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與畜】創傷後壓力症候群05

阿曦 A-Xi | 2021-09-21 17:34:30 | 巴幣 0 | 人氣 202

完結神與畜
資料夾簡介
二十二世紀,為了打破「紅心傑克」的宿命,李晴煬加入名為「神與畜」的組織。作為《愛麗絲夢遊仙境》後代,他們不是童話故事的英雄,而是早已被安排的羔羊。

2161年2月18日,晚上十點,黑教堂

默默跟在「小舅舅」身後,檸檬環視四周。黑教堂的名字讓它被小看,除了教主一家,還有許多的神職人員擔任行政職。這些人從基層的神父做起,因為表現優秀而被重用,家人也能搬進黑教堂,與教主一家享受同樣的生活起居。

所以,黑教堂其實是一棟三百多人、涵蓋工作與居住場所的超大規模建築,分為北棟與南棟。南棟是行政單位,北棟是大家生活的地方。剛剛賴霜原迎接檸檬的大門位於南棟,北棟則是後門,也是賴梓柔與李晴煬碰面的地點。

此刻,賴冰河與檸檬走的,是從南棟前往北棟最快的一條路,儘管如此,路途依舊十分遙遠,檸檬走了十五分鐘還沒抵達,沿路遇到好多穿黑色教服的人,大家都投以好奇的眼光,但一看到賴冰河,立刻收回視線、低頭走自己的路。

可想而知,這位小舅舅不只長相兇,在薩拉凱爾也是令人畏懼的存在。賴冰河沒有賴霜原的好個性,地位僅次於教主,大家會怕也不奇怪。檸檬真是籤王,黑教堂三百多人,偏偏抽到最恐怖的一個。

「到了。」

北棟總共十六層,教主一家的房間在高樓層。賴冰河拿出一串有著雕花、看起來很像十四世紀出土的鑰匙,打開了房間。

「這是妳母親生前的房間,現在換妳使用。」

賴冰河把鑰匙交給檸檬,「明天八點半我會過來,不准賴床。」

說完,賴冰河就走掉了。檸檬不知道賴冰河對每個人都這樣,還是對她特別不友善,至少自己不怕他──跟尼可拉斯相比,賴冰河不算什麼。

走進房間,打開燈,一個約半個籃球場大的房間映入眼中。這裡被打掃得很乾淨,引起檸檬注意的,是房間裡的東西。

「……。」

這不是空房間,而是充滿生活氣息的地方。沒有用完的化妝品、衣櫃裡的女性服飾、一疊燒肉店的折價券、被翻過很多次的漫畫……檸檬想起賴冰河所說,這是賴雪檸生前的房間。過了四年,她的東西都在原位,彷彿在等待主人回來。

檸檬沒有見過媽媽,但看著這些,心中湧起奇妙的感覺──覺得自己離母親近了一些,知道她喜歡雪紡紗的衣服、是超級肉食主義者,還有桌子上的玻璃罐,裡面裝著大大小小、各種顏色的石頭,是去各地旅行時,帶回來的小收藏。

里奧那句「她會一直在妳身邊」,檸檬似乎明白了意思

「……打擾了。」

說完,檸檬打開行李箱,開始整理行李。她盡可能不移動雪檸的東西,將自己的物品放在剩餘的空間,同時,檸檬也發現壓在玻璃桌下的照片──怪不得大家說自己像媽媽,雪檸的五官真的很她很像。

明天八點半要起床,比平常在神與畜的起床時間晚,檸檬不用這麼早睡,她的身體不需要太多睡眠。她決定慢慢洗澡,什麼也不想,讓自己的腦袋休息。

「呼……」

洗完澡,檸檬換上平常在神與畜會穿的睡衣,打算開電視、看她最愛的古裝劇,殊不知,一抹陌生的身影出現在房間的窗台,她嚇得繃緊神經、後退三步,但她沒有尖叫,依舊保持冷靜。

那個人帶著武士刀,坐在窗台、閉著眼睛,頭和背靠著窗戶左側,雙手抱在胸前,修長的雙腳放在窗戶右側,一隻伸直,一隻彎曲,呈現一種違背人體工學的V字型。此人筋骨柔軟,能適應各式各樣的姿勢。

