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邊緣大丹社恐兔子症候群

月下七光 | 2021-08-22 17:33:13 | 巴幣 28 | 人氣 328




※RPG之幻想國度公會相關
※角色 內心大量演繹
※參與對串者:瑞比特布依絲狐狸狗洛‧克里斯




「那麼,雖然現在慶功有點早了。也常有人說『慶祝』是『鬆懈』的象徵──不過,何樂而不為?難道真的要等人死光才來慶祝嗎?乾杯吧。」
尤克一語,豪情壯志,彰顯他的與質點位置相襯的氣質──宏偉。打響了義勇軍們的歡呼聲,有高有低,旋律雜亂,音聲有大有小,形成一種形式的歡樂頌、更貼切說是奏前試音。繽紛四散的拉炮,「砰砰砰」的雜響讓律其實聽了有點腦袋震盪,這個砰砰砰也不知道究竟敲響的是歡樂,還是心臟怦通怦通的怒跳,隨著氧氣量越來越難以跟上呼吸,耳膜跟肺活量清晰的開始告訴大腦:現在真是焦慮的可怕。
這樣熱鬧的場面不是第一次,卻永遠無法習慣,律總是如此。
克里米昂號的食堂,四處可見五彩繽紛的彩帶,那顏色讓律聯想到萬花筒。看著滿地的彩帶,一條一條數著有幾根的時候,他又有種臆想,條條分明又交錯的彩帶如果是蚯蚓,那就是所謂噁心的場面了,但是彩帶與蚯蚓差別只在:一者會動,一者不會動,遠觀起來差不多,如果這是五顏六色的蚯蚓,反而會使人驚恐。揉了揉泛紅的眼球,映著的彩帶在義勇軍們的踩踏下真的動起來時,他不禁感到噁心,因為他一時間無法分辨究竟是彩帶?還是長一點的蚯蚓?
在這炫亂的顏色中,從【貝沃克承載者】中拿出一罐墨黑色瓶身,內裝300毫升酒的大吟釀,當純然的黑色塞滿律的視線,別人看來也只是在觀察瓶身而已。實際上,律在安定自己的心情,穩住心悸,嘗試深呼吸,並且用黑色來洗去剛才滿地彩色蚯蚓的幻覺。今天選喝這支酒,除了很中意瓶身完全是一片黑漆漆讓視線得以集中,與戰前的心情一方面迥然不同,但一些層面上又相同。
不同的是,「暫且」不用再為了災禍苦惱、擔心認識的夥伴離開、甚至於自己消逝,所以喝也不必太高價,畢竟回城多的是可以喝的;相同的是,那酒,成了避免尷尬用掩蔽物。只要小酌一杯,一杯用唇緣沾酒,濕潤乾澀的唇瓣,用淺嚐的表情、嘴巴空洞的咀嚼下,至少不必擔心會被看出對於人群的窘迫;這克里米昂號的食堂稍嫌太小,人與人擠著,導致他連青歲姊的身影都暫時找不到,混淆在人群中。
因為坐在輪椅上,律只看到希莉卡‧派克斯特的腦袋瓜,從高高的人群中冒出,大概是被抬起來的,眾人開始鼓掌,這又是種折磨了。他基於從眾心理,一方面也不想被認為自顧喝酒、不去管這名救災的主人公。無奈將酒瓶拿離視線,放在一旁椅子上頭,他擠出一絲微笑跟著──跟著兩肘一彎、抬頭挺胸、掌面與掌面的中線呈現垂直貌,然後拍下去,一拍再拍三拍,最後隨著浪濤般洶湧的掌聲很快把他孱弱的掌聲壓下,但他還是穩定的拍的掌,擠壓出掌面與掌面間的空氣。聽著外貌纖弱,實質恐怕比文森將軍,那名聯邦的軍事總長還孔武有力的女孩說道:「唔,謝謝……大家。」
她貌似羞澀,白玫瑰色的臉頰也泛了點胭脂紅,兩手看似沒什麼力量、卻是盡其所有力氣的揮揮。律腦中是:曾在大丹就學的「朝會禮」──無章法的掌聲,但總是要每個人都呼應似的拍手。當時自己雙腿還沒有不良於行,卻對於人群有著跟現在一樣重大的恐懼。
