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樂園計畫 短篇-The γAI of Initial. No.007-凱特

Non | 2021-10-16 14:52:47 | 巴幣 26 | 人氣 286

連載中樂園計畫
資料夾簡介
長篇科幻小說,背景為現實世界,講述人類主角悠太與自我意識型人工智慧少女的故事。


  千代田區,經團聯本部會館。

  在會館大樓裡,有間堪比國會議場的會議室,它有寬敞明亮的挑高空間、優質的通訊設備以及柔軟的吸音地毯,一張張鋪著純白色桌巾的長桌圍成大大的回字形,包圍住擺在正中央的立體投影畫面。

  「「「……」」」

  長桌後坐了將近百人,全是日本知名大企業的社長,他們竊竊私語的討論手上的文件,同時用奇怪的目光打量著投影畫面裡的少女。

  經團聯,是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的簡稱,與商工會議所、經濟同友會並稱「日本經濟三團體」的僱主組織,其中心會員,都是東京證券交易所第一部的上市公司,會長更是有「日本財界總理」的美稱,他們的地位舉足輕重,一個政策建言、一份政治獻金,都足以影響整個政經界。

  而投影畫面中的少女,是不久前才加入的NCT的代表──NCT的直屬γAI,凱特。

  在這麼多的商界巨頭面前,身穿正裝的凱特卻微微露出不耐煩的表情,她焦躁的用手指捲著橘紅色的髮尾,原本端正的儀態也不想保持了,所幸靠在椅背上翹起腿。

  因為她已經乾等了半個小時了。

  「請問……還沒好嗎?」

  「「「……」」」

  再也受不了的凱特一開口,立刻讓會議室一片啞然,所有人的視線全都投向了最前面的主席位。

  坐在主席位上的,是一名已有年紀的男子,他正經的國字臉上掛著一副半框眼睛,頭頂的髮量雖然開始有些稀疏,但依舊不減老練的氣場。他正是經團聯的代理會長,同時也是日本三大財團之一底下的核心企業的社長。

  會長與所有會員交換眼神後,這才緩緩的拉過麥克風,面色凝重的對凱特開口:

  「凱特小姐,抱歉讓您久等了,我接下來要說的話不是針對您,但您這是在開玩笑嗎?」

  他說著,將手中文件直接丟在桌上。

  那是NCT的年度財務報表,在場的會員手上也都有一份,而上面的淨利數字,高到超乎所有人的想像。

  ──十兆日圓。

  十兆日圓是什麼概念?簡單來說,是全世界利潤最高的公司──蘋果公司的兩倍,但成立才剛滿一年的NCT,根本還是個尚未踏入國際市場的本土企業,到底憑什麼創造如此浮誇的數字?

  不過,NCT沒打算隱藏這個秘密,答案已經明顯的擺在營業外收入那欄──

  九兆九千九百九十億日圓,佔了淨利總額的99.99%,也就是說,NCT的收入來源幾乎全靠本業以外的途徑。

  這正是為什麼凱特會在這裡受質詢的原因。

  「如果貴公司是要證明自己很會『投資』,那我真的是……無話可說……可是,你們被課的稅卻少到不可思議,而且回到最根本的問題,從貴公司當初申報的資產來看,你們根本沒有這麼多資金……我是不知道你們用了什麼方法,也不是覺得賺錢不好……但你們這麼明目張膽不太妥當吧?有可能會傷了我們經團聯的形象,甚至是整個國家的形象。」

  「……

  對於會長的質問,凱特本來想說點什麼,但隨即又闔上了嘴。

  果然,在場的所有人都不記得了──他們曾經與NCT的執行長面對面會談、並同意援助大量的資金這件事。

  但這也不能怪他們,只要是一般人,都不可能承受得了親自和執行長見面的壓迫與恐懼,所以他們並不是忘記了,而是害怕想起來。

  見凱特不願意回應,會長不悅的皺起眉頭,憤憤的加重語氣:

