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94 章 晚宴交流

空澗飛湍 | 2021-10-14 08:10:01 | 巴幣 134 | 人氣 234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學生們翻閱著紀念冊,深有感觸,或交頭接耳地熱烈討論,或對著冊子圖像靜靜回憶。
參與試煉的教授們也是一人拿到一本紀念冊。除了對試煉亦有感觸之外,他們也關心學生的實力展現、各校的教學成果。

對於這次試煉的各校名次,他們早已知道。前四名分數太高,大幅影響了各校總分。類似情況在前一屆,也就是五年前,也出現過,當時大出風頭的是娜雅和葛文兩所學校。
當然天才畢竟是少數。若排除前四名,看各校其他學生的平均成績,則更能看出各校正常學生的學習效果,這也是教授們所關切的。而此屆的情況,正常學生們也是以紫星勝出,然後銀月其次,而白翼居末。

六校教授恭喜紫星教授們。紫星教授們謙遜地頗為真心,或者頗有些心虛,……因為第一名的天才學生燿凌從來不上課,而第六名的正常學生普勤……貌似也不是他們教出來的。
白翼學校的冷雲、簡編則在感慨試煉結束的同時,預備過幾天好好開會檢討。檢討內容包含對雁寒發展與安全的疏忽,以及對正常學生教學情況的不彰。這次的成績,若是沒有雁寒“遮醜”,委實丟人。偏偏,雁寒卻是個不上課的!

很快,時間已是五點三十五分。
學生們有帶縮小袋的,將自己的作品與紀念冊收入縮小袋;沒帶的,則向朋友借放。燿凌、雁寒等人倒是個個有帶。
眾人陸續起身,走出禮堂,前去宴會廳。

賈釵在紫星瑪事先的暗示下,哄了萬芷寧,陪著她先走。
紫星瑪向台上另外九個學生微笑道:「不如我們一起去吧?」
九人沒有異議,遂一起動身。

燿凌與雁寒並肩而行,帶著小灰。普勤緊跟燿凌。萊麗雅和提姆兩人也習慣性地跟著雲曦秋。燿凌、雁寒和雲曦秋自然分別關照著普勤以及萊麗雅、提姆。迪克在萊麗雅、提姆、普勤三人之間竄來竄去。幸好,這兩組人走得也近,因此,迪克不至於太過辛苦。

紫星明、紫星瑪走在一起,不過他們似乎更有興趣和其他人對話。紫星明充滿朝氣,紫星瑪談吐風趣,與七人倒也不顯得隔閡,反而讓場面更為熱鬧。紫星明特別樂於和燿凌搭話,燿凌看在紫星明現在表情正常,做的也並不明顯的份上,有理會他。

提姆注意到落單的保羅,靠近招呼。雲曦秋也留意到了,跟著接話。燿凌想到之前的一面之緣,再幫了一把。保羅終於自在起來。
一行人來到宴會廳。

白翼學校的建築簡樸大方,宴會廳則添加了些裝飾。不同於禮堂的莊嚴隆重,這裡則多了幾分溫馨與輕鬆的氣氛。
正如許多學生所希望,晚宴是自由散坐的,彷彿專為大家輕鬆交流所準備。

廳中有著大小不同的典雅餐桌,桌子周圍有著四到十張數量不等的椅子。
每個人進入廳門時,會有一份菜單出現在面前,拿了菜單,便可自己找空位坐下。各人可在菜單上點選自己想吃的菜色與份量,等待一會後,菜餚就會飛到面前。若想換位、跑桌,也容易得很,只要帶著菜單,菜餚就會跟著飛去。

萬芷寧在賈釵、周貝媛一桌,向明、瑪二人招手,明、瑪二人些許無奈地告罪離開。保羅也歉疚告罪,去與他的隊友們相聚。
燿凌感覺……更自在了些。
他看了下普勤、迪克、萊麗雅、提姆四人,笑問雲曦秋:「一起吧?」
雲曦秋欣然同意。普勤四人甚是歡喜。

