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初音未來Project DIVA Future Tone DX 台版限定版紀念包開箱(圖多)

瓦楞紙 | 2021-07-14 19:52:22 | 巴幣 1002 | 人氣 476

大家好,我是瓦楞紙
這應該是本小屋第二次開箱初音未來的商品了,上次開箱的是Switch平台的MEGA39's日版限定版,如果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之前那篇文章

不過我們今天的重點不是那個,今天是要來開PS4平台的《初音未來Project DIVA Future Tone DX》,或許很多人會有疑問:「怎麼會是先開MEGA39's才來開FTDX?FTDX不是早在2017/11/22就發售了嗎?」這故事說來話長,不過大致上可以用這張圖來表達:
對,所以就買下去了!雖然是二手的。

那來正式開個箱吧!今天要開箱的是《eBASEBALL 職棒野球魂 2021 滿貫砲》日文版:
沒啦,只是店家用他進貨的箱子寄給我。

恩...我是說《初音未來Project DIVA Future Tone DX》台版限定版,而且還是被用過的:

【外盒】
外盒應該會有一張紙做的書皮,上面就是一堆中文字的產品說明和資訊等,不過我這盒沒有,可能原本的主人把它丟了吧!所以就直接從外盒開始介紹,這個外盒的插畫是由插畫家KEI設計的:

背面還有初音的夥伴們:巡音、鏡音連、鏡音鈴、MEIKO、KAITO:

側面可以看到遊戲的Logo和初音10週年的Logo:

底部就是一些版權資訊,可以看到KEI的名字:


【遊戲光碟】
這個是台版的光碟,可以看到左下角有個大大的輔15級字樣,不過應該也有人15歲以下就在玩?

背面就是一些遊戲介紹,我沒有的書皮其實也只是把這頁再印一次而已,上面可以看到台版的遊戲語音是日文,字幕有日文與中文,整體的介面和說明也都是中文的,這樣設計是還蠻不錯的,因為總是有人字幕想看原文嘛!


打開來後就是一張說明書與一張光碟:

說明書就很簡單的一張紙解決,當然遊戲內也有新手教學,只是怕你忘記的時候可以看一下紙本的,官網還有提供電子版的說明書給各位下載(中文日文):

最後就給各位看一下光碟,遊戲內收錄的曲目一樣可以在官網查到(中文日文,日文的網頁寫的比較詳細,中文的網頁後來就沒再更新了),PS4、PS5主機都可以玩這片:

【特製迷你遊戲音樂CD】
來介紹這遊戲送的特典之一:特製迷你遊戲音樂CD,這片CD當初你單買實體版遊戲也會送一片,並不是限定版紀念包專屬的,在這邊給各位看一下:

總共收錄12首歌曲,曲目表在官網也有(中文日文
整個包裝與光碟的字也是採繁體中文,而不是日文的。

把初音光碟裝進電腦裡面,確定是可以播放的:
上次沒搞好播放器,直接播不出來,這次直接用Windows Media Player。

【紀念精選BD】
接著介紹這遊戲的特典之二:影像集『初音未來 -Project DIVA- 紀念精選』BD光碟:

曲目表的封面與封底一樣是由插畫家KEI所繪製:

這套BD內容包含《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無印版、2nd、extend、F、F 2nd、X HD、Future Tone DX合計227個PV影像,可以說是豪華大集合阿!但是前三個作品因為原本是出在PSP上面,畫質無法提升太高,所以收看的時候會發現旁邊有加框,這是正常的。
這邊只截幾張曲目表的照片給各位看,完整的曲目表各位可以在官網找到(中文日文

【Future Tone DX 與 MEGA39's 包裝比較】
(本節所有照片左邊均是PS4平台的FTDX,右邊均是Switch平台的MEGA39's)

既然今天開了那麼多FTDX的內容,順便把之前買的MEGA39's也拿出來比比看,我買的是日版限定版,一樣有附豐富的特典:
兩盒的厚度就有差別

從遊戲光碟上就可以明顯看出這兩代人物建模的差異,你喜歡PS4的還是Switch的呢?

或許單從圖片上看不太出來,這邊放上網友在YouTube上放的比較影片(左:PS4,右:Switch,下:PS3)
個人是能夠接受Switch版的畫風的,只是我覺得它光線用的不是很好,人物的臉很常過曝,而且實際遊玩下來,PS4版的畫質一定是比較好的:
(影片來源:justonegamr - YouTube

特典的話我覺得不太能比,PS4版是給3片BD,Switch版是給5片CD,所以左邊很明顯會比右邊還要薄很多。至於BD和CD哪個比較有收藏價值?這個也是見仁見智,我當然是說全都要。

【結語】
總之,終於開完這一盒初音了,之前買的MEGA39's我最近也有在玩,只是用Joycon來遊玩手感不是很好,很常按到手痠,可能之後會換個手把來玩吧,不然Joycon應該會被我按壞。

後來看到PS4上的FTDX好像也蠻不錯的,不只是在人物模型、光線、畫質上都調配的非常好,而且網路上大部分的PV影片也都是FTDX的,所以就有在關注這個遊戲,剛好看到蝦皮有人想要低價賣出,那就只好把她帶回家啦!感謝有人願意割愛。

或許有人會想問:「這次的開箱文沒有展示遊戲畫面喔?」但我還是沒有PS4啊,只是想先把限定版紀念包買起來,如果之後有機會應該會搞一台吧!想要看畫面的各位可能要麻煩去YouTube上找找了!

《初音未來Project DIVA Future Tone DX》
平台:PS4(可相容於PS5)
遊玩人數:1人
遊戲語言:台版為繁體中文介面、日語發音、中/日文字幕

※ 有遊戲上的問題可以上巴哈姆特哈啦板討論,這邊的板主還蠻專業的:https://forum.gamer.com.tw/A.php?bsn=38519

創作回應

貫穿Loli之劍
下次可以開箱PS4
2021-07-14 20:51:47
瓦楞紙
如果真的要PS4應該也是二手的,搞不好連箱子都沒XD
2021-07-14 21:17: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