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瓶中回憶

水色夜光 | 2021-07-30 16:01:40 | 巴幣 2 | 人氣 257

連載中 本丸日常系列
資料夾簡介
赤音本丸的日常



山姥切國廣x審神者
自家審自家刀
私設多多多

這次連隊戰的新景趣有夠漂亮,我超喜歡的,放眼望去一片藍整個身心舒暢
但比起被太陽曬到可以拿去烤肉的沙灘,我還是比較喜歡晚上的海邊



  距離就寢還有段時間,山姥切國廣在幽靜夜色下隨意漫步本丸,悶熱的夏季讓他穿上短袖短褲,但仍無法阻擋他披起長年愛用的白布。他半發著呆地走啊走,不知不覺就一腳踩上細細白沙,來到了海邊。

  皎皎明月照耀下,靛青色海面波光粼粼,一波又一波的海浪聲打著規律的節奏響於耳際,有別於白天無邊無際的舒暢湛藍,夜晚襯托出海景的沉穩深邃感。山姥切眺望遠處的海平線,儘管曉得這想法不解風情,但一片遼闊的海域,不免讓他覺得應該丟一些模擬戰收集而來的夜光貝來養殖,說不定之後就一勞永逸了?

  ——再怎麼說還是不可能吧。

  苦笑著把奇怪的主意丟出腦袋之際,他瞄到遠處有個小小人影,縮在浪花不斷沖刷的沙灘處。

  帶著好奇與戒心,山姥切下意識放輕腳步接近,直到被夜晚籠罩的身影越來越清晰,一切情緒才轉為驚訝。

  「……主上?」

  「嗯?山姥切啊。怎麼了,睡不著來找我哄你入睡的嗎?」

  聽見呼喚自己的聲音,蹲著的審神者立刻抬起頭,咖啡色雙眼認出眼前人的瞬間,狡黠地彎起。

  「散、步、而、已。」山姥切忍不住加重聲音來抵擋她信手拈來的玩笑,「說到底,又還沒到就寢時間。」

  「哈哈,是嗎?不過能碰巧遇見你,我還真是幸運。」

  夜晚靜謐氛圍渲染下,審神者嫣然一笑道出的說詞彷彿帶有別意,讓山姥切頓時有些期待——她與他有相同的心情。

  以『初期刀』所聯繫起的關係,或許比其他刀來得親,卻也不到能毫無理由就跑去見她的程度,就這層面,這份幸運其實也適用於他。不過在看見審神者不斷於水中摸索的雙手後,他遲疑了一會,隨即收起對自己過於有利的想法。

  「……妳說的幸運,該不會是抓到勞力來幫忙找東西吧?」

  「嘿嘿,被識破了啊。」審神者咧嘴笑起,像個惡作劇後不知反省的小鬼頭。

  似謊言般的真心;似真情般的戲言。山姥切不清楚她是順著他的話,還是真如他猜測,但此刻大概不需用明確答案,於他,抑或她,都是如此。

  算了,這也稀鬆平常了——山姥切嘆了口氣,老實脫下披在肩上的白布,將其摺得整齊置於不會被海水弄濕的地方,便走到她身旁蹲下,準備進入勞動模式。

  「所以呢,妳在找什麼?」將手泡進冷得舒適的水中,山姥切揚起頭問道。

  「失去已久的……玩心!」

  「何必找,妳已經多到溢出來了吧。」

  「哼、哼、哼──」審神者誇張地冷哼三聲,高傲神情彷彿在嫌棄山姥切是個不懂專業的業餘人士般,「我有說是誰的嗎──看招!」

  話音未落,一道畫著弧線逐漸散開的水柱直接朝著山姥切的顏面招呼。面對突然的襲擊,他還來不及喊等等,水就無情的在臉上灑出晶瑩的水珠,甚至還有幾滴攻佔口腔溶成了鹹味,慢半拍才舉起的雙手就這樣定格在空中,失了防禦功能也失了放下時機。