迪克笑道:「燿凌,你人有時還真不錯,是個……可惡的……好心惡魔!」
燿凌磨了磨牙,露出森然微笑:「……謝謝你的讚美,不可惡的……欠揍迪克。」今天迪克發言時一直叫自己“惡魔”,還沒修理他呢!
聽見“欠揍”兩字,迪克迅速躲遠,遠離燿凌。

他們找了位置坐下,點了吃食,談談笑笑,彷彿三天前的七人小聚。不過還是有些不同之處,因為今天他們也會要去跟其他人招呼寒暄或者輕鬆閒聊。燿凌和雁寒暫時離席,帶著小灰,再次去謝格佛和冷雲。雲曦秋也起身再次去謝曲拉。
迪克、萊麗雅、提姆、普勤四人嘻嘻哈哈地聊了一會,也各自去向相熟的教授、同學們打打招呼。

燿凌、雁寒回來時,其他人都尚未歸位。這時,奧爾瑟雅來了。
奧爾瑟雅乖巧行禮:「燿凌哥哥,謝謝你。」
燿凌微笑:「不客氣。……妳復原得還好嗎?」此時近看,發現奧爾瑟雅仍有些虛弱。他拉了張椅子讓奧爾瑟雅坐。
奧爾瑟雅謝過,欠身坐下,笑道:「我很好,只是前幾天稍微累了些而已,不礙的。」
燿凌頷首:「那就好。」介紹雁寒和奧爾瑟雅互相認識。
兩人互相友善地問了好。奧爾瑟雅又好奇地瞧著小灰。

燿凌:「你很喜歡研究治療術嗎?」
聽到“治療術”奧爾瑟雅雙眼分外明亮,點頭:「是的,很喜歡!」
接著,她猶豫了下,拿出一個淡雅別致的小香囊,道:「燿凌哥哥,我做了這個,想謝謝你。裡面裝的是一些草藥,主要是清心茱、靜緒葉和凝神草,帶在身上,氣味對鍛鍊精神力有幫助。雖然燿凌哥哥是魔法天才,大概不需要,但是……聞聞青草香氣,也許……也是好的?」
燿凌笑著接過,道:「謝謝妳,我很喜歡。」
奧爾瑟雅顯得頗為開心。

燿凌忽問:「妳前幾天不會是做這個,所以弄太累的吧?」
奧爾瑟雅支吾起來,低下頭:「呃,那個……一弄草藥,就停不下來。」
燿凌:「……。」
他大概知道奧爾瑟雅是為什麼沒來得及求援,就暈倒在第四賽區了。

看燿凌沒說話,奧爾瑟雅慌了起來:「燿凌哥哥,你不要向我曾祖父告狀啊!他會罵我的。」
文雅的小臉上,露出可憐巴巴的神情。
燿凌:「……我不說就是。但是,下回在危險地方,妳別這樣了。」
他是了解欲罷不能的心情,因為他研究魔法陣時也有這種傾向,不過從小的習慣,讓他隨時注意周遭,有絕對的危機意識。
奧爾瑟雅鬆了口氣,點頭如搗蒜:「我不會了!上回是第一次自己一人到有危險的地方,以後會小心了。」

她暗自吐了下舌頭,心裡有數,知道燿凌是在說她試煉時出的意外。
三人又聊了幾句。
奧爾瑟雅笑道:「有機會的話,你們能來我家玩嗎?絕對也歡迎小灰。我家在南丘的吉亞城西。當然,現在我平常在學校住校,我曾祖父也在學校。」
雁寒看向燿凌。他知道這邀請是針對燿凌,自己和這個小女生沒這麼熟。
燿凌含笑:「好啊,有機會一定去拜訪。」

正說著,普勤回來了,同來的還有古騏和文漢。
燿凌再次介紹眾人互相認識。眾人自然彼此問了好。
奧爾瑟雅再坐了會,便告罪回去。
又隔了下,萊麗雅和迪克先後回來,當然也和古騏、文漢認識了下。