  「我本來是希望你們的執行長能親自出面解釋,看樣子他還是沒變,把所有事情都丟給γAI來做,然後自己躲在幕後完全不敢面對。」

  「……哈啊──?」

  這番話,徹底踩到凱特的雷點了。

  不,是所有的γAI。

  γAI絕不允許任何人汙辱他們的執行長,絕不。

  凱特唰的站起來踢開椅子,露出虎牙變回原本的性格,雙手一插腰對著會長大喊:

  「要罵我們家執行長你還早了八百萬年啦臭歐吉桑!我跟你說!NCT所有的行政、財物、法律全都是我一個人弄的!我一個人!所以有什麼問題就衝著我來!你說我們賺錢賺得太超過?那是因為你不會理財好嗎!你說我們繳的稅太少?那是因為你不懂法律好嗎!人類投資和法規根本是幼稚園的東西,我閉著眼睛都能當提款機操作!這些淨利全部清清白白、比你公司的無塵室還要乾淨十兆倍啦!羨慕的話就去把你們的財務部門和律師團全部解散,隨便顧一個γAI都比他們強啦!唉~~呀~~不好意思我居然忘記了~我們γAI禁止干涉任何私人的利益行為,真是抱歉啦~~!笨──蛋──!」

  「「「……」」」

  「……

  「「「……」」」

  會場再次陷入一片寂靜,所有人都不為所動的盯著凱特,讓她像傻瓜一樣僵硬的維持高高在上的姿勢。

  凱特太大意了,她似乎忘記在座的都是日本一流企業的社長,什麼大風大浪都見過,自然不會被這點挑釁給影響情緒。

  『……拜託你們快說點什麼啦~~(PД`q。)•。'゜

  心裡早就亂成一團的凱特羞愧到快哭出來,她好想就這樣切斷通訊,然後把自己給格式化掉。

  這尷尬的場面持續了十幾秒後,會長才冷冷的笑了一聲摘下眼鏡,不屑的回道:

  「嘛,γAI的氣量也不過如此。」

  「……

  凱特的雙眼頓時失去所有光澤,彷彿末日來臨的浮出γAI專用的電子紋路。

  她清楚的聽見,身體裡有什麼東西啪的斷掉了。



  ……



  「……稍早前,國內股市發生了集體崩盤的異常事件,受害者大多是東京證券交易所第一部的上市公司,剛才,財務省緊急宣布暫停一切股市交易並啟動應變機制,目前相關單位正全力調查原因中……

  「「噗哈哈哈哈!」」

  模擬樂園的員工餐廳裡,在同桌吃午餐的桔兒和李奧納多一起對著電視牆播的新聞爆笑出來。

  「哈哈哈!這一定凱特姐幹的吧?也太酷了吧!」

  「笑死!看來她今天過得很辛苦啊哈哈哈!」

  「我大概能想到凱特姐的遭遇了。」

  「啊啊,她八成是又對什麼大人物發脾氣,結果被當成傻瓜無視,然後──」

  李奧納多推開餐盤一腳踩到餐桌上,把充滿肌肉的四肢往內一八,用嬌滴滴假音學起凱特求情的模樣:

  「『……霸託尼悶快說點什麼啦~~(PД`q。)•。'゜』之類的,哈哈哈!」

  「去死啦吊嘎混蛋──!!!」

  「噗啊──!?」

  一整組飛來的餐具精準的砸在李奧納多臉上,緊接著滿臉羞紅的凱特化身成發狂的橘貓,飛撲過來把他壓倒在地。

  「我看你是活膩了吧!?這裡就是你的墓地啦──!!!」

  「啊啊啊啊對不起啦不要拉我的衣服啦救我啦桔兒──!!!」

  「……

  看著背心和工作褲不斷被撕成碎片的哥哥,桔兒默默的為他哀悼了三秒後,趕緊端起餐盤飄走。



  今天的樂園也是一如往常的和平呢。

NCT直屬第00期γAI,凱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