檸檬琉璃色的眼睛瞪著他。奇怪,這人的五官,怎麼跟派翠克一模一樣?是粉紅色版的派翠克。

「你是誰?」

檸檬開口,那個人張開眼睛、看向這裡。莫名的熟悉感在檸檬心中湧起,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有這種感覺,明明是第一次見面。

「我們終於見面了。」

窗台上的人收起雙腳,從V字型變回一般姿勢,坐在窗台上。

「我的名字是羅笙。」他開口:「也可以叫我紅鶴。」

「……!」

聽到名字的瞬間,檸檬提起三百倍的戒心──敵人!這是敵人!她決定先發制人,羅笙卻伸出右手的食指,下令:「乖一點,去床上坐好。」

「唔!」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檸檬竟然違背意願、身體自己動起來。她的雙腳不聽使喚地走到床邊,如羅笙所願坐到床上。四肢動彈不得,像被石化一樣。

「我不會對妳做什麼。要殺妳的話,我早就殺了。」

羅笙看著檸檬震驚又迷茫的臉,再環視整個房間。他不敢相信自己來到賴雪檸的房間,還在跟她的女兒說話。

「你為什麼在這?目的是什麼?」檸檬壓低聲音:「還有,你對我的身體做了什麼?為什麼我會照你的意思行動?」

「妳很會問問題,四個問題的答案是同一個。」

說完,羅笙從窗台上下來,走到檸檬面前、俯視她。他挺喜歡檸檬介於疑惑和緊張之間的表情,羅笙竟然笑了,原來掌控一個人這麼有趣。


「妳是我的『眷屬』,我一直想跟妳見面。」


羅笙講了一個檸檬聽不懂的單字。她正想問,羅笙彎下腰,把臉湊到檸檬耳邊。

「妳體內有我的蜘蛛糖,妳是蜘蛛的一份子。」

「……!?」

兩句話毀掉檸檬的三觀,「不可能!」她猛烈搖頭,「我是懷特,我繼承的是水果塔!」

「妳還是嬰兒時,我將微量的蜘蛛糖送到妳體內。」羅笙說:「妳哥哥尼可拉斯也在場,不信妳可以問他。」

尼可拉斯?尼可拉斯讓她注射蜘蛛糖?為什麼?哥哥這麼做的動機是什麼?

「蜘蛛可以操控自己的眷屬。」羅笙說:「我叫妳來床上坐好,妳也乖乖照做了──這就是證據。」

「……。」

「妳可以告訴里奧,但妳要有心理準備。」羅笙的聲音很溫和,話語卻令人心寒:「瘋帽知道妳是蜘蛛,他絕對會殺了妳,不管妳是誰的女兒。」

這一切終於得到解釋──為什麼她比同齡的小孩聰明早熟、為什麼她能承受尼可拉斯的訓練、為什麼她無法和白兔共鳴──因為檸檬體內沒有水果塔,而是與之對立的蜘蛛糖。這項事實毀了檸檬的自我認知,也毀了她對未來的想像。


她不是神與畜。

她沒有資格當神與畜。

她必須隱瞞,不能讓高宇維知道──否則自己死路一條。


「……。」

然而,不知道是里奧的基因導致,還是體內的蜘蛛糖大方承認──檸檬很冷靜、非常冷靜。一開始很震驚,但她冷靜下來的速度,比自己預期得要快得多。她的腦子快速運轉、思考,釐清自己現在的處境。

