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60

胡書 | 2021-10-14 11:51:04 | 巴幣 2 | 人氣 189

連載中(綜)大開眼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CH79

  柯南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原來是這樣!難怪他可以把每個世界都變得一片荒蕪!」
  「我不懂!」笹川了平不解地大聲道,「我極限地搞不懂!」
  莫陽笑看一眼滿臉不解的白髮少年,開口解釋,「因為有無限的平行世界,每個世界一定都有某個特別進步的方面,而共享所有知識的白花花可以從其他世界學東西,所以白花花比其他人擁有更先進的各種技術和知識。」
  「其實這個能力放在學渣身上根本沒多大作用,搞不好還會因為記憶和意志相通而逼瘋自己,但誰讓白花花是個天才呢?這個能力在他身上可以被發揮出來的效果就比別人還大,現在就是他發揮到極致的結果呢。」
  莫陽忍不住感嘆,「他這種天才做什麼都很簡單,大概除了不靠改造或外力生孩子做不到,其他事對他來說都像探囊取物吧。在一切都很簡單的情況下很容易就覺得無聊,他感情又比較淡漠涼薄,為了有趣的事想根本不會顧慮太多,又擁有了這樣技能,自然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引發戰爭也沒關係,反正他擁有最先進的武器和各種知識,優勢可大了。」
  「可是不合理啊。」柯南有些不解,「白蘭是在不久前才發現這種能力的,再天才也需要消化的時間吧?怎麼可能短時間就學會那麼多新知識,還做好那麼多事?」
  入江正一聞言,睜眼看了經常說到點子上的柯南一眼,隨即眼神開始飄移,「……因為我不小心被白蘭先生的手下在身上偷安裝發報裝置,回到過去後無意間把訊息傳給過去的白蘭先生……」
  獄寺隼人一聽,差點跳起來拿炸彈炸入江正一,「是你讓白蘭十年前就會用那能力的!你也太不小心了!」
  「入江你這段期間都幹了什麼!」笹川了平大聲問,語氣不太好,「明知道白蘭幹的壞事都置之不理嗎?啊痛--」
  澤田綱吉叫了一聲,試圖制止他,「大哥別動!傷口會裂開的!」
  入江正一沒有因為笹川了平的責問而有太大反應,只是淡淡開口,「因為我失憶了。」在大家錯愕的目光中,他繼續解釋,「未來的我在十年後的世界用某個裝置把我五年內關於時光旅行和白蘭先生的記憶都消除了,以便利用我偽裝成白蘭先生的同伴反擊。」
  「……為什麼?」澤田綱吉滿臉困惑,「我不明白。」
  「因為未來的我怕我對白蘭先生過度的敵意而遭到懷疑,所以才先清除我的記憶。」他露出苦笑,「我太不會偽裝了,而白蘭先生又太聰明,任何一點不對勁都會導致計畫失敗,只能這麼做。」
  「未來的我為了確保我能按照計畫行動,寫了封信給回到過去的我,上面寫了所有該做的事,也把我不想被知道的秘密寫上來取信我,我只能照著信去做……讓你們被十年後火箭筒擊中,也是信上的指示。」
  獄寺隼人的表情不大好,「對一無所知的我們下手也是?」
  「是的……」入江正一語帶歉意,「但我沒有辦法,這是最後的方法了……」
  「後來我按照指示去海外大學就讀,也跟白蘭先生成了好友。」他垂下眼簾,表情有些惆悵,「諷刺的是,那是我一生最快樂的時光,選擇遊戲也是在那時和白蘭先生一起想出來、一起完成的。」
  「五年後,我想起了一切,想起那些可怕的時光旅行經驗,還有每一個殘破的未來。」他頓了一下,聲音有些低啞,「當我想起自己的使命就是阻止白蘭先生時,我整個人陷入一片混亂。但事情太嚴重了,所以我沒糾結多久,很快就決定繼續當間諜,並針對自己的記憶和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事情加以整理,試圖釐清現況,卻發現很恐怖的事--」
  「所有可能存在的平行世界中,只剩現在的世界還沒被白蘭先生毀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