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眺望遠處的你-下 (夢100同人,密利恩夢女)

詩音 | 2021-10-24 18:00:03 | 巴幣 0 | 人氣 141


注意:此篇接續上篇,是夢向世界觀主線故事,有部分私設。


<以下正文>


  自己一直都是能夠輕易被眼前小事滿足的人。
  光是他向我投以一個微笑,我就能夠維持著喜悅的心情一整日。
  僅僅是聽他呼喚自己的名字,心中滿溢的踏實感就莫名的推動了嘴角。
  「好開心……」
  待在空無一人的打烊花店中,被群花圍繞的我不禁流潟了心聲。
  「發生了什麼讓你開心的事情嗎?」
  突兀出現的嗓音絲毫沒有帶來厭煩,甚至含著一抹笑靨。
  「!」
  我轉頭、與那雙鮮明桃紅交會的瞬間,緊縮的胸口差點就讓不該洩露的情感露出馬腳。
  「詩音。」
  密利恩帶著淺笑,身後的夕陽微光為他蒙上一層柔軟毛邊,將這位高高在上的王子殿下變得親近了些。
  「密利恩殿下。」我微笑著,稍稍行了個禮,「您怎麼來了?」
  似乎是很訝異我會這麼問,密利恩加深了嘴角的笑容。
  「我來看看有什麼花。我想送了那麼多的百合、特洛伊梅亞的公主或許會覺得有些乏味。」他隨意的在店裡走動著,掃過花卉的雙眼中映著各種色彩,「在出乎意料的時候送些不同的東西也可以帶來一些新意。」
  如果我第一天「來到」星希亞的時候、遇見的是這樣的密利恩,或許我還會忍不住移動自己的腳步、走到他面前抓住他的衣角哭泣吧。
  如果、我還沒放棄的話。
  「而且公主明天就要離開了。」
  咦?!
  我嘴巴微張,慶幸著自己沒真的大叫出聲的同時也對於密利恩剛才的發言感到疑惑。
  公主已經要離開了……?但是他們的感情發展應該還沒……
  「詩音,妳有什麼好建議嗎?」他輕聲問道,眼神微微仰望的模樣像是裝作乖巧的貓咪一樣。
  「啊、請讓我思考一下……」我將黃色和粉色的鬱金香抓成一束,再配上一些染色過的滿天星。
  「密利恩殿下,這樣的花束怎麼樣?」
  「鬱金香的花語有著榮耀與珍重的意味,我想這很適合讓殿下贈與公主。」
  他看著我手中的花束,停頓了幾秒,接著重新勾起微笑,「能幫我把滿天星換成其他配花嗎?」
  「咦?好的……」我快速的點點頭,立刻把手中的滿天星抽走,換成繡線菊。
  我的美感應該沒有出問題才對啊……
  「殿下,這樣如何?」
  「嗯、麻煩妳了。」他笑著點頭,又趕緊補了一句,「再麻煩妳幫我包一束滿天星。」
  「滿天星嗎?我知道了。」我應聲後,開始著手包裝,而密利恩則是熟門熟路的跑去櫃台後的小房間找小不點出來玩。
  自從收留了小不點之後,密利恩就會偶爾來看看小不點、小不點也一下子就黏著密利恩不放。
  畢竟小不點本來的主人就是密利恩嘛……
  密利恩抱著小不點走出來後,我也差不多將鬱金香的花束包裝好,正要把固定起來的花束包上包裝紙時,他就突然出聲。
  「等等、這個不用包起來。這樣就好了。」
  「咦?好的……」我困惑的將兩束花遞給密利恩。
  「謝謝妳。」他拍了拍小不點,把小不點交接給我。
  「不會,這是應該的。」我搖了搖頭,放心的微笑著。
  沒問題、這次也好好的完成了工作──
  「……密利恩殿下?」我看著停在我面前的花束,又抬頭看向密利恩。
  「這束滿天星是要給妳的,詩音。」
  那抹笑容,就像是在等待著我這個反應一樣,滿足得像是惡作劇成功的孩子一樣、瞇起含笑雙眼。
  我愣愣地接下花束,像是反射性、完全沒有經過思考的回了聲「謝謝」後,就直直看著密利恩不知該說什麼。
  「詩音,滿天星的花語、妳應該知道吧?」
  「呃我、什、啊?啊不對、失禮了……」
  看他笑得又更開心,我的腦袋更轉不動,滿腦子只有「這個人笑起來怎麼可以那麼好看」的感想。
  看著密利恩即將回王城的背影,我還是愣在原地,他燦爛的笑容映襯著遙遙月光。
  「在詩音找到我想表達的意思之前,我會再來找小不點的。」

