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獵人/雷酷】一家三口-午後暖陽×你快樂嗎 (7)

亞葉子 | 2021-09-09 21:34:23 | 巴幣 0 | 人氣 382

「這棵大樹可真棒啊!就選在這裡吧。」
雷歐力開心的笑瞇了眼,而後擺出自己認為最帥的表情、將頭後仰著45度角對著跟在後頭的一人一貓說著,誰知道這小倆口你一拳我一拳玩得正起勁,完全不將他放在眼裡。

「喂!我說至少也該回應一下吧!」真是的...也不想想苦差事都是本大爺在做,搬了這一大堆東西竟然連一句感謝也沒得到。

前陣子歐露的小寶寶們終於都安好了新家,為了慶祝他們決定一家三口找個午後出來踏踏青,沒想到才剛有這個念頭,酷拉皮卡跟雷歐力就如同接力一般在不同時段忙了起來,又經過了一個月才終於喬出共同的時間。

「真的不會太勉強嗎?」「都說了沒事了,別一直問!很煩!」
這是出發前一小時兩人之間不斷重複的對話。今天酷拉皮卡忙到接近清晨才回到家,隨意沖了個澡後連飯都沒吃就倒到床上一覺不醒,另一邊被聲響吵醒的雷歐力反倒煩惱的睡不著覺,下了床一邊吃著原本替酷拉皮卡準備的宵夜(然後默默反省這份量好像真的太多了點),一邊抓頭搔腮左思右想,猶豫著是該要依照原定計畫將他叫醒呢?或是乾脆讓他好好休息一天?結果到了出發前兩個小時,震天價響的鬧鈴聲嚇得歐露立刻鑽進沙發底下;原來他倔強的金髮戀人老早設好了鬧鐘,從來沒打算讓自己意外的加班耽誤了行程。

「如果真的太累的話就直說沒關係喔。」才安靜了沒幾分鐘雷歐力又忍不住開口問著。「啊啊啊你給我適可而止一點!」本來只是皺著眉頭的酷拉皮卡,在幾經騷擾之後終於忍不住扯開嗓子吼著。
「你聽好了!我不累!我很期待今天的野餐,不然就不會熬夜把工作趕完了,所以拜託你別再嘮叨了,聽到沒!」一口氣將真心話脫口而出,他立刻害羞了起來,將紅得熱辣辣的臉轉向一邊。

這也是為什麼雷歐力難得在開車時心情會這麼好;腦海裡都是戀人蘋果般紅潤的臉頰跟嘟嘴彆扭的可愛表情,誰還管坐到駕駛座就會情緒暴躁的理論?前往公園的這一路上,鮮少有機會坐車的歐露在後座興奮地探頭探腦,不時往窗外猛瞧,而在副駕的酷拉皮卡則是趁機補眠、頻頻點頭打盹。

「酷拉,我們到囉!」「喵喵~」雷歐力在停好車之後輕聲呼喚著,歐露看起來也相當興奮,一躍就跳到了酷拉皮卡的腳上催促。

「今天天氣真好啊。」「是阿,還好雨下到昨天就停了呢。」

看著眼前的藍天襯著綠地,又有許多家庭帶著小孩寵物出來郊遊,滿眼溫馨和樂的景象讓人莫名的食慾大開,於是他們將野餐墊安好之後便拿出餐盒立刻享用了起來。

「雷歐力你捏飯糰的技術真的從獵人試驗到現在都沒有長進耶。」

「少囉嗦!味道才是最重要的吧。」

在規劃野餐時兩人都有共識要自己動手做飯盒,為的就是要增添野餐的趣味;不過在認真思考了兩人的手藝之後,最終決定做最簡單的飯糰再切幾樣水果就好;不過儘管今天早上的酷拉皮卡睡眠不足半睜著眼捏著飯糰,外觀還是較雷歐力的上相許多。

澎湃的午餐當然也有歐露的一份。事實上在歐露生產完之後他們還特地幫牠做了小月子:生牛肉、雞胸肉、鮭魚、貓用鈣片等等,網路上查到能吃的就盡量買回來處理給歐露吃,一個月過後基本上也是餐餐貓罐頭再搭配乾糧,偶爾還有小點心吃;今天為了慶祝,歐露的伙食又回到了坐月子時的水準,吃得他不斷瞇眼享受。

