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疫苗接種頻出包 誤打成食鹽水、打剩的疫苗被混用

—— | 2021-05-24 14:44:26 | 巴幣 2 | 人氣 146

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近日卻頻傳接種疫苗疏失,除了有近千劑輝瑞疫苗因放在室溫3小時導致疫苗只能報銷,奈良縣近日也傳出有護士不慎把生理食鹽水當成疫苗對民眾施打,至於福岡縣田川市則是傳出將打剩的疫苗混在一起,再對其他民眾進行施打。

綜合日媒報導,位於奈良縣生駒市的市立醫院12日宣布,上月28日曾有醫護人員不慎將生理食鹽水誤當成疫苗,並與其他劑疫苗混放,據指該次接種對54人進行施打,其中包含39名85歲以上的年長者和15名醫院工作人員,院方為此出面致歉,並保證日後不會再犯類似問題。由於無法確認確切的接種情況,因此院方將對這些人進行抗體檢測,並對抗體數值較低的人進行第三次接種。

在福岡縣田川市10日時則是傳出,有護士將施打剩餘的疫苗收集起來,並在累積到足夠劑量後,於8日時對6名65歲以上的年長者進行施打。根據厚生勞動省規定,對於容器內剩餘量不足的疫苗,必須直接丟棄,不過護士聲稱她不清楚這項規定。事後市府官員宣布此事,並當面向6位民眾致歉,保證日後不會再發生類似情況。

來源:

日本沖繩縣浦添市15日為212名民眾施打新冠疫苗時搞烏龍,其中5人僅被注射不含疫苗的生理食鹽水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