「所以,」檸檬變回平時的表情,問羅笙:「你現在出現,因為我不在仙境大樓?」

「江云格的耳朵令人厭惡。」

檸檬無法解讀羅笙的表情,但羅笙可以──他很訝異檸檬用這麼短的時間鎮靜下來。憑這點,羅笙認定自己的決定非常正確,檸檬一定能成為出色的蜘蛛。

「你為什麼這麼做?」檸檬再問。

「妳指哪個部分?」

「給我注射蜘蛛糖、把我變成你的眷屬。」檸檬說:「我知道你的長期目標,是消滅艾莉絲體系;但短期來說,你想利用我做什麼?」

羅笙不是話多的人,但如果多說一點,能拉近自己和檸檬的距離──哪怕一奈米也好,這一切都很值得。

「妳能幫我拖住高宇維,爭取時間。」羅笙停頓,「雖然嚴格來說,這不是我的目的。」

「什麼意思?」

「之後再聊吧,小天使(Little Angel)。」

這是繼李晴煬的「小檸檬」後,檸檬又一個新綽號。被羅笙取綽號的感覺,沒有李晴煬稱呼自己時那麼糟,可見李門小少爺做人多失敗。

「我們應該,把重心放在妳的任務。」

「『我們』?」檸檬對羅笙的主詞感到困惑。

「沒錯,『我們』,我會協助妳。」羅笙說:「憑妳現在的實力,在薩拉凱爾確保自身安全不是問題,但拿到違抗艾莉絲體系的證據,妳想都別想。」

「為什麼?」對方的話讓檸檬生氣,「你認為我做不到?」

「首先,這裡到處都有攝影機。」羅笙說明:「妳來自神與畜,絕對是被監視的首要目標,妳無法自由活動。」

「我可以避開攝影機。」檸檬反駁:「這點事情我還是會。」

「等妳找出黑教堂的所有攝影機,就準備過聖誕節了。」

羅笙講得毫不留情,檸檬聽得很不高興。

「第二,黑教堂非常大、人非常多,高層的口風都很緊,情報蒐集非常困難,這裡沒有妳能信任的人──」羅笙停頓一秒,「除了我。」

「你?」檸檬尾音上揚,夾帶幾分含糊的怒意,「殺死我媽媽的兇手、擅自給我注射蜘蛛糖的──你?」

「小天使,妳沒聽懂我剛才的話:我要利用妳拖住高宇維,我現在不會殺妳,也不會讓妳死在這座腐敗的教堂。」

羅笙伸手,指尖滑過檸檬的眼角──那雙和里奧一模一樣的眼睛,光看就令人火大。

「我們站在同一陣線。」羅笙告訴檸檬:「只要妳善用蜘蛛糖、善用我們之間的連結,完成任務一點也不難。再說一遍:我會協助妳,不是妳的敵人。」

檸檬陷入很長的沉默。羅笙的話很有道理,但檸檬真的、真的,很難接受自己是一隻蜘蛛。用蜘蛛糖的能力完成神與畜的任務,這讓她感到荒謬、羞辱,卻無法否認──羅笙很強,他能讓檸檬變得更強。有他在,不用擔心任務能否完成,但羅笙想拉攏她,讓她加入蜘蛛的陣營。

「……你先放開我。」

無論如何,此時此刻該做什麼、要怎麼做,女孩再清楚不過。檸檬看著羅笙,「你想合作,給我基本的人身自由,不過分吧?」

「只要妳乖乖的,我不會做妳討厭的事。」

說完,檸檬的四肢被解放。她摸了摸自己僵硬的手腕,「你要怎麼協助我?」

「我會跟在妳旁邊,不是物理上的那種。」

檸檬有聽沒有懂。下一秒,羅笙伸手,將手掌放在檸檬的頭頂──也是一瞬間,檸檬耳邊閃過一堆雜音,彷彿一道電流從羅笙的手流到她腦中,檸檬嚇得「啊!」一聲,將羅笙的手推開,整個人倒在床上。

「哦──」

羅笙歪頭,表情和聲音都非常得意,「妳也會發出這種聲音?」

「……!」

檸檬想揍人,但她發現,羅笙剛才說那句話時,嘴巴並沒有打開。

「這麼生氣?看來是聽得見。」

羅笙依然沒開口,但他的聲音,就這麼出現在檸檬腦中。


「這是蜘蛛的『頻道』。」


檸檬腦中的聲音告訴她:「我們可以透過頻道溝通,不需要文字。」

「……。」

檸檬眨了眨眼。震驚歸震驚,但聰明的女孩抓到訣竅,微微瞇起眼睛。


「我不喜歡這樣。」


檸檬的聲音也在羅笙腦中響起。她也沒有張開嘴巴,卻能明確地傳達給羅笙:「我不想和你有這種連結,一點也不想。」

「這非常方便,妳不得不承認。」

羅笙轉身,再一次坐回窗台。

「不論我們距離多遠,我們都可以交談。」羅笙用頻道告訴檸檬:「我不會一直在妳旁邊,但只要妳透過頻道呼喚,不管我人在哪,都能立刻找到妳。」

「我也會這樣嗎?」檸檬反問。

「是的,這是蜘蛛的特性──放心,我不會隨便找妳。憑妳現在的本事,呼喚妳幫不了我什麼。」

檸檬露出超級不開心的表情,羅笙直接忽略。

「還有,為了表達我的善意,這個給妳。」

說完,檸檬的腦中又閃過一個聲音──這次不是羅笙,而是一個沒有起伏、猶如機器人般的女人聲線:


「報告:是否接受來自母體『羅笙』的資料?」


檸檬眨了眨眼,眼前彷彿出現投影視窗、出現綠色的英文字,但其實不然,這些文字只有她能看見,好像浮在她的眼球上。

「這是……?」

「我們的『系統』,作出判斷和給予建議。」

「好像機器人。」

「相信我,小天使,比起擁有水果塔的怪物,機器人好多了。」

羅笙非常厭惡水果塔,檸檬從他的許多語句都感覺得出,但為什麼?他以前是Knight、是里奧的好朋友,為什麼最後要當大家的敵人?

雖然好奇,但現在不是聊天的時機。檸檬抱著懷疑的心情選了「是」,下一秒,排山倒海的資訊灌入檸檬腦中。她睜大眼睛,眼前出現一張平面地圖,詳細到連家具擺設都寫了出來,攝影機的位置也用紅色標記。

「黑教堂各樓層的地圖,還有──」

羅笙邊說,檸檬眼前又閃過三百多條人事檔案。薩拉凱爾教所有人的名字、出生年月日、職階、親屬關係、過去曾做過什麼……每個細項快閃而過,檸檬全部記了下來──羅笙傳來的資料,變成她知識的一部份。

「黑教堂362人的基本資料。如何?我還挺有用的吧?」

羅笙用理所當然的口氣說著。檸檬問他:「你是怎麼……?」

「輕而易舉喔。」羅笙說:「蜘蛛糖能做到的事,比妳想像中還多。」

檸檬停頓,「這裡的攝影機……」

「還沒破壞,不過,保全系統被我入侵了。」羅笙閉上眼睛,「透過攝影機,我能看見黑教堂的每個角落,再透過攝影機的影像數據,繪出剛剛給妳的平面地圖。」

「你花了多少時間?」

「三秒。」

三秒……檸檬非常震驚,也明白艾莉絲體系為何如此忌憚蜘蛛糖。它不像水果塔分成好幾種,蜘蛛糖沒有種類,單一一個就能做到很多事。一個羅笙就這麼難纏,要是哪天蜘蛛的勢力壯大,別說神與畜,第一代水果塔都難以對付。

然而,伴隨畏懼而來的,是難以言喻的興奮。羅笙可以,檸檬也辦得到,只是她還不知道怎麼做。如果有一天像羅笙一樣、掌握蜘蛛糖的所有力量……檸檬無法想像,那時候的自己會達到什麼境界?

「如前面所說,我不會一直在妳身邊,但因為是眷屬,妳的所有行為和想法,都在我的監視範圍內。妳可以呼喚我,或當我覺得必要時,我會出現,指導妳發揮蜘蛛糖的力量;相對地,如果妳做出不利於我的舉動,我也會毫不猶豫把妳殺死,妳最好謹記在心。」

羅笙的頭往後一靠,露出那漂亮的下巴和頸部線條,同時,檸檬發現羅笙戴著一對粉紅色的耳環、垂掛在兩側,樣式雖然偏女性,卻意外適合。

「我明白了。」檸檬把視線從耳環移開,「現階段,我會按照薩拉凱爾的安排,讓他們適應我的存在,降低他們對我的警戒。」

「那妳該睡覺了。」

羅笙這話不是透過頻道,而是張開嘴巴。

「妳不是八點半要起床?」羅笙表示:「我不是妳的保姆,別奢望我叫妳。」

「不需要。」檸檬也開口:「你在這裡,我睡不著。」

「我每天晚上都會在這。」羅笙表示:「妳必須適應我的存在。」

「我不……唔……」

眼前一片天旋地轉,檸檬的頭突然好暈、眼皮好重。她扶著頭,模糊的視線隱約看見──羅笙又對她伸出食指。

「睡、覺。」

羅笙故意放慢語速。檸檬在心裡罵了聲該死,無法反抗地閉上眼睛、倒到床上,陷入毫無防備的熟睡狀態。

「小孩子真麻煩。」

羅笙碎念著,從窗台上下來、走到床邊。確認檸檬真的睡著,他的身影化為一團綠色數據,從賴雪檸的房裡消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