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鑽4~傳說#125 可更換點燃法心得 2021/9/7

青石鯊魚 | 2021-10-07 22:10:55 | 巴幣 0 | 人氣 112


這次帶來的是中國服的可更換點燃法。原本帶著被騙的心情來玩這套牌,想不到打到不錯的名次。全程沒有使用記牌器(個人習慣),但勝率還不錯,就分享給大家了。

牌組出處:NGA討論串

代碼:

AAEBAf0EBtrFAp7wAujhA4XkA9LsA7L3AwzAAeYEpvACyIcDivQDrvcDs/cDv/kDxfkDyvkD0PkD9PwDAA==
起手留牌:

可更換不留,除非手很順,後面的費用有事做。冰箱必留,留不可疑的逃票者時記得換掉寒冰屏障,快攻可以都留。喚醒元素必留,其他留吹笛手、縛砂者等等優質濾牌手下。留吹笛手換學徒,留縛砂者換聖所蠟燭。有額外魔塵可以將一張旅行商人更換成拍賣師亞克森,以強化可更換的效率。喚醒元素必留,其他法術看情況留牌,點燃打快攻才留。


啟動回合:

喚醒元素(-2)+聖所蠟燭(5)+學徒(2)+焦炎之痕(-2)+熔火鏡像(4)+火焰法術抽法術,總共水晶為6顆,若有法力圓餅與第二張喚醒元素等牌可以更早啟動。

小細節注意事項:

1.不熟流程可以先跟旅店老闆打幾場,熟練了再去天梯。
2.非啟動回合可以先一點時間想想看,對面下回合的傷害多少,該職業會不會帶拆祕密的牌? 有什麼可以康特我方牌組的手段? 現在的費用打什麼比較合適? 我還缺什麼牌? 把可能性都想過一遍勝率自然提高。
3.對方的回合時也要想想看要打什麼,如果水晶夠但缺一張關鍵牌就要假設下一張會抽上手,如果抽上手就要馬上啟動,避免想太久而傷害不夠而翻車。
4.本套牌共有3張非火焰法術,若前面沒有將冰箱抽出或拉出牌庫,可能造成聖所蠟燭卡場抽不想要的火焰法術。
5.對面的場面手下不要全解光需留下一些手下作為過濾牌手段,第一道火焰別繳光,火焰法術+聖所蠟燭是重要的啟動手段。
6.第一道火焰可以對著自己的聖所蠟燭施放,但只能施放兩次。
7.啟動回合時怕打錯可以把法術甩光,剩下一張點燃就好。
8.點燃洗進牌堆時可以做其他事情,好好運用洗牌抽牌的空檔甩牌、點天生技
9.焦炎之痕本身也是火焰法術,連丟兩張不能把熔火鏡像降到0費,但連丟兩張喚醒元素可以將聖所蠟燭降到1費。
10.部分可更換手下本身就是不錯的戰吼手下,像是毒蛇可以拆疲勞術的武器,皇家圖書管理員可以沉默德魯伊的大法師瓦戈斯等。
11.可更換要確實拉到牌庫上方,之前打太多場有幾場手滑把可更換牌當一般手下打出。
12.法術要放進手中才能打出去,若法術仍在半空中是不能打出的。
13.建議開記牌器打,但不要過度依賴紀牌器以免啟動回合遲疑而傷害不夠。

對局詳細分析:

術士

目前天梯上最熱門且強度最高的職業,任務巨人術與任務疲勞術為最大宗,少數偶數術。任務巨人術會帶上暗凝作為降費手段、快樂的食屍鬼與四巨人作為鋪場手段、任務疲勞術則會有大量低費手下與武器、過期品商人。這三種的差異為巨人術會配置0~1張髒鼠、任務疲勞術會帶1~2隻髒鼠,偶數術則會配0~2隻髒鼠。算好對方的髒鼠量,運用大量非關鍵牌手下給對方髒鼠拉,就有很高的機會可以贏下這個對局。注意術士有死者復生可以取得額外的髒鼠,適度地運用天生技與第一道火焰汙染對方的墓地,使對方難以破壞combo。雖然有冰箱的保護,還是要注意對方可能有的破冰箱手段(拉法姆的詛咒與神燈、拆秘密手下等),趁術士還沒適應趕緊上分吧!

法師

內戰與少數秘密法。內戰只有看過舊版帶咒法的那一套,沒有看過可更換這套。咒法內戰盡量早些啟動,破完對方兩次冰箱對面也不一定湊得齊combo。越早啟動破冰箱對我方越具有優勢。秘密法則是蠻難打的對局,記得用非關鍵牌法術去側法反、垃圾手下測爆炸爆炸符文。血線也要控好,以避免對方破冰箱後掛爆炸,我方下手下後直接暴斃。

牧師

暗牧以及極少數野豬死聲牧。暗牧為劣勢對局,前期沒有抓到冰箱很容易翻車,起手要額外留第一道火焰解場保護血線。有了冰箱就可以放心抽濾,目前看到的暗牧配置都沒有拆祕密的手下,盡量早點啟動以防止破冰箱後見習教徒的combo。

德魯伊

星芎藍龍與機神為主宗,少數法術Token與變大德。在抄牌時看到歐美服都有人在玩法術token,不知為何亞服一場都沒看過。星芎德原本是優開咒法點燃法的,大量的疊甲與星芎封鎖,讓咒法點燃法幾乎沒有生存可能。這套牌的優勢在於抽濾快+法術少,動畫時間較短,可以造成更多傷害。實戰中可以打出一回合打出55~66點傷害,不用怕護甲太厚打不穿(註:可能因電腦、手機性能與網路等因素有所差異)。變大德則跟牧師很像,為了讓閱讀狂穩定抽牌,變大德也沒有太多空間放高費手下,自然不會為了T2牌組而帶拆秘密手段。

盜賊

鬼靈OTK與少數王禍、打頭、奇數。鬼靈賊的啟動回合為6~7顆水晶。冰箱掛好對面對我們幾乎沒輒。記得防閃避。打其他快攻賊打法跟打牧師差不多。

薩滿

超載與少數魚人。超載薩的啟動回合偏晚,沒什麼太大的威脅性。魚人薩是我們比較難打的對局,前期空過的情況下讓薩滿滾雪球的能力強很多。前期沒有第一道火焰解場也容易場崩。

獵人

奇數任務,少數偶數、bug克蘇恩獵。奇數任務真的不夠快,常常傷害還來不及破冰箱就被我們OTK了。奇數獵會滿編照明彈,注意血線安全。偶數獵防踏板陷阱、狙擊兩張牌就沒什麼問題了。

戰士

海盜戰。劣勢對局,砲塔搭配海盜噴一波很容易翻車,往往撐不到combo回合。若該區段太多海盜戰可以考慮換其他牌上場。

聖騎士

封鎖聖。哨所解掉+防尤格就好打了

惡魔獵人

奇數惡獵。被破冰箱後不要亂解痲瘋地精,掛好冰箱+前期第一道火焰解2血怪 算是好打的對局。小心法力燃燒。歐美有任務惡獵但是一場都沒看過。

結論:

這套牌是一套很吃環境的牌,如果這套牌的使用率/勝率太高,天梯環境會演變成人人帶拆祕密的窘境。前期幾乎空過,打快攻稍嫌吃力,靠著冰箱才能苟活,冰箱有沒有上手與勝率息息相關。電腦性能/網路不好與手機用戶不建議拿這套牌爬分,combo回合幾乎場場打到燒線,稍有閃失就會丟掉一場。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