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再一次再見 ep:4

竹林中宜吃香蕉和飯糰 | 2021-08-10 00:52:32 | 巴幣 10 | 人氣 128

可惜直到中午吃完午餐,我都沒有找到眠焉。

下午小白帶我去市集採買東西。
跟在他身後,一路兩個人都沒有開口說話。
我知道小白不是會主動開口的類型,看著氣氛有點尷尬,決定率先打破這份沈默。
「小白,你在侍雨樓工作很久了嗎?」
「從眠焉大人在的那一刻我就在那裡。」
「眠焉?」
「我是眠焉的式神。因為他,所以我存在。」
看來小白與眠焉的關係很深厚,所以我鼓起勇氣問到昨天睡前想到的問題。
「那你知道眠焉穆凜他們昨晚在做什麼嗎?一整晚都沒看見他們,他們是在做什麼樣的工作?」
小白臉色一僵,下一秒又恢復成往常的撲克臉,彷彿剛剛是我的錯覺。
「眠焉大人和穆凜的工作是讓來到侍雨樓的客人感到賓至如歸。」
「賓至如歸?」我疑惑的問。
小白不再回答我的問題,徑直地往前走。

市集就在眼前,這時他突然一個轉身,從袖口取出一張購買清單並附上幾張紙幣。
「該買的東西都寫在紙上,錢在這裡。買齊後就在這裡等我,不要亂跑。」剛說完就一溜煙的跑走了。
“走得真快。”
感覺小白是在躲避剛剛的問題。
我看著手裡的清單,白米、飯匙、手套、海苔、餐盤......有好多東西需要買,必須加快速度,別讓小白等太久。
在市集中四處尋找要購買的東西,突然間不經意的看見小巷中有個熟悉的身影,我馬上躲到周圍的牆後。
「那個人是⋯⋯穆凜嗎?」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的狀況不禁讓人產生懷疑。
他揪起一個壯碩男人的領口,並狠狠地將他摔在地板上,在他的周圍有許多倒在地板上抽搐的男人,似乎所有人都遭受道了一番毒打。我不由得往後退了一步,就在這時,穆凜彷彿感覺到了什麼,利刃般的眼神像我襲來。
「誰在那裡?」他問道,聲音低沉到讓我認不出來,甚至有些嘶啞。
我一個轉身快速跑開,除了恐懼,什麼都感覺不到。
"那個人......真的是我認識的穆凜嗎?"我在心中暗自嘀咕著。



在買完清單上所有東西後,我順利與小白會合一起回去旅館,但今天發生的事還是讓人感到有些害怕。
小白彷彿看出了我的不對勁,「東西很重嗎?要不我幫你拿一點。」
我勉強擠出一個微笑,回答道:「沒事沒事,這些沒有很重啦!這點小東西我還是可以的。」
「是嗎?」他露出一臉木然的表情,顯然並不是很相信我所說的話,但也沒有繼續多問。
一拉開紙門,我便看見穆凜坐在櫃檯旁邊的椅子上,他正用一如往常的笑容和眠焉聊天。
聽到紙門被拉開,他倆同時將頭轉向我們這邊。
「辛苦了。」
「奈奈子辛苦了!今天在街上有沒有遇到好玩的事?」
穆凜朝我走過來,想要幫忙拿起手上的重物,我卻退後了一步。
「奈奈子,怎麼了嗎?」
今天無意間看到的畫面還深深烙印在腦海中,身上不斷冒出冷汗,臉上恐懼的神色似乎被穆凜看了出來。
「你身體還好嗎?」
「啊......沒事的!我只是身體有點不舒服......休、休息一下應該就好了,絕對不會影響到等一下的工作!」
「......」穆凜看著我沒再說話,只是眼神裡多了幾分看不懂的情緒。
「出去採買了一下午一定很累吧?先回房間休息,工作的時候我會通知你的。」眠焉對我說道。
「好的。」說完,我便走回自己的房間。
小白在我身後提點道:「不要勉強自己。」
「嗯。」

