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耳機札記Part8 (Cross Lambda Apollo五極接地版 聽感簡單心得)

亨利 | 2021-06-30 15:37:07 | 巴幣 10 | 人氣 649

前言:

前幾天SAD Audio的Danny佬Line我,說Apollo的五極接地版 (Apollo-G) Demo已經送來台灣,問我要不要試聽看看

然後就寄給我了 (那效率嚇死人)。

在這邊感謝Danny佬給我試聽的機會,感恩感恩



稍微簡單放幾張照片:

側面

另一面

包含LOGO的正面。這次配色跟一般版差不多,但外型整體更好看也更高貴一點,辨識度較高。


左Apollo、右Apollo-G。

我的Apollo是做鍍金頭,而Apollo-G應該是鍍鈀。但這次鍍鈀並沒有之前Apollo會有底噪的狀況發生。





隨身系統合照。



測試的設備還是老朋友:

DAP墨菊以及大馬士革蘇丹入耳式耳機

(Danny跟我說要用支援五極接地的4.4mm DAP,但我手中只有墨菊,不知道有沒有支援,SONY的聽說通通不支援)

這邊稍微概述一下我個人聽感差異,純屬參考。


Apollo-G 相比 Apollo

滿分100的話

1.背景更黑,這是最明顯的,99分85分

2.細節更清楚、結像更好,95分90分

3.音場稍稍加大,98分95分

4.低頻量加了一些,95分90分。

Apollo-G整體走向是更加的雜食多元的一條頂級升級線。

但對我這支大馬士革蘇丹特有的女毒聲卻削弱了不少,重砍了一刀 (油歌最明顯)。

Apollo在中頻的表現較為突出,但也相對刺激,在聽女聲方面配上大馬士革蘇丹是加分的。

所以哩,對我這種油起來的肥宅來說,Apollo較為適合我。

Apollo-G是硬素質上的全面提升、三頻更加均衡,可能搭配其他高階耳機會有更好的效果。

但要我重選的話,我會選擇Apollo-G就是了


小總結:

Apollo-G走向溫和、素質更高更好,適合耳機範圍更加廣泛;所以說是條頂級萬搭線不為過。

Apollo調音較為刺激,剛好搭到配對的話,會比Apollo-G更出色。


總結的總結:

不想這麼麻煩的話選Apollo-G就對了啦 (除非小朋友才選擇)

目前詢問的價位一樣是US$550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