  「噗、啊哈哈哈──怎麼樣,很消暑對不對?」突襲大成功的愉悅感,讓審神者忍不住大笑起來,還不忘採訪一下當事者的感想。

  「妳啊……」用手把臉上水珠抹去,山姥切無奈盯著眼前心智年齡堪比五歲的大人,「又再這樣胡鬧,真正要消暑的人是──妳吧!」

  山姥切的手瞬間掬起海水向她的上方揮灑。管他幼稚不幼稚,他只知道等會回屋時不能只有自己成落湯雞。

  儘管審神者預料到反擊,也沒想到水從天上落,抵在面前的手防得了餘波,防不了主攻擊,毛躁的黑捲髮被潑得有些服貼身體,一顆顆水珠不斷從瀏海間滑落到臉上。

  「哈哈,真過分,我明明只潑那麼一點點的水、而已!」

  「這不過是妳平時捉弄人的回禮!」

  「哼──那我不好好回敬,豈不是白費了你的心意!」

  「回敬來回敬去不就沒完沒了嗎!」

  蔓延海邊的寂靜被陣陣水聲趕跑,雙方砲火隨著一來一往的言詞越變越猛烈,用潑的、用甩的、用腳踢起的,就連打上腿邊的白白浪花也被迫捲入戰局,成了武器拋向對方。為攻而前進;因守拉開距離,兩人身影在反射月色柔光的紛飛水花下舞動。

  「嘿嘿打不到、嗚哇——」

  一個俐落轉身躲過攻擊的審神者驕傲還不到半秒,就似乎沒站穩腳步整個人向後傾倒。

  「小心!」

  山姥切急忙一個箭步衝上去抓住審神者的手,卻沒想到拉住的剎那她揚起了賊笑。

  ——陷阱。

  山姥切腦中浮現為時已晚的警告之際,審神者早就毫不猶豫用兩手反抓他的手臂,藉著將他向下拉的力道對調兩人位置,讓情況從兩人一起跌落水中,反轉成她壓著他落水。

  啪嗒——

  承載兩人重量的響亮水聲躍起,連帶周遭盪出陣陣漣漪,方才還吵吵鬧鬧的海邊一時之間回歸了平靜。

  「……太危險了吧。」

  被當成肉墊跌坐在水中的山姥切不滿地抱怨著,不過看見她沒什麼大礙,內心默默鬆了口氣。

  「嘿嘿,我贏了。」

  跨坐在他身上的審神者一手將貼在頰邊的凌亂頭髮撥至耳後,笑得甚是滿意,看起來完全沒有反省的意思。

  「是是妳贏了。下次別再這樣,知道嗎?」

  「唔、不要用這種把人當小孩的說法啦!」

  「這樣說起來……妳的確跟小孩沒差多少?」

  「胡說什麼,我還是有拿捏分寸的。不過……下次會注意一下啦……」

  「知道就好。妳也差不多該從我——」

  就算態度包裝成義正嚴詞的近侍大人,視線在過近距離下交纏,山姥切明顯感覺到自己心臟越跳越快。他不由自主移開視線,卻不小心瞄到差點讓腦袋當機的光景——

  審神者的白T恤被海水弄得無一處乾,如果只是貼緊顯露出身體曲線還算好,幾乎要失去遮蔽功能,成半透明的衣服若隱若現透露出底下誘人的肉色,胸前包裹住渾圓的淡藍色內衣就更是明顯不過了

  山姥切睜大雙眼,一時之間連話都不會說了,臉上逐漸擴大的熱意不斷翻騰,一路從頸部快速蔓延到身體各處,甚至有了海水都被自己弄溫的錯覺。他宛如中了什麼魔咒移不開目光,一直呆楞楞地盯著直到聽見她意味深長的哼聲,才慌張回過神來。

