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千年之夏『冰火篇-屬於自己的未來』—第十七篇

千夏冰火 | 2021-06-28 08:58:39 | 巴幣 24 | 人氣 155

—角色介紹

千夏冰火(女)(13歲)
種族:冰犬妖、烈焰神
屬性:冰、火、水
武器:『寒冰烈焰』長槍
外觀:褐色自然及腰長捲髮,金黃色瞳孔,紅、白輕鎧甲。
性格:有正義,跟誰都能當朋友,不喜歡肢體接觸。

黑淺百列(男)(13歲)
種族:月精靈
屬性:白魔法、影
武器:風刃、『掠影月霜』魔法短刀
外觀:黑色短髮,藍色、紫色瞳孔,笑臉迎人,黑色軍裝,黑色披風。
性格:溫柔、熱心、很專一、容易吃醋,很聰明,和藍非海是朋友。
備註:冰火平時叫「百列」或「列」

千秋白風(女)(14歲)
種族:白精靈、冰狼妖
屬性:風、白魔法
武器:風刃、雙軍刀
外觀:黑褐色及腰長髮,淺褐色瞳孔,緊身牛仔上衣、長褲。
性格:隨和,對朋友很好,生氣起來像猛獸發威。
備註:冰火平時叫「白風」。

笨笨魚丸(女)(14歲)
種族:人類
屬性:黑魔法、心語
武器:召喚書
外觀:咖啡色的垂馬尾,紅色瞳孔,有著清秀的臉,一身深藍色西裝,遠看像似一個男生。
性格:唯恐天下不亂,有趣的事都想插一腳,有S頃向,喜愛惡整他人,補珍奇野獸,很懶。
備註:冰火平時叫「魚丸」。

馬盧米(女)(13歲)
種族:閻神、人類
屬性:火、迷惑
武器:弓箭
外觀:紅褐色及肩俏麗短髮,黑色瞳孔,臉上掛著氣質笑容,粉色連衣飄逸長裙。
性格:有嚴重S頃向,裡外不一,不容易生氣。

凌卿(女)(14歲)
種族:人類
屬性:石、原力
武器:倒鉤黑鞭、短刀、髮髻
外觀:黑色長髮高盤在頭上,插著華麗髮髻,青色瞳孔,淺藍中國古裝。
性格:對陌生人冷淡,對朋友熱情,喜歡肢體接觸。

天影真闇(女)(13歲)
種族:人類
屬性:黑魔法、影
武器:鎖鏈「探求封鎖」
外觀:銀白色長髮,紫色瞳孔,端正的五官,姣好的身材,黑色斗篷蓋住全身,黑色軍靴。
性格:有S頃向,看似冷靜,萬年冰山,但是對知識非常渴求,渴求到是非不分,哪裡有知識就往哪裡跑。



第十七篇—不要等到失去才在後悔!!



下午放學後不久,白風一蹦一跳的跑進701教室。
『冰火,你看!!這是我剛剛在黑市買的~』

『鏡子?』我滿臉問號,幹嘛沒事買一面鏡子??

『對呀!你不覺得它很漂亮嗎?』白風買的是復古的手柄化妝鏡,手柄上有浮雕花紋。

『嗚···是真的蠻漂亮的啦!』
這面鏡子是真的很漂亮沒錯,但是我還是不懂買鏡子要幹嘛~
算了隨便!白風高興就好!反正又不是我的錢~

哈~我累了!『吶~我們回宿舍吧!白風~』

『好啊!』

最近夜晚我一直被惡夢纏著,距離我第一次做惡夢,已經過了一個月,這個月我天天失眠,黑眼圈和眼袋像是本來就長在我臉上一樣,看起來人不人、鬼不鬼的~
晚上去花園散步的話,一定一堆人以為看到鬼···

邊走邊拿著白風買的鏡子把玩,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好像真的蠻嚇人的~~跟魔族有得比了!!

嗯?是我眼花嗎?為什麼我看到鏡面剛剛有些許波動?
難道是我睡眠不足影響的嗎?還是這面鏡子真的有貓孽??

