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J210919】今天是梨子的生日(文長)

得丁★爆廃モード | 2021-09-19 23:55:00 | 巴幣 26 | 人氣 333

然而我卻沒有任何想要特別慶祝的念頭!?

也許真的是進入半衰期了吧?畢竟我大Aqours已經六年,我愛上她們也超過五年了,最近新一代的似乎又很夯,所以……?

開玩笑!喜愛的東西,又不會有什麼新來的,就那麼容易被取代?

現在小屋會這樣愛經營不經營,發文只剩開箱文可發(而且又愛拖),主要是因為:➀小屋人氣一直經營不起來。➁這一年來家裡環境的改變。➂YEE疫情。

雜談

說到疫情,八月好不容易降為二級警戒,沒想到九月初居然爆出啥長榮機師&新北幼稚園群聚,而且都是小D大魔王.DELTA病毒……。

好在後來疫情似乎是控制住了,台灣人蒸蚌,世上最棘手的新冠變種病毒DELTA,到了台灣也能被按在地上磨蹭……!?

但還不能掉以輕心,世界上還有新的變種病毒正在蘊釀,一不小心就會成為比更厲害的,之前有聽過什麼µ(Mu)……,肥皂變種(誤)?

但我比較擔心明年會變成它肆虐……!!


▲西克瑪(誤!洛克人X大反派)的商標。(來源


靠!如果真的是西克瑪(Σ,Sigma)病毒,全世界一定淪陷,不靠X跟ZERO來救還真他媽不行了!!


▲嘗嘗西克瑪病毒拳的厲害!!(來源


喵的!我怎麼會突然想起洛克人X(Rockman X,美版名稱為Megaman X),這個時代的眼淚呢?回想那經典的X8、X6,可撥的稲船……。

沒辦法,新冠肺炎(在變種病毒盛行的現下,妳硬要說武漢肺炎也行)的變種是以希臘字母命名的,不論是英國變種的α、南非變種的β、印度變種的Δ,乃至於最近現身,有辱µ's的會使免疫脫逃,疫苗無效的µ變種……。那麼遲早有一天會輪到Σ的,只是它會不會真的是有如智慧型機器人夢魘的超級病毒,還不知道。

話說回來,新冠什麼的,戴口罩勤洗手,不要亂跑亂與人連結,還有打YEE疫苗,大多可以避免;話題說到此為止。

今年因為老妹結婚,家裡的房間配置大洗牌,我被迫搬房間後,原本的主力電腦也隨之搬進房間。

妳知道電腦跟床擺在同一個房間會怎樣嗎?而且還是主力電腦。當然就不會有積極的行為(創作),結果就是下班看看YT,累了就躺上床呼呼大睡,懶到爆XD。

為了解決這問題,冬天我要整理三樓某間淪為儲藏室的房間,然後再把主力或次主力機進駐,房間就放只能逛YT的老電腦,於是……。

在冬天來臨之前,我把兩個設備作了升級,一個是WiFi路由器,一個是新主力機


▲新主力機的構成。


關於新主力機,之後會寫個開箱文。原本新的路由器我想寫篇專門開箱文的,但我對網路也不是很熟,就在這裡簡單開箱了。






D-Link AX5460

入手、使用這臺路由器也快二個月了,現在才來開箱文,呵呵!

有關這臺路由器的規格,在這裡就不多說了,傳送門附上:http://www.dlinktw.com.tw/home/product?id=9093

會想升級的主要原因,第一是因為家裡連接無線網路的設備愈來愈多,手機、平板、PC也就算了,連電視、PS3/4都要,那我還不升級新一代的WiFi 6(802.11AX)路由器啊?

第二是那臺用了大約七年的TP-LINK TL-WDR4300,最受不了的是用一段時間會無預警斷線(就網路卡住連不上 ;好的話連線維持N天,壞的話不到幾小時就斷),速度部份是還好,我家處於萬惡的線路末端,所以只能申裝100/40Mbps的中華假光纖VDSL,所以沒差。而TP-LINK是中國品牌,網通設備最好還是不要用支那牌比較好(個人觀感勿戰)。

這樣下來,要WiFi 6的機種,又不要支那品牌的話,只剩ASUS跟D-Link可以選了?刪去法,ASUS同等級的比D-Link貴上一截,所以我就選擇了這臺。


☆外盒,超出椅子範圍也蠻大的。


★打開盒子,一堆紙本。


☆拿開紙本後,看見路由器本體,中華小烏龜,那這隻就是大烏龜了吧?


