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四期創作】第二十三幕——「瘟疫章.之一」不安迷惘的啟程

作者:小洛│2021-09-26 01:28:10│巴幣:18│人氣:167
(↓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黑色服裝的義勇軍,洛正在收拾簡易的隨身行李,嘴上呢呢喃喃:「總動員呢……」
 
 
  『等會得去看看阿姊那兒,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心裡想的又是另一邊的事情。
 
  稍早,他收到了房卡來自尤克的訊息。
 
  『  上述八百一十二員,為此次行軍人員。
 
  即刻收拾行李,並於9月18日一早在阿斯嘉特西城門集合,此次行軍不問意願點到名字就動員,在人力匱乏的情況下,一兵一卒都不能夠浪費。
 
  若有不願意離開家的雛鳥,現在就給我跳巢摔死吧,我願意開除你們的軍籍。
 
  我們的目標是數百公里外的輾土城,在那裡協助城主「真見侯」百麗兒,並且再由我指派少部分人員,與我一同前往「聖森哨所」與梵亞斯方交涉。
 
  此次路程不遠,故以馬車代步即可,有優秀載具的人員,可連絡諾倫三女神幹事,報名偵查部隊。
 
  祝我們一切順利。
 
                  ——義勇軍總召 尤克.特拉希爾  』
 
 
  一想到不久就要出征,他不知道之後要面對何種敵人。
 
  會是那些天使長撒拉弗嗎?還是被創造出來的天使基路伯?
 
  我能?
 
  我們能?
 
  我們能夠?
 
  ……戰勝他們或它們嗎?
 
  又或者是有其他同樣強大的存在會出現?
 
  跟一開始分路前往四國一樣,未知的末日四災的危機,並沒有展現出自己的力量,甚至是可以說沒有任何消息。
 
  這樣持續等下去是最後就會來一個強烈的反噬手段嗎?
 
  又或者是四災其實已經在我們附近,甚至是已經潛伏在周邊了呢?
 
  現在就要出發,進行全員動員?
 
  這是一次非常龐大的行動,比起之前分頭兩方行動,動員來的更多人。
 
  是連留守在阿斯嘉特的義勇軍都全體動員出動。
 
  不久前,好多的人一同旅行並在這段時光共患難,若非彼此或質點者們有強力的恢復力量跟吉埃伯有提供先進的醫療技術支援。
 
  可是會有很多的人會因為受到難以復原的嚴重創傷殘廢一輩子,甚至是沒了性命。
 
  這次可不會比之前面對戰爭之災輕鬆。
 
  但他仍在心中希望,所有義勇軍的人員都毫髮無傷、平安生還。
 
  他完成了收拾的動作,放下手中的行李,想到此嘆了口氣,因為戰爭之災的時候。
 
  義勇軍在旅途中或多或少也有些傷亡。
 
  所幸他熟識的戰友們跟合作過的同僚,都沒有發生任何無可挽回的意外。
 
  但是就算犧牲的那些義勇軍同僚與協力者,都不是所謂熟悉的人,但好歹也是一同奮戰至今的夥伴。
 
  當中……當中肯定有些人,在自己不知道的時候協助過自己。
 
  或是拯救過自己與其他戰友,但如今他們卻因為戰爭之災無端消失了……
 
  不留痕跡的在世界上消失了……
 
  無論是傷重退役,甚至是有些人無法再承受一次這樣的磨難,而放棄自身軍籍,去享受剩餘的人生。
 
  又或者是就這樣在戰場上失蹤……
 
  獨自一人在房中,洛‧克里斯沉默了片刻。
 
  「唉───」他長嘆了一聲。
 
  那是他在外面人群面前從未露出的形象,他握拳遺憾的打在了牆面。
 
  〝咚!〞
 
  什麼都做不了,若不是運氣好……
 
  自己所愛的人及戰友們,是不是就這樣無力的看著自己或彼此化為飛揚的滾滾黃沙消失?
 