『白風呀~這鏡子借我一下吧!我最近很缺鏡子,跟你借一下,過幾天我再自己去買一個!!』我有種不好的預感,這面鏡子應該有奇異之處沒錯。

『喔!好啊!你拿去!』


宿舍裡沒人,馬盧米不見人影,我單獨一人在鴉雀無聲的房間裡研究著一面鏡子。
如果有人看到宿舍裡的畫面,應該會笑到岔氣吧!
因為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翻一面再看、看到變成鬥雞眼也沒再看見鏡面波動。

『啊···真的是我太累眼花嗎······』


就在我要放棄之時,一道強烈的白光突然從鏡子裡照射出來,只能看見白茫茫的光束,我刺眼的閉上雙眸。等我再睜開眼,我已經不在我的房間,四周的灰色像觸手般無限的延伸,除了灰色,還是灰色。灰色的樹、灰色的鹿、灰色的花朵、灰色的天空······
除了自己,這裡的一切都像是褪色的歷史,充斥著不安的氣息,沒有任何一點色彩出現的痕跡。

我所在的地方像是一座灰色的森林,灰的特別淒涼,連蟲鳴鳥叫聽起來都像哭號,特別不喜。

我想快點離開這個鬼地方,走著走著來到一處大草原,一片灰色草原,草原中央飄浮一顆如我手掌大的水晶球,隱隱流動七彩光芒,這晶球大概是灰色世界裡除了灰色以外唯一的顏色了!

抵不住好奇,我手賤的去抓水晶球,在握住的那剎那,我已第一視角經歷了一個人,不,應該算“一個神”的一生。

我想起來了!我記起來了!!我什麼都想起來了!

一個萬人敬仰崇拜,一個萬人唾棄謾罵的神······
一個···長生不老的凄楚人生······
親人們被殘暴的殺害,沒被殺的也漸漸老死了,朋友們一個個背叛,曾經最友好的朋友和誓言都成了最殘忍的笑話。

她是世間奇有的神,擁有著非比尋常的能力,她是—『希望女神』。
檠天架海的她,能夠完成眾人的願望,能夠解救眾生。
在她十歲那年,『希望女神』降世在她身上,為了除去人間的邪祟。一但被邪祟標記,幸運的人不過十天半月就會成為不人不鬼的怪獸,醜陋嗜血,而不幸的人,被標記了就是死路一條。

年200的她著金黃色齊腰襦裙加上薄紗制的大袖衫,頭髮點綴蘇頭冠步搖,優雅又帶點神秘,回眸一笑百魅生,六宮粉黛無顏色,說是傾國傾城也不為過。

微風輕輕拂過,她下凡來,輕盈的像一隻蝴蝶,飄逸的透纱顯得她光彩照人,一雙金眸看過來,曼妙的帶給人力量。


一天,在她除去幾千個人的邪祟標記後,靈力消耗過大,一晃一擺的準備回家,一對父子身上帶著邪祟標記跪倒在她面前,那個男人說孩子的母親因難產而死,乞求她救救他們父子倆,說他們就快要魔化了。但是靈力不支的她早已快站不穩,根本沒有辦法幫助他們父子倆,所以委婉的拒絕了。
男人還是不斷的請求她救救他們,她看著一旁明顯比同齡小孩還成熟的五歲男孩,她不忍看見一個未見過世面的生命就這樣消失,心軟的告訴男人,她的靈力只夠救他的兒子,而且也只能讓他兒子魔化後維持人樣,男人聽見後愣了一下,隨即邊哭跟她道謝。

看著眼前的男人,即便於心不忍,她也沒有能力再救他了!

隔天早晨得知,那個男孩的父親已魔化過世,而男孩順利在魔化後活下來了!



隨著時間推進,世人愈來愈不滿、愈來愈貪婪,只想著要如何得到『希望女神』的能力,主宰世界。
人間流傳著一個傳言,只要殺了女神,就可以得到她體內的『希望寶石』,得到長生不老的力量,得到非凡的靈力。


