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同人小說】響下水日-遲來且全新的誓約

才不告訴逆雷 | 2021-06-16 15:32:01 | 巴幣 2040 | 人氣 462


  艦娘,這個存在已經逐漸被眾人所遺忘,戰爭結束之後作為主要作戰兵器的她們也從螢光幕前消失,現在就只是做為普通的女孩子生活下去,有人選擇了入學,也有人選擇投入其他工作。
  但她們與一般人類終究還是有所差別,原先只是普通少女的她們由於兵器化的副作用,體內的細胞雖然和人類一樣會隨著時間老化,但外表卻不會有任何的變化,遲早會在社會之中出現不好的狀況。
  因此,軍方為了她們以及當初參軍的軍人們準備了一座島,在那座島上和在其他地方沒有什麼差別,就只是主要的住民都是艦娘以及軍官,維持民生所需的設施等等都由外部解決,人們稱呼這裡為:英雄們的墓地。

*****

  「司令官,再不起來的話就要遲到了。」
  「嗚嗚……再五小時。」
  「時間單位搞錯了,以前明明是個精明能幹的菁英軍官,現在怎麼變成這樣……」

  在一間有些高級的套房中,上演了一齣已經不知道重複第幾次的戲碼,這是日常,對他們來說得來不易的日常,這一刻或許正是他們抗戰數年得來的成果。

  身形嬌小,比起一般少女還要稍微嬌小一點的少女嘆著氣坐到床邊,但她的那頭白銀色的長髮以及驚世的美貌都顯示著她不是一般少女的事實。能將可愛以及美麗這兩個詞共用的女孩子,雖然看起來大概只有小學五、六年級,只是因為那脫離俗世的美貌使的她不會被他人所小覷。

  「嗯嗯嗯……如果能夠一大早就被全世界最可愛的響抱住的話或許我就會起床了。」
  「……這招昨天用過了。」
  「但還是沒有拒絕的響真的好溫柔喔~」

  被稱為響的少女躺到床上,伸出雙手摟住一位青年,與少女比起來,青年就顯得較為普通,但這只是比較的對象等級太高而以,已正常人的眼光來看,青年也能算是受女性歡迎的等級。

  「再這樣下去真的會遲到。」
  「偶爾一次沒差吧~」
  「身為教師不能講這種話。」
  「好啦好啦~」

  青年終究還是從床上起身,但雙手還是沒放開懷中的少女,兩個人一大早就黏在一起,但這狀況就算被他人看到也只會被露出苦笑搖搖頭而已,畢竟從以前這兩個人就是這個樣子。

  互相抱著對方的狀態持續了大約兩分鐘之後,兩人才終於分開,而被稱為司令官的青年從床頭櫃上拿起自己正在充電中的手機,打開螢幕。

  「等等,現在的時間不是離我平時起床還有十分鐘嗎!?」
  「因為司令官要起床肯定會賴床,所以今天試著早點叫你起床。」
  「無法反駁……」

  接著司令官拖著起床有些沉重的身軀走去進行基本的盥洗,洗了臉刷完牙之後才終於清醒,恢復平時那副沉著穩重的樣子,和剛才簡直是判若兩人。

  在後方看著的響表情沒有任何變化,他人或許無法看出她現在的情緒,但如果是她的姊妹或者以前這位司令官的話絕對能看出來,她現在處於一種小鹿亂撞的狀態。

  「(男性早上刮著鬍子的時候……莫名的有種奇特的魅力,хорошо)」

  盥洗完畢並且換上往常的西裝之後,司令官坐到餐桌前,看著自己心愛的女孩子站在廚房穿著圍裙的背影。

  「(一大早就能看到美少女穿著圍裙的背影,而且還是在準備我的早餐,真是太棒了。)」

  兩人在不知不覺的狀況下,一大早就在心中互相誇著對方,就算是已經重複不知道幾次的早晨,兩人對互相的感情都沒有任何降溫的跡象,反而還逐漸在增溫中。

  「司令官,今天的蛋要醬油還是鹽巴?」
  「嗯~響的愛情不行嗎?」
  「……那個一直都有。」
  「好吧,那就醬油。」

  如果不是司令官的話,大概不會注意到響在瞬間露出有些羞澀的表情。

  兩人坐在餐桌前,享用著帶給每一天早晨活力的早餐,在吃飯的時候兩人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話題,安靜的空氣中只有餐具以及碗盤帶出的聲音,需要衛生紙或者想再加點醬油的時候,雙方都不需要開口,自然就心領神會,這便是互相的默契。

  一如既往的早晨,沒有任何特別的驚喜,便是所謂的日常,長年下來的戰爭,就是為了這段普通的時間,當有人為著特別而努力的時候,同時也別忘了有人正為了這份普通而拼上生命。

  吃完早餐之後,兩人一起站在廚房洗著碗盤,只是由於身高問題,響必須得站在一個小木箱上面高度才剛好,本人對此並沒什麼看法,只是在她旁邊這位司令官好像認為這個行為可愛到他每天都差點因此心肺機能停止。

  「司令官,今天會比較晚回嗎?」
  「不一定吧,只是今天我記得沒什麼事情,應該會準時回來吧,只要妳的姊妹們不要給我捅出什麼簍子來就好。」
  「……司令官,加油。」

  正如剛才司令官所講,響的姊妹,也就是曉、雷、電三人目前都在司令官的班級裡,為了將來,她們選擇認真去學校學習,和已經有了一個明確目標的響不同,她們對於自己的未來貌似還相當迷惘。

