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如何意外繞行世界一圈—Boeing 314加州飛剪號的故事,Pt. 2

作者:子珅│2021-09-28 20:32:45│巴幣:70│人氣:906

在舊金山上空飛行的加州飛剪號,在本故事之前的某個時間點。

1941年12月3日

加州飛剪號到達珍珠港的泛美航空補給站時已經是12月3日的事了,這段洛杉磯—夏威夷航程是在太平洋航線裡最長的一段。在這裡,又一名機組員約翰·麥克(John Mack)與剩下的機組員會合,在接下來的航程中會作為副機長。

珍珠港是很受泛美太平洋航線的機組員歡迎的補給站,因為飯店設施都很舒適,美國海軍基地的存在也代表這裡很容易找到酒吧之類的娛樂設施,福特機長更是衝浪愛好者,他在這個補給站一直都放著一個衝浪板,然後在其他機組員打牌、打排球、日光浴的時候自己去衝浪。只有一個人例外,傑克·波因德克斯特得要先去買換洗衣物。

1941年12月7日

時間快轉到12月7日,加州飛剪號在三天前就離開珍珠港,停靠過坎頓島(Canton island,位於吉里巴斯)、斐濟和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赤道附近的法國屬地),現在正在預定航程的最後一段,飛向奧克蘭。

他們在新喀里多尼亞再次接了另一個泛美機組員,尤金·李奇(Eugene Leach)。他不是預定要搭機的機組員,但是他自己搭的那架泛美因為故障被困在當地。他希望可以搭上加州飛剪號,作為交換,他會幫忙傑克·波因德克斯和奧斯卡·亨德瑞克森聽無線電。這時,他聽到從奧克蘭發出的最新消息。

「耶穌基督啊!」尤金驚呼,嚇到整個人都彈了起來。

「怎麼了,尤金?」剛好看到他的反應的二副機長羅德·布朗問。

「日本人攻擊珍珠港了!」

「別開玩笑了。」

「不是!剛剛...他們轟炸了珍珠港!不是開玩笑的老兄!」

尤金的反應讓布朗二副相信他說的是真的,然後他了解了這新聞代表的意義:如果太平洋不再安全,那麼他們就沒有辦法飛回家。

布朗二副去了一趟機長艙,告訴福特機長這則新聞,福特機長倒是很冷靜,說:「你確定嗎?最好先確認一下。」

與此同時,尤金就已經在試著確認消息了,所以他成功的鎖定了來自他們剛離開的新喀里多尼亞,泛美航空地面站的長距無線電訊號,他收到了一則重複播放的摩斯電碼。重複播放的訊息一定不是好消息,而這則訊息翻譯出的結果是:

珍珠港受襲。執行A計畫。

全機頓時陷入安靜,接著,福特機長從他的西裝外套裡抽出一份密封的褐色信封。

雖然大多數人不願意承認會發生戰爭,但泛美航空在數周前還是為了以防萬一而制定了一系列的計畫,將預先寫好的命令裝入信封並秘密交給每架水上飛機的機長,這就是A計畫。

福特機長打開信封,然後開始閱讀命令:

------------------------------------------------------
收件人:機長, PAA 6039航班 — SFO-LAX-HNL-CIS-SUV-NOU-AUK與回程航班6040。
寄件人:太平洋分部經理
主旨:迴避敵意軍事行動的特別指示

泛美航空,與國會幕僚長、美國陸軍、三軍統帥、太平洋艦隊指揮部、戰爭部與國務院合作,已經同意將其水上機隊在美國軍隊與日本帝國軍隊爆發衝突且被認定需要時交與軍方,供軍方使用於後勤或戰術目的。

如果你被要求開箴並閱讀此指示,你可以認定該衝突已經爆發,並且由你指揮的飛機是軍方的戰略資源,必須要被保護並避免落入敵手。
------------------------------------------------------

信中指示加州飛剪號必須要避免任何危險,然後飛至距離最近且沒有被日本佔領的泛美航空補給站,也就是說目前加州飛剪號需要繼續飛向奧克蘭。

福特機長在成為民航機機長前剛好是一名海軍飛行員,所以他知道如果戰爭爆發了,那麼飛在常規航線上是非常危險的,日本一定會優先攻擊這些已知路線。他要布朗二副去地圖桌劃出新路線,還有要尤金把無線電關掉,在到達奧克蘭之前他們要實行無線電靜默。

接著,福特機長向全體機組員整理目前的消息,然後把全機的燈光關閉以減少被發現的機會,最後拿出在機長保險箱內的一把.38左輪,放到身上。

當天晚上,加州飛剪號安全抵達奧克蘭。

1941年12月14日

在降落到奧克蘭之後的一整個禮拜,福特機長都過著相當規律的日常作息:早起,吃早餐,然後散步到美國大使館的訊息中心,看看泛美航空給加州飛剪號的命令到了沒。

大使館的處在一片有組織的混亂當中,因為現在大使館是在紐西蘭的美國公民,不論是平民還是軍事人員,唯一能與美國本土傳遞訊息的管道。正當福特機長準備排隊的時候,一名使館職員認出了他,然後把一張紙條塞進他的手裡。

------------------------------------------------------
安全許可等級:最高機密

收件人:羅伯特·福特機長
寄件人:主任,泛美航空飛行規劃,克萊斯勒大樓,紐約市,NY
主旨:NC18602的目的地改變計畫(註:NC18602是加州飛剪號的編號)

普通返航路線取消。依以下指示繼續:
去除機身外側所有公司標記、編號與可辨識的徽記。儘速謹慎繼續向西飛行以避免所有敵意活動,並將NC18602交付至紐約拉瓜地亞機場水上航站。

祝好運。
------------------------------------------------------

從紐西蘭向西飛向紐約?噢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7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國|民航|波音|日本|二戰|紐西蘭

留言共 9 篇留言

kg3039
這系列好棒[e35]

09-28 20:52

皮克西斯.日進
幸好航空公司有防微杜漸

09-28 20:52

幻夢
太刺激了吧

09-28 21:02

槍騎兵哈爾西
OOF

09-28 21:05

夏亞 生番模式
該拍電影了吧

09-28 21:09

不意外
也太像冒險電影

09-28 23:07

波莉
期待期待 這系列好看

09-29 07:30

莫瑟斯
老天 這下加班要多久wwww

09-29 09:34

AL阿嚕米(鋁鋁)
這都能拍成電影了www

09-29 1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A80的坎坷設計路 番... 後一篇:即將到來的10,000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