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44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10-16 10:00:26 | 巴幣 2 | 人氣 208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153~157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44 以此,護佑世界


  看到一個紫色的身影緩緩的接近,蓋提亞不禁露出了不悅的神情。
  因為那個少年身上所散發的氛圍,有著與祂的王極為相似卻又完全不同的氣息。
  尤其當祂看到少年腰際的劍時,不悅的情緒更是高漲。
  「為什麼吾王的劍會在你這個小鬼身上。」
  祂知道少年只是普通的人類,因緣際會之下被英靈選為靈媒而附體。
  但是這個極度相似的氛圍,徹底的戳到了祂的底線。
  同樣是曾獲得聖杯的存在,同樣都是被神所眷顧的存在,對方居然恭敬的將聖杯返還於天,與祂的王截然不同的做法,使對方的存在另祂感到厭惡。
  「蓋提亞,這是當年我還是所羅門的時,安排好要交付給他……應該說他身上的英靈,不過當然是那位英靈當時還活著的時候。」羅馬尼出聲制止可能即將發生的衝突。
  蓋提亞感到不滿,祂當然知道,當時祂的王在安排這件事時祂也有被知會。
  王將他的劍,交給自己在遙遠未來,並成為英雄的子嗣,讓他以此劍伴他前往尋求聖杯的神聖之旅。
  蓋提亞他無法接受的,是居然有人能夠比祂的王更為神聖的存在。
  就算那個人是祂的王在未來遙遠的子嗣。
  「蓋提亞。」
  羅馬尼加重語氣,蓋提亞才稍稍收斂滿是敵意的表情,加拉哈德心裡稍稍鬆了一口氣。
  其實他不知道眼前這個強大而可怕的使魔對他保持著敵意的原因,雖然他隱約有察覺出來,好像不是針對他,而是這份英靈的力量原本的主人。
  但他也知道,現在不是釐清誤會與辯解的時候。
  他的左手緊握雙劍的劍鞘,雖然對於未知感到有些許恐懼,但他還是昂首挺胸的望向人類的所羅門王。
  「羅曼先生,加拉哈德.基利艾拉特,現在準備好了!」
  羅馬尼很滿意的點頭,他看向大聖杯,將大聖杯狠狠扎入地面的金字塔已經開始出現裂痕,隨時都會崩毀。
  「我先說我目前打算進行的作戰內容。」他指了指大聖杯,「現在大聖杯的情況是,艾因茲貝倫獻祭給大聖杯的生靈佔據了大聖杯的力量,而原本大聖杯的意識──羽斯緹薩的意識陷入了深淵。」
  他用眼角不著痕跡的向英雄王示意。
  「方才所有英靈們的攻擊,只是在消耗大聖杯的魔力而已,嚴格來說,並沒有傷及到那些生靈還有羽斯緹薩。」
  加拉哈德看著似乎準備從金字塔竄出的大聖杯,他想到先前對方曾試圖拯救冬之聖女。
  雖然羅馬尼說如果事情能夠這麼簡單的話早就做了,但其實在對方的心裡,依然還是很想拯救她吧?
  不然他不會到現在還繼續稱呼著她的名字。
  「您想要拯救大聖杯的意識?」蓋提亞帶著些許的不滿這麼問。
  羅馬尼不甘的咬唇。
  「可以的話當然想救她,但……」
  「羅曼先生!」
  加拉哈德打斷對方的自怨自艾,惹來蓋提亞的一記狠瞪,不過加拉哈德不甩祂,現在沒有那個時間去害怕跟爭辯。
  「你想要放棄她嗎?」
  羅馬尼沉痛的閉上眼,他的嘴微微張開想說些什麼,然而……
  他發現,他無法說出「放棄」這個答案。
  「你到剛才都還是稱呼著她的名字。」加拉哈德試圖想要挽回對方心中的猶豫,「雖然你說可以拯救的話早就做了,但現在能夠拯救她的可能性不是零吧?」
  羅馬尼有些尷尬的點頭。
  「確實不是零,但是低到幾乎可以直接斷定……」
  「既然不是零,那就不是不可能吧?你不打算賭一賭這個微小的希望嗎?」
  希望,這個詞幾乎是五雷灌頂一般,讓羅馬尼瞬間怔愣。
  是啊……雖然微小,然而不是不可能,但為何他卻一直不願去面對這個可能性。
  他想到過去的自己,過去的所羅門王,看盡了過去與未來,卻笑看而無為。
  實際上究竟是自己真的理性的認為成功率太低而捨棄去做,還是情感上無法接受付出窮盡一切的代價卻只是徒勞?
