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第凡內的早餐 觀影心得

嗨~呀~伊佛瑟斯 | 2021-07-30 23:33:52 | 巴幣 0 | 人氣 86

第凡內的早餐 觀影心得*有據透

大綱

一開始看到奧黛麗赫本出場就覺得她真的很漂亮,五官清秀和修長的身形,配合他的服裝,很有時尚優雅的氣質,從一開始他在應付門外的人就感覺得出來她對這件事的司空見慣。
對於初次見面的保羅他也毫不避諱的請對方進屋,並且不斷交談,他和人的相處落落大方,可能和他的觀念有關,他認為誰都不能擁有他而他也不會擁有其他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輕如羽毛。
雖然他在劇中一直不斷利用別人對他的好,因為這算是互惠關係,荷莉一直和他人保持朋友關係但保羅在長時間相處下漸漸喜歡上荷莉,不停陪伴他,但荷莉也不斷推拖這些感情,劇中達克也就是荷莉的前夫出現讓我有些突兀,有點突然,不過也藉由這個角色理解到了荷莉的過去而荷莉也拋棄了這個過去,他拋棄過去來到都市似乎在追求什麼,但實際上感覺他也不清楚自己要什麼而一直漂泊,進而不幫貓取名字、害怕接受保羅的感情,不過劇情很現實的表示出沒有錢就無法生存所以一直利用自己的優勢掙錢。
保羅看得出荷莉的煩惱也嘗試幫助他然後陪伴他,甚至斷絕自己的金錢來源表明和荷莉在一起的決心,保羅在很多方面他的表現很紳士,當荷莉喝醉時把他帶回家,在荷莉需要有人陪伴時他陪他,直到劇情最後當荷莉看似鬧脾氣的將無名貓趕出計程車,保羅直接點出荷莉的問題所在,他自稱自己是自由跟野性但那只是他不敢面對自己的藉口,荷莉也看清自己的問題回去挽回保羅然後將貓找回來。

分鏡

這篇文章的截圖至少是我覺得喜歡的構圖,我喜歡視野之間的流動感,像是保羅在空無一人的長椅間回望達克,這時候達克雖然沒有看向鏡頭但是我們知道他們倆個人正在對望。
或是另一幕保羅和荷莉在酒吧看脫衣舞孃時,鏡頭先帶到鏡面反射的脫衣舞者接下來拉遠看到了坐在吧檯邊的角色們,他們在舞台邊一來一往的視線,一邊對話,或是荷莉沃倒在床上哭泣,門的光源映照出飛舞的羽毛和雙腳被拉長的陰影。
這些分鏡畫面上很有故事感和情緒的流動,電影中能看到許多特寫兩人或單人畫面的鏡頭。


其他

不過在此私心一下我自己是特別喜歡電影裡奧黛莉赫本出場時幾乎會換不同套裝,而且那些套裝剪裁都蠻簡潔的,所以很修飾他修長的身形,他的髮型也幾乎是盤起來的類型所以可以清楚看見他鎖骨以上的面容,整部電影他就是散發著優雅的氣息,很凸顯人物特色,角色個性鮮明,荷莉是個活潑調皮,有社交手腕的時女孩。
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個性和情緒,故事幾乎由對話構成,所以幾乎不會有空白的時間,節奏跟情緒很舒服,因為我蠻不喜歡那種大吼大叫之類的橋段,這部沒有出現,相對情緒起伏是平平淡淡,劇情平鋪直敘的告訴你發生什麼事然後進到下個對話,如果你覺得節奏緩慢、故事不刺激的人也可以單純欣賞奧黛麗赫本的盛世美顏就是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