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今宵有月享今宵

| 2021-07-26 14:58:42 | 巴幣 0 | 人氣 174

內有私設審神者 x 1001 種本丸
10本丸世界線

舉頭三尺有神明、與否,她不知道。
無從知曉,從無確信。
曾經她也許願過、祈求過、跪拜過,甚至滿懷希望過。
然而時間是公平的,不會為你我停留住時光。
昨是今非,最後,能夠擁有的是對於明日的寄望,抑或是對於當下的放手一搏?
 
「……七夕、嗎?」
一身月色的青年滿臉不快地咋舌出聲。「嘖,那時候應該出老千的。」
現在的他就會在本丸和小姑娘一起過七夕了,而不是在滿是血味煙臭的戰場上。
想起不久前某老頭得意的模樣,面無表情的青年抓起一捲枯枝。
咔擦。
掰斷,再扔進,信手捻來粗枝撥弄幾下營火,在流光熠熠怒放時甩手丟開。
六六六六骰好骰滿,他明天就、回、去!
長舒口氣,青年抱刀仰望夜色,原本清冷如薄月的神色,卻在定眼住的須臾間染上塵囂。
「那是!!!」
本體刀拋開,青年倉皇向前疾奔,騰空高躍起的瞬間張手接住撲上來的人影。
青年氣息尚未平復,只聽懷中的人影爆出愉快的女音。
「Surprise!!!」
一襲胡粉短浴衣的女孩鬆開緊抱住自己頸項的雙手,真朱蓮華躑躅在夜空下絢爛綻放,巧笑倩兮,素手飛揚。
恍若夢中。
「……」
沒能回過神來的鶴丸國永眨了眨美目,左臂用力撐起,從臂彎上傳來熟悉的重量,確實是現實。
「…………」他真該說,要是掉下來的是白衣披髮,這下他可得把愛染或是藥研喊過來了。
一方,對面因為自己的沉默而慌了手腳的女孩,則是緊張地瞠大圓眼,僵笑出聲。
「誒?啊、啊咧?」為什麼空氣突然間安靜了?
眼看身體也漸漸僵住的女孩,鶴丸按下蠢蠢欲動的喉間,拿眼投向兩際隱隱有薄汗的易蒔,凝睇著那雙寫滿無措的圓眼出神,腦中恍然劃過一雙又一雙,似乎、對自己從來就沒有隱瞞過任何心思的圓眼。
屬於她的眼,屬於,他的眼。
他的。
習慣人身,久待人世,是刀,是神,更像人。
他也會想擁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他也更想擁有證明自己的存在。
這個鶴丸國永,這個她。
屬於這個鶴丸國永的她。
但望歲歲年年如今朝此宵。
他再無所求。
被盯到滿眼蚊香的易蒔慌亂揮舞著大袖,「那那那那那、那個啊,因為今天是、是我們的、我們的第一個七夕,所以……」
吞吞吐吐,左看右看,然而最終果然還是瞄了回來,對著從來沒想過逃跑,不如說反而是自投羅網的女孩,鶴丸伸手將易蒔耳畔一綹鬢髮別向後,輕輕柔柔,細細密密。
「!!!」
易蒔瞬間屏住呼吸,揮舞的動作也在片刻束回胸前,鶴丸彎著眉眼,指腹敲了敲易蒔的眉間。
「小蒔,呼吸。」這只消他一親近就忘記呼吸的小毛病,治好了……那多可惜,放著嗎……那早八百年前不知扔在何方旮旯的良心,可是會自個兒貼到面前,放上心急吃不了豆腐幾個大字……忍字頭上一把刀,忍耐,嗯,忍耐。
「哼姆。」
見人有好好地小口小口吸吐氣,鶴丸這才長眉一挑,「那麼,所以呢?」好整以暇地湊到易蒔面前,「所以的後面呢?」
「唔,所以、所以的後面是……」易蒔不由自主地潤了潤唇,聲音越說越小,卻也是老老實實地說完。
「所以想和鶴一起過,就來了。」至於為什麼是天降系……洗好脖子等著啊,那隻不負責任的狐狸!
「…………」他剛剛聽到了什麼?
理智被狠狠重擊的鶴丸啪地一個捂臉。
意料中,也意料外。
明白女孩出現在這的意思,可實際聽到女孩說出口,又是另一番感受。
朦朧山吹月抹上夜光小溪,尾尾細水越過河中粒粒稜石間,陣陣晚風吹亂琉璃墜飾。
瀺瀺灂灂。
叮叮咚咚。
夜色下,飄散飛揚的碎髮中是漾開兩頰笑窩,生書滿眼靦腆的女孩。
驀地,鶴丸一個垂首抵在易蒔的肩上,撲面的熟悉沐浴香,搖搖懸在心上的那把刀直截劈下。
「這種日子,享受其中的人才是贏家、嗎。」一句呢喃聲模糊在雙色紫陽花流紋衣襟裡。
剛剛說什麼來著?良心?忍耐?理智?呵。
「什麼?鶴,你剛剛說什、唔!」
下半句被鶴丸打劫進唇齒間的易蒔,在脖頸也被一掌壓下而差點整個人跌到鶴丸臉上時,艱難地伸長手推了推人,努力爭取一丁點的空檔。
「等、等等,鶴,這個姿勢不、唔唔唔!!!」
「不等,那把刀可是妳自己拿來的,いただきます。」何況仙鶴這種動物,本就是肉食的。
這次連同呼吸被吞掉的易蒔滿滿欲哭無淚,她現在的姿勢……她現在的姿勢,可是、可是會把胸的部分、貼、在、男、神、他、的、臉、上、啊!!!!!!
 
