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25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6-23 09:16:48 | 巴幣 102 | 人氣 226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74~76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25 墓室探險


  與羅馬尼分散過後,立香等人便往山區深處前行。
  利用費拉德臨時建構的搜索魔術,他判斷被人面獅身抓走的人,應該被聚集在某個地方關了起來。
  原本一開始他們以為人是藏在城堡裡,但他們的腳步卻往山裡走去。
  「費拉德,我們沒有走錯嗎?」立香懷疑的這麼問。
  「沒有走錯,不用擔心。」
  費拉德手上拿著前晚在院子裡撿起的那只摔破的手機,在上頭比劃了幾個符咒。
  加拉哈德看著對方手上的手機,馬上就認出了那是昨晚他拿在手上的那支。
  「那個是我掉的……你在做什麼?」
  費拉德晃了晃破損的手機,「小加,這隻手機是你妹妹的手機對不對?」
  加拉哈德有些小小不滿的點頭,為什麼這個才認識不到一天的人,居然有那個臉皮跟學姊一樣叫自己小加?
  「既然這樣,那麼只要弄個簡單的追蹤魔術,也許可以很簡單的就能找到人了。」
  是這樣的嗎?對於費拉德的說法,加拉哈德保持懷疑態度。
  畢竟他跟費拉德不熟,而且魔術對他而言也是完全陌生的東西。
  然而,他好像也只能依靠這個來尋找瑪修。
  他們跟在費拉德的背後,不知不覺的走著走著,他們來到了一個巨大的山壁之前。
  費拉德彈了個響指,「好!從這裏再過去就是了。」
  立香看了眼巨大的山壁。
  「可是這是山壁耶?根本就沒路啊?」
  「有啦有路啦!你們的眼睛都被隱匿的魔術騙了,你看!」
  說完費拉德便把手往山壁上伸過去,在那一瞬間,他的手整個就沒入山壁之中。
  由於畫面實在是太過衝突,加拉哈德謹慎的從旁邊檢了根樹枝,往費拉德沒入的手臂旁的山壁上戳了過去。
  是硬的。
  「欸!你騙人也該有個限度。」感到被騙的加拉哈德感到有些惱火,他生氣的瞪向費拉德。
  「欸……我沒有騙人啦!這個用工具或死物觸碰是穿不過去的。」
  他一把抓住加拉哈德的手腕。
  「來來來,你親自試試看就知道了!」
  也不給對方掙扎的時間反應,費拉德便將人用力一扯,他們兩人便陷入整個山壁消失了。
  立香與夏南面面相覷,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
  突然,宛如都市傳說中會將人抓走的怪物一般,一隻手從山壁中竄了出來。
  「「啊啊啊啊啊!!!」」
  他們兩個嚇得埃在一起一齊往後退,後背就這樣撞上李書文的胸懷。
  而費拉德的笑聲從石壁中傳來。
  「是我啦是我啦!立香妹妹還有夏南小弟你們也太誇張了。」費拉德的上半身從石壁中探了出來,「這裡被設計成沒有那麼容易就讓人闖入,不用擔心啦!」