花樣年華的她,眼睜睜看著曾經崇敬的人們開始厭惡、鄙棄她,甚至為了奪得寶石相互殘殺。


站在高樓頂端,往下一望,萬物渺小的可憐。
辱罵、責備、羞辱,一句句話似刀刺在心裡,無情的指責,好像她罪大惡極。說著她的不是,講著她的壞話,一句一步的逼她接近圍欄邊緣。
她很生氣、很絕望、很無助,只能默默接受指責。
時間一分一秒度過,外界紛擾的事實只不過是將冰冷的現狀一次又一次演繹,更加寒入骨髓的是近在咫尺的背叛。
一雙手往她胸口一推,從高樓上下墜,憤怒變為絕望和痛苦、恐懼轉為釋懷和解脫,心裡的不甘隨著風呼蕭而過,下落、下墜,不斷的,直到落地的霎那,她才知道,她早就沒了希望,她活著只是為了人們貪然的慾望,就如脫線的布偶,是時候該被丟棄了。
天空還是一樣藍,世界還是一樣喧鬧,人們還是一樣繁忙,地球還在轉動,像螻蟻般微小的她卻已不在。
自爆了體內和她共存250年的『希望寶石』,感受生命緩慢消逝,感受血液流出體外,希望殞落,殞落的淒慘。

『我······那是我···』

原來,曾經的那個『希望女神』— 就是我!

『那個惡夢···是那個惡夢······』

她並不怕摔,這些年來,也摔過很多次。但摔到地上,畢竟還是會疼。如果有個人能接住她,那就再好不過了。

在前世走了一遭,那個曾經受萬般敬仰的希望女神,被一個個口口聲聲說感謝的人們詆毀、踐踏、殘殺,那該是多痛啊!
女神自爆,不知道當初她多麽的絕望、多麽的無助。


回到自己的宿舍,前世的記憶全都回來了,看向書桌上和好友們的合照。
突然覺得心裡五味雜陳,那故事淒涼的令我想哭,但是,都過去了,一切都過去了!


叩叩敲響了白風的房門『白風!你在嗎?』

『我在!什麼事~?』白風探出一顆腦袋。

『這鏡子我需要~我用兩倍價錢跟你買可以嗎?』這鏡子這麼古怪,還是不要還給白風好了!!

『喔!好啊!
對了!!你有要去買東西嗎?我剛剛約了凌卿他們一起去商店街買點心吃~』

『嗯?凌卿他們?還有誰啊?』

『喔···就凌卿啊~百列、魚丸、馬盧米、真闇他們~』

『有馬盧米!!!!那我不去了~~』
哎呦~我去!跟馬盧米去逛街還得了!!

『齁呦~~就去嘛~~走!出發!!』白風說完直接拉著我的手就走。

『誒誒誒~我不要啦!!!你別害我!!』



『誒?那個蛋糕好漂亮!!我要買!!』

『你不是說要順便買飲料嗎?』

『啊啊啊~馬盧米!!!』

『呵呵~』

『冰火···你沒事吧······?』
大家吵吵鬧鬧的前進著。


想起前世的我獨自一人活、獨自一人死,心中充滿不安,但是今生的我有這些朋友啊!

『大家會一直在一起的對吧!』
現世的我非常幸福,因為有你們!

『不要等到失去才在後悔。』
冷颼颼的殺氣猛然襲來,我回過頭,是後方的真闇狠狠地瞪著我和大家,她…怎麼了?

『妳有沒有想過,所謂的朋友,其實只是一片浮雲,隨時都有可能消散?亦或是,其實所有的人都只是想要看妳的笑話?妳想要交朋友,那妳就必須做好曲終人散的準備!不會有人永遠能和妳做推心置腹的朋友!』

『我···知道······我了解···』
真闇今天是怎麼了?好像···特別有殺氣···

『痾···真闇···你要不要吃冰?降溫~~~~』百列很不要命的講了一句話。

『對呀對呀!降溫一下吧!!』結果魚丸還該死的附和了!!!你們不怕死我怕死啊~~~

『我最愛吃冰冰~~~~~~~炎~~~』馬盧米···

『…沒事,不過請把這些話謹記在心,否則…會很痛苦的。』
真闇移開視線,低垂的眼簾中似乎帶著些許憂傷…

『沒事吧?真闇…』我有些擔憂耶~~

『話說剛剛是誰說吃冰的,全部來找我報到,我讓你們變成剉冰。碎成不成樣子的那種。』
話鋒一轉,她突然做出了危險發言…所以這是沒事了嗎?


啊···應該算沒事了吧······希望是···





未完待續






部分句子節錄此鏈結。


創作回應

真闇
所以我說到底為什麼有人能白癡無下限
2021-06-28 11:18:16
千夏冰火
啊?降溫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21-06-28 14:06:11
露娜・葉特
真闇散發出了驚人的殺氣!(驚
2021-06-28 14:12:41
千夏冰火
感覺真闇真的需要降溫!!
2021-06-28 16:31: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