  滿天星的花語有思念、夢境、配角……真心喜歡?
  等等、不會吧?
  真心喜歡?!不不不會是這個吧!?怎、怎麼可能嘛……不可能啦。
  「不可能吧、小不點……」

  在那之後,公主真的和密利恩所說的一樣、在大臣與人民的歡送下離開了星希亞,星希亞又恢復了什麼都沒變的平和,沒有王子和特洛伊梅亞公主的曖昧流言,倒是……
  「詩音醬、密利恩殿下最近是不是很常來妳的花店呀?該不會……呵呵呵!」
  「特蕾薇阿姨……請別開這種玩笑,被聽見可不好哦。」我苦笑著回應,「殿下是為了討公主歡心才會這麼常光臨小店的。」
  「嗯?是這樣嗎?但是公主殿下已經回去好一陣子了,密利恩殿下卻還是常來呢?」
  「啊哈哈……」
  我才想問呢……
  我一邊裝飾著店面的花圈、特蕾薇阿姨一邊和我閒聊,但內容大多是街坊八卦和王子的人生大事。
  「是密利恩殿下!」
  「密利恩殿下光臨了!」
  「哎呀、是密利恩殿下呢!」
  街坊鄰居和特蕾薇阿姨招招手吆喝著我一起過去迎接王子,而內心只想避開密利恩的我只想鑽進自己店裡和小不點玩……
  能夠遠遠看著他我就已經滿足,又何必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單戀慢慢死去呢?
  「詩音。」
  呼喚我的熟悉嗓音、周圍鄰居一如往常的反應、無論幾次都照樣漏了一拍的心跳。
  我就是不爭氣的愛著眼前這傢伙。
  「密利恩殿下。」
  耀眼至近乎眩目卻又仍然令人忍不住注視。
  密利恩這個人,就像是夜空中才會出現的星子。
  儘管身後與周圍都是黑暗、自身卻不曾停止閃耀,為了星希亞而發光發熱。