"難道是我看錯了?穆凜應該是不會做那種事的男孩子。"
我在心裡這麼想著,畢竟剛剛他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完全不像和好幾個大男人打完架的樣子。
之後的這幾天,我都在默默觀察穆凜的樣子,但是自從那天以後,我再也沒有看過那樣子的穆凜。
他依舊每天都笑容滿面的和我一起吃午餐,下午偶爾會和我還有小白一起去街上買買東西,總是對我很親切,都會主動幫我提東西回旅館。
"果然那天是我看錯了吧?"
穆凜就像小天使一般,怎麼可能會做那樣子的事嘛!
「姊姊,那這些東西我先放到廚房裡囉!」
「好的,謝謝你。」
穆凜提著兩大袋剛從外面買回來的青菜水果走進廚房,經過這些日子的鍛鍊,我對自己的工作也逐漸上手,現在不需要小白繪製的地圖也能完美地送餐了。
「晚上的工作要加油啊!」
「你也要加油喔!」穆凜幫我做出了一個打氣的動作之後,便回房間做準備。
其實在這段時間裡我也向穆凜問過他的工作內容,但是似乎又被打水漂似的簡單帶過。
當時他的表情也是相當尷尬。
「嘛......也就是服務客人之類的吧?滿足客人的各類需求。」
之後就被小白拉去幫忙了,沒能問清楚「服侍客人」到底是什麼意思。
“總覺得很難理解呢,可能人類世界的文化與人魚王國的很不一樣吧。”
我這麼想著,手裡開始熟練的處理從市場上買回來的蔬菜,小白則是開始準備茶具和今天使用的茶葉。
他特別留意了一下我的狀況。
「你進步很多。」他點了點頭,臉上依舊沒什麼太多的表情,不過相處這些日子下來,我可以察覺到他的嘴角似乎微微上揚了。
「這些都是小白師父的功勞!」
「說過別叫我師父了。」他的臉上微微泛紅,馬上轉身走去了接待室,途中還不小心撞到了桌腳,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啊.....真的好可愛,好想抱抱他。"
我回頭繼續處理備料。
陽光慢慢消失,天色漸漸昏暗,侍雨樓內部燈火通明,不時可以看見忙碌的小白和我穿梭在各個走廊上。
我的主要工作是把小白做好的料理依照吩咐送到客房門前,剛剛送完一單後回到廚房,發現他並不在這裡準備食物。
"是出去接待客人了嗎?"
但桌台上放著一份餐點,旁邊押著一張紙條。
上面寫著:「送到三樓的鵲之閣。」後面還有個可愛的狐狸臉,看來這是小白留下的字條。
"鵲之閣嗎...這個房間幾乎不曾去過呢。"
因為住在那裡的客人很少點餐,所以我也不常經過那裡,鵲之閣算是旅館內較隱密的房間,我幾乎不曾看過住在那兒的客人。
雖然心裡的疑惑還有很多,我還是照著小白的囑咐前往。
一路上發現這條走廊的燈點的不多,整體較其他客房昏暗許多,加上夏日的餘溫,總讓人昏昏沉沉的。
遠處看起來漆黑一片,我突然意識到,這裡就是先前迷路的地方,但不同的是這次並沒有任何一點的害怕。
我端著餐點走到了房門面前,紙門上彩繪著兩隻巨大、尾翼極長的鳥類,周邊被各種顏色的絲線七彩的連在一起,中間串聯著紅色和金色的星辰構成了華麗的畫面。
"原來這裡就是鵲之閣。"
在房門面前放下餐點後,準備離去時突然聽到房間內傳來玻璃碎裂的聲音。
我頓了一下,仔細聽著,似乎聽到裡頭傳來了一聲悶響,還有些呻吟。

"裡面的客人發生了什麼事嗎?!"
害怕出了意外,我思考了許久,最後決定不顧小白的提醒,拉開了房門。
那一幕,我永生難忘。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