燿凌小聲向雁寒道:「我也去打圈招呼。」
雁寒:「你忙,不用顧忌我。」
燿凌去做些簡單的的交際寒暄,主要是紫星這邊的。古騏、文漢也一起離席,而普勤更是亦步亦趨。
四人走後,迪克說起一件剛剛的趣事。
萊麗雅邊聽邊笑,雁寒也帶著笑容。小灰動了動耳朵,彷彿也有再聽。

迪克講完時,剛好雁寒點的一份肉排飛來了。
雁寒將肉排切了三分之二,分給小灰。小灰高興地搖搖尾巴。
萊麗雅、迪克饒有興味地看著小灰迅速吃完,特別是萊麗雅,看得目不轉睛。
雁寒沉吟:「好像不太夠。」又點了一份。

萊麗雅遲疑了下,盯著小灰,期盼地問:「呃,……我可以摸小灰嗎?」
雁寒感覺到萊麗雅是真的很喜歡小灰,道:「我問問小灰。」
小灰不知是否聽懂什麼,歪著頭,看看萊麗雅。
雁寒向小灰介紹道:「小灰,這是萊麗雅,她很喜歡你。你願意讓她摸嗎?」
小灰看看雁寒,又再看看萊麗雅。

雁寒向萊麗雅道:「妳可以把手伸給小灰,讓牠聞聞看。」
萊麗雅依言伸手過去,雙眼亮晶晶地看著小灰。
小灰聞了聞,又看了看萊麗雅,然後,在萊麗雅的期待中,小灰舔了一下她的手。

雁寒笑道:「妳可以摸牠的背,或者幫牠搔下巴了。」
萊麗雅一聲歡呼,不作選擇,兩手齊出,一手摸背,一手搔下巴。
迪克在旁興致勃勃地看著。
很快,燿凌回來了,普勤和古騏跟了回來,文漢則沒有。
燿凌瞧見萊麗雅陶醉於摸小灰的樣子,暗笑:“這是夢想成真了?”

接著,提姆也回來了,還跟來了同屬娜雅學校的袁巧。
袁巧亦是來向燿凌再次道謝。
燿凌微笑:「不客氣。妳後來有把那個人送出場嗎?」

袁巧:「沒有。……試煉第十三天時,我還真的又遇到那人。還好當時我和顧青走在一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你打過,那人看我又有同伴,心有所忌,恐嚇幾句後就走了。……後來想來,真是好險。……也許早該把他送出場。」
燿凌笑了笑。

袁巧又猶豫著道:「顧青也想來找你,但是看你生氣了,不敢來。託我跟你說。」
燿凌深吸一口氣,道:「我知道了。」
袁巧又與在座眾人認識下,坐了會,方離開。

燿凌注意到一道帶有敵意的目光,看去,是周貝媛。周貝媛見燿凌看來,連忙把頭轉開。
除去了那道有敵意的目光,燿凌看向另一個方向。
有道善意、熱切,但帶著猶豫的視線,從不遠處已看了他好一會。

燿凌走了過去:「古壁閣下,您找我有事?」
徘徊在附近的古壁一呆,尷尬地道:「有……喔,不,沒……沒事。」
燿凌:「那您是找古騏嗎?」

古壁正要說“不是”,席上的古騏已站起來道:「抱歉,我曾祖父來找我了,我回去了。」然後,快速來到了面前,道:「曾祖父,我來了。」
恨鐵不成鋼地瞪了古騏一眼,古壁勉強答:「嗯,……好。」嘆口氣,帶了古騏離開。
這時,雲曦秋也回來了。
七人繼續愉快的晚餐。

期間,徐佑、蘇慕等人,也先後來找雁寒、雲曦秋等致謝。
學生們跑來跑去,認識了不少朋友的朋友。
場面融洽溫馨。
晚宴成功結束,為試煉畫下美好的句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