★本體拿開之後,底下有另外要安裝的天線、變壓器、網路線。


☆變壓器,插頭為可換式,有台灣及新加坡版,畢竟這臺用的是博通晶片(?)。


┕變壓器的電線長度大約只有1m,害我之後得買延長線XD。


★隨附的網路線,嗯!看到是抗干擾差的扁線,就可以讓它鎮守盒子了,乖乖用我的老Cat.5E雙絞線接中華小烏龜吧!


☆六隻腳,所以是金龜子?只有剛才那兩支天線要另外接上去,其它四支是固定在本體上的。


★機背I/O,比ASUS便宜的代價就是網路孔沒狀態燈號,但還好LAN速度仍有1Gbps。


☆位於二樓中間的起居室,原本的霸主WDR4300;


┕現在改由AX5460取代。




接下來安裝手機App來設定、連網。

先用內附的連線設定卡片連上路由器(完成後再自行更改),設定連上網際網路。


★硬體安裝、連結教學,對我來說是廢話。


☆連線設定環節。


★測試連線速度,很好,有到中華假光纖VDSL 100/40Mbps的水準。






可惜連線測試不能測內網,那也只能用區網內電腦互丟檔案的方式測了,以後有空再測。

這臺路由器的缺點就是,都已經到3K這價格帶了,不論使用APP抑或直接進路由器,能調整的項目比同等級還要少,但要把某些人限流禁網還是做得到,雖然我也不會沒事就跑去調參,所以沒差。不過指示燈只能恆亮,不然就是關閉是怎樣?好歹也閃爍一下,讓人知道有在動嘛?高價陽春機(誤)。

換了這臺路由器之後,雖然幾近為無感升級,不過有一點倒蠻有感的,就是我不用三不五時就因為網路斷線,而跑去把路由器重開了。802.11AX的高速內網傳輸速率,之後在我使用主力、次主力、筆電間傳檔案時就有機會可體驗。以上。






梨子的生日

9/19號可是我老婆♡桜内 梨子的生日呢!不過我沒有要特別慶祝,畢竟之前每逢今天都有慶祝過了。而且對比前年的今天,我是在日本為梨子慶生,今年卻仍受疫情的影響,只能留在台灣。希望明年能夠再一次在日本為梨子慶生。

今天的水會當然是一定要登入,索取本日限定的梨子桌布,這次的梨子感覺有點像水瀬 伊織(IM@S,欸?)。

生日特別活動影片,RKK造訪箱根玻璃之森林美術館(真是的又多了個朝聖地點),還為梨子親手製作專屬圖案的玻璃瓶,真窩心!

那麼接下來貼一些推特的相關圖片,來結束這篇日誌。


☆沼津市役所祝賀梨子生日。(來源


★電撃G's magazine編集部的梨子生日賀圖。(來源


☆RKK的AC特別篇,RKK真的好美、超像梨子♡。(來源


★這是千歌的回答,曜々表示……!?(來源


☆清爽的洋服。(來源


★梨子§RKK的招牌手勢♡。(來源


☆Q版好可愛♡,這也是本文引用的圖像。(來源


★梨子妳太香了啦♡o♡!!(來源


☆最後,來個つじ写真館的黑板畫。(來源












中秋節快樂!!


Thanks for watching!!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這麼多的希臘字母,我不禁想起了超人Z的各種融合形態
2021-09-20 23:20:13
得丁★爆廃モード
呵呵!
2021-09-20 23:23:20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還有你對梨子真的是真愛呢,一直都有在慶祝生日
2021-09-20 23:21:52
得丁★爆廃モード
這次只是藉機發文。
當然對梨子的愛還是有的。
2021-09-20 23:24:01
蒼月
梨子真的是氣質美女
2021-09-20 23:43:36
得丁★爆廃モード
+1♡
2021-09-20 23:59: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