想起來,朝會禮時,最初走出來的是校長,隨著司儀大喊一聲:校長到。就要站挺身姿,誠意十足的投以心中不熱誠,也得裝一下的視線,雙腳一攏,屁股一夾,緊緊地用掌面壓在大腿上部,忍受一身被汗水染濕的制服,仰角四十五度的腦袋可以看著大丹紅咚咚綴著狐狸臉的國徽、或者校長佝僂的身姿,二選一。而後司儀又喊一聲:校長致詞。就得立刻轉換姿勢,兩手從大腿側滑到身後,兩掌互貼,雙腿放鬆又不能過鬆的踏開。接著就得聽校長用大丹方言暢所欲言,好好的完整聽完之後──對,就是那刻的掌聲,眾多學生對著同一名老頭子參差不齊的鼓掌,律也是在那時候啟蒙該如何拍得響亮、拍得漂亮。
比起對著佝僂、廢話一堆的老人還要誠心十足的鼓掌,希莉卡‧派克斯特的宣言真的是只有五個字,不算發語詞可能只有四個字,兩方唯一相同的就是頭髮一樣是白的,但說這白也不是那麼像。如果說校長的頭髮像是快要枯萎、沒幾根還硬要抹髮蠟導致挺立的油油亮亮、快被拔光的鵝毛,那麼希莉卡‧派克斯特的頭髮像是柔軟新生、濃密分布、不必髮蠟就生氣蓬勃的白鴿展翅。
想到這邊,律甘願十足的拍掌,就算是剛才的一連串回想,讓他一時間感受到雙腿有點幻肢痛,甚至幻想起,這場宴會的燈光變成了朝會時的太陽一樣白亮,散出無可抵擋的熱波,無法直視的艷陽底下能做的只有不停出汗,但說到底,律不是因熱而出汗,而是冒出十足的冷汗。想到待會面對的場面,又要尷尬起來的他,實在是冷汗直流、難以鎮定。
也不過幾秒時間,希莉卡‧派克斯特的腦袋瓜又隱沒入高高人牆內。這時候律才意識到要停下掌聲,略尷尬的是,只剩他在拍手,場面上大家已經聊開來,就算沒人會注意到他還在繼續機械式拍手,也顯得他格格不入。
果然,又是這樣了嘛……
律懶得吐槽自己為什麼內心獨白加個「又」,他從【貝沃克承載者】中挖了挖,先是取出與剛才的大吟釀合適的小清酒杯,熟練的開瓶,甄了一小杯放上桌,說來喝酒這個習慣也是谷蕾離開後開始練的,三年前的八月,同樣的十五號時,是谷蕾開始有異狀的日子,那時的自己尚未理解谷蕾的一切。
再過19天便是谷蕾忌日,如果谷蕾看到現在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呢?會愛著這樣畏首畏尾的律嗎?想到此就覺得不自在、胸口活像是被揍了一拳般鎮痛的他,掏出最近買的新書:《吉埃伯高等語言學》,這本用吉埃伯文字爬滿的書刊,應該要配合一本筆記本來記錄重點才比較好看懂,此外語法上跟通用語、大丹泛用方言有些差別,所以要傾注心力看,以律的悟性還需要如此專注的書本,確實是連吉埃伯人民都不一定會去接觸的書籍,講簡單點──已經是語言研究專書了。
那麼,沒有拿筆記本,沒有掏出螢光筆,更沒有很認真在看的律而言,上面一坨文字其實沒什麼意義。他實際上在做的事情,是在聽別人說話、飄開眼光才看到布依絲同學。雖然上次有被她幫忙清理血跡,但律卻懷著一種愧疚感,畢竟自己連一份能夠稱得上回禮的都沒有;此外,上次見到她的兒子沒能好好的溝通,那次與布依絲兒子的談話,讓他稍微醒悟突兀的找話題也並非好事。但查覺到已經來不及了,當時被冷落的心情又像把單面刃桶向律自己。
布依絲同學,縹月爵,當律察覺到的時候,同為艾爾帕卡出身,兩方已經走上完全不同的道路。布依絲同學不停地向前、取得爵位時,自己成為傳奇冒險者時還在講些意義不明的願望,有夠蠢的。若說,有些人的痛苦是外力所逼,那麼那些人的痛苦是無可奈何;有些人的痛苦是自找罪受,那就是活該又愚蠢至極,而律是這樣子的存在,他不知道當「真正的自己」代價是這樣高。
布依絲就算有馬卡龍,大概也不會給自己。有此自覺的律,視線一轉,看到一雙彷彿在暗語些什麼的眸子。
那抹形象是影,或者說是被白光投在布幕上的剪影,銀亮在光底下閃耀的是白光、也是布幕,同時是及腰部的長髮──遠看是這樣。但對上視線,那雙眸子的反差,是在自言自語的暗紫色,月亮唯有被紫色的雲繚繞時會有的黯淡光暈,靈動的一轉,兔子一般警戒的瞳孔對上,律嘴角上揚,忽然間沒那麼自怨自艾了。畢竟這邊有名黑色的兔子,都不會因寂寞而死,那麼自己能好好生活就好了。