  況且,這還算是自己造成的疏失。
  他嘴巴上總說,人類是縱使知道會失敗,一路上跌跌撞撞,也會在看不到未來的絕望之中努力尋找希望。
  然而自己卻不敢踏出那一步,真的成為一名「人類」。
  他的腦海中閃過不少自己在諸多第三世界國家,甚至是在戰爭前線時努力的過往。
  縱使眼前的病人已經患了絕症,被流彈炸得支離破碎,被毒氣侵蝕痛苦到連鎮定劑也無法緩解,他依舊是不死心的想要拯救已經無法挽回的生命。
  面對羽斯緹薩,他怎麼可以這麼輕易的就說放棄?
  這時候,他突然想起在自己許下願望成為人類之後,為何選擇成為醫生的緣由。

  「既然你不打算走魔道,那麼你想要做什麼呢?以你那聰明的腦袋,很適合擔任研究者。」馬利斯比利隨口的這麼問,在得知成為人類的魔術王打算將自己的魔力與迴路封印起來之後,他頗好奇對方之後有什麼樣的打算。
  畢竟這可算是對方第一次沒有聽從神的指示,自己做出決定。
  那時候在半毀的冬木,他看著警消與醫護,不斷的試圖從烈火燃燒的廢墟之中拯救出生還者。
  即使希望渺茫,依舊是不放棄那幾乎無法挽回的生命,並為此奮力前行。
  應著他的好奇,馬利斯比利還帶他去看了看警消醫護在執行任務與職責的整個流程。
  在急診室看到醫護們盡心盡力,即使希望渺茫也不願放棄拯救即將逝去的生命時。
  那個景象,在他的眼中深深的烙印了下來,在他的心湖之中起了漣漪。
  這就是人類獨有的人性。
  因此,他決定想要成為一名醫者。
  這份初衷,他怎麼忘了呢?

  「抱歉,也許……是我太害怕了,害怕自己無法彌補這個錯誤。」
  他看了眼蓋提亞,再看了眼加拉哈德。
  他想到了一個計畫。
  羅馬尼走上前去,指了指加拉哈德的劍。
  「可以讓我看一下嗎?」
  加拉哈德將那個包裹著長布的劍從腰帶上解下,恭敬交給對方。
  羅馬尼的手緩緩撫過劍柄,從劍鍔、包裹著劍刃的劍鞘,最後撫至寶劍劍刃的尖端。
  「它歷經了非常有趣的旅程呢……」
  他曾是所羅門王時,曾經用未來視看到過這個結果了。但用未來視看到是一回事,實際在眼前看到則是另外一回事。
  「現在的它跟還在我手上的時候已經不一樣了。」
  「這樣不好嗎?」聽到對方意有所指地這麼說,加拉哈德有些擔憂。
  「不,這樣很好。」羅馬尼搖搖頭,突然,他的眼睛微怔。
  「你已經使用過寶具了嗎?」
  羅馬尼這麼問,加拉哈德才想到他在大空洞用這把劍讓大幽靈解脫時,對方並不在場。
  說到大幽靈……
  「……啊!羅曼先生!我想我可能有辦法應付那些怨靈!」
  當時他不正是用這把劍消滅了那些被艾因茲貝倫當作祭品的死靈了嗎?
  怎麼他剛才沒有想到呢?
