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本該毀滅的世界篇22】決裂

Oldchild | 2021-09-29 00:07:55 | 巴幣 2 | 人氣 239


在家中的書房,卡莉絲塔趴在桌上,側臉深深吐出心事。

「艾到底去哪裡了……」

自從聖皇之怒落下已經過去將近一年頭以來,艾在那之後音訊了無,就像消失了一樣。

聖皇之怒落下第三天,卡莉絲塔就快馬加鞭趕到斯普利特城。

在她面前,是遍地的廢墟,牆上的黑色影子記錄著人被蒸發前的具體位置與日常。看起來有人在茶店喝茶交談時,最後拿著茶杯的身影被留在了牆壁上。

深入災區,艾、修雷特先生——無論如何呼喊,誰都不在這裡。

艾、小艾、麗妲、修雷特先生不會都遇難了嗎?

想到這裡,卡莉絲塔鎖著眉頭,垂下絕望的眼神。

糟心的事不只如此,收容在科諾莫王國某個隱村中的莉莉也在不久前,在眾人貼身保護下失蹤了。

『他突然打昏守衛逃跑,之後到來的暴風雨沖走他所有的蹤跡,我們完全沒有線索。簡直就像……早知道暴風雨會來臨一樣。』

部下是這麼回報的。

不只如此,連【大罪人】札克也數月沒有目擊報告,這種人不搞怪反而更加恐怖。取而代之,集結亞人四處作亂,行事作風更像數年前【大罪人】的恐怖份子崛起的傳聞四起,傳聞形容,比札克更加矮小。

「亞特蘭妲——」

她抬起閃爍的眼神,露出寂寞的表情。在手臂前面的書本中,夾著過去的全家福——大約500年前,準確來說是554年前拍攝的老照片。

然後,發生了一些事,從此卡莉絲塔孤身一人,時間於那刻停滯不再前進——

橘色的光芒、腥紅的色彩,以及最後那隻伸到頭上的溫暖手掌,永遠鐫刻在雙眸之中。

被近期和過去發生的煩心事折磨著,失落地將臉埋進臂彎中,對於不斷的挫折自責不已地說:

「我到底做好了什麼……」


卡莉絲塔驚醒,剛剛因為疲勞不小心淺淺的睡著一下。

雖然不清楚,但確實聽見了門外人群的慘叫聲,混亂的腳步聲,還有連續不斷的爆炸聲。

基於職業的習慣,卡莉絲塔迅速披上白袍,俐落地將愛劍「鉑金星辰」別上腰帶後打開大門。

順著音源與人群逃亡的反方向望去,除了夕陽,還有壟罩在火海之中、混亂不堪的主城區。

噴濺的火星夾帶灰塵飄向空中,照射出屋頂上的黑色人影。

長髮、矮小、穿著裙子,右手拿著短劍,有著細長尾巴的獸人種亞人。

只見她不急不徐輕輕抬起手,又用大範圍的火焰魔法製造更多混亂與慘叫。

現在正是城內防守力量最低迷的時間,大部分的勇者和聖騎士不是處理天災就是除裡大規模遷襲的魔獸浪潮,完全騰不出人手。

但至少還是有少量衛兵和騎士留守。

「衛兵呢?」——正這麼想時,

看見城牆外裊裊升起的黑煙,想必又是一場混亂。

大概是來襲者的調虎離山之計,先以佯攻把衛兵引出城外,再對內部進行毀滅打擊。

遠處矮小的人影勢不可擋,一邊把少量襲來的守兵擊殺,一邊又製造更大的混亂。

而第一個阻止他的,是說要去北方城區買日用品的薛律的藤蔓。

薛律站上屋頂與來襲者對歭,卻遲遲沒有用背後蠕動的藤蔓爆發戰鬥。

看著眼前的人,薛律語氣充滿不解的問道:

「——為什麼要這麼做,『艾』!」

「你不需要知道,讓開,不然連你都砍!」

站在薛律面前的矮小身影就是艾。雖然說還是白髮,但失去了元氣的光澤,是死亡的慘白。屋頂上颳起的風很大,她散亂的白色長髮隨著強風飄散,披散的瀏海跨過臉頰,帶著充滿敵意的眼神將刀指向薛律。

「不,絕對不會讓開!」

薛律張開雙手,擋住艾的去路。

艾露出咬緊的牙齒,銳利的眼睛兇光閃爍。

白色的刀光閃過屋頂,艾出手了。

薛律雖然無傷,但也不是艾故意打空。

薛律抱著頭嚇出一身冷汗,剛剛那記橫斬確實是朝自己的脖子斬下。

之所以沒事,是因為眼前又出現一個身影,一隻手壓低了薛律的身體、另一隻手與艾的刀進行對抗。

「又見面了,比爾哥,還是說該叫妳艾妹妹呢?」

聲音很細,輪廓也偏纖細,第一眼看上去確實像女生。

「莉莉……」

艾的臉上依然毫無波瀾,加足馬力揮動手上的利刃。莉莉的眼球忙碌的追逐刀的軌跡,與艾打了勢均力敵。艾往後跳躍的同時丟出火球,打算同時炸死兩人。紅琉璃的短劍飛速切割,直接將火球切碎。

趁著空檔莉莉回首對薛律呼喊:

「站起來,薛律哥,跟她說什麼都沒用了,放棄吧!我已經經歷了六次了!必須在這裡把她殺死,不然一切就遲了!」

薛律聽得一臉茫然。

「薛律哥!」

「要殺死她,我做不到!」

薛律痛苦地抱頭吼叫,垂下手臂直接宣告自己絲毫沒有任何戰鬥的動力。

「莉莉,聽起來你的能力很有趣啊——你有『重置世界線』的能力對吧。」

穿過火光,一邊漫步悠閒地接近莉莉,一邊輕鬆開口聊天。

「是啊,現在是第五世界線的分支。跟著小艾妹妹一起被聖皇之怒炸死一次,被趕來的軍團殺死一次,然後被妳親手殺死了一次,再算上前一個讀檔點,總共被妳殺死兩次。」

無奈的聳肩後,臉上掛著沒有笑意的微笑,莉莉欠身轉動手腕將手中的短劍反握至於胸前。

「那你應該要懂,跟我為敵你會再死上一次。」

放著狠話,艾爆發殺意,朝著莉莉丟出手上的刀。

「這我已經看過一遍了!解放.鳳鳴!」

莉莉的短劍【百合】捲起熊熊烈火,高能的熱量將飛來的刀蒸發。

兩人靠近後遂展開貼身格鬥。莉莉多次躲開刀刀致命的攻擊,並善用肩撞衝擊艾的身體還以顏色。

節節敗退的艾踉蹌間拿出殺手鐧【子彈時間】千鈞一髮側身躲開從頭上落下的短劍。開始,莉莉的組合技變得混亂不堪。

須臾間,艾揮出左腳側踢在莉莉身體中段的肝臟處。莉莉搖搖晃晃的還想堅持站著,又被撈上來的爪子劃破胸口,終於堅持不住跪倒在地。

「怎麼,才十招不到就不行了,沒看過這個嗎?」

艾面無表情地扯起莉莉的頭髮,看著失神的莉莉,高舉匕首就要痛下殺手。

「別這樣!艾!」薛律嘶吼著想要阻止,但所處位置較遠的他以自己的身體能力也阻止不了。

火花四濺,與被整齊切割的匕首劍身一同上天的血如潑墨般在空中揚起一條軌跡。

艾抱著右肩後退好幾步,奔馳的白金軌跡晃過所有人的眼裡。

「妳墮落了,艾……。」

卡莉絲塔站在莉莉和艾之間,甩掉劍上的血。深深吐出呼吸,銳利且失望的眼神瞪著眼前的艾。

「嘻嘻嘻……好痛啊、好痛阿。真溫柔呢,卡莉絲塔小姐,明明能一刀削掉我的脖子,妳會後悔做錯了選擇。」

艾詭異癲狂地笑了出聲。即使右肩被削掉一大塊,臉上沾滿自己的鮮血都能瘋狂地笑地渾身顫抖,揚言要眼前的女人好看。

「為什麼——是受到脅迫嗎?」

艾沒有說話,而是將手伸向腰間又抽出一把小太刀揮向腳上的屋頂,平平無奇的斬擊將整棟房子一分為二。

劍的鋒利度跟決心、信念成正比,艾用這個表達自己。她說:

「妳理解的吧,我的意志是堅定的。」

「……」

換她沒有回應艾。而是沉默一會後,一邊前進一邊動嘴以命令的口吻向薛律說道:

「薛律,把莉莉帶到安全的地方——你不會想看到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等等!莫非妳要殺死艾?」

卡莉絲塔又保持沉默,直接用行動證明。

她抬起右手以手指槍的槍口對著艾。指尖上出現旋轉的水珠,僅僅只有五毫米的大小在極快的速度射出下也有強大的穿透力。

受到波擊,屋頂的瓦片一一爆開。艾躲閃中向卡莉絲塔出奇不易擲出胸口中掏出來的匕首也被水槍擊落。

「快點!」

雖然不捨,但薛律還是扶起莉莉離開了這裡。如同信號,真正的戰鬥一觸即發。

但卡莉絲塔沒有發揮以往戰鬥的實力,像被束縛住展現不出來。

而艾在戰鬥中也不斷分神,時不時四處張望確認周遭。並不是要迷惑卡莉絲塔,而是確實是在觀察四周。

突然艾臉上掛上邪惡的笑容,一躍攀上這裡最高的鐘樓的塔尖之上,成為最顯眼的存在。

製造混亂過去已經有一段時間,混亂的中心已經聚集了大量的騎士。並且這個區域已經佈下三層限制結界,連老鼠都出不去。

如此不利的情況下,艾深深吸了一口氣,就像是刻意想張揚名號那般,扯開喉嚨朝底下人群大喊:

「我是艾.諾莉.比楊德.芭絲特——大罪人之女。我將帶領世界前往終焉制裁,第一戰就是燒燬整座【米迦勒】。」

底下的眾士兵無不雙眼瞪大,發出此起彼落的震驚聲。眾多年輕的騎士躍躍欲試,誓要拿下吐出狂妄之詞的小孩。

「為什麼阿,艾……」

「小艾……妳在說什麼?」

卡莉絲塔不解的同時,背後走來說著同樣不解話語的少女,語帶哭啞腔調問道。

(米娜……小姐?)

