茶盃徵文比賽中意外知道了這位不知道頭去撞到哪裡,居然把作品全部看完後還一一評論的閒人。(是的,這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

 後來他成為我第一位在巴哈認識的筆友,也明白這個人不但頭沒有問題,反而還是位聰明的高材生。加上伍德似乎長時間留學在外,所以他當時在我心裡的形象大概就是會準時喝下午茶的氣質系英國美少女佬。

 至於後來才發現原來伍德的頭其實偶爾也會去撞到等等的,那就是後話了。

 
 (該隱腦內的伍德國外生活,示意圖)
 
 另外伍德和我的作品因為都是現代都市題材,所以偶爾會出現彼此的角色在對方的作品客串的橋段(主要是我,但也歡迎伍德無聊借用我家孩子)。例如在我的《見習探員》裡出現的警官夏斗跟預計會出場的夏楓榭,其實都是伍德筆下作品《魔都妖探》的人物。

 最後,關於為什麼都給伍德鴿取新綽號……我來給各位做個數學題就知道了。

 伍德鴿=夜行性生物 凡赫辛、哥布林、角鴞、費歐娜=夜行性生物 伍德鴿=哥布林

 
 伍德鴿布林──爆✨誕!

 
 

 又一個跟我和巴友的作品有關的問題,讚OuOb

 首先所謂的「獵器」呢,是巴友勳一筆下的作品《Ghost獵人》裡出現的名詞,是那部作品的人們經由注射病毒,讓自己擁有與災獸性質類似的能力後,進而誕生出的武裝。

 不過因為勳一本人打算重製《Ghost獵人》,所以各位現在是看不到這部作品的。

 至於這種獵器出現在見習探員的世界觀的話……首先肯定會在造成世界大混亂之前,被獸檻先一步的扼殺在搖籃中。就算真有人想藉此引發騷動,還有本作不可踰越的戰力天花板──雪燕小姐存在,肯定到最後也激不起什麼風浪的。

 「世界之首安理會,異能之最林雪燕」──再替各位複習一次本作出現過的對白。


 因為雪燕小姐的立繪,Coming Soon──


 

 這題肯定是秋茶問的,為什麼會這樣說呢?且聽我娓娓道來。

 記得前一兩個月,我們的巴哈姆特地下支配者‧電子小精靈愛德莉雅在各個巴友的提問箱到處散播跟秋茶的作品,或著跟秋茶本人有關的問題,最後被他給發現了。

 

 不過即便如此,小精靈依然沒有停下腳步,持續在大家的提問箱留下秋茶味的足跡。 
 
 
 
 發覺自己徒勞無功的秋茶,決定想個辦法去捕捉行蹤飄忽不定的愛德莉雅。
 
 
 
 這時阿悠跑出來提醒秋茶不要忘記初心,要他如最初打算的一樣設下陷阱。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秋茶終於成功的使用藍莓派作為誘餌,將小精靈給逮捕了。

 
 
 然而劇情卻在尾聲峰迴路轉,有位善心男子意外打開了潘朵拉的魔盒,將愛德莉雅再度放了出來──看來小精靈的戰鬥還會繼續下去。

 To be continued……

 (題外話,那名善良的伍姓男子發現自己闖下大禍後,便良心不安而潛逃至國外)

 
 

 又有一個作品相關問題,果然還是得感謝巴哈小精靈的努力。

 《見習聖女的修業之旅》是我第一部在網路上連載的作品,可惜礙於我實力不足、加上可能這類型的故事受眾比較小,人氣一直都不太高,所以從去年就開始呈現停更狀態。

 當然腰斬是不可能腰斬的,我之前有說過當《巴哈戰爭》死傷過半(四騎以上陣亡),我就會重新開始《見習聖女》的連載,而那個時刻顯然已經不遠了……

 至於為了祝賀巴友相羽1000GP而寫的《迷途之狐》……說來慚愧,因為我實在沒什麼餘力再去敘寫後篇,於是就在相羽的建議下把後續的故事交給他了。

 若是有興趣的巴友之後可以前往他的小屋閱覽(故事尚未完成)。

 
 

 「聖騎士挑戰(Jack o challenge)」源自於一款格鬥遊戲「聖騎士之戰」的角色Jack-o,由於她的蹲下姿勢與其他角色相當詭異且有趣,因此推特便爆發一波模仿她的潮流。

 
 (就像這樣子,遊戲圖)

 我也是透過這個提問才得知這個挑戰的由來,於是我便抱持著好奇心嘗試了一下。

 而結果……唉,不說了,明天還得去看骨科門診。


 以上就是前半部的提問箱,剩下的部分我會在又發不出文的時候拿來刷存在感。

 如果有其他問題,也歡迎繼續點我小屋首頁的提問箱連結。


 我是核穩,讓我們於《巴哈戰爭》或RC的書評再次相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8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提問箱

留言共 16 篇留言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怎麼記得那個問題不是我問的w但是好像又是我問的,糟糕人格又要分裂了嗎?(第三個我

10-24 22:23

該隱
一定是奧雷卡爾克斯之神搞的鬼[e15]10-24 22:29
勳一
就算獵器出現在見習探員的世界也不會有事的,頂多讓獸檻所有人都變成魔法少女而已(?

