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意大利媒體溯源劍指美國德堡,CNN急了:無名小報

—— | 2021-08-13 12:03:59 | 巴幣 104 | 人氣 219

據“觀察者網”報道,一篇意大利媒體劍指美軍血液項目,呼籲到德特里克堡溯源的文章近日在中國社交媒體廣泛傳播。隨著追溯新冠病毒起源的線索不斷增加,德堡成了重點關注對象。
這時候,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著急了。8月6日,CNN專門為此事發文,傲慢地稱上述意大利媒體《聲音的力量》(la Voce Delle Voci)為“不知名小報”(obscure Italian tabloid),攻擊意媒的報道將矛頭指向德堡是在和中國“協同宣傳”。同時,CNN也不忘藉機給中國潑臟水,聲稱中國呼籲美國開放德堡溯源是“毫無根據”的陰謀論。
和CNN相比,意媒《聲音的力量》影響力確實小得多。根據它們的臉書簡介,這是一家做調查報道的月度媒體,擁有自己的網站和報紙。面對CNN的攻擊,《聲音的力量》11日回應稱,“我們是一份陽光下的報紙,編輯部就在那不勒斯,沒啥神秘的。”
今年7月7日,意大利媒體《聲音的力量》報道稱,美軍血液項目把病毒帶到意大利。
文章摘錄如下:
2018年4月,美國德特里克堡關閉了焚化爐以節省維護成本。從那以後,包括“生物武器”級別在內的醫療廢物,其銷毀工作都交給了位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一家私人處理公司——柯蒂斯灣醫療廢物服務公司。
然而,這家公司有著“臭名昭著”的違規記錄和不合格管理歷史。2019年6月,該公司在弗吉尼亞州的工廠就曾因“多次違反州法規”而被州環境質量部罰款13.7萬美元。
地板上,大量積水中有未經處理的醫療廢物,員工也沒有穿戴任何防護裝備……2020年1月,德特里克堡的駐軍指揮官德克斯特·納納利上校公開承認,在建造新的焚化爐之前,陸軍及其實驗室這些年來一直無法控製“從使用到銷毀的材料”。因此,可疑病毒完全有機會在德特里克堡內外的軍事人員中廣泛傳播。
自2019年6月以來,新冠病毒一直在馬里蘭州所有軍事基地傳播,而美國軍方通過“武裝部隊血液項目”(ASBP)將病毒傳播到歐洲。
ASBP項目是美軍已形成的較為完善的血液保障體系,也是活躍多年的美國海外武裝部隊的官方血液供應渠道。
ASBP項目從國家中心地區(華盛頓特區、馬里蘭州和弗吉尼亞州)的軍事基地採集血液,也包括德特里克堡、安德魯斯聯合基地。然後該機構每兩周就將血液運送到英格蘭和意大利的空軍基地。
血液運輸的要求,是要在三天內完成所有程序環節並保持冷鏈運輸——至此,被感染的美軍人員或冷鏈血包上的病毒,順利借由ASBP運輸體系抵達歐洲。
2019年8月,意大利威內托大區的美軍基地Caserma Del Din招募當地平民志願者,為裏面的軍人提供心理教育服務。根據意大利米蘭國家腫瘤研究所報告,意大利的首例病例正是2019年9月於威內托大區記錄在案。而美國軍事基地集中的英國,同樣也出現嚴重的新冠疫情局勢。
因此,美軍人員及其冷鏈血液包裹,是歐洲新冠病毒預防工作中長期被忽視的漏洞。
德特里克堡環境辦公室主任喬·戈特瓦(Joe Gortva)2020年1月表示,建造醫療垃圾焚燒爐需要數年時間,沒有提到柯蒂斯灣醫療廢物服務公司。沒人知道什麽時候“病毒泄漏”會從德特里克堡結束。
意媒在報道中注意到了德特里克堡以及美軍血液項目這一傳播路徑,認為德堡溯源很有必要。該報道隨後被中國媒體注意並報道,國內社交媒體網友因此掀起一波“德堡溯源”的呼聲。
該報道隨後引起了CNN的注意。8月6日,CNN在報道中傲慢地對此事做出回應,不僅稱意大利媒體《聲音的力量》為“不知名小報”,還說該媒體的報道是和中國“協調一致的宣傳”。
當然,CNN也藉機向中國潑臟水,直接在標題中稱,中國在加碼“新冠美國起源”的陰謀論。
8月11日,《聲音的力量》對CNN 的上述報道做出回應,標題是:CNN攻擊“意大利不知名小報”,哪家?聲音的力量!
《聲音的力量》在報道中對CNN的攻擊進行了正面回應:“我們是一份陽光下的報紙,編輯部就在那不勒斯,沒啥神秘的。”
在這之前,《聲音的力量》於本月3日的報道中詳細介紹了7月7日稿件的生產過程。
報道稱,一個月前,他們收到了一封來自美國的電子郵件,郵件和新冠病毒溯源有關。隨後,他們和這個神秘的發件人進行了密集的郵件交流。這位發件人給《聲音的力量》發了一份能夠總結其結論的“備忘錄”。
後來,經過檢查和反饋之後,該媒體將他們收到的完整“消息”(也就是上文我們的文章摘錄)發布了出來。
7月7日的報道發布之後,《聲音的力量》編輯部收到很多反饋,有美國記者來約採訪,還有德國讀者給他們寫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