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邁向終章 Cosmos in the Lostbelt 終結世界的天幕

Ataturk | 2021-06-02 01:10:15 | 巴幣 1010 | 人氣 737

六月已到,日服劇情也即將推入2-6,這章的劇情多半圍繞在不列顛與阿瓦隆;在神祕的最終倖存之地,我們將再次迎戰全新型態的圓桌騎士。


當我們在不列顛異聞帶酣戰之時,異星之神已經早先一步抵達南美異聞帶;我們最終也會抵達那裡與這位【不同星球的生命體】決一死戰。



在期待全新的劇情發展之前,讓我們稍稍回顧前面幾個章節,FGO的遊戲裡面一直存在著敘述性詭計,許多人提過【兩個地球】的問題就是其一;日前我發現另外一個有趣的敘詭,這裡提出來與大家分享。
如果這個敘詭為真,對迦勒底的處境而言恐怕是雪上加霜;因為我們的敵人不只是隱匿者與異星之神,還有一個目前尚未觀測到的滅世天幕

*以下部分截圖為陸服簡體字,為求方便理解敬請見諒。



我們認知中迦勒底所處的地球長著七棵空想樹,大樹的樹枝覆蓋天空並包住地球,我們的家園也成為一棵孤獨的天體。
根據LostRoom Material的敘述:自地表生長的空想樹樹枝變為了覆蓋地球的膜,在對流層與平流層的邊界,對流層的表面製作出了巨大的天幕。雖然電磁波能夠通過,但物質卻無法穿過這層天幕,地球變為了將人類閉鎖其中的形態。
我們不如來看看遊戲中已經出現幾種天幕,有助於梳理之後的論點。
  • 空想樹樹枝的天幕』有以下特徵:
  1. 高度在於對流層與平流層的邊界(遊戲中宣稱在平流層高度)
  2. 形成類似網路,能量、病毒可以在其中循環
  3. 異星之神降臨後也沒有消失
  4. 電磁波能夠通過,但物質卻無法穿過

  • 殺人樹枝的天幕』有以下特徵:
  1. 讓天空暫時性的陷入陰霾
  2. 讓人造衛星失聯
  3. 所有宇宙射線無法觀測
  4. 會奪去人類性命,3個月後將地球白紙
  5. 殺人樹枝』形成的天幕確實暫時讓天色陷入陰霾,但在消失過後地球卻呈現全天被太陽光照明的狀態(根據倖存者藍書先生的證詞)


  • 異星之神的天幕』有以下特徵:
  • 透過樹枝連接空想樹(根據佩佩隆奇諾所言)
  • 可以吸收被磁場反彈的宇宙射線,高度至少要在磁層頂(8-11個地球半徑)【下圖3號】
  • 可以吸收源自地球的瑪納




我認為許多人可能把『空想樹樹枝的天幕』與『異星之神的天幕』視為同物,但是光是高度就差太多了,不可能是同個東西。
8-11個地球半徑高度介於50968公里到70081公里,這個高度甚至比高軌道衛星還要高;所以無論是卡俄斯(平流層)、懸浮於外太空的阿爾忒彌斯(海拔500km)和始皇帝的宇宙長城(海拔2000km)都不如這個『天幕』還要高,所以直到現在都沒有被迦勒底觀測到。


而且根據基爾什所言,空想樹是受到『異星之神的天幕』的恩惠,很明顯其中具有上對下的關係。



  • 以下圖解兩層膜的相對位置
  • 以下圖解大地瑪納的吸收

  • 以下圖解宇宙射線的吸收(這樣來看空想樹的確受到『異星之神的天幕』的恩惠。)

  • 以下圖解異星之神的降臨

福爾摩斯是這麼介紹神降臨的過程
從昨天開始,被認為覆蓋全球的空想術樹枝發生改變。
此前一直在樹枝中像是網路一樣循環的魔力,開始朝大西洋中心移動。

基爾什是這麼介紹神降臨的過程。
等確認英國異聞帶消滅之後,我們的計畫就進入最終階段。
覆蓋行星的天幕不僅會吸收源自地球的瑪納,還會吸收被磁場反彈的宇宙射線。
將所有這些能量集中置於一點,從而使異星之神降臨。



如果空想樹樹枝形成的天幕外面還有一層天幕,那無疑是個大危機,因為這件事情代表還有未知的龐然大物俯瞰著我們並虎視眈眈。

至於『異星之神的天幕』與『殺人樹枝的天幕』是否可以一概而論,這點我不敢把話說太滿;以下我就列出幾個事實給各位琢磨。當然,我不認為倖存者藍書先生口中的審判日和迦勒底的陷落是同件事;我也認為非常有可能是屬於不同地球的侵略。

當『殺人樹枝的天幕』出現時,藍書先生察覺到了『人造衛星的失聯』、『無法觀測宇宙射線』以及『天空陷入陰霾』等預兆;這是在樹枝開始攻擊地球人的12小時前發生的三件事。


當迦勒底陷落的瞬間,照理來說也是『異星之神的天幕』出現的時刻(如果異星之神的天幕真的存在);『人造衛星的失聯』、『無法觀測宇宙射線』等事件也有發生。


至於『天空陷入陰霾』是否有發生?在劇情上沒有特別提到,但這裡提供兩張劇照以供參考。
原本還是藍天的南極,隨著七棵空想樹的到來旋即天色陷入昏暗;至於這是否可以算是『天空陷入陰霾』我就不確定了。




如果我的推測是對的,那麼就算消滅七個異聞帶與擊敗現在的異星之神,還有一個包覆地球的超大天幕要解決;這個天幕如果還具備殺人的能力,那可能就有爭取第二部最終BOSS定位的可能了;竟雖然結構與功能尚不明確,但光是大到誇張的體積與質量就可以輾壓地球人了。




型月宇宙中,要在外太空對戰對英靈也是非常困難的事,有著開拓宇宙功績的從者是基本條件,而且還不保證可以擊敗這種超巨型的未知物;當初武藏對於卡俄斯的關鍵一擊有賴於她臻至『空位』的劍術修為,可是這種運氣也不是每一次都有。
不過如今Storm Border具備航天能力,那至少可以把我們送到外太空;迦勒底日後也要尋找足夠強大的武器來除掉此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