  「只是現在的大聖杯……怨靈、羽斯緹薩小姐跟大聖杯的魔力混在一塊……」
  加拉哈德再次感到擔憂,或許這把劍能夠讓那些怨靈得以解脫,然而他不知道是否會傷及羽斯緹薩,甚至是能否切斷魔力的連結。
  「只要大聖杯失去了魔力,那麼它就像一個失去電源的電腦一樣只有空殼,如果動作夠快,就不會讓它有機會將毒手伸向其他英靈,它們也不再有任何的威脅性。」
  羅馬尼轉轉手腕,細細的金光在他的手邊交織成絲線。
  「蓋提亞。」他轉過頭面向蓋提亞,「大聖杯的魔力就拜託你分解掉它了,我會盡可能的讓羽斯緹薩的靈魂與大聖杯分離開來,至於剩下的怨靈……」
  他回過頭給加拉哈德一個鼓勵的笑容。
  「加拉哈德,不好意思就拜託你了。」
  羅馬尼在劍上畫了幾個符號,加拉哈德感覺到手中的劍傳來溫暖的能量。
  「我會努力的!」
  「蓋提亞,不可以趁隙欺負小孩子喔!」
  「吾輩才不屑欺負這種小毛頭。」
  「你已經承諾了,要做到喔!」
  「……是。」
  蓋提亞心裡很不是滋味,難道祂的王以為祂會跟這個毛都沒長齊就被交付英靈力量的小鬼計較?
  然而蓋提亞自己沒有發覺,祂此刻的情緒就是在計較。
  對於這種如此人類的反應,是祂未曾有過的體驗與感受,只是祂並沒有這樣的自覺。
  蓋提亞版著一張臉瞪向大聖杯,也是在那一刻,法老的陵寢碎裂,如同觸手般的尖端開始嘗試包圍化為楔子的恩奇都。
  『敢動本王的友人?看來給予你這東西的制裁還不夠……』
  英雄王舉起手,這一次他可清楚要用巴比倫寶庫中哪一類的寶具,對大聖杯有做好的效果。
  管他什麼系統內還是系統外,膽敢傷害自己的友人,就是觸踫他的逆鱗。
  然而在下一秒,他感覺到他被人從後擒拿架了起來。
  他惱火的轉頭瞪了過去,是哪個大逆不道的傢伙膽敢阻止自己。
  映入他眼簾的,是一名讓人聯想到狼的男子,背後有一對巨大的翅膀。
  恍如來自地獄的天使。
  「馬可西亞斯(Marchosias),帶他進去。」羅馬尼很隨便的指了指卡美洛城,「不要讓他跑出來。」
  「佛鈕司(Forneus)。」蓋提亞煩躁的說,一個銀白色的光從虛空之中出現,「把那個泥巴做的東西丟進去。」
  那團銀白色的光芒宛如滄海優游的大鯤,行雲流水般的在空中靈活的避開了大聖杯的觸手,將化為巨楔的恩奇都纏上,讓大聖杯無法碰觸。
  然而下一秒,就像拔蘿蔔一般,天之鎖被那團銀白色的光芒很粗魯的拔了起來。
  銀色的光芒從大鯤的樣貌變成了一個人,一個甩手便粗暴的把天之鎖往卡美洛城砸了過去。
  若非瑪修有意識要讓天之鎖進城,不然真的會被當作敵襲。
  而化成巨楔的天之鎖就這麼咻的直直穿越城內,砸上階梯。
  只離約櫃僅有幾步之遙。
  「……請不要害死我好嗎?」
  羅馬尼有點後怕的看向暈頭轉向變回7歲孩童樣貌的恩奇都之後,擺出笑面虎的表情望向蓋提亞與祂指使的魔神。
  開玩笑,要是神造兵器撞上約櫃,他可是真的會死掉。
  「又沒有真的撞上,您那悲哀的父親也不會讓它撞上,吾輩何必瞄準?」蓋提亞沒有絲毫的悔意,「況且您應該早就『看到』並不會撞上這個結果了。」
  「用未來視看跟實際遭遇感覺不一樣啦!」
  羅馬尼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他大嘆了口氣,決定把導正蓋提亞的觀念這件事留到最後。