  是不是,就這樣默默無聞在沒人知曉的地方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不能接受……不能允許……
 
  無法原諒……
 
  怎麼能這樣連一點掙扎的權力都不能擁有,絲毫都不能發出反抗的聲音就這樣消失。
 
 
  彷彿憤怒般的氣憤,敲在牆面顫抖的拳頭,五指緩緩放開,手臂無力的放下。
 
  接著走向一面靠牆的桌子,上頭放著一尊精細的木雕。
 
  他緩緩雙膝跪地,緊接著跪坐,雙手合十的對著房內唯一特別的擺設,面向那象徵紅雀的鳳凰神像虔誠的雙手合十。
 
  在禱告前,他化為了她。
 
  朦朧如煙塵的黑影如煙霧散出,如山上的迷霧般環繞。
 
  洛‧克里斯的身影逐漸模糊,取而代之的是一名不在義勇軍名單內的異性。
 
  「永生神啊。」那並非是男性的聲音。
 
  接著在心中默默祈禱。
 
  『紅雀大人,願您庇護我等眾生,一路平安。』
 
  『遠離病痛,消彌疾病毒害,驅邪避凶。』
 
  『請您用那聖潔的熊熊烈火,燒滅這世上一切的災厄。』
 
  『並使淨化燒盡的灰燼重生,重新在這個世上滋潤大地萬物。』
 
  在房內的煙影逐漸淡化,異性的模樣逐漸模糊不清。
 
  對著鳳凰神像禱告片刻後,她不再是她。
 
  眾人熟悉的孤狼,緩緩起身。
 
  他一起身左手握著刀鞘推開刀鍔,右手緩緩搭上刀柄,將配刀抽離刀鞘。
 
  雙目看著右臂高舉的刀身,那刀鋒閃爍著銳利且透徹的寒芒,室內燈具的照射下,隱約綻放著某種不可言喻的莊嚴感。
 
  刀尖斜指向天,隨著手腕轉動,刀身也隨之轉動,上頭那六字真言也隱約透露肅穆的光輝。
 
 
  「喝!」一聲凝神閉眼,右臂迴旋舞動掄刀迴轉,直到刀背輕觸刀鞘口。
 
  隨著刀背慢拉輕磨鞘口,待刀尖逐漸接近鞘口,接著緩緩納刀入鞘。
 
  〝咖〞
 
  伴隨刀鍔碰撞刀鞘清脆的納刀聲響,再度睜開眼:「準備好了。」
 
  領起行李放入腰間的遺跡物,名為隨身腰包的貝沃克承載者之中,而後開啟房門走出。
 
  「阿姊的行李準備的如何了呢?」
 
  「有能讓我幫忙的地方嗎?」
 
 
 
 
 
  另一處──
 
  不同的人,不一樣的義勇軍,和黑色義勇軍相反的白色義勇軍。
 
  身著白衣的人,同樣是接收到了相同的訊息。
 
  莉露潔知道該來的還是避不掉,一件一件的整理出方便攜帶的衣物。
 
  之後的行動是必須的,莉露潔也打算隨行四災義勇軍回到她久違的祖國梵亞斯。
 
  雖然現在想著想著,就逐漸皺起眉頭的她。
 
  擺出一臉苦悶的模樣,自言自語。
 
  「沒事的……」
 
  「沒事的……」
 
  試圖說服並安撫自己一樣。
 
 
 
  「我不是叛國賊唷。」
 
  如果有室友的話,大概會跟她說妳現在安慰自己的樣子也太誇張了吧?
 
  她此時想起了江河浪,要是她們真的同房同居是室友的話,大概就會說一些正面鼓舞的話並同時調侃她吧?
 
  那個名為江河浪的少女在她眼前,總是表現得很有決心也有想法十分機警的樣子。
 
  同樣是艾爾帕卡的學生……在畢業後。
 
  莉露潔藏在心裡的鬥志與傲氣也被磨平,甚至瓦解了很多很多。
 
  這個世界上,多的是天才與天生具備強大力量的種族與神靈。
 
  來到阿斯嘉特遊學旅遊,入籍艾爾帕卡冒險者養成班學園,見識過各式各樣奇人異士集結的同學們。
 
  確實開了她的眼界,也明白人外有人的道理。
 
  在學院生活逐一遭遇危機,在畢業後還接連碰到侵略戰爭等浩劫災難。
 
  到是真的時常讓她萌生自己並不特別,是不是就這樣快樂平安的度過人生就好的念頭。
 
  她收拾好行李,期望自己能順利在祖國和聯邦間,不會因為雙方的立場問題煩惱。
 
  更正確的說,她沒有自信面對自己往日的家鄉祖國與任何本來熟悉的人事物。
 
  踏出了梵亞斯見識了世界上的一切,不再是井底之蛙。
 
  她覺得現在的自己,已經變成連過去充滿信心的自己,都不認識的模樣。
 
  「唉───」她長嘆了一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53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之奇幻國度|四期|洛‧克里斯|莉露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90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心意傳...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二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