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留學日誌】夏日正中央,來份清爽的江之島!

結城ちわ | 2021-09-17 21:12:02 | 巴幣 4518 | 人氣 617

這是拖了快兩個月的江之島一日遊記!
在此先感謝友人替我安排了整天行程,還直接幫我帶路,兼任導遊一職,不然路癡的我應該會花很多時間在迷路上
江之島位於神奈川縣藤澤市,是日本年輕人盡情揮灑青春的海岸,作為多部動漫的聖地也頗受國外觀光客歡迎。
從新宿搭了一個小時的小田急線到片瀬江ノ島駅後,就正式開始了本日的旅程。


片瀬江ノ島駅・不是宣布緊急事態宣言了怎麼還這麼多人

江之島作為2020東京奧運帆船的比賽場地,剛好是奧運期間,街上也多了奧運的旗幟,為其增添了熱鬧的氣氛。
以防有人和無知的我一樣誤解,江之島真的是一個島
我:「欸你看那個怎麼有點像龜山島好酷喔」
友人:「那就是江之島喔」
我:「......蛤?!!!!」
好想找個地洞把自己埋起來= =


從遠處看的江ノ島&江ノ島大橋

在上江之島前,我們先去繞了藤沢市周圍的海岸。
片瀬海岸東浜漫步至西浜,能看見海岸周圍立起了小吃、泳具的攤販,是日本夏天海灘獨有的風景。
......不是,人怎麼會這麼多?!因為東京宣布緊急事態宣言,所以大家覺得到神奈川就沒事了嗎
不過看著人們在海灘嬉鬧的樣子,我好像被那開心的氣氛感染一般,開始後悔自己居然穿了襪子,沒有帶毛巾出門,不然我也早就衝進海裡面玩水了w


片瀨海岸

耐不住外頭熱氣的我忍不住買了日本傳統的かき氷(刨冰)嚐嚐鮮。
只能說...就是個色素與糖水混在一起的食物,還要400日圓,我不太推薦就是了......


中看不中吃的刨冰

接下來走累的我們就跑去吃了午餐,江之島的名物海鮮丼。
尤其生吻仔魚是江之島相模灣的特產,現捕現吃,生吻仔魚和魚卵的鮮味擴散至嘴裡,不需要配上醬油等等的調味料,就能吃到最原始的美味。
畢竟身為學生吃不了太貴的東西,一個丼飯900日圓,在江之島這種名聲響亮的觀光地區,算是很便宜的。
雖然我自己覺得挺好吃,但回去查了一下食べログ(日本的美食評分網),在日本人眼裡這家居然只算B級料理果然日本人的眼光很嚴苛呢


紀伊国丸・海鮮丼

下午先去搭了鼎鼎有名的江之電,沿路是一片波光粼粼的大海。

  

江ノ電・江ノ島駅&海

都來到鎌倉高校前了,當然要來個灌籃高手的經典場景!
不過我其實沒看灌籃高手,所以走在鐵道旁邊時,我嘴裡哼的是另一部在江之島周圍取景的動漫OP「君のせい~君のせい~君のせいで~~」,還順便學了主人公OP奔跑,懂哽的就會懂我在說什麼XD

  
就算沒有了外國觀光客,依然有許多人在這個經典場景拍照

終於上島啦!渡過了江ノ島大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琳瑯滿目的攤販,島上彷彿沒有疫情般的喧嚷,甚至還看到了高挑、有著西方臉孔的疑似奧運選手比完賽出來逛街。
登上漫長的階梯,進入江島神社


江島神社鳥居、辺津宮

從江島神社能夠一條路直通江之島的各個著名景點,包括三大神宮、江之島燈塔Sea Candle、岩屋等等。途中的道路都整頓得很好,也保留了古式的屋瓦與石階。
午後四點,逐漸西下的太陽不再毒辣,微風吹拂,也終於帶來了渴望已久的涼爽。


江之島街景


  
不行 好美 我要多放幾張

一邊享受街景,一邊聊天講幹話,不知不覺就走到了江之島最裡端的岩屋。幸好友人很carry地辦了Eno-pass,我們得以免費進入江之島上的各個設施~
江之島岩屋分為第一岩洞和第二岩洞,祭祀了江之島傳說的龍神。
原本於海底作亂的牠,在江之島誕生後,愛上了從天而降的天女,但牠向天女的求婚卻因為素行不良而被拒絕。傷心的龍神不斷地累積善行改變自己,最終天女終於被牠感動而答應了牠。
對,因為這個傳說故事,岩洞裡面可以看見巨大的龍神雕像w


岩洞風景一隅

出了岩屋後我們就坐在海岸的岩石上等待夕陽落下。
可惜當天的雲層比較厚,沒有看見絢爛的橘紅色雲彩,不然身為EVA廚的我,還挺期待能重現24話的經典夕陽場景XD
但當天也體驗到了特別的小確幸。一對情侶同樣坐在靠近我們的岩石上,帶著吉他,佐以海風的伴奏,以直率不帶雜質的嗓音,大聲歌唱了許多首日本情歌。
每唱完一首,周圍的觀光客就為他們鼓掌,就好似音樂錄影帶中的片段一般,很是浪漫。




江之島的夕陽

最後我們到了Sea Candle的頂端看了夜景,俯瞰今天去過的所有地方,結束了一整天的行程。
到了晚上,江島神社今年的燈籠活動「光の絵巻」也亮了起來。

底下是江之島大橋,以及片瀨海岸等等沿岸的地方



這天應該是暑假裡玩得最充實的一天!不過說實在觀光客有點太多太擠,夏季的海灘也不太乾淨,因此雖然作為夏天的象徵,我還是會推薦春季或秋季去江之島觀光,氣溫剛剛好,也不會因為人擠人而無法好好享受美麗的風景。不過總體而言,江之島的風景無論哪一個季節去,都是很令人嘆為觀止的!

這次的遊記就到這裡結束囉!
我會盡量不拖更,努力更新完暑假所有旅程的XD

附上我的小田急線一日劵!!



2021.09.16 撰

創作回應

一起喝熱可可
是說かき氷跟吻仔魚飯窩也有ㄘ,前者真的是色素冰==,後者我覺得很普通
2021-09-17 21:32:49
熾炎之翼
太棒了吧 感覺真的滿滿青春 [e3]
本來看到かき氷有點幻滅
但是再看到海鮮丼結果肚子又餓了…
能夠造訪理想中的景點
這就是留學的好處ㄋ
2021-09-17 22:12:30
江ノ島ジュンイチ
原來岩屋典故是這樣啊wwww
然後不具名的消息指出髒亂的海灘應該跟前幾天的颱風有關(
2021-09-17 22:55:02
凜夢櫻奈
日本真的對這種景點很重視,保持觀光客以及當地居民生活品質的平衡,逛起來非常舒適,空氣好,隨便拍都美
2021-09-17 23:11:39
只是顆奇異果
幾年前高捷有和江之電合作,那時還不清楚江之島是什麼樣的地方
後來看青春豬頭少年,深入去查才認識這樣一個景點~
之前還有和邦邦合作呢,如果能夠去的話應該也是我其中一個肯定要去聖地巡禮的地方吧
2021-09-17 23:47: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