  現在要緊的,是摧毀大聖杯、讓怨靈得到安息……
  ……以及,拯救羽斯緹薩。
  「那麼,我們開始吧!」

◆ ◆ ◆ ◆ ◆

  蓋提亞冷眼盯詳著大聖杯,祂的王給了祂一個麻煩的任務。
  其實祂可以直接把大聖杯摧毀得連渣也不剩,然而祂的王不讓祂這麼做。
  消耗或吸收掉大聖杯的魔力,不是說做不到,只是祂並不理解這樣繞一圈的做法有什麼意義。
  祂的王所下達的命令很明顯,是想要「拯救」大聖杯之中的「靈魂們」。
  對祂而言,生命死了就是死了,靈魂既然墮落到如此地步,就已經冠上了惡罪。
  罪魂無法踏入神的國度,只會墮入地獄,直接消滅祂們倒不如是給祂們最後的慈悲。
  王的觀念已經與祂過去所認識的王不同了,但縱使如此,他還是祂的王。
  自從王逝世之後的千年,世界發生了許多的變化,進步與退步並行,新的知識與智慧擦撞出許多斑斕的火花。
  也許在祂不知道的那一段時間,王獲得了截然不同的智慧。
  雖然令祂感到費解,但祂還是相信祂的王。
  「那就讓你們見識一下吧。」
  祂向大聖杯伸出手,圍繞在祂身邊的70個人型光點搖曳了起來。
  「這是汝等旅程的終結,身為人類個體史的終焉。」
  這70個光點凝聚了起來,成了八個較大的光芒,並且移動了位置將大聖杯包圍起來。
  「汝等的存在已經違背了人理,自一開始便是錯誤的咒詛之子,吾王賦予吾輩的責任將於此展現。」
  那些聚集成八個存在的光柱,宛如特殊的存在生命體,散發著與蓋提亞一樣不容忽視的存在感。
  祂們是魔神,與將英雄王和天之鎖強行帶進卡美洛城的存在一樣。
  祂們盤踞著大聖杯的外圍,化作八個純能量構成的危險,滾燙的灼燒著大聖杯。
  「第三寶具,展開。」
  蓋提亞如此低喃,位在他們頂頭上方的黑洞開始旋轉。
  「誕生之時已至,」
  祂高舉右手,血紅的眼瞳無情的凝視聖杯。
  「以此修正萬象。」
  與所羅門和羅馬尼使用的時候截然不同,在蓋提亞手中如同黑洞的第三寶具,中央如同引力球的存在瞬時往包圍著它的數個光圈消散。
  如同天球儀般的光圈緩緩的重疊起來,成了一個巨大的能量光帶。
  「來吧,如草芥般燃燒殆盡吧!」
  祂獰笑將手一揮,空中的能量光帶恍如透鏡一般,熾熱的能量向中央凝聚。
  「Ars Almadel Salomonis!」
  凝聚起的能量如同雷射光般迅速下墜,離大聖杯上方莫約5~7公尺處散成八道光束,墜落至魔神們所凝聚而成的八個光柱,如同反射的透鏡一般,往大聖杯的正中央灼燒。
  與太陽法老的丹德拉之光不同,來自宇宙的輻射與能量暴力的凌虐自地球孕育而生的墮惡之杯。
  若非羅馬尼已取回所有的力量,且嚴格來說第三寶具本來就是他的東西,加拉哈德身負英靈的力量,其他人被卡美洛城嚴密保護,不然縱使只是餘波,被能量如此高的宇宙輻射撞擊,就算是魔術師也必定重傷。
  大聖杯並沒有發出尖叫,反而往中央痛苦的捲曲,如同腫瘤一般的外表就像是迅速老化一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萎縮、黯淡,最後化成了灰粉。
  縱使它加速運轉裡頭的魔力爐心,但也頂多只能將衰敗與重生的速度打平。
  「就這樣,吾王您和那小鬼要做什麼就趁現在吧!不然這東西被吾輩弄成了渣吾輩可不管。」
