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阿爾維斯隨想-身份變化(一)

凌空夜 | 2021-07-10 06:25:47 | 巴幣 1002 | 人氣 93


隔天早上,天未亮,捲縮在火爐那邊、沙發和茶几間地板上的阿爾維斯便坐起身來。
接連數天沒有好好休息,還一直緊繃著,他現在的精神狀況實在說不上好。
然而……
環視房間一遍,阿爾維斯又抿了抿嘴。就算知道這房間是特地為他修繕的,他心裡還是不踏實。

從縮小袋拿出來毛巾和清水,阿爾維斯擦了把臉,再梳洗一番,便動手整理桌面。
眼看著桌面似乎有點小,他便走回火爐那邊把茶几給拖過來,然後把純水收集器和水質淨化器安放好,小型冷凍箱則放在旁邊地上,最後再將便攜煉藥爐置於書桌上。
考慮到塞納的氣候,大概過個一兩天就能收集到足夠的純淨水,著手製作第一批藥劑了吧?

如此想著,阿爾維斯正要尋個地方坐下看書,一陣敲門聲響起。
他還遲疑著,房門已被打開,正是艾米莉和麗塔。從一人手持毛巾一人捧著早餐托盤,可以推測人是要來喚他起床。
見得阿爾維斯已經起來,兩人很是詫異,駐足在門旁,一時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動作。

阿爾維斯的視線落在麗塔手上的托盤上,半晌,緩緩道:「拿走吧。」
「哎?可是,阿爾維斯少爺您昨天就沒……」被旁邊麗塔拉了拉衣袖,艾米莉終是把話吞下,但不難看出她的不情願。
把這些看進眼裡,可阿爾維斯並不打算解釋,轉身又開始擺弄桌面的東西,淡然開口:「之後,若沒有我的許可,不要進來。」
「「是。」」兩人應了聲,卻並沒有挪動步子。

察覺到兩人沒有離開的跡象,阿爾維斯只能又望過去。
「請問,阿爾維斯少爺您有需要其他什麼東西嗎?」麗塔一邊問,一邊看向他的那些製藥器材。
關於製藥一事,他以前沒有特別隱瞞,如今想來更是沒必要藏。不過,思索過後,阿爾維斯還是表示拒絕了:「不用。出去吧。」
這一次,兩人沒再遲疑,行禮過後便退了出去。

待房門關上,素來表情欠缺的阿爾維斯眉頭緊皺的低下頭,緊握著拳頭的同時仿佛懲罰自己般用力咬住下唇。
雖然明知道兩人並無惡意,也清楚知道兩人只是做了她們該做的事,可是當他看到麗塔手上的餐盤時,那些被他努力壓下的記憶一股腦的浮現,使得他無法好好的控制情緒,以至於他不自控的拿兩人撒氣了……
他自覺,這是很不要得的行為。

只是,他早就不碰這裡提供的膳食了。
哪怕是自家宴會上提供的酒菜,他也是盡量少碰的。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說實在,他也記不太清楚了。
自有記憶以來,他便被置於後方樹林中那被稱為別院的小屋。最開初,是有人照看他的,只是,這些人在他懂事後便漸漸離去。最終除了在送飯、傳話或是有活動需要他出席外,便沒人到訪。
再然後,便是開始出現一連數日連送飯的也不見身影的情況。

剛開始他也沒多想,肚子餓得很,看得外面的雀鳥和兔子會吃果子花草,他就出門學著自己在樹林找東西充飢。他也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第一次碰到在樹林打理藥草植物的老師。
後來有一次,同樣是一連數日無人送飯,等他從樹林回來時便見得餐桌上放著飯菜。

想當然的,就算能在樹林找到果腹的鮮果,這冒著熱氣且香噴噴的飯菜還是具備著很大吸引力的。
自家送來的食物,時隔數日的豐盛料理,雖然隱隱覺得味道與記憶有異,口腔喉嚨似乎有點麻麻的,他還是把食物都清空了。
待他再次睜眼,看到的便是滿臉倦色的老師,替他稍作檢查後跟他說他不小心病倒,已經昏睡數天。
至於他犯的是什麼病,又是怎麼得病的,老師沒說,他也就沒問。

然而,類似的情況多了,他也不得不認清事實。
於是他不再碰那些膳食,而是自己從樹林獲取所需的蔬菜、水果,甚至是肉類,並且學著自己生火煮食。
這一來二去的,自然再沒人給他送餐了。對此他反倒覺得輕鬆不少。

如今,就因為他獲得了王室的獎賞,他們把他接回來,讓他正式亮相,還重新給他送餐……難道是真的以為這樣就可以把過去都抹去嗎?
昨晚宴會時發生的,以及後面與尼諾大哥的對話,依舊清晰。同時也提醒著他,他之所以能站在這,是因為那獎賞,可也正因如此,他的處境也將更為嚴峻。

曾幾何時,他有的只是這一身血統,和與之伴隨的繼承權。可在家族有意無意的安排下,他的存在從一開始的不顯眼,到後期已經在這圈子銷聲匿跡。若不是有尼諾這層關係,他恐怕真的早已被消去,不留痕跡。
他很清楚,他之所以能存活,除卻運氣和尼諾的態度,便是他並未對兄長們的繼承權構成更為實體的威脅。畢竟,『阿爾維斯.斯特林』,並不存在。

必要時,他們依舊可以將他抹殺,而他也會配合,為了家族。
他早已看清,也接受這事實。他甚至已經計算好時機,因為他知道,在尼諾應當宣佈成為繼承人時帶著他離家,而他已然成年的情況下,無論是斯特林家還是里德家,都急了。

突然失蹤,迫使尼諾回里德家接手事務,在入冬前回歸確定尼諾的情況跟幫忙度過寒冬,然後,找個機會,離開……
他真的,都算好了。
卻沒料到那場在貝麗火山的“暗殺”中他們無故牽扯藥劑公會的小學徒,使得他落下自己是正統繼承人的言語。
更沒想到,他本著最後一次貢獻自己的力量,卻讓他贏得如此榮耀,他也因此重新站到舞台上。

這發展,倒是顯得他故意為之。
十數年的隱忍,就為了在這一刻迸發,再奪回屬於他的一切。
回想起昨天那兩道殺意和眾多探究的視線,恐怕,在場有不少人都是如此分析吧。

對此,他無法、也不能辯解。
如同當初他被迫認清他不該存於世上的現實,眼下他既讓『阿爾維斯.斯特林』的身份暴露在世人的目光下,他就必須承擔起那份責任。
無關他的意願,一切,皆是為了家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