  「殿下,公務這樣沒問題嗎?」
  「沒問題。我想見詩音和小不點。」
  看著毫無防備的躺在我的沙發上逗貓的王子殿下,我開始懷疑起自己至今為止認知到的密利恩是不是不同人。
  「我只是順便的吧……」我扶額,長嘆了一口氣咕噥,「您的巡視若是告一段落了,還請盡速回王城休息吧。王子殿下在一家小小花店佇足過長時間可是會惹人非議的。」
  密利恩這才終於把視線從小不點身上移開,大大的雙眼眨了幾下,掃向他一進門就放在茶几上的盒子。
  「詩音,妳打開看看?」
  「是……」
  面對這個勸不聽的耍賴王子,我也只能乖乖聽話。
  這傢伙不是腹黑貓嗎?什麼時候開始轉性的我怎麼不知道?
  和特洛伊梅亞公主相處那些日子、該不會就因此而變得溫柔……不對,他現在這樣子似乎也和溫柔這個詞八竿子打不上──
  「……!」我倒抽了一口氣,看著木盒中閃耀的鑽石項鍊,只覺得自己捧著一疊紙鈔。
  「密利恩殿下,這個是什麼?」
  「我要送給詩音的。」他起身,從盒中拿起項鍊、熟練的伸手繞上我的後頸比對,「嗯、果然很適合妳。」
  「我不能收。」我故作鎮定的抬眼看著他,「這樣貴重的物品和我的身分不符。」
  這不是應該送給公主才對嗎?!送給我幹嘛!
  「……妳不喜歡嗎?」他的語氣中帶著些失望。
  「並不是這樣的。我只是一介平民,不適合收下這樣的禮物。」我試著想打破兩人獨處下奇怪的氣氛,鼓起開朗的語氣、玩笑說道。
  「若是密利恩殿下說這是給我的聘金,我或許還能考慮收下呢。」
  「那就當作是這麼一回事吧。」
  「……哈?」
  面對他過於平靜的微笑,我突然覺得頭痛了起來。
  「請您不要開玩笑了。」
  「我並沒有在開玩笑。」
  「對您來說,討好我應該得不到任何好處才對。」我壓抑著聲音的顫抖,甚至連他的眼睛都不敢對上。
  不可能……密利恩怎麼可能真的喜歡我,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是對星希亞有益的一切,他不可能真的會……
  「妳認為我做的一切只是玩笑嗎?」
  密利恩的聲音就像是要哭出來了一樣,我猛然抬頭、看見的卻是他冰冷得難以呼吸的表情。
  「我不是任何一國的公主、也不是貴族,只是最平凡的平民……我沒辦法為您帶來任何利益。」我感覺得到自己的嘴唇在發抖、不,我整個人都在顫抖。
  不是因為害怕他冰冷的表情,而是看見了他眼中無法言說的真心。
  密利恩他、不會做無謂的事情。
  「我知道。」
  「那為什麼……」我擰起眉頭,無力現實狠狠打在臉上的感受光是想像就讓我害怕得泛起淚水。
  「對我來說最有價值的事物,我已經決定好了。」他垂下了雙眼,「思念著某個人的感受原來是那麼痛苦、猜測對方的感情心意原來是那麼沒把握的事情、都是我第一次知道的。」
  「就算是現在,我也依然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妳露出笑容。」密利恩向前,帶了幾分猶豫的牽起我的手。
  「『如果把處理公務的時間壓縮一些、抽空來找詩音她會不會開心?』、『每次都用買花和見小不點的理由來找詩音會不會讓她覺得煩?』、『要怎麼樣才能一直看著詩音的笑容才可以?』、『真正的戀愛、是不是就是這種感覺?』……每天、我都在想著這些事情。」
  他像是要將自己內心的苦悶與壓抑不了的愛情傾洩而出一樣,緩緩的說著我從未想過的一切。
  「所以最後、我知道了──」密利恩牽強的勾起嘴角,抬起垂下的雙眼。
  「我只要詩音在我身邊就好。」
  劃過臉龐的眼淚熾熱,我明白眼前的密利恩並不是我美夢之中的幻影。
  「詩音,妳的回答呢?」
  他的眼底滿是期盼和緊張、等待著我的下文。
  「如、如果……我這樣的人您不嫌棄的話……」
  密利恩愣了一下、接著拉過我的身體,緊緊抱住我。
  「能這樣讓我提心吊膽的人、也只有妳了啊……」
  他的聲音帶著些許鼻音,卻又充滿了喜悅,我也忍不住綻開笑容、抱住他。
  「未來請多指教了,密利恩。」


  在誤打誤撞的狀況下被一國的王子求愛後,我的生活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依然每天早上開店、搬花,和特蕾薇阿姨聊聊無關緊要的日常八卦,沒有什麼麻雀變鳳凰的情節,有的只是花店打烊後增加的禮儀課程。
  「好累……」我癱在自己的小床上,小不點則是躺在我的頭旁邊打哈欠,「我越來越不敢想像自己以後能不能應付王室的環境了……」
  「詩音本來就很機靈又有禮貌,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呢。」密利恩在床邊坐下,摸了摸我的頭頂。
  「詩音妳……不會後悔嗎?和我在一起。」他輕聲問道,有些動搖的聲音聽起來充滿了不安。
  我搖了搖頭,「完全不會哦。」
  「但是妳本來可以更自由的生活下去,可以隨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如果、我說……」我起身,靠近密利恩的臉龐,「我想做的事情就是待在密利恩身邊呢?」
  他眨了眨眼睛,接著像貓咪一樣愉悅地瞇起。
  「那、我一輩子都不會放開妳了。」
 

<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