  蓋提亞事不關己的說,羅馬尼也在那一刻在空中繪出了金色的文字與公式,那漂亮的文字如同金砂一般墜落,在地上堆積成小丘。
  而那個小丘的範圍漸漸的蔓延至大聖杯的邊旁。
  「我知道。」
  羅馬尼的眼瞳閃爍出更為燦爛的光芒。
  「半自律解構術式,啟動。」
  在他面前浮空的金色文字在下一秒開始迅速的轉動。
  看蓋提亞與羅馬尼都開始動作了之後,加拉哈德將劍上的布取了下來。
  灰色的聖布隨之飄揚,那恍如聖劍的封印一般,離去的同時也解除了某種枷鎖。
  方才羅馬尼加註的咒語,好似在劍中灌入了活靈的血脈。
  他將劍繫回腰帶上後,將劍拔起。
  劍尖直直的對準著痛苦扭曲的大聖杯。

  「啊……啊……啊……」
  「不要……好痛……」
  「爸爸……媽媽……」
  「我想回家……」
  「好冷……好燙……好痛……」

  他恍如又聽見怨靈們的悲鳴。
  然而他很清楚,這次跟在大空洞對付大幽靈時並不一樣。
  他所面對的並不單純只是一個死靈的集合體。
  而是大聖杯,走入歧途的大聖杯。
  所以他此時此刻的身份也不應該一樣。
  然而,他是以什麼身份立足在這個戰場的呢?
  「請你保護大家。」
  他想起瑪修對他說的話。
  「瑪修,真正能保護大家的,是你。」
  加拉哈德否定了妹妹的期望,雖然就結果而言並沒有什麼不同。
  「所以,我作為哥哥所要做的……」
  他雙手緊握劍柄,金色的眼瞳燦出耀眼的光芒。
  「就是制裁會對你造成威脅的人!」
  他這個時候發覺到了,為什麼是由他手持這把聖劍,為什麼成為抑止力守護者的英靈,是騎士加拉哈德。

  在過去的傳說之中,所謂的聖杯騎士有兩種意義。
  一個是被聖杯賦予力量並守護它的騎士,一個是尋找聖杯並被它選為聖王的騎士。
  守護聖杯的騎士等待著能夠讓聖杯予以加冕的高潔騎士前來,而亞瑟王麾下的加拉哈德,被聖杯欽點為王,但他清廉高潔的靈魂婉拒加冕成為聖杯之王,而選擇捨棄了榮華富貴,將屬於神的回歸於天。
  曾真正獲得它的加拉哈德,才是真正知道何謂聖杯的人。
  眼前的「東西」,只是被冠以聖杯之名,侮辱其之名的物體而已。
  少年他有想要保護的人事物,騎士有導正正理的職責。
  所以,騎士才會接受抑止力的提議成為守護者,並藉由自己站在此地吧!
  因為,他是為了要審判並裁決聖杯的裁定者(Ruler)。
  「……這就是羅曼先生所說的,來自『系統外』的攻擊吧?」
  『雖然……我不認為這算是攻擊就是了。』
  加拉哈德的聲音與騎士的聲音重疊了在一起,他順手一揮,將大聖杯垂死掙扎伸過來如同乾枯喪屍的手砍了下來。
  被砍下來的手就像是枯木一般,掉到地上之後便化作粉塵,斷了的手一反先前的張狂,恍如受傷的浪貓一般捲曲了起來,說實在看上去有一點可憐。
  畢竟,它們也不是願意墮落至如此的。
  『你,並非聖杯。』
  騎士的聲音透過加拉哈德的口傳了出來。
  一股凜然之氣圍繞著加拉哈德,此刻的他恍如並非先前那個接受到陌生的龐大力量,想要證明自己的那個少年,而是身經百戰,堅毅聖潔的神選戰士。
  真正被聖杯所眷顧的聖杯騎士,此刻凜然降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