  做好出門的準備之後,司令官拿起門旁掛著的外套,拎著公事包,站在玄關和在身後看著自己出門的響道別。

  「我要出門了,在家要乖哦。」
  「……我不是小孩了,家裡我會整理好,如果有要晚回不吃晚餐的話要提前講,像上禮拜五一樣的話我會生氣。」
  「抱歉抱歉,我不會再犯了,如果有事情隨時都可以打電話通知我哦。」
  「嗯,路上小心。」

  簡直就像是夫妻之間的互動,實際上呢?在戶籍方面兩人還並不能稱上是夫妻,只是周圍的友人都已經認為這兩人是實質上的夫妻,目前響戴在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也只是當初戰爭時期為了能夠提升戰力的裝備,也因此,實際上帶著這隻戒指的艦娘也不在少數。
  當初響因此而鬧了彆扭就是另一回事了。

*****

  太陽逐漸西落,夕紅染上半邊天,下課的下課,下班的下班,一名青年從學校走出,繞路特別走到附近的蛋糕店,拿了前段時間訂的蛋糕之後便踏上歸途。

  不需要二十分鐘,他便走回到那熟悉的公寓。

  「響~我回來了~」
  「歡回,先去洗手洗……臉?那是……?」
  「嗯?這個?蛋糕啊,生日快樂!響!」
  「……竟然還記得嗎。」
  「當然啊!響的一切我都記得清清楚楚!包括我們第一次的時候妳穿的──」
  「司令官,不想要我的手滑讓菜刀飛過去的話就請自重。」
  「嗯,抱歉。」

  洗完手洗完臉再去換了套衣服之後,司令官走出房門剛好響已經把今天的晚餐準備好了。
  今天的菜色比他們平時吃的都還要豐富一點,很明顯能看出來響自己也多多少少有意識到自己生日,也就是下水日的這件事情,這裡說的生日也是她們被變成艦娘之前的生日,會和歷史上的船艦下水日相同並不是偶然。

  坐到餐桌前,響才發現司令官並沒有馬上坐下,而是緩緩走到她身邊。

  「司令官?」
  「響,在開始吃飯之前我有東西要送妳。」
  「生日禮物?那樣的話等吃完──」
  「說是也不是,而且我現在非常緊張也等不及了。」

  的確,仔細看的話司令官的手有些顫抖著,表情也有些僵硬。

  他從身後拿出一個正方形的盒子,那個盒子的設計和用途沒有人會比響還要清楚,因此看到第一眼的瞬間她便睜大了雙眼,絲毫沒有平時冷靜的感覺。

  「看到這個妳應該也能夠大概猜出我要做什麼了吧。」

  將盒子打開,反光造成的亮光一閃,使得響稍微瞇了眼睛,但馬上便被那光芒給吸引住。
  沒錯,便是戒指,但是造型並不是那種華麗的婚戒,看起來非常地普通,但形狀和一般的戒指還是有點不同。

  將戒指拿出,司令官伸出了左手握住那隻潔白的小手,單膝跪在地上,抬著頭直視那張讓他心跳加速的摯愛臉龐。

  「響,雖然之前講過了,但這次的意義不一樣,我希望,從今以後妳能夠一直待在我的身邊,無論發生什麼事情。」
  「……有人會在生日求婚的嗎?」
  「今天可不只是生日,也是我當初第一個給妳戒指的日子。」
  「連這個都記得嗎……」
  「當然!」

  兩人的臉都紅得像是蘋果一般,但雙眼都沒有移開過對方的視線,即使心跳再怎麼快,臉再怎麼紅,手都沒有放開過,哪怕是一瞬間。

  「我怎麼可能會離開司令官,倒是我才希望司令官不要離開我去找其他女孩子。」
  「那才是絕對不可能!」

  因為司令官突然加大的音量,響不禁被嚇了一跳,但隨即也笑了出來,她並不是個擅長笑容的女孩子,但也是因此笑起來是那麼的稀有且動人,一直以來她在家裡也都穿著平時那套水手服和帽子,她將帽子緩緩拿下來放在桌上。

  「那麼司令官,可以麻煩你將戒指套上來嗎?」

  看到那個戒指的造型的瞬間,響也已經猜出這個戒指的用途。
  不需要把原本的戒指給拔下來,當那只戒指套進響的左手無名指上時,幾乎是完美地和原本的戒指組合了起來,形成了一個單指組合戒的樣子。

  「當初的羈絆沒有必要去否認,而現在我們踏上了新的人生,就得要有新的象徵,而且,這是只屬於妳的象徵,響,雖然有點晚了。」
  「嗯……」
  「妳願意嫁給我嗎?」
  「……!當然願意!」

  人類與艦娘,在過去有些人只把艦娘當作是兵器,認為和艦娘培養出感情的上官是在浪費時間並且讓兵器產生不必要的感情。
  但那又如何?結果會反映一切,現在世界找回了和平,為了世界和平戰鬥著的少女們也一一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歸宿。

  何妨,再去見她們一眼?


*****
好久沒有寫同人文了,之前超級喜歡寫,現在都只在寫自創,偶爾寫寫也不錯,而且今天是我一年中最期待的一天,到現在我還是只會說響是我婆,哈!

然後順便說說,媽的艦娘就是自己搞到客群都跑的啊(#
雖然我還是在玩就是了。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可愛的響
2021-06-16 20:33:42
睦月 雪芽
可愛的響
2021-06-16 20:33: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