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關於 BDD。 我很正常,也不正常。

作者:Moka│2021-10-09 01:02:50│巴幣:31│人氣:319
關於這個疾病,我最近才接觸到介紹的影片,它的病名叫『軀體變形障礙』(Body dysmorphic disorder,縮寫:BDD) 這是一個過度感知外表缺陷的疾病,很少人知道。

它是一個,不管缺陷是存在或不存在,在你的心裡都會被無限放大。即使微不足道的缺陷也一樣。 不同於一般人的外表擔心,所以不是通過努力勤奮就能改變,它是一個,真真實實存在於心中的感官認知障礙。

這不是一個單一,或簡單因素能夠影響,而是從生理、心理、社會文化等綜合因素造成的影響。 這將導致過度敏感、行為重複、情緒痛苦、嚴重導致功能受損。

它也會衍伸出重度抑鬱、社交恐懼、強迫症、焦慮症等等一樣的症狀,所以也可能會與一般的精神官能症重複。

如果從生物遺傳來看,家族病史與遺傳,也許某些化學神經傳導物質偏少(維基百科解釋說此恐懼症者的眶額葉皮層和杏仁核之間聯繫較弱,而杏仁核則有產生情緒的功能),確實也可能造成此精神疾病的遺傳,仔細想,我的家族中的人也有過同樣病徵。



表現出來的行為是,患病者會不只一次照鏡子,而常超過三小時,不停反覆確認鏡中的自己會不會扭曲、不對稱。只有少於一小時才輕度或是重度患者,重度是因為心裡基本上是認定存在的事實所以無需確認。

我們不會想主動討論有關這類的事,或是遇到就閃避,也許兒童時生活的環境,曾受到虐待欺凌,被說服自己擁有致命的缺陷,將所有原因歸咎在自己醜陋的外表上,產生認知障礙與行為偏差。

害怕面對照片,或是鏡頭中的自己,這是就算經過努力改變也克服不了的心理障礙。
所以縱使別人告訴我說這些都是不存在的...我也會認為對方是在騙自己。

也許從別人言語或是文字中,能很輕易覺察他人想法,就是我們的過人之處。也因此往往可以經由一個小事件,再到不斷厭惡自己的心理狀態中,導致情緒系統崩潰。(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小BUG,導致一連串的系統崩潰)

以上就是認識了這個疾病,再歸納與總結自己的感受寫的內容。
感謝「凱薩琳•菲力浦斯」這位精神科醫師三十年前做的研究,很少人知道,但很真實,解答了多年以來困擾我的問題,非常感謝...。

讓我知道我很正常,
也不正常。


另外推個影片,來自YT的澳洲翠花姊【顛覆你對“人格障礙”定義的視頻】從自身經驗來解釋心理問題。
原來任何的心理問題都是建立在,對自身要求極度完美之上,而走入的極端,受教育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61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DD|自我厭惡|憂鬱症|社交恐懼症|精神官能症|軀體變形障礙|精神病|焦慮症|抑鬱症|自我討厭

留言共 1 篇留言

那個魚
你抽到了蕾雅卡呢(?

10-09 01:44

Moka
這種稀有卡片...我不要QQ10-09 06: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oka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直以來的噁心感... 後一篇:[達人專欄] 花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