  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他們倆謹慎的往山壁走去。
  立香閉上眼,原本因為會直接撞上山壁,然而奇怪的是,什麼是也沒有發生。
  她張開眼睛,看到的是非常壯闊的山窟。
  加拉哈德在旁邊傻愣的看著整個山壁,一副也是難以想像的表情。
  她看了看身後的山壁,她一瞬間想到前一陣子上映的某好萊塢電影,這算是魔術製造出來的立體投影嗎?
  對於幾乎是對任何事情都保持好奇與遊戲態度的費拉德,李書文感到非常的不滿,這個沒有禮貌的小子,令他想到以前曾教導過的頑劣子弟。
  卻因為天份高超,沒辦法拿他怎麼樣。
  亞瑟感嘆的拍了拍對方的肩膀。
  『這孩子確實很麻煩又鬼靈精怪,但他並不壞,習慣就好,況且……Berserker不在,不然絕對會比現在還要頭大。』
  看亞瑟無奈的表情,能夠讓清廉高潔的騎士露出這種表情,只能說那小子大概不是不同的麻煩。
  他們往山洞深處走去,費拉德全神貫注的四處搜索著可能是突破口的角落,雖然對其餘的人而言,全部都只是陰暗的山洞而已。
  立香舉起手機的手電筒照亮路面,有一種莫名其妙的不祥預感從心裡湧了上來。
  「吶!費拉德。」
  「什麼事?立香妹妹。」
  「Rider他是法老對吧?」
  「沒有錯,而且可以說是全世界最知名的法老之一呦!就是世界百科全書都會介紹的那種。」
  奧茲曼迪亞斯這個名字也許知道的人不多,但他另外一個名字──拉美西斯二世──可以說是世界知名。
  「既然法老變成了英靈,那他會不會有跟金字塔跟木乃伊啊之類的武器之類的……」
  她突然想到好萊塢的《神鬼○奇》系列電影。
  費拉德的腳步停頓了一下。
  「……啊,這我倒沒有想到……不過感覺好像有可能。」
  突然,手中摔壞的手機上加註的魔術有了反應。
  「有反應了!應該在附近!」
  他們便馬上兩兩一組的在周邊石壁四處探索,但卻沒有什麼發現。
  突然,加拉哈德在附近的石壁上看到了奇怪的東西。
  「費拉德、夏南、學姊……上面好像有刻著什麼東西……」
  大家都湊了過去,在約3公尺高的地方,好像刻著什麼,然而瞇眼望了老半天,卻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來。
  「Saber,你有看到是什麼嗎?」
  『沒有,太暗了看不太到。』
  『老夫老了,請不要太要求老人家的視力。』
  「立香妹妹,你手機的手電筒照得上去嗎?」
  立香將手機高舉,很勉強的照到了一部分。
  那個圖案是一隻眼睛。
  「等等……這個東西我有印象……」
  看起來如鳳眼般的細緻線條,以及簡單卻深邃的眉線,她在學校上世界歷史時,有在課本的照片插圖上看過。
  「那個是法老……不對是那個……那個……荷魯斯的眼睛?」
  突然,那只刻在石壁上的獨眼散發出金光,他們所在的空間瞬間被照亮。
  接著,他們感覺到腳下的地板瞬間消失,自不知名的空間中向下墜落。