卡莉絲塔認出眼前粉髮的少女,是之前小艾回城時,表現得最親暱的朋友。而且,她在更早之前就已經認識了米娜。

艾的立足點在一瞬間遭到無數個魔法轟炸,落下的鐘樓發出震耳欲聾的鐘聲。

在那煙塵中,一矮小的人影落下,突然以牆為立足點抽出腰間的備用劍,發動劍技「瞬型.閃光」奪走了好幾條年輕士兵、騎士的性命。

「雜魚就是雜魚,洗洗睡吧。」

艾很不屑地隨意揮舞染血的短劍,儘管已經因為戰鬥身負重傷,舉止行為還是彰顯自己的威脅性與可怖的敵意,在眨眼間又俐落的用魔法解決眾多屋頂上的敵人。

源源不絕的敵人包圍了上來。

為了擺脫地面敵人的圍剿,艾飛身向前先將眼前衝第一個人當作較踏板跳起,接著來回蹬牆快速返回屋頂。

迎面而來的一道金色的閃光攔截,將艾撞進燃燒的民宅內,在地面翻滾好幾圈才撞上牆壁停下來。

卡莉絲塔收起劍,怒氣沖沖的指著破掉的窗外。

「停止愚蠢的行為吧——看!米娜小姐很擔心阿!」

「米娜——」

艾聽見名字那刻,一直無表情的眼神出現了些許動搖。眼睛咕溜溜的轉著,又化作自暴自棄的無謂和坦然。

「啊啊,已經無所謂了……這個世界怎麼樣都無所謂了,誰被傷害也無所謂了,哈哈哈哈哈。」

艾抖著肩膀,自暴自棄大笑著。突然有股魔力在肌膚外翻滾沸騰,而且是,

「黑色的——瘴氣!?」

卡莉絲塔雙眼瞪的老大,連她都沒有看過這種狀況。

艾用這自內心湧出的黑色瘴氣開啟體能強化狀態,氣勢沖沖舉劍襲向卡莉絲塔。

下一秒室內揚起旋風,艾的劍身如被敲碎的豆腐四分五裂,被卡莉絲塔出的快刀切得西碎。一抬腿就將艾貫穿天花板,從屋頂送上天。

艾在空中快速翻身調整落地,卡莉絲塔也躍上屋頂追了上來。

自知自身實力不能與她正面為敵,艾張望著,尋求能夠取勝的契機。然後看到了「那個」的瞬間,嘴角揚起邪惡的微笑。

「卡莉絲塔小姐,我說過會讓妳後悔沒當場殺了我對吧。」

說話的同時,她朝地面伸出手,出現了一顆火球。目標是慌亂逃亡的一家人,其中無辜的小女孩恐懼地看到屋頂上景象。

艾挑釁看著慌張的卡莉絲塔,嘴上掛著嘲笑。

別無它法,卡莉絲塔一踏的力量就踏碎屋頂上全部的瓦片,用子彈時間都難以捕捉的速度突刺。

滴答、滴答。

冰冷的劍身染上血的色彩,另一端穿透了艾嬌小的軀體。發射出去的火球打偏了,離譜的往天上射去,而且根本是完全沒殺傷力的煙火,在晦暗的天空發出藍紅奪目的炫彩。

或許從根本,艾就只是想利用她們讓卡莉絲塔了結自己。

「笨……蛋……」

不成聲的聲音出聲的同時,晶瑩的淚珠落在握劍的雙手上。

「因為父親死亡,就想通過殘殺所有人類復仇,笨蛋……」

「不是的……」

艾深深嘆息,終於吐露出真切的情感。

「反正修雷特已經不在了,這個世界對我來說已經沒有存在的意義……在這樣的世界裡活著,太痛苦也太殘酷了……我曾經想就這麼死了一了白了……」

艾的左手輕輕搭在卡莉絲塔的手上,卡莉絲塔才注意到艾左手腕內延伸到手背的巨大疤痕。

是她割腕了結過自己一次的證明。

說著,一邊自己慢慢後退抽出侵入腹部的劍身。劍身完全抽出身體那刻,噴出了大量的足以致命的鮮血,即使用手用力按著也於事無補,瞬間白裙染紅。

她靠在煙囪上無法再只依靠雙腳站著,然後漸漸不支癱坐下來。

「我啊就算死了,也可能會在某個地方重生,然後因為一些契機恢復所有記憶……這樣太痛苦了……所以,為了不再有出生的機會,我活著的意義只剩下毀滅世界一途了。」

「笨蛋、笨蛋、笨蛋……這個世界還有意義可以尋找,為什麼要這麼傻。薛律、莉莉、米娜小姐、修雷特先生還有我,全都愛著妳啊!」

卡莉絲塔抱住艾,垂首靠在艾的懷中哭泣。

對於卡莉絲塔表示還愛著這樣傷害過她,邪惡不堪的自己,艾心裡很是動容,露出了悲愴的笑容,嘴裡潔白的牙齒也染紅。

「也許……讓卡莉絲塔小姐成為英雄才有更好的未來……吶,卡莉絲塔小姐。」

艾兩唇上下嘟噥著,然後輕輕拍著她的背溫柔地叫喚她的名字。聽到叫喚,卡莉絲塔擦過眼淚,抬起頭竟可能把耳朵靠近艾的嘴巴。

「絲普莉特城附近有個叫天空山的村子,麗妲就安置在那裡的孤兒院裡。她的雙眼在聖皇之怒落下時受到很嚴重的傷害,雖然我有為她治療,但還是不樂觀,在那裡肯定也得不到很好的照護……拜託妳卡莉絲塔小姐,在我死之後,一定要去接她。」

