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台灣原住民怎麼會去說自己是中國人?

露諾弭 | 2021-09-27 07:00:02 | 巴幣 12 | 人氣 999

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在這台灣島嶼上最不可能說自己是中國人的有兩種。一種是標準的民進黨綠營選民,另一種就是台灣原住民。所以當我找小說資料翻到這則舊聞,簡直不敢相信真有此事?


38歲的花蓮阿美族青年楊品驊日前在中國廈門舉行的第12屆海峽論壇中演講,高喊「我是驕傲中國人」。我覺得不管同不同意,至少楊先生搞出一個兩岸歷史成就;他大概是第一個不反對統一的台灣原住民。

雖然我不太清楚他是在什麼心情下在海峽論壇上大膽發言,但我覺得他的族人應該是相當反對。


陳玉珍上午質詢時提到,阿美族青年楊品驊日前於廈門海峽論壇中演講時高喊自己是中國人時,原民會對外表示,台灣原住民族屬南島語系,不是炎黃子孫,也不是中華民族,絕非同文同源。陳玉珍問夷將.拔路兒,「原住民不是炎黃子孫,也不是中華民族?」夷將.拔路兒回應說,原住民本來就住在這塊土地,國內外語言學者也都認為原住民族是南島語系的發源者。


夷將‧拔路兒說,「台灣原住民是南島語族,不是炎黃子孫、中華民族;原住民不是中國人,因為我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夷將‧拔路兒表示,原民會希望原住民族人在中國大陸的發言,能堅守台灣自主立場,原民會將跟陸委會依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努力達成堅守立場目標。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詢時表示,原住民是不是台灣人。夷將‧拔路兒說,他們是台灣的原住民,是原先住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

以及另一位高金素梅女士,她應該比較符合楊品驊的價值觀。




我認為老共正在嘗試尋找一個突破台灣人心防的介入點,統一的目標是讓台灣島上的台灣人歸順大天朝;也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我們常罵的舔共,就是指願意歸順老共招安的台灣人。

所謂和平統一,就是用柔性勸導的手法,一步步讓島上的台灣人不反對統一這件事。武力統一,就是用軍隊蠻幹的手法,直接摧毀台灣軍隊防線,消滅島上政權;事後再重新建設符合『共產黨黨史』的新思想和新本土官員。


我這樣推估未來,不管和統、武統,那天就是中華民國國號的最後一日。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會收下,五星紅旗會掛上。

任何想在台灣自治區(好比廣西壯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內蒙古自治區、西藏自治區。)擔任政府職位的台灣人,都必須加入共產黨學習黨史,宣誓效忠中國共產黨;成為愛黨愛國的共產黨員。

學校課本將會用中國的簡體字,雖然你仍能保留繁體字。但正式文件以簡體字為主,學校會要求台灣年輕人加入共青團。可以去北京的中共中央黨校念書,進一步深造台灣省的共產黨員,同時剔除不合格的黨員。


如果統一這件事成真,或許會照這部劇本走,也或許不會;未來的事情本來就難以捉摸。我也只能以管窺天,嘗試用有限的資訊去推估未來的可能性。


對於中國共產黨而言,兩岸統一的好處太多了。首先中華民國若消失,他就會是中國疆域內;唯一的合法中國政權,沒有人可以質疑他的政權正當性。

同時他把台澎金馬收回,也加強了中國人民對共產黨權威的信任與服從。共產黨需要不斷地勝利和建設維持這股人民對黨的信仰力,若是遭遇挫敗;將會打擊共產黨的統治地位。(共產黨不耍嘴皮子,黨內地位都是用實力掙來的。)

一旦完成統一,中國共產黨的權威將會再持續十年之久,收獲信仰力是共產黨永續經營的關鍵。講粗俗點,那簡直爽到飛天。

而且完成中國統一的政府官員、軍事將領,將會在黨史中記錄著他們那永垂不朽的功績,任何一個追逐名份的共產黨員都抗拒不了這股被人膜拜崇敬的誘惑。

所以共產黨不會放棄統一,為了完成這股榮耀使命感,他們決定把統戰的重點工作放到台灣原住民身上。因為沒有比原住民更能說自己是台灣人的族群,一旦原住民歸順;台灣人的信心就會受到動搖。


連土生土長的台灣原住民都親口說他自己是中國人,你們這些住在台灣島上的外人還不乖乖歸順我大天朝?

所以我們台灣原民會主委才會說:台灣原住民是南島語族,不是炎黃子孫、中華民族;就是怕原住民成為反共的防堵破口。為了避免國人的信心被動搖。


我的擔憂是,如果原住民無法在台灣島內得到該有的補助、權利和地位,會不會出現第二個楊品驊?楊品驊應該不會是最後一個,或許之後陸續幾年;就會出現更多原住民在中國境內說他們是中國人,一個接一個。

到時候我們台灣的反共意志會不會遭受到毀滅性的打擊?說原住民舔共,原住民不是台灣人?到了那個時候,台灣又會再次分裂,對於民進黨選舉而言;絕對是嚴重的打擊。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原住民這塊失守,選票上不會有太多影響;但在國人心底深處,絕對是重大影響。怎麼會連原住民都說自己是中國人?那我們還要繼續反共下去嗎?幹嘛不統一算了?

我相信未來會有許多人,是因為不爽民進黨執政成果;然後故意選了個共產黨來氣民進黨,依照台灣人喜新厭舊的心態;這種可能性是存在的。

我在場外休憩區、MOBILE、奇摩、DCARD長期潛水,觀察網友思想與情緒起伏,有許多人真的是對民進黨執政表現不滿;開始懷疑民進黨只會外事共產黨,內事國民黨;而且是那種具備論述能力的網民都開始有這樣的想法。(這是一個好現象,終於有人開始懷疑周遭的一切都不對勁。)

這個反共反中已經無法成為民進黨執政的神主牌,最好趕快去刻新的神主牌。台獨那個就不用說了,已經被他們自己人摔碎在地上。邱義仁就不演了,說搞台獨都是瘋子。

事實上,這恐怕才是民進黨高層的內心話。坦白說,當初搞台獨是一批黨內前輩,現在執政的又是另一批新成員。所以這搞台獨就跟國民黨的統一一樣,基本上都是黨內老前輩在喊著要做要做,黨內新人都是猛地搖頭,說什麼都不想幹。

若民進黨無法在近期改善現有的執政劣勢,恐怕會導致種下2022的地方選舉失敗禍根。你不能老是指望國民黨自爆,他再怎麼自爆都不能掩飾目前民進黨的疫苗政策錯誤和對中國貿易依賴加深的事實。

我對群眾的心理分析是,一旦選民的生命安全和基本利益受到損失;就會把怒火朝向執政當局,就算執政當局講一堆『不是我的錯』、『都是國共兩黨不好』;都很難阻止怒火蔓延。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