兩指拎起地上那把亮得有些眼瞎的純白佩刀,明石國行頂著一頭亂髮,滿心滿眼的嫌棄。
「嘖,可以折了他嗎?」不就是個七夕探班,有必要這麼招搖?
「哈哈哈,畢竟是七夕,對那兩人來說很正常嗎。」扔進一捆柴火,翻旺開火勢的吉行笑得明朗。
「這些夠嗎?我看小一穿著短浴衣,會冷吧?」抱著柴薪走回來的愛染抬頭看眼越偏斜的月色,大大皺起眉頭。
一手接下明石扔來的某鳥本體刀,抓住重點的藥研瞇眼看向愛染,「……慢著,愛染,你說小一穿著短浴衣?」
「哦!還把頭髮盤起來,真的很漂亮!你們也看看啊!」大拇指向後一比,大方分享自己的新發現。
「…………」
短浴衣?盤髮?漂亮?孤男寡女?
呵。
一短一打一太刀彼此交換過一眼,有志一同地點點頭,紛紛俐落地穿戴起裝備,旁邊的愛染看得是一頭霧水。
「誒?大家要去哪?出陣時間還沒到啊?」嗯?鶴丸的本體刀怎麼放在營火邊?
一面扳著後頸,一面朝同個方向大步流星走去的三人異口同聲回道。
「趕蒼蠅。」
「喔,路上小心?」將某本體刀挪開火源,摸不著頭緒的愛染抓了抓頭髮。
只是趕隻蒼蠅,為什麼還要全副武裝的?
滿腹疑惑的愛染看著被三人餵滿枯枝,正火焰沖天的營火,決定還是去多撿些乾木頭回來。
 
FIN.


---------------------------------------------拉線---------------------------------------------------------
首先!!!!!!
\\感謝好親友好夥伴的美麗圖糧!// 這是易蒔平時的穿著,不是本文的 (爆
\\通靈成功//

再來就恭喜鶴丸奪回主役寶座啦 (X
買完則宗輕裝當天真的骰的剛剛好回家,最後一天還剛好差七步可以打完七周目,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潤了好幾次,這是目前比較滿意的一版,就先到這裡了 (ry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