艾顫抖地伸出沾滿血的右手,卡莉絲塔纖細漂亮的手確實的緊握住。

「嗯,一言為定。」

「謝謝妳。」

艾心滿意足的微笑,落下了釋然的淚水。

「然後……接下來這是我一生的請求,在我死之前砍下我的頭。」

「什……」

「拿著我的頭成為『英雄』,然後改變這個世界……」

「我怎麼可能……」

「閉嘴……我還沒,咳咳咳咳!」

虛弱的氣音勉強發出高聲打斷卡莉絲塔,害得自己咳出更多血。

與虛弱顫抖的身體相反,艾扯住卡莉絲塔兩臂的衣袖,在最後的眼神十分堅定認真。

「……拯救她……拜託了!」

「妳說拯救誰!?」

「另一個……我,她一定也很痛苦!在斬下我的頭後,求求妳救救她!」艾激動地懇求著。

小艾還活著!?

「然後……讓妳做這麼殘酷的事,真的非常對不起。」

艾心疼地看著卡莉絲塔,不禁自責,然後又像是放下重擔的笑著。

眼中的世界已經模糊,她清楚已經快到離開的時間。

「怎麼能……就這樣結束。」

卡莉絲塔甩開艾的手,接著發出強烈綠光的雙手死死按住艾的肚子不放,打算用剩命治癒魔法挽留住艾的生命。

「卡莉絲塔……小姐?」

「想要我幫助麗妲跟小艾的話,就別給我隨隨便便死去!在妳活下來後,我就解除我的職務,帶上麗妲和小艾離開這裡,一起去沒人認識我們的地方生活。也許生活不會像這裡一樣便利,什麼都要重頭開始可能會很辛苦,但只要能和妳在一起的話就沒有問題——艾喜歡胸部想亂摸也沒有問題……所以活下去,然後一起開始新的生活好嗎?」

說完未來的計劃突,卡莉絲塔俏皮地歪著頭,瞇起眼投來讓人安心的笑容。

艾伸出手像要抓住幻想那般,對於話語對未來的暢想露出笑容,然後後悔的垂下眼神。

「要是能早一年聽到的話,我應該會開心死吧……對不起……沒辦法答應妳。」

氣若游絲地說完,就用那隻手推開卡莉絲塔,最後耗盡氣力就像斷線人偶。

「艾……?」

想伸手碰觸艾的胸口確認前,突然黑光一閃,艾的人頭突然就在卡莉絲塔面前落地,在屋頂上滾動。

一個青年將方才斬首艾,外型猥褻的黑色短劍拍在肩上,聲音滿不在乎說著:

「英雄登場,將破壞城市的匪徒斬殺。嗯嗯……一切都按照劇本完美走完。」

最後連連點頭表示滿意。

身著紅色修劍士服的他俯身粗魯扯起艾的頭髮,走向屋頂的另一側。

下面早已等滿都在在意屋頂上戰況的人,然後看見了高高展示著事件元兇,艾的腦袋的青年。

他向人群拋下那顆頭顱,高聲呼喊道:

「我名為『威廉.達特拉.萊可利斯』,叫我比爾也可以。是斬下元兇首級的英雄!」

喊完,樓下傳來沸騰的歡呼;只有米娜一人摀著嘴巴,絕望的悲鳴。

比爾舉起染血的劍,然後轉頭,向還在驚愕的卡莉絲塔揚起意味深長的笑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