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請聽我說

書店 | 2021-07-18 18:15:02 | 巴幣 34 | 人氣 176


-

第三杯水。

距離結界破碎過去好幾天,守著這裡又給自己增加不少痛覺,LiYan裡頭外表都亂成一團,我暫時無暇整理。

盯著餘波盪漾,菸抽完了,煩躁在心底復燃。

共同敵人退去,城裡倒是亂象四起,對這棟住宅心起歹念的人還算不少,將死之際的瘋狂真是麻煩。

倘若不是“那個機會”,我老早躺在那不會說話了吧?

不屬於這裡,不屬於任何地方,只有那個生死狹間的老舊酒館,是唯一稱得上“歸處”的所在。

就算一點也不想見到那裡的任何一根木頭。

-

在那,我端詳過無數人的終其一生,像翻看小說那樣,身處沒有時鐘的空間卻得砍殺防禦無限的時間。

所幸我還有能力離開那裡,前往不同現世尋求直接刺激。

只是,哪次重啟,詛咒始終烙在靈魂深處,始終沒想要放過我。

部分時候,有人會說死是一種解脫,有人會說快給我個痛快。

而對我來說,死,不過是重新讀檔,如何結束心跳,我都是那個人,沒有一次黑暗夜能籠罩多久,醒來又是那個該死的地方。

永遠沒有餘額不足的紅色警示,每一次都是Gameover後立即Retest,由不得我。

此生我名為“言”,下一世就不得為之。

被無數人記得,也不被任何人記得。

亡者在停下那刻就已脫離生者存在的列車,回頭、強求都是造成困擾,越晚放開橡皮筋的人,總是比較痛的。

每個當下就如某些人桌上的白粉一樣,我只有用力吸氣,才能有點脫離一切的麻痹。縱使我們都知道,吸得越多,離去之前越是痛苦。

我一直活著,卻感覺很久沒有活過。

-

不是末日初體驗,我在別世裡頭見過隕石親吻地面的終結時刻,感受過國破家亡的痛徹心扉,曾在同伴的懷裡失去溫度,有過面臨壓倒劣勢的絕望。

這個世界同樣不安穩,短短幾年間被無數災厄襲捲到像是日常,

說實話,我見怪不怪。

只是,每當我做好心理準備回去,人們居然一次又一次的硬挺過去,秉持希望。

很有趣。

如此狀態反而讓我對他們失去的瞬間產生興致。

-

生裡,我總有幾個掛念的對象,此世並未例外,先是小繪,爾後是安。

她們都是好女人,漂亮、善良、溫柔、體貼、樂觀、活潑,大體貼合普世價值中的模樣。

和她們共度的生活很快樂,抱緊她們讓我感受到久違的身心富足。

一個人睡去的夜裡,靈魂的一部分似乎還黏在她們身上。

相較之下,我並不覺得我是相襯著她們的另一半,可能只是經驗值累積夠多,懂得如何像樣罷了。

對伴侶的強烈值念來自某個日漸模糊的身影,我甚至都快忘了,她的名字,她是誰?

明明是進入無盡輪迴以前,我最後見到的人,應當是誰都無法比擬的重要。

是難以再次觸及的遺憾嗎?

或是為何不拯救我的恨嗎?

我好像,不在意了。

那晚,我看著安那樣子,面對現況正常會體現出來的“那樣子”。

我悉心安慰,以柔軟姿態包覆支離破碎的她,
最後説出口那句:「我愛妳,這就是我現在的全部。」

並不是說謊,如果是以“現在、此生”作為基準,我目前在乎的真的只有她。

止於聽說某些人會因為不可抗力因素跟著那些沙子一起消散之前。

這次反倒是我,對這件事情心存期待。

如果是連同此世之神都無能逆反的消逝,是不是意味著,我,終將迎來結束之時呢?

我沒有答案,只是默默推開塵封內心深處的潘朵拉之盒。

-

在此之前,我會繼續在這裏過日子。

在此之前,請繼續聽我說,關於言的事。

-

至於之後,願你們一切平安順遂。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