◆ ◆ ◆ ◆ ◆

  「啊啊啊啊啊啊!!!」
  大家的尖叫聲此起彼落的迴盪著,看似永無止境的墜落不知道要將他們丟去何處。
  「Saber!降落拜託了!」
  在驚慌之餘立香下達了這樣的命令,雖然她也不知道接下來有沒有地面。
  亞瑟一把抓住立香,另一手抓住加拉哈德,兩支手臂一左一右的扛起兩人。
  『兩位,請抓好我。』
  在一旁同樣持續墜落的費拉德伸出雙手,似乎朝腳下施展了什麼魔術,具體而言立香不知道是什麼,但她看得出來對方有持續在減速。
  李書文一把抓住夏南,將他護在懷裡,而夏南也伸出手努力的嘗試施展一些魔術。
  大量的蝴蝶從所有人的腳下憑空竄起,不知是在替他們減速還是嘗試托住他們,至少也是讓所有人下墜的速度減緩了下來。
  碰!的一聲,雖然跌得亂七八糟,但眾人可說是毫髮無傷的降落了。
  「這裡到底是哪裡啊?」
  立香揉了揉有些發疼的腰之後四處張望,她想要拿起手機的照明,卻發現她的螢幕也摔壞了。
  「啊啊啊啊……我的手機……」裡面有很多照片跟資料在裡面啊!
  立香很崩潰的抱頭大叫,但壞了就壞了,她也並不能怎麼樣,只好哀怨的用手帕把手機包起來,放入腰包內收好。
  「不過這裡超級暗的……該怎麼辦?」加拉哈德從腰包中東翻西翻,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沒啥用又很小支的手電筒,「費拉德,你有沒有什麼可以照明用的魔術啊?」
  「有是有……可是現在如果用照明魔術也許不是一個很恰當的選擇。」費拉德也從口袋中撈出了一個小小的手電筒,「萬一這附近有會偵測有魔力光源的防禦機制的話,倒楣的會是我們。」
  「可是剛剛你跟夏南不是都用魔術幫大家減速了,要感應外在魔力的入侵不是也早就被感應到了?」立香感到奇怪的問。
  費拉德困擾的盤起手。
  確實,如果真的有什麼對魔力的防禦機制的話,應該早在剛才他們掉下來時就啟動了。
  亞瑟往上方遙望,他們墜落下來的入口已成為一個硬幣的大小。
  『看來沒有辦法沿著岩壁往上爬回去,只能前進另尋出路了。』
  不過,現在沒有光源確實是個問題。
  「不能使用魔力製造光源,手電筒的光又不夠……小加你有沒有打火機?」
  「有是有……但打火機的光源應該也不夠吧?而且這裡是密閉空間,如果空氣燒光了就完蛋了。」
  他們靠手電筒微弱的光線四處張望,在眼睛也比較適應黑暗之後,他們終於看清楚自己是在什麼東西面前。
  「不會吧……」加拉哈德傻眼的皺起眉頭。
  「這太誇張了……」立香嘴巴上這麼說,但她覺得要是再出現什麼大概也見怪不怪了。
  「騙人的吧?這裡最好是有這個空間……」夏南在意的點似乎與另外兩人不太一樣。
  在他們眼前的,是一個在此時此地此空間都不應該存在的東西。
  那是一個既宏偉又巨大的金字塔。
  他們所有人沉默了快半分鐘……
  「這個應該是我想的『那個』吧?」
  「學姊我想應該就是你想的『那個』……」
  「我也同意,不是『那個』我想也沒有其他的可能……」
  這個是Rider的金字塔沒有錯吧!?
  過於突兀的事實讓他們反而覺得詭異。
  「費拉德,反應是從那裡頭傳出來的嗎?」立香懷疑的問。
  費拉德走上前去仔細的檢查了一會兒。
  「沒錯,大概Rider派遣他的人面獅身獸所活捉的人都藏到這裡來了。」
  一來夠隱密,二來離大聖杯也近……
  應該啦……他們只知道大聖杯應該是在附近,但具體在哪不曉得。
  『有謠傳說法老的陵寢設有許多的暗器機關,請各位小心。』亞瑟小心翼翼地這麼說。
  他跟李書文在隊伍前後擺好架勢,將小孩子們包夾在中間護起來。
  也在那一刻,金字塔的石壁緩緩的開始移動,露出了一個入口。
  他們所有人面面相覷,明擺著是陷阱的入口散發著詭異的氣氛向他們招手。
  然而,他們也別無選擇,只能前行。

◆ ◆ ◆ ◆ ◆

  在走過陰暗的石廊之後,一道閃耀的光芒刺向他們的眼瞳。
  當他們的眼睛終於熟悉刺眼的光線時,發現與外表完全不同,金字塔裡頭燈火通明。
  說燈火通明好像不太準確,因為裡頭並非是以火焰照亮,而是本來就如同豔陽高照般明亮。
  「這是不是有什麼機關啊?就是那種鏡子反射陽光照亮室內的那種……」加拉哈德四處張望,對於室內的明亮感到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小加你是說《神鬼○奇》第一集的那個劇情對不對?」立香皺起眉頭也想到了一樣的事情。
  其實一瞬間她想到的也是這個,不過想到他們掉下去的高度,加上他們人是在山洞裡,怎麼想也不可能會有光,更不用說什麼鏡子反射的裝置。
  費拉德四處張望了一下,態度警戒了起來。
  「不,這個空間裡有瀰漫著些魔力,與其說有機關,不如說這個空間本身無時無刻就像是被太陽照耀那樣的明亮。」
  這,是太陽法老──奧茲曼迪亞斯的寶具。
  光輝大複合神殿(Ramesseum Tentyris)。