「歐露!那個不能吃啦!」一旁的酷拉皮卡突然大叫,嚇得雷歐力一個激靈。原來是隔壁的食物垃圾因風飄了過來,而歐露竟然馬上追上去咬著不放。

「搞什麼呀~你都有這麼多東西了還去吃垃圾。」酷拉皮卡露出寵溺的神情,跟貓主子拔河了一下便抽出他口中的垃圾丟掉。

「歐露真笨呢~」吃垃圾嗎?雷歐力附和的同時回憶起了最初遇見歐露時的樣子。



著名的醫校可想而知的佔地廣大,許多綠地與草坪是附近住民踏青的場所,也是流浪動物的天下;有一天雷歐力與好友午休時間用完餐從後門返回學校時,一旁竄出的一叢金色毛髮吸引了他的注意。

「小杉你先回去吧!」不知為何,直覺驅使著雷歐力前去一探究竟。

「怎麼了呀?」杉原並沒有離開,而是跟在雷歐力後面靠近了樹叢,才發現那裡有一隻小貓用警戒的眼神盯著他們。

「哇是小貓耶,真可愛!但是牠這麼小沒有人養能生存嗎?」杉原開口道,而這也正是雷歐力的心聲;既然都看見了,他很難放著不管。不過經驗告訴他,要親近特立獨行的貓不能求快,必須顧及牠的自尊才行。

於是雷歐力除了將喝剩的水留在那裡之外什麼事也沒有做,隔天立刻去買了貓糧,在午餐時間抓了一把放在遇見小貓的位置;再隔天雷歐力準備去補貨時,發現前一天他放的糧食還在原地。

「是跑到其他地方了嗎?」他不禁疑惑著;再一天、又一天,在那一處放的貓糧到了第四天終於被吃掉了,雷歐力再次補充飼料時左顧右盼著,希望能瞧見那金色的小身影,只可惜期望落空了,這幾天他來都是這樣的結果。

這次地貓糧又放了幾天才被吃掉。
「好啊,是故意考驗本大爺的耐心是吧!」不過我雷歐力.帕拉丁奈特的字典裡可是沒有放棄兩字,你要跟我比耐心我隨時奉陪!

餵貓的耐力賽進行了大約一個月,這一個月間小貓吃飼料的頻率越來越高,到了最後一星期已經是天天報到;而在這途中有次雷歐力撞見那隻小貓,發現他放著飼料在一旁不吃,獨自跟垃圾奮鬥著;當時雷歐力還在心裡罵他太笨,後來才發現或許小貓是對人太過有警戒心,若不是餓到不行並不會輕易吃他放的飼料。

不過隨著時間流逝,小貓意識到這些飼料好像沒有危險,才養成吃雷歐力飼料的習慣,但儘管碰見彼此的頻率提升了,小貓依然不會主動親近雷歐力。

很快的梅雨季節到來,雷歐力對小貓的擔心倍增,希望能盡快將牠帶回家,偏偏這幾天都遇不到牠;在一次放學後,雷歐力跟杉原撐著傘希望能找到小貓,苦苦搜尋了半小時才在附近的屋瓦底下找到因淋濕受寒、瑟瑟發抖的貓咪。

「來嘛,跟我回家吧!我會好好對你的。」並沒有一把抱起小貓,取而代之雷歐力伸出手輕聲詢問著;他內心知道,必須得讓這隻小貓是主動過來的才行。

貓咪睜著黑溜溜的大眼睛望著他,雷歐力也回以堅定的眼神;彷彿過了一世紀這麼久,貓咪終於將頭靠在雷歐力的手上蹭了蹭,算是答應了他的要求。

由於他金黃色的毛髮及倔強的性格實在太像酷拉皮卡,雷歐力就將他取名為酷拉醬,不過這個名字當晚就被大酷拉否決掉了。



看著現在活蹦亂跳追著蝴蝶跑,時而跑來跟他們撒嬌的歐露,雷歐力很開心,現在他的倔強與逞強已經不需要了,只要開心地享受生活就好。

那酷拉皮卡呢?看向一旁綻放著燦爛笑容的戀人,難得的休息日他換下了黑壓壓的西裝,穿上輕便的白色T恤與牛仔褲,乍一看就像個無憂無慮的青少年;話說若是窟盧塔族沒有發生不幸,他現在也會是位無憂無慮、積極向學的大學生吧?

「吶,酷啦。」

「怎麼了?」

「你快樂嗎?」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