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街機模擬器:MAME,如何遷移舊版設定至新版之簡易教學。即時存檔(save state)不可遷

Jack | 2021-06-01 14:24:14 | 巴幣 0 | 人氣 1090

【如何遷移舊版設定至新版】


例如,現在用的是MAME-0.229版,下載新的0.232版之後,該如何遷移舊版設定去新版呢?
遷移舊版設定至新版,即可不須重新設定按鍵,也可維持視窗化等其他設定。

方法:
複製舊版MAME模擬器資料夾內的「autofire、cfg」資料夾,
以及「mame.ini、plugin.ini、ui.ini」至新版模擬器資料夾內,覆蓋原有檔案即可。
順便搬遷「roms」資料夾。

最後,如果設定過遊戲控制器,務必於開啟mame.exe以前,插入遊戲控制器。
也可複製「cfg資料夾」內的「default.cfg」檔案,以備份按鍵設定。

有的設定可以遷移至新版,有的不行。
如果開啟新版MAME,其設定同於舊版,表示該設定可以遷移,反之則不行。

例如「autofire」資料夾中的自動連射(autofire)設定檔.cfg,無法由0.232搬遷至0.251版。
也就是說,若改用0.251版,則同一遊戲須重新設定自動連射按鍵。
因為0.251版的ini語法被開發者變更,所以0.251版無法讀取0.232版的ini檔案。



【遊戲即時存檔(save state)目前無法遷移】


「遊戲即時存檔(save state)」即「sta資料夾」內之「.sta檔案」目前無法遷移至新版。
若複製並遷移至新版,開啟MAME並載入時會顯示此錯誤訊息於下方:
Error: Unable to load state due to an invalid header. Make sure the save state is correct for this machine.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