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021夢墨X夏日鬼故事短篇集:爺爺託夢

夢墨輓歌 | 2021-08-23 17:00:01 | 巴幣 120 | 人氣 179

鬼話隨筆
資料夾簡介
靈感突然冒出來的隨筆系列

前言:
我現在也會好奇,如果死後有靈魂
那靈魂會在人間待多久?還有,在人間逗留應該挺無聊的
有一種說法是,死了之後沒有懸念
靈魂就會進入輪迴,但如果對人世間有愛恨情仇的留念
那份「念」會存在,而靈魂的本質會先去投胎
所以留在人間的厲鬼、冤魂等等,其實不是本人

另一種就是、靈魂還在人間遊蕩
就、也不知道要幹嘛,就是到處飄移XD
多數是忘記自己死掉或是不承認自己死掉的鬼魂
有些充滿執著的也不會離開,會變成厲鬼或是要修行的魂魄(?

這樣說來,祖先堂如果裡面有靈
是屬於前者還是後者呢?
我家的說法是,祖先都去靈界修行了
(家裡有一個傳說,說是爺爺上代、上上代都有修行人)
固定時節要拜拜,是為了請他們回家吃飯
所以我家的祖先應該不會覺得無聊吧

*創作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爺爺託夢》

  周末,老媽突然說要去掃墓,好像是做了可怕的惡夢,讓他覺得必須去一趟墓園見見過世五年左右的岳父。

  爺爺是個頑固又性格剛硬的人,守舊、大男人主義、打死不認為自己有錯,雖然性格不好相處,但他意外的純情,追求奶奶的過程都能寫成一本小說了。

  大約兩歲左右時,爺爺就因為器官衰竭離世,而奶奶也在一年之後在睡夢中去找爺爺了,兩人的葬禮依照遺囑辦得低調,我親戚也沒有很多,就爸爸跟他大哥,財產分一分後我們也很少連絡。

  「阿奇!五百元給你!先去買金紙和兩束花。」

  媽媽把五百元塞到我手裡,接著打電話把在二樓睡覺的爸爸叫下來吃早餐,貌似打算在早餐後立刻出發。

  由於媽媽的行為太過反常,爸爸也不敢大意,簡單盥洗過後下樓了解狀況,得知媽媽做了詭異的惡夢。

  夢境內容大概是媽媽正在爬山,也不清楚自己為何要爬山、正在爬哪座山,只知道是漆黑又陰涼的樹林。

  不知道走了多久,媽媽看見樹林裡有一群穿古裝、沒有臉的人們,他們手裡提著紅燈籠,身體就像是受到感擾的訊號那樣,閃晃、閃晃。

  媽媽不由自主的跟在那群人身後,來到一個荒涼的山崖邊,竟看見爺爺被壓在大石頭下,痛苦的哀嚎著:

  「不行……這個不行啊……」

  夢境到此媽媽就醒了,雖然夢境都是毫無邏輯可言,但媽媽醒後想到那座森林有點像南壺墓園城,所以想要去爺爺的墓前確認一下。

  因為我之前也做過這種真假難辨的惡夢,所以我認為媽媽的夢一定有意義。

  早餐過後,我也把東西準備好了,爸爸帶上一瓶清酒,媽媽準備了小點心,避免路上大家突然肚子餓,雖然全家整裝過後很像要去野餐,但金紙提醒我今天沒有要出去玩。

  幾小時候,我們來到爺爺所在南壺墓園城,爸爸將車停在第六休息區,接下來只能徒步往墓園的方向走。

  才剛下車,便看到記者車、救護車、警車呼嘯而過。

  「發生了什麼事嗎?」媽媽不安捏著手指。

  「那個方向是第七休息區,應該跟我們沒關係吧。」爸爸面有難色,但穩住語氣回應媽媽。

  就在我到後車廂幫忙拿東西時,意外看到有兩個人沿著馬路徒步走下來,領在前方拿著愛心小手的男人,就是再熟悉不過的班導。

  「班導!」我大聲呼喊,那個男人抬頭望向我,看清楚哪張嚴肅的面容,我更加確定自己沒認錯人。

  「阿奇,你怎麼會在這?」班導環手抱胸,口氣有些嚴厲。

  「唉呀!是阿奇的班導師呀!」媽媽聽見聲音,繞到車後方,「老師後面那位是?」

  「我姊。」

  「你們好、我們家阿奇受老師照顧了,老師今天也是來掃墓的嗎?」爸爸也繞過來跟班導打招呼。

  「我是來見祖母的,負責載我們的人車禍了,現在只能徒步下山。」

  「唉呀!難道剛剛那些車……」

  「班導可以坐我家的車下山呀。」我覺得人家都出車禍了,還一直提起不太好,所以便鼓足勇氣岔開媽媽的話題。

  「這樣好嗎?」班導的姊姊有點不好意思,眼神不斷飄向自己的弟弟,好像想知道弟弟的想法。

  「我們還要去看爺爺,班導可以待在車上,我叫爸爸開冷氣給你們。」我話才剛說完,爸爸就自動往駕駛座走去,似乎已經打算那麼做了。

  「不用,一起去掃墓也行,多走多健康。」班導看了一眼自己的姊姊,姐姐輕輕點著頭表示同意。

  就這樣,我們一群人有說有笑的上山了,不過「說」跟「笑」都是我爸媽擔當,他們見到班導就不斷問很多關於我在學校上課的情形。

  面對這些問題班導都能準確快速的回應,活得像是個答錄機,而且我很意外班導竟然這麼了解我,好像把班上二十四位學生的狀況都烙印在腦海裡了。

  爺爺的墓沒有很遠,十分多鐘後我們來到傳統型有石碑的墓園區,爺爺的墓靠近山崖邊,上面就是第七休息區。

  我跟爸媽虔誠膜拜爺爺又,開始檢查墓碑周遭,發現爺爺的墓碑後方卡了一盒類似伴手禮的東西。

  班導也看見了,他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抽出愛心小手把盒子撈起來,盒子兩側有手提的紅線,愛心小手穿過紅線把盒子懸掛在半空。

  此時大家都看清楚那是一盒香菜餅,這盒香菜餅是市中心知名伴手禮店研發的特產,由於銷售量不是很好,所以變成贈品,只要買滿一百元就能免費拿到一盒香菜餅。

  「啊!老公!難道是……」媽媽靈光一閃,發現惡夢的意義了。

  「他老人家很討厭吃香菜,光是看到就會暴怒的那種。」爸爸皺起眉懊惱的說,「誰把香菜餅乾丟在別人家的墓上啊?」

  班導望著香菜盒陷入沉思,「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這個伴手禮。」

  「出產自知名店面,也會在網路上看到廣告吧。」班導姊姊摸著右臉,也覺得香菜盒有點眼熟,但一時想不起在哪看過。

  爸爸暫時不追究香菜盒的來源,當務之急是把爺爺討厭的東西處理掉。

  我們把香菜盒帶到休息區分類回收,最後載著班導與他姊姊一起下山。

  從那之後,媽媽就沒夢見爺爺了。

創作回應

LU+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8/3d10b07cd03c888e3af8b4d9f62a6d3c.JPG
2021-08-23 19:42:11
夢墨輓歌
揉揉捏捏
2021-08-24 00:45:35
橘みかん

身體就像是受到感(干)擾的訊號那樣

看清楚哪(那)張嚴肅的面容

老實說24個學生算少了,在我們那個年代來說,一班少說都50人左右……
通常到後面都是看人就知道是幾號,尤其是風紀,記得可清楚了XD
最後跪求爺爺追求奶奶過程的小說(敲碗←X
2021-08-24 00:35:28
夢墨輓歌
爺爺的愛情史w刺激了!我以前班上也是30人以上,可是我回去母校時,發現班級人數超過20算是人多⋯⋯少子化真嚴重
2021-08-24 00:47:07
ilwiKAMINA
原來,如果仇人正好討厭香菜的話,可以等對方死後用這招……
2021-08-25 15:53:51
夢墨輓歌
太邪惡了XD
2021-08-29 01:17: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