  亞瑟微微皺眉。
  『這裡的魔力有意識的在抑制我們的力量。』
  李書文同意的點頭。
  『老夫的影響也許比較小,但騎士閣下影響就大了。』他看了看亞瑟全身上下的鎧甲,以及對方的不可視之劍,『魔力是你生命的一部分,老夫沒有說錯吧?』
  『雖然這麼說並不準確,但要這麼解釋也不是不可以。』他緊握手中的聖劍,『但即使受制,我也會保護各位的,請不用擔心。』
  他們向整個空間四處張望,黃色與青藍的色調豪華的彰顯著法老的威光。密密麻麻的聖書體撰寫著不知道什麼樣的銘文。
  一想到瑪修可能在這裡的某個角落,加拉哈德就感到十分的焦躁。
  「費拉德,在這裡你還能夠繼續追蹤嗎?」
  不過費拉德卻面露難色。
  「嗯……先讓我試試看這裡有沒有防衛機制……」
  他從口袋中摸出一個機械鳥,用力的往走廊的另一端丟過去。
  「快!躲起來!」
  他們這群人兵分兩路,躲在走廊兩邊的胡狼神像下方,緊張的往機械鳥飛走的方向偷窺。
  過了約3分鐘,什麼事也沒發生。
  眼看使魔似乎沒什麼動靜,費拉德鬆了口氣。
  「嗯……看來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我們走……」
  然而下一秒,他們聽到在他們的後方,傳來了石門滑動的聲音。
  立香捂起嘴巴無聲的尖叫,加拉哈德一臉驚恐的回過頭。
  一整排身纏著亞麻布的木乃伊……或者說骷髏,如同喪屍一般搖搖晃晃的拿著武器開始巡視。
  不過,它們似乎來沒有注意到立香等人。
  他們不著聲色的繞到神像的另一端,安靜的觀察那些骷髏士兵。
  夏南很不滿的用氣音埋怨對方,「費拉德,它們該不會是因為你把使魔丟出去,驚動到了什麼……」
  「如果是這樣的話,它們應該也是從反方向衝過來才對啊!」
  雖然他們用氣音在說話,但天曉得會不會被聽到,在另一邊的立香跟加拉哈德手忙腳亂的用肢體語言要求他們閉嘴。
  匡!的一聲,費拉德在用肢體語言回覆給立香他們時,手不小心撞上了旁邊的火炬鐵架。
  下一妙,所有的的骷髏士兵轉過頭來。

  費拉德你這個白痴!!!

  一瞬間所有人的心中蹦出如此的哀嚎。
  亞瑟皺起眉頭,他緊握聖劍,準備好若骷髏兵衝過來時,便直接用風壓將他們震碎。
  匡!在骷髏士兵的方向更遙遠的地方傳來了另一個巨大的聲響。
  骷髏兵又轉過頭去,接著它們便往遙遠的聲響方向行軍而去。
  待它們走遠之後,立香跟加拉哈德走到費拉德他們這邊,生氣的用拳頭毆打對方的後背。
  「費拉德你這個白痴!大笨蛋!都因為你差點就被它們發現了啦!」
  「對不起……立香妹妹對不起啦!是我錯了啦……」
  對於總是遭受艾梅洛二世的強化熊掌攻擊,立香與加拉哈德的拳頭對他而言完全不痛不癢。
  過了一會兒,費拉德方才丟出去的機械鳥搖搖晃晃的飛了回來後,在他的手心跳啊跳,往骷髏兵離去的相反方向望去。
  「看來是在那個方向呢……」
  亞瑟拍了拍費拉德的肩膀。
  『接下來,請各位放輕腳步,免得那些骷髏兵又跑回來喔?』
  亞瑟燦爛的笑容讓費拉德感到有點發毛。
  為了不想被這位騎士大人找碴,他覺得真的得認真些,不要再玩鬧了。
  如果因為他的隨性不小心惹出了什麼事端的話,他相信眼前這位王子殿下會讓他吃不完兜著走。

  立香不曉得他們究竟是運氣極糟還是極好。
  費拉德指引著方向的同時,他們不斷的遇上骷髏兵與各種大大小小的人面獅身獸,但是他們都非常巧妙的繞過他們的眼線,安全的避開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