看不到嘴,僅有一雙眸子的女性對於自己頷首。律發現,原來自己這抹笑被察覺了,卻也不好一直看著一名女性,於是跟著點點頭後轉開視線。
看到一對紅寶石般的眼眸,修長的瓜子臉蛋,似魅如幻,立體的五官用小鑿子精心雕過一樣,雙眉似是女性細長,高雅的態度中,律很確定對方是男性,那份氣質與說話的聲調,正為上次自己在弗摩爾捐獻大部分該地財產的對象。
雖然那次只是正好,看到報紙上登出財產徵募的消息,就按著消息上的方法聯絡上本人。不過,對於當時的事情,他倒是歷歷在目。這名貌似人類,比自己高出40公分多,導致自己仰頭才能凝視對方的存在,應該與蟲有一定種族關係的頂級冒險者──狐狸狗。論聲望,因為最近出過一次任務,又跟人比較擅長攀談,所以其實某方面比律這名傳奇冒險者還有名望的多。
「降將……話說用以前的歷史來看,三不五十銀星就會跟大丹打上一場。那些大丹人都沒有人投降過?」狐狸狗正在與聯邦的大將軍文森交談到一半,把雙眼拉的細長,原本眼睛細細的狐狸狗,拉的細長之後幾乎看不到眼睛了,看到這一幕,律馬上意會到是指大丹人眼睛都是這樣。
不禁想到自己也是大丹出生的律,終於放下了書。反過來,難得不使用手機當鏡子,而是拿出真正的小圓鏡看自己的眼睛,真的有這麼細嗎?自己的五官有這麼恐怖嗎?或者說,這就是邊緣人的面相呢?
「怎麼?律你身體不舒服嗎?」
鏡子握在手上,臉頰一抽回首一望,是孤狼,資深傳奇冒險者,在與自己──律搭話。那中性、不似是文森那般有厚實感,卻讓人內心有種爽朗感的嗓音,傳入律耳中沒過幾秒,他就已經知道是誰了。孤狼──洛‧克里斯有著跟中性嗓音相合的頭髮長度,看起髮絲最低及肩,但絕對不是像狐狸狗那般的鬼魅氣質,更像是光明磊落,不拖泥帶水,雖然根據情報有時候會謹慎過度,但這樣精氣神充足的男性,偶爾律還是會嚮往的。
自己似乎不只被孤狼關心過一次,讓律有些不好意思。
「嗯?沒、沒有。因為狐狸狗一說到大丹,拉細了眼睛,所以我在想......自己的眼睛有沒有這麼細......這樣。」上次戰前喝酒就被關心一把了,這回再被關心,律都覺得有點無以回報,眼睛有點難放上孤狼那雙彷彿能把人看透、直直盯上自己的眼睛,而後,他就閉上嘴,收起小鏡子,心臟狂跳,彷彿要從胸腔奔出的緊張,怎麼辦,自己臉頰一抽會不會給人家壞印象啊?還是說,應該要謹記並實行薩妮曾對自己說的:不要過度讀空氣,導致他人也對自己緊張?
而後,他又轉頭,驚覺另一邊的狐狸狗,正保持一樣的表情,也不知心情是怎樣的,忽然對自己舉杯致意……律趕緊舉杯,應付一下喝一口,順便壯膽壓驚……想不到,正想要轉頭對洛‧克里斯表示「沒事請繼續盡興」的時候,對方真的認真看著自己的眼睛。
「律的眼睛很正常,沒什麼問題。」
眼睛對上洛‧克里斯綠眸的瞬間,律全身發直像是被嚇呆的兔子,對方看似很輕快的帶過這個話題,就跟別人聊去了。律呆成原本的動作好久好久,也就是,把小鏡子收一半的姿勢,【貝沃克承載者】外頭是鏡子的握柄,鏡子的頭持續塞入裡頭,當律手一鬆,才察覺到鏡子連同柄終於滑入了【貝沃克承載者】,微張開的嘴這時候才閉上,吞了口唾液,當他思考逐漸清晰,混亂如麻、被嚇到彷彿一坨毛線團般的理智恢復,已經人走鳥散……或者說,宴會也差不多結束了。律對著人數逐漸稀少的空間,緩緩地,微穩呼吸,收拾酒具。



4142字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