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眠紀》095-時代塑形

九方思想貓 | 2021-07-20 17:25:26 | 巴幣 46 | 人氣 214

連載中《神眠紀》(完本後編修中)
資料夾簡介
九方豫與莫英是投身冷凍睡眠,準備跨越戰亂年代逃往和平未來的逃避者,然而,醒來以後的九方豫卻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原本我也沒有想會這樣。」

  我低下頭,望著自己一雙穿著紅色戰術特勤服的手,這套服裝曾經是我為了保護莫英的意識體,而從南柯的舊實驗棟遺跡回收的東西。

  而如今,它永遠失去了主人。

  莫英曾一度死去,是理典將她帶了回來,而在莫英的凝望之下,意念凝聚為夜人,也凝結成這個時代。

  靠著對我的思念,莫英打動了理典,還帶著嶄新的權能回到夜界,重新將這個不受邀請的世界,形塑為適合我生活的樣貌。

  「你瞧,夜界開始逐漸蓬勃了起來。」

  與其說是電影,螢幕上躍動的影像,更像是童話繪本的剪紙娃娃,無論是當維、歷鏡還是劍星與莫英,她們的樣貌與神情,都抓得到神韻,恍若是精雕細琢得藝術品。

  這個電影沒有聲音,所以全程都聽不見任何對話,只能從她們的行動當中去揣摩她們交換過什麼意見。世界開創的默劇在紙娃娃的活躍當中展開,光與影在我的臉上蔓延。

  故事繼續進行,莫英和「初始的三人」離開了南柯遺跡,在夜界大地上四處遊歷。所到之處,壯麗的山川流水成形了,蓊鬱的樹林生長了,天上的靈力太陽,在理典返回核心之後,升得越來越高、越來越高,而就在此刻,大地與天際的分野完全成形了。

  這樣的夜界好像還缺了什麼,莫英她想了想,和初始的三人討論了一下,她雙手高舉放出黃金色的光芒,於是晝夜降臨了,時間之流在夜界帶來晨昏,夜人們開始懂得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她和初始的三人周遊世界,營救落難之後尚能苟延殘喘的光人。她們將這些光人庇護在永夜之國,而將夜人們整合為村莊聚落。她們教導耕織狩獵,在夜人與夜獸相繼凝聚的夜界大地上,升起了與大自然對抗的炊煙,開墾與畜牧的營火,也處處燃升。

  與她同行的光神開始多了,一群健壯武勇的夜人與她同行了。粗壯的身軀與漆黑的盔甲,身姿看起來像是萬塔伊王。只是這時的他,還沒有用全覆金屬頭盔將自己的容貌隱藏起來。在行進的隊伍之間,甚至能看見百獸將軍披克,以及鎮山將軍索茵可同行的身姿。

  骸魂將軍印虺在哪裡呢?

  原來萬塔伊國王倫坡納,早就與莫英認識嗎?

  莫英與初始的三人整理了文化生活的初始樣貌,將夜界大地變得像原始人類的社會之後,揮別了眾人,將領導者的權柄,交給了萬塔伊國王倫坡納。莫英回到南柯遺跡,利用她精通建構的權能,凝聚了朱印之里的居民,創立了神道眾,從此遺跡深藏地底,光神殿雄偉落成,我的寢所則穩穩當當地,像是搖籃一般在她數十年的悉心規劃當中,妥善地保護下來。

  原本只是聽歷鏡她們像說著別人的故事一般,講述著這一切,從來沒有什麼真實感。如今不知理典用的是什麼方法,把她們的行動像是播放影片一般,在這個老舊的電影院裡面重現,令我身歷其境。

莫英身穿灰色戰術特勤服,活躍在她逐步定型的夜界裡,那身姿與堅定的眼神,是如此耀眼奪目。

  而這套戰術特勤服,也就是後來她保留下來,在我覺醒時讓我穿上的那一套。仔細想想,無論覺醒前,還是覺醒以後的一切,都是莫英獨自一個人孤單地醒來以後,點點滴滴為我打理好的。

  真神的身份、神道眾的保護與支持,朱印之里,甚至是用以活躍於夜界的神道眾靈術,全都是她的細心包容與守護。

  而我究竟為她做了什麼呢?

  糊裡糊塗地營救了不完整的她,為她準備了一套直到最後又回到我身上的「九方改戰術特勤服」,而她的意識體與靈容,在我的疏忽大意之下,消逝於永夜之國。到頭來,無論是在冬眠前,還是冬眠以後,我都在她的傾慕、愛戀與思念之下,猶如襁褓中的幼兒一般,受她無微不至的照顧。

  「莫英……我好想妳。」

  淚水又再度不爭氣地落下,理典看在眼裡,只是挑起了一邊眉毛望著我。

  「你先別急,看看接下來的事吧。你們醒來以後,相處的時間真的太短,她似乎沒能告訴你在八百年之間消失形跡的事情吧?你不覺得擅長命名與建構的女孩為你做了這麼多,你有義務把她落難的過程好好看個分明嗎?」

  聽見理典的訓斥,我趕緊擦了擦先前不知道已經哭了多久,紅腫萬分的雙眼,再度打起精神望向電影螢幕。

  神道眾逐漸成形,朱印之里的生活開始變得井然有序,隨著萬塔伊王國的興起,夜界大地上逐漸變得越來越有社會生活的樣貌。

  萬塔伊島上各國林立,不可避免地發生了征戰。莫英和我自願冬眠就是為了逃避世界大戰,然而這個世上有了人類與人性之後,卻仍殘忍地發生著戰爭。縱有強大的萬塔伊國王倫坡納打理秩序,但他的神力有限,統一各國的強大勢力,沒有那麼容易造就。

  起先,劍星奉莫英之命四處奔走,為各國的人民帶來安寧的生活,而歷鏡與當維則管理著光神殿的秩序,負起守護我寢所的悠久任務。

  劍星一人一劍仗劍四方,但仍逐漸無法獨自應付國家之間的衝突。落難的夜人成為流民,孤苦無依的生靈四下流亡,為了負起責任,莫英再度遠遊,在萬塔伊島全境各處建立了義風堂。那一刻起,任俠與仁義之風徜徉於萬塔伊島,人民在紛亂的時局當中得到了秩序與安寧的果實。

  緊接著,劍星回到了朱印,而莫英第三次遠遊,幫助萬塔伊王國統一了天下。此時此刻,萬塔伊王國看起來國泰民安,人民安居樂業,貴族守禮且急公好義,和我經驗到的現實世界相去何止甚遠。

  「這是怎麼回事,這可不是我認識的萬塔伊王國?」

  「是呢。」理典表情輕鬆,帶著了然的笑容望著電影帷幕。

  「接著看下去吧,很快你就會知道是為什麼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