10-24 22:35

該隱
魔法少女瑤光......可、可惡,好像有搞頭[e16]10-24 22:36
Jan Sikorski
其實我一直挺期待見習聖女的續更w

10-24 22:40

該隱
其實也是因為有尚恩跟莉雅的支持我才有動力想繼續的[e19]
不然當初也有想過要直接斷尾了。10-24 22:44
小瀀
沒有糖吃了?

10-24 23:19

該隱
乖,當然還是會有的囉:D10-24 23:23
灰塵
核穩ww
第一句就吸引了我的注意(x

10-25 00:33

該隱
那是我的社畜代號(X10-25 18:53
伍德‧瓦懷特
あら、みんな、ごきげんよう。お茶でも飲みませんか。(人設錯誤)
現在回想起來當初寫評語本身就是件頭撞到的結果(?),雖然就像你說的,伍德好像頭常常撞到(X)
你跟茶茶的印象意外地重合呢,到底是哪裡給人這種印象XD
其實夏斗跟楓榭最早登場是在Math Server裡呢,只是後來魔都妖探系列化後被借進伍德宇宙(?)了。
然後又取綽號,小心被反噬喔──等等,之前真的跟我無關XD

10-25 06:34

該隱
伍德終於性轉了嗎?(莉雅表示興奮
不過那也是我第一次被人評文,還蠻特別的體驗www而且幸好不是負評。
.
可能是感覺像個學究,又喜歡一些像是英國紳士的會喜歡的音樂或嗜好?
.
雖然知道是在MS,不過因為伍德現在主打是魔妖,就先這樣介紹了[e15]
然後我已經接受魔法少女這個設定,現在是不怕業力的無敵之身了哼哼哼10-25 18:56
十鳶
第一題你撿到的肥貓叫法老吧。大德寺核隱老師XD

10-25 10:12

該隱
不,我不想被主角打倒還變成幽靈啦QAQ10-25 18:56
符晴
居然會有人去玩聖騎士挑戰嗎,這個姿勢就連平常有在拉筋的人都不太敢嘗試哦XD
(並不是礙於尺度問題)

10-25 11:26

該隱
難怪我都只看到繪師在畫......到底是誰叫我挑戰這殘酷的試煉的?出來我保證不打屎你[e4]10-25 22:13
熟魚片
這個小精靈真的太無情了,他在我的箱子裡也留下了痕跡,簡直無法無天

10-25 11:44

該隱
沒事,小精靈的陰謀已經破碎,現在正認真反省中[e15]10-25 18:59
阿熊桑
已經正式改名核穩了嗎XD
看到下午茶示意圖赫然驚覺自己Princess Principal還沒補完(完全重點誤

10-25 13:43

該隱
那算是變成我的社畜名了www
該回去看看了霸,真的是劇情百合皆有的佳作,有好幾個橋段都超尊der10-25 19:0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真的變成核隱了,天吶(∩ω ∩`)
原來是這樣,看來沒辦法讓獵器搭配異能了(癱軟
能讓該隱有繼續完成的動力我很開心,今後繼續請多指教
但提問箱....最近也開始反省是不是逗弄得太過頭了,所以最近就沒有去發問了,不好意思,以及該隱最近上班辛苦了(ˊ・A・ˋ)(第三題其實是我問的,看來秋茶鼠鼠模仿藥水的效果很好w(不要玩人家((o ̄∇ ̄)=◯)`ν゜)・;'

10-25 14:06

該隱
核穩現在是我的裏筆名兼社畜代號[e15]
有機會的話倒是可以讓ghost獵人的角色來客串,不過現在暫時沒那個餘裕惹QAQ。
.
乖,在暖爐桌底下要好好反省唷( ´・ω・)ノ(._.`)
不過也真的謝謝莉雅喜歡跟支持見習聖女,之後柯蕾特跟銀先生肯定會回歸的[e16]。10-25 19:04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要用這個暖爐桌封印她

10-25 14:27

該隱
這個是真的逃不出去了10-25 19:04
九方思想貓
核穩的箱子裡面有很多問題
但這都不是問題

歡迎加入社會大染缸,一起當社畜,哈哈哈哈……嗚嗚

10-25 15:03

該隱
哈哈哈哈嗚嗚,難怪最近看《低薪世代》特別有感......[e13]10-25 19:05
冰鳩
我才潛水一個月怎麼好像大家多了很多綽號跟任務,小精靈捕捉什麼的,感覺拿來控制世界很有搞頭(等等

10-25 17:20

該隱
得莉雅者得天下,大家要好好愛護巴哈小精靈[e19]10-25 19:06
電璃球 Twilight
伍德鴿布林XDDDDD
小精靈是保育類不能亂捕獵,不然會被抓去勞改(誤#

10-26 00:30

該隱
伍德再次風評被害www
不過小精靈現在正被壓在暖爐桌下進行思想改造((欸10-26 21:27
夜梓的臨殃
遇到貓咪就是要揉爆牠們哇~~(不對

11-27 01:45

該隱
不過可惜在我心中還是狗勾最可愛[e16]11-27 18: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hydrasmith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見習探員的... 後一篇:〔書評服務〕未能破殼的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