  「不、那個、抱抱抱歉!」山姥切猛地側過頭,眼睛閉得死死,不敢窺探她現在的表情,高了幾個音的聲音匆忙催促:「妳趕快從我身上起來。」

  「明明剛才還嫌我像小孩呢。」

  身上的人沒有要移動的意思,反倒是酸溜溜地調侃連帶一陣竊笑。雖說是意外促成的著魔般行為,但此刻山姥切的確沒有顏面反駁,只能束手就擒任人宰割。

  他都做好面對她花式捉弄的心理準備了,對方卻遲遲沒有下一步動作,氣氛沉靜下來反而讓他越來越難耐,時間忽然變得異常緩慢,就像在刻意小火熬煮他的不安與羞恥心般,她多沉默一秒,他就多幾分想原地刀解自己的衝動。

  「……那麼有興趣的話,再多看幾眼也是可以啊。」

  「——蛤!?」

  山姥切的驚訝直接化為差點破音的奇音,下意識想扭頭看向她,卻又靠著僅剩的一絲理智細線硬生生阻止了自己。

  「妳妳妳明白自己在說什麼嗎!開玩笑也是要有限度的!」

  「……這件是我最近買的,如果能得到你的讚美,或許我就有勇氣穿出去了。」

  「什——穿出去!?又不是泳裝妳亂說什……嗯?」

  說到途中山姥切才發現自己好像無意識提出了另一個可能性,顫巍巍地睜開眼時,身上的重量忽然消失了。

  「來海邊穿泳衣很正常不是嗎?你以為我是穿什、麼、啊?」背對山姥切早一步往沙灘走的審神者,臉上掛著恐怕連惡魔都自嘆不如的邪笑,回過頭望著呆若木雞的他說道。「我可還沒惡劣到會拿那種事來說笑。」

  「那個、呃……」

  山姥切視線忍不住左飄右移,最後放棄找理由搪塞,雙手掬起海水往臉上一潑,好讓自己先冷靜下來,再緩緩起身,走向審神者。

  她已經拾起他放在地上的白布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臉頰似乎泛著淺淺的薄紅,但山姥切選擇假裝沒注意到,已經吃了夠多苦頭,再重提只是更為難自己罷了。

  「……趕快回去換衣服吧。」山姥切語氣略微僵硬地開口。

  「說的也是。」審神者邁開步伐,同時語帶失望地說道:「哎呀呀,結果正事根本還沒開始做呢。」

  「正事?原來妳不是單純來玩的嗎?」

  「我早說我是來找東西的了。」

  「那果然就是在玩嘛。」

  被山姥切如此一言斷定,審神者不滿厥起嘴,腳步往旁邊一跨,狠狠撞了他一下以示抗議。

  平衡感被打亂的山姥切踉蹌了幾下,正想轉頭說個幾句,就聽到她正經不嬉鬧的聲音。

  「簡單的貝殼手環、項鍊,又或是星沙瓶之類的。我想說可以教短刀們做一些有趣的裝飾品,所以來這邊先翻一下有什麼可以用的材料。」說這此,她刻意做作地嘆了一大口氣,「不過多虧了某人,計畫完全被打亂了。」

  「這……抱、抱歉──嗯?喂、不對吧,說起來是妳先玩起來的!」

  「畢竟人類總是會敗在本能之下。」

  「就跟妳說了人才沒那種奇怪本能!」

  「嘻嘻,不管你怎麼辯解都為時已晚了。」

  審神者忽然一個小跳步跳到山姥切的面前,讓他連忙停下腳步。

  溫柔平靜的夜晚因她不懷好意的笑容多了一層神秘。

  「既然打壞我的計畫,那就要好好補償──明天晚上,記得也要來這裡報到喔。」

  「……我知道了。」

  山姥切愣了一下,隨即輕笑答應。

  裝飾品嗎……到時候我也來試做一個吧。看著走在前頭的她,山姥切思考著瓶子裡要裝入什麼顏色的沙子或